大魚腩怎麼做好吃,清蒸大魚腩的家常做法

2021-08-20 10:05:20 字數 2930 閱讀 1907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魚腩的做法

1.魚骨去除後洗淨,先用白酒按摩均勻再加鹽按摩均勻蓋上保鮮膜進入冰箱冷藏一夜

2.準備蔥段和薑絲

3.準備花椒和幹辣椒

4.盆底先加入一半的蔥姜

5.把醃過的魚加入上面再蓋上蔥姜,上汽蒸8分鐘6.蒸好的魚取出去掉蔥姜倒入蒸魚豉油

7.熱鍋溫油加入花椒爆香後熄火再加入幹辣椒爆香,最後把花椒粒和幹辣椒全部撈出

8.把熱油淋入魚身上再加入小蔥和泡椒即可上桌烹飪技巧

1.最後的泡椒用於點綴,也可以不加

2.各家的口味不同鹹淡自己調整

3.去除大魚骨的魚腩容易熟,蒸的時間要按照魚的實際大小而定

蒸魚腩的做法,蒸魚腩怎麼做好吃,蒸魚腩的家常

2樓:才

1.把魚腩洗淨,泡椒切碎

2.把洗淨的魚腩劃刀,均勻撒鹽入底味

3.然後翻面再撒少許鹽使其入味

版4.撒鹽醃製5分鐘後,將其沖洗權乾淨,把切碎的泡椒放在上面5.鍋燒開水,把魚腩放入鍋中

6.旺火蒸制12分鐘

7.然後揭開鍋蓋,取出魚腩

8.把魚腩裝入盤中

9.熱油,炒香蔥姜,烹入生抽,加適量水燒開,加鹽調味後即可關火10.把熬好的料汁澆入盤中,即可上桌品味

清蒸魚腩的做法

3樓:your大頭兵

豉汁蒸魚腩】

配料:草魚魚腩300克,蒜末10克、薑末10克、豆豉10克、生抽1勺、蠔油1勺、食鹽2克、白糖4克、雞粉2克、蔥花適量、食用油適量、澱粉適量。

做法:第一步:首先把魚腩上的魚血、魚鱗、魚皮上黏液、黑膜等清洗乾淨。如清洗好了,就基本上不用放料酒去腥了,這一步非常關鍵,做好了魚腩特別鮮美,一點腥味都沒有呢。

第二步:然後用刀在魚腩上均勻地劃上幾刀,讓魚腩在醃製的時候更加容易入味。待會蒸制的時間也稍微縮短,肉質不會又柴又老。

第三步:再切一點蒜末、薑末、豆豉碎備用。

第四步:把上述材料都放在魚腩上。

第五步:加入4克白糖,白糖能夠提鮮;再加入2克食鹽、2克雞粉。

第六步:再加入一勺生抽、一勺蠔油、一勺食用油和適量澱粉。

第七步:戴上一次性手套,把調味料都拌均勻,同時用溫柔的右手按摩魚腩的每一寸肌膚,使魚腩充分吸收醬汁的味道,醃製20分鐘以上,醃製時間越長越入味。

第八步:等待醃製的時間裡,我早就已經燒了一鍋水了。在醃製時間夠了後,上氣放入魚腩,蓋上蓋子大火蒸6分鐘。

第九步:最後撒上一點蔥花即可哦。

好啦,一道廣式豉汁蒸魚腩就做好了,喜歡吃魚腩的朋友一定試一下這個做法,會好吃到連添3碗白飯哦!

總結:魚腩沒有小的魚刺,特別適合小孩或者老人家吃哦。

草魚魚腩的腥味不是特別重,基本上清洗乾淨就行,不需要用料酒去腥。

魚腩肉質很嫩滑,基本上蒸6分鐘就能熟透了。

4樓:秋日的私語

清蒸魚腩的用料

石斑魚腩 1斤蔥 粗的1根細的2根小辣椒 1~3個薑片 4~6片豆豉 適量醬油 適量白砂糖 適量生粉 1勺鹽 適量料酒 1勺

清蒸魚腩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魚腩洗淨後切成一口大小,倒入碗中。加入生粉,鹽少許(可不放),料酒,一小勺油後抓勻放置15分鐘

步驟 2

我用的從比較粗,所以只用了一根。蔥切段,薑切片後切條,小辣椒也切粒。

步驟 3

拿出盤子,盤內抹一點點油。先將魚腩排放好,切記魚皮要朝上!魚皮要朝上!魚皮要朝上!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步驟 4

