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魚怎樣做更好吃,大頭魚的做法大全,大頭魚怎麼做好吃

2021-08-20 09:53:13 字數 3116 閱讀 3741

1樓:0澤國a網盤

食材主料

大頭魚1000g

青瓜1個

香芹菜3根

香菜3根

小米椒4個

尖椒6個

辣椒幹4個

輔料香辣醬

1.5勺

花椒10顆

八角1顆

桂皮3g

陳皮適量鹽3勺

糖1勺醬油適量

澱粉適量

料酒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玉米油適量

麻油適量

水1500ml

白芝麻適量

步驟1.把魚骨剁成大概長5釐米的塊狀;

2.用薑絲、鹽、糖、醬油、料酒、澱粉先醃十分鐘左右;

3.魚脊肉橫刀切成雙飛片:第一刀的時候不要切斷,第二刀的時候才切斷;

4.把薑絲、鹽、料酒、澱粉放入到切好的魚片中,順時針地攪拌到魚肉起膠;

5.放入大概一勺的植物油入魚肉中再攪拌,(這樣魚肉會更加滑)攪拌好,讓它醃十分鐘;

6.把花椒、八角、桂皮、陳皮投入到油鍋裡先爆出香味;

7.接著放入切好的小米辣椒、青紅尖椒、辣椒幹,還有蒜末和薑末進鍋裡爆香;

8.接著加入豆瓣醬和香辣醬進鍋裡爆炒;

9.注水進炒鍋;

10.待水開之後,放入醃好的魚骨,滾大概5分鐘,魚骨熟;

11.趁魚骨在鍋裡煮的時候,把黃瓜削皮切成片,擺到容器的最底部;

12.魚骨熟後,放入切好的香菜,煮一分鐘,關火;

13.把魚骨和2/3的湯倒入容器中,留1/3的湯在炒鍋中;

14.再**,放入醃好的魚肉,蓋上蓋子,煮大概3分鐘;

15.魚肉熟後連同湯倒在裝了魚骨的容器中,撒上熟芝麻,即成。

小貼士1、一開始我打算用豆瓣醬的,但是在煮的時候才發現豆瓣醬已經剩下很少,根本不夠,還好家裡還有一小罐的李錦記的豆豉香辣醬,誤打誤撞之下,我發現原來用香辣醬...()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花鰱魚一條約一斤半片成片,加入適量鹽,三大匙料酒,兩大匙澱粉抓勻碼味。豆瓣兩大匙,泡紅辣椒十二個切末,花椒粉一匙,老薑一小塊,蒜四瓣剁末,蔥四棵切碎,藿香葉(也稱魚香菜)六棵切碎,醬油一大匙,醋一匙,白糖一咖啡匙,味精適量。

做法:1.花鰱魚宰殺治淨,取下淨魚肉,斜刀片成厚約0.2釐米的片,然後放入碗中,加鹽、料酒、水澱粉和勻;魚頭及魚骨斬成塊;

老薑、大蒜去皮洗淨,切成姜蒜末;青筍類洗淨,切成片;小蔥洗淨,切成蔥花。 鍋置火上,放油燒至四成熱時,放入魚片滑散,至白色時撇下油撈出。瀝乾油。

2.鍋內留約一兩半油,放豆瓣、泡辣、姜蒜米炒呈櫻桃色。

3.加入約半斤水,放入料灑、魚片、醬油、鹽、醋、白糖、花椒粉燒沸,改小火慢煮,魚熟入味、湯汁濃稠時,放味精、蔥碎、藿香葉,鏟勻起鍋裝盤即成。

大頭魚經常會被用來做水煮魚,很多人在做水煮魚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會反應用花鰱。還有生活中的剁椒魚頭也是用花鰱做的哦,我們一起學習一下吧。

3樓:耿鈮

大頭魚魚身子這樣做非常好吃

大頭魚的做法大全,大頭魚怎麼做好吃

4樓:侯爵哆啦

大頭魚做砂鍋魚頭好吃。

準備用料:新鮮魚頭一個、薑片少許、紅棗幾顆、蔥花兩顆。

步驟一:魚頭清洗乾淨放到鍋裡面。

步驟二:鍋裡放入油燒熱,並將魚頭放到鍋裡煎。

步驟三:接著放入少量鹽,用來入味,將魚頭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將準備好的薑片放入去。

步驟四:將魚頭煎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往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

步驟五:蓋上鍋蓋水燒開後燜兩分鐘,然後開啟鍋蓋撇去上層浮沫。

步驟六:另外在取一個砂鍋,把剛剛煮好的魚頭放入砂鍋內,在倒入原湯,開大火。

步驟七:燒開以後再放入紅棗,加食用鹽調味,蓋上鍋蓋轉中火在燉10分。

步驟八:時間到了之後,放入蔥花就可以出鍋啦!

