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大蒜的醃製方法比例,糖醋蒜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比例

2022-02-06 01:05:44 字數 5593 閱讀 2431

1樓:幸運的楓陽

製作「糖醋蒜」,5斤蒜需要2.5斤醋和0.3125斤的糖。

主料:大蒜(白皮)800克

調料:白砂糖50克,醋400克,醬油400克,花椒5克。

步驟:1、白皮蒜(加工)的須梗適當去掉一部分,再剝掉兩層表皮,放入清水裡浸泡7天,每天換水一次,然後撈出晾晒,直至表皮呈現皺紋時裝壇內。

2、白糖、醋、醬油、花椒調成汁,澆入蒜壇內,蓋嚴蓋,30天左右即成。

2樓:絕對英雄

你好,糖醋大蒜的醃製方法是按照糖的1/3來決定的。

3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新鮮蒜頭2500克、冰糖400克、紅糖400克、米醋或香醋1250克、鹽60克、白酒10克

製作步驟:

1、儘量挑選泥土少一些的,蒜柄長一些的

2、把最外面一層皮扒掉

3、把根部髒的地方一塊切掉

4、把蒜柄剪掉

5、再把其它幾層皮扒掉,露出蒜瓣就好

6、大蒜都處理好後,放通風的地方晾1-3小時7、把紅糖、冰糖、鹽、醋放入鍋中煮開後關火8、把蒜頭放入罐中

9、把放涼後的糖醋汁倒入罐中,蓋上蓋子密封好,半個月後就能吃了

糖醋蒜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比例

4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蒜主料

蒜750克

輔料食鹽

100克

紅糖300克

香醋50克

水800克

糖醋蒜的做法

1.準備好新鮮的大蒜

2.撕掉表皮,去兩條,撕皮的時候小心操作,保持乾淨3.準備適量涼白開水,加入鹽,攪拌化開

4.將剝好皮的蒜放入鹽水裡泡三天

5.鍋裡燒水,放入紅糖和香醋

6.煮至糖全部化開

7.玻璃罈子消毒清洗乾淨,擦乾水分,放入蒜8.待煮好的糖醋水涼後倒入,蓋好蓋子,壇沿裡倒入純淨水密封好9.兩個月後,糖醋蒜就做好了

5樓:蓉姐美食

正宗糖醋蒜的醃製方法,詳細的配方祕訣告訴你,放一年都不會壞

6樓:一日三餐廚房

這才是醃製糖醋蒜的正宗做法,配方和比例告訴你,比買來的好吃

7樓:費小廚

最正宗的糖醋蒜的做法,配方比例告訴你,爽脆開胃,吃一年都不壞

糖醋蒜怎麼泡,一斤蒜的比例

8樓:各種怪

比例:糖醋蒜的比例,按蒜頭總量的10%用鹽,53%用食醋,16%用白糖。

1、首先把大蒜處理乾淨,然後撕掉外邊的皮,留下幾層嫩皮,方便入味,處理好之後把大蒜瀝乾水分,然後放入一個容器裡邊備用。

2、接著把鍋洗淨,先加入500克米醋,白糖200克,鹽95克攪拌均勻**燒開鍋。

3、開鍋後關火倒入一個乾淨的盆裡涼透。

4、涼透後倒入大蒜中。

5、封上保鮮膜,放入恆溫冰箱中醃製20天左右就可以拿出來吃了。

9樓:伯穎然

一般就是一斤大蒜二兩糖,醋沒過大蒜即可

但是還要放點鹽所以比例可能是4:2:1:8大蒜:鹽:醋:水

10樓:昔定歐茶香君

糖醋蒜怎麼泡1斤的蒜的比例是一瓶醋1斤大蒜吧,除了多一點想吃酸的時候,

11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蒜怎麼泡?那肯定催你的胃口去調了,醋也可以多一點蒜子,比較小點,糖比較小點就可以了

12樓:傅中仁

五花八門的淹制方法和糖醋鹽的比例!有的燒開糖醋汁冷卻後倒入浸泡,有的直接加入糖、醋、鹽浸泡,更有甚者加水浸泡後再加入糖醋!亂七八糟的配料比例!暈了!

13樓:

一斤蒜(沒扒皮的),

放醋6兩,糖7兩。

14樓:匿名使用者

醃糖蒜主要在於料的配比,跟蒜的數量、重量關係不是太大的方法如下

取嫩的新蒜,去徑去根,留一兩層包衣

洗淨涼幹水分,放進密封罐裡,(我都是剝乾淨蒜,直接放入。)然後按照十斤醋四斤糖的比例,把糖和醋調勻,放進罐,(記住千萬別加水!)

糖醋蒜的顏色取決於糖和醋的顏色,但是紅糖不能代替白糖,口感會有點苦,可以適當加紅糖來調色。

幾周後,糖醋蒜就可食用了,醃製的時間長短與蒜的嫩度有關,蒜越嫩醃製的時間越短,反之,時間就會長!

這樣醃製的糖醋蒜的湯可以喝,也可以迴圈使用!