魚放好後將姜,小辣椒,蔥段,豆豉均勻的鋪在魚上。如果不愛吃豆豉的可以不放。水燒開後放入鍋中蒸。

我是用中火蒸15分鐘,大火容易把魚肉蒸老。如果沒熟可以再加點時間,畢竟每家的灶臺不一樣。

步驟 5

如果盤子如果水太多可以倒掉一點,建議留些水。小鍋倒入醬油和砂糖煮開,然後淋在盤子裡。再倒入燒開的油(大約兩三勺即可)就可以開吃了。

燜魚腩怎麼做好吃,燜魚腩的家常做法

5樓:默唸之殤

步驟1.取新鮮的魚腩

2.放點鹽 薑絲 蠔油 蕃薯粉醃至著

3.偶爾攪拌攪拌 醃至半個鍾。

4.起油鍋,把魚腩放進去碼好。

要小心放,小心油濺到身上。

、5.小火煎,煎至一面焦黃,再煎另外一面。

6.碗裡,放上半勺蕃薯粉。

7.放上點蠔油 醬油

衝成粉湯。適量,不能太多。

8.把粉湯倒進去鍋裡。

醃過魚身即可。

9.蔥切成小小的,儘量切幼點。

10.把蔥花倒進去。

等粉湯粘和在魚身上。

小火燜五分鐘即可。

11.美味的燜魚腩出鍋了。

小貼士煎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油濺到身上。

魚腩要提前用鹽醃著,這樣,煎得時候不容易碎。

煎好一面的時候,要等鍋冷了之後再翻魚,這樣,魚皮就不會粘鍋了。

燜魚腩的做法,燜魚腩怎麼做好吃,燜魚腩的家常做法

6樓:丟失1北極熊

主料魚腩

1斤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姜適量

蠔油適量

蕃薯粉適量

步驟1.取新鮮的魚腩

2.放點鹽 薑絲 蠔油 蕃薯粉醃至著

3.偶爾攪拌攪拌 醃至半個鍾。

4.起油鍋,把魚腩放進去碼好。

要小心放,小心油濺到身上。

、5.小火煎,煎至一面焦黃,再煎另外一面。

6.碗裡,放上半勺蕃薯粉。

7.放上點蠔油 醬油

衝成粉湯。適量,不能太多。

8.把粉湯倒進去鍋裡。

醃過魚身即可。

9.蔥切成小小的,儘量切幼點。

10.把蔥花倒進去。

等粉湯粘和在魚身上。

小火燜五分鐘即可。

11.美味的燜魚腩出鍋了。

清蒸魚腩怎麼做好吃,清蒸魚腩的家常做法

準備食材 草魚 一條 去頭去尾只取魚腩部分 頭尾另用 大蔥 少許 姜 少許 指天椒 少許 鹽 適量 蒸魚豉油 少許 食用油 適量 步驟 1.草魚腩洗淨瀝乾 2.用刀在魚背肉厚處劃上幾刀,魚身均勻抹上少許鹽,醃製30分鐘 3.醃魚的過程中,將大蔥和姜切成絲,指天椒切成圈 4.魚醃好後鋪上姜蔥絲和辣椒圈...

魚腩怎麼做好吃蒸魚囊的做法,蒸魚腩的做法,蒸魚腩怎麼做好吃,蒸魚腩的家常

用料主料 魚肉220克輔料油 25克白酒5克鹽 3克小蔥 7克生薑 10克花椒 1克幹辣椒 2個蒸魚豉油 15克清蒸魚腩的做法 1.魚骨去除後洗淨,先用白酒按摩均勻再加鹽按摩均勻蓋上保鮮膜進入冰箱冷藏一夜 2.準備蔥段和薑絲 3.準備花椒和幹辣椒 4.盆底先加入一半的蔥姜 5.把醃過的魚加入上面再蓋...

牡蠣的做法,清蒸牡蠣怎麼做好吃,清蒸牡蠣的家常做法

前言清蒸牡蠣的火候要把握好,時間久了湯汁都流出了。時間短了就很難剝開,一般普通鍋是開鍋後五分鐘 清蒸牡蠣的做法 牡蠣買回來用刷子將泥沙刷乾淨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牡蠣沖洗乾淨後襬盤 鍋中加水燒開放水篦子再將牡蠣放入鍋中蒸6一7分鐘就蒸好了 清蒸牡蠣需要蒸多長時間熟?其實蒸牡蠣的方法非常簡單,而且這種方法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