5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我們儘可能去買大的大頭魚,而不要買小的。 將活的大頭魚買回來後,看魚的大小決定怎麼吃。很大的魚應將魚頭與魚身體分開來,小一點的魚,將魚頭、魚尾、魚泡、魚腩跟魚肉分開,前幾項都按魚頭對待,放在一起。

將斬件的魚洗乾淨,控幹水;魚肉則用鹽、醬油淹起來,封閉好放入冰箱。 先說魚頭們的做法。 用一個平口鍋放一大碗水,差不多跟要煮的魚一樣多的水就行了,在火上燒開後,將魚頭放入水中,蓋上鍋蓋燒滾,加入鹽(比平時燒菜的鹽多2倍)、老乾媽豆豉辣椒醬(多放點),關上火。

然後另用火燒紅鐵鍋,放花生油燒滾,加入切好的紫蘇葉,沒有紫蘇就放姜、蔥、香菜爆香後澆入煮好的魚頭。 這時的魚頭立即上桌或稍等一會兒上桌都不怕,魚頭十分鮮嫩可口,比在譚魚頭吃的味道更佳。這一道菜的做法要點就是魚一定要下到滾水裡,火要大,魚燒滾後快速加鹽和老乾媽豆豉辣椒,然後立即關火,那麼爆香料的油鍋最好同時燒,魚頭是不能煮太久的,太久就不嫩了。

鹽也一定不能少放。 上面是大頭魚的第一種吃法。 吃完魚頭,剩下的魚湯很鹹,用來泡飯很好吃,但畢竟太多了,第一餐吃不完就浪費了。

但我們有很好的辦法吃掉這些魚湯。從市場買一些粗的紅薯粉絲回來,洗淨後用開水泡上,很魚頭吃完後將魚湯放在火上燒開,放入泡發好的紅薯粉絲,煮開後食用,那種鮮美保證讓你回味三天呢! 這是魚的第二種吃法。

我們再說魚的第三種吃法。 剩下的用醬油和鹽淹好的魚肉,因為放在冰箱裡,不夠新鮮了,再煮或蒸,味道就會差很多。有很多廣東人因此不吃。

其實這是一種浪費。我們可以每餐用溫煎幾小塊,慢火煎,一直將魚煎熟後放入老乾媽豆豉辣椒醬,再加點水,蓋上鍋蓋悶一分鐘後撒上比好的蔥花,拌炒後出鍋,用來下飯是很香很鮮的美味。 這樣一條魚可以吃很多天而不會浪費一點兒

6樓:耿鈮

大頭魚魚身子這樣做非常好吃

7樓:

1、將魚清理乾淨後切塊。

2、將生薑、大蒜、蒜苗切好。

3、魚肉中倒入料酒、生薑、醬油、鹽醃製,至少半小時。

4、醃好後外表裹一層水澱粉。

5、油鍋中倒入油,溫度適合後加入豆瓣醬。

6、等豆瓣醬炒酥後加入大蒜、蒜苗、鹽。

7、翻炒幾下後加入魚塊,加入適量的水淹沒魚塊即可。

8、直到魚塊收汁後就可以起鍋了。

吃魚的好處:

1、dha是促進腦力的關鍵元素 。

2、魚肉富含的蛋白質,可以幫助幼兒、兒童及青少年生長髮育,生病或身體有傷口的時候,也可以幫助復原及癒合。

3、吃魚可以讓人更健康聰明。

釣鰱魚和大頭魚用什麼餌料

釣鰱魚和大頭魚餌料搭配需要根據口味來選擇,選擇發酵的酸味 霧化好,常用的就是豆渣 類 發酵類的面餌以及市面上的商品餌。其中豆渣類餌料可作為誘餌和釣餌,發酵類的面餌可選擇適量的玉米麵 小麥面等發酵後使用,常用的商品餌可選擇味型偏蒜味和草莓味的,這樣能更好誘引開口。釣釣鰱魚和大頭魚的相關餌料總結,除此之...

求釣大頭鰱魚食配方,釣鰱魚和大頭魚用什麼餌料

到商店裡有專用的買!釣鰱魚和大頭魚用什麼餌料 釣鰱魚和大頭魚餌料搭配需要根據口味來選擇,選擇發酵的酸味 霧化好,常用的就是豆渣 類 發酵類的面餌以及市面上的商品餌。其中豆渣類餌料可作為誘餌和釣餌,發酵類的面餌可選擇適量的玉米麵 小麥面等發酵後使用,常用的商品餌可選擇味型偏蒜味和草莓味的,這樣能更好誘...

筒骨燉大頭魚頭怎樣做法為好

筒骨多加點水燉好之後,把筒骨撈出來,用湯燉魚頭,加根大蔥 薑片 料酒即可,燉熟之後撒點鹽 胡椒粉即可出鍋,如此做法相當美味。燉筒骨時不要加鹽,啥都不放,只要原汁骨頭湯。美國的美食有什麼 1 特大啃 turducken是最具創意的美國本土食物。先是拿一隻火雞,然後塞只鴨子在它肚子裡,再往鴨子肚子裡塞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