15樓:手機使用者

用醋把蒜淹沒,密封半個月

16樓:匿名使用者

5斤大蒜,用幾斤糖,幾斤醋?

糖醋蒜材料的比例

17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大蒜的加工工藝包括涼料選擇、剝衣、鹽醃、換缸、晾晒、 配料、醃製和包裝等過程。

料:供加工糖醋大蒜的原料應選用鱗莖整齊肥大、皮色潔白、肉質鮮嫩的大蒜頭。將其分等整理,即特級每公斤20只,甲級每公斤30只,等外每公斤30只以上。

剝衣:用刀切除根部和莖部,剝去包在蒜頭外面的蒜皮,於清水中洗淨,瀝乾水分。

鹽醃:按鮮蒜頭10kg、用食鹽1kg的比例醃製。在腹制的缸內先撒一層底鹽,然後按一層蒜頭一層鹽的方法,醃製大半缸為止,再在面上撤一層鹽。

換缸:換缸目的為使上下各部位的蒜頭醃製均勻。備同樣容量的清潔空缸作為換缸之用,每天早晚各換缸一次,直至菜滷水能淹到全部蒜頭的3/3為止。

同時還需將蒜頭**部位刨一個小洞,以使菜滷水流入洞中,經常用瓢舀出洞中的菜滷水澆淋在蒜頭的表面。如此管理15天后,即為鹹蒜頭。

晾晒:從缸中撈出鹹蒜頭置於竹蓆上晾晒,晾至比原重減少30%—35%時為宜。日晒時每天翻動一次,夜間放入室內或覆蓋防雨布以防雨淋。

配料:每10kg晾晒過的鹹蒜頭用白醋7kg、砂糖3.2kg。配料時先將白醋加熱至80℃,再加砂糖使其溶解,有的還加入少許三奈、八角等香料。

醃製:將鹹蒜頭裝入壇中,輕輕壓緊,裝至罈子的3/4時,將以上配好的糖醋香液注入壇內,加滿為止,蒜頭與香液重量基本相等。在壇頸處橫檔幾根竹片,以免蒜頭上浮,然後用塑料薄膜或油紙捆嚴壇口,並加一木板,再用三合上塗敷壇口,使其密封。

經3個月後,蒜頭即成熟,如時間更長,成品質量更好。密封的蒜頭可長期儲存

請你參考

18樓:膳食先生做美食

糖醋蒜的製做與比例,酸甜可口

19樓:明明侃美食

糖醋蒜的醃製方法,配方比例詳細,醃製簡單。

20樓:蓉姐美食

正宗糖醋蒜的醃製方法,詳細的配方祕訣告訴你,放一年都不會壞

21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醋150克,糖150克,醬油150克,蒜頭500克做法1、醋150克、糖150克、醬油150克煎煮至沸,放大口瓶中,俟冷;

2、將去皮洗淨晾乾的蒜瓣放入瓶中醋內浸10天即可取食。

小訣竅每日2-3次,或隔日食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比例無所謂,差不多就行

主要是料得煮熟

23樓:

糖醋蒜用料配比是多少

糖醋大蒜怎麼醃製竅門

2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工藝流程:

選料→鹽醃→翻動→換水→控水→糖漬→滾壇→出壇→包裝→成品操作要點:

①備料。按鮮蒜150千克、鹽10千克、白糖5千克、米醋60千克、開水20千克的比例備料。

②浸洗。大蒜頭放入清水中浸洗10小時,不要剝去蒜皮。

③初醃。將浸洗過的大蒜頭撈起瀝乾,過磅按比例均勻拌入鹽後裝入壇內,壇的容量以25千克為好,可裝進16千克鮮大蒜頭。用竹殼油紙紮緊壇口,橫擺地上,每天滾動兩次促其成熟。

連滾10天,可開啟壇口,去掉壇內滷水後合併壇,直到裝滿大蒜頭為止。輕壓後在壇口塞上蒲包,再加蓋一隻小碟,平壇口封泥。等泥稍干時將壇口倒置地上,經過40天左右,壇內滷水基本上被封口泥土吸乾,大蒜頭便為成熟的鹹坯。

④復醃。將裝滿鹹坯的罈子啟封,倒盡壇內殘存的鹹鹵,過磅標重,按配比加入配料復醃。方法是把水燒開,加入米醋一併煮沸,然後加入白糖拌勻製成糖醋滷液,冷卻後灌入壇內,以淹沒大蒜頭為宜。

最後,用一層油紙加一層牛皮紙封嚴壇口(也可用薄膜封口),過10~15天即為成品,可以食用或包裝**。

25樓:生活小達人吖

回答馬上為你解答。

將泡製時間寫好,貼在容器上。20天后,就可以開蓋食用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條

26樓:銳元修浦棋

糖醋蒜的簡單做法3種

一、糖醋蒜的簡單做法

原料配方:鮮蒜頭100千克,鹽10千克,食醋0.7千克,紅糖適量,五香粉少許

製作方法:

1.選用整齊、肥大、皮色潔白、新鮮的蒜頭。去掉鬚根,剝去老蒜皮,洗淨瀝乾水分。

2.按每100千克鮮蒜頭用鹽10千克的比例,在缸內一層層裝好,裝到大半缸即可,另外用同樣大小的缸一口,備用。

3.每天早晚各換缸一次,這樣,蒜頭醃製均勻,醃至15天后,即成鹹蒜頭。

4.撈出蒜頭,在席上晾晒,每天翻動一次,晒至原重的70%為宜。發現蒜皮鬆弛者即需剝去。

5.將鹹蒜頭裝壇,輕輕壓緊,待裝到罈子3/4時,將配製好的糖醋液注入壇內。裝滿後在壇中橫放幾根竹片,以免蒜頭上浮。

最後用油紙或塑料布將壇口紮緊,用三合土封好,2個月後即可食用。如密封貯藏,可以長期儲存。

6.糖醋液配製:先將食醋加熱到80℃,再加紅糖使其溶解,酌加五香粉少許。

產品特點:紅褐色,色澤美觀,很有地方色彩。

二、糖醋蒜的簡單做法

糖蒜的醃製非常簡單:將蒜去掉外皮,僅留下里面的一層嫩皮,洗淨後用淡鹽水泡上半天到一天,可起到消毒的作用,能讓蒜比較好儲存;把浸在鹽水中的蒜撈出,一邊瀝乾水分,一邊放入罈子或搪瓷缸、玻璃瓶裡,再加綿白糖和白醋,一般來說,500克蒜大約需要750克白糖,醋的數量則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最後,加上適量的冷開水,以淹沒蒜瓣為宜,不用攪拌,讓糖慢慢溶化,將容器蓋上蓋子密封,兩週到一個月左右就可以食用了。糖蒜醃好後,用來醃蒜的汁也可以用來調味。

燒魚時一般會用糖、醋和料酒調汁,把糖和醋直接換成糖蒜汁,就另有一番味道。

秋蒜又稱白皮蒜,其耐寒性強,多在秋季栽培,外皮為白色,辣味淡,它的這些特點決定了它最適於醃製。也只有選秋蒜進行醃製才使其具有風味特色,酸甜中略帶辣味,可直接食用。若選用春蒜醃製,不僅辣味大,還容易消除其他作料味。

若用它去除異味物質,則是最好的選料,秋蒜則差。

大蒜本來是辛熱的食物,吃多了容易上肝火,但用白醋和白糖浸泡出來的糖蒜,不僅蒜的辣味減輕,其辛熱之性也變得緩和了,因此,即使陰虛火旺的人,也可以吃一些。尤其吃含脂肪較多的肉類食物時,吃點糖蒜不但可以去除油膩,還能夠促進人體的消化、吸收。

三、糖醋蒜的簡單做法

用料:紫皮蒜,白糖,醋

做法:1。取1000克紫皮蒜去**皮後泡入清水,每天換水,3天后瀝乾

2。與800克醋、500克白糖拌勻

3。裝入壇中,用塑料薄膜紮緊壇口

4。經常搖晃,1個月後即醃成糖醋蒜。

27樓:胡康慎天欣

準備白沙糖,陳醋,蒜子,把蒜子剝皮,放進乾燥衛生的瓶子裡,倒入陳醋淹沒,1般來講,1瓶陳醋,放100克的糖就能夠了。

糖醋蒜的醃製方法,怎樣醃製糖醋蒜好吃

工藝流程 選料 鹽醃 翻動 換水 控水 糖漬 滾壇 出壇 包裝 成品操作要點 備料。按鮮蒜150千克 鹽10千克 白糖5千克 米醋60千克 開水20千克的比例備料。浸洗。大蒜頭放入清水中浸洗10小時,不要剝去蒜皮。初醃。將浸洗過的大蒜頭撈起瀝乾,過磅按比例均勻拌入鹽後裝入壇內,壇的容量以25千克為好...

醃製糖醋蒜,蒜 糖 醋 鹽的比例是多少?

醃製糖蒜的比例是 十斤蒜,斤糖,3斤醋和6兩鹽。把剝好的大蒜放入冷開水的盆中,放100g鹽攪拌均勻,醃製大蒜的辛辣味中途換一次鹽水,浸泡24小時後撈出晾乾。用兩千克水把之前準備的糖和醋還有鹽放進去,煮開後晾涼。準備一個大一點的玻璃瓶,將晾乾後的大蒜放進去,最後在晾涼的汁裡放100g高度白酒,把糖醋汁...

糖醋蒜如何做,糖醋蒜如何做,糖,醋,蒜等的比例如何

蒜去皮洗淨,加入精鹽浸泡,放入白糖,醋,封口。糖醋蒜主料 蒜750克 輔料食鹽 100克 紅糖300克 香醋50克 水800克 糖醋蒜的做法 1.準備好新鮮的大蒜 2.撕掉表皮,去兩條,撕皮的時候小心操作,保持乾淨3.準備適量涼白開水,加入鹽,攪拌化開 4.將剝好皮的蒜放入鹽水裡泡三天 5.鍋裡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