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生薑的醃製方法,銅陵醬姜和糖醋姜醃製方法有哪些?

2022-08-13 21:15:24 字數 6164 閱讀 4880

1樓:王培信

食材生薑 250克

醬油 50克

鹽 6克

白糖 10克

花椒,大料 各2克

方法/步驟

準備生薑,生薑去外皮,用水洗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刀切片放入盆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撒上鹽用手拌勻,醃3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手擠出水分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醬油、糖、花椒、大料一起放在鍋中煮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盆內晾涼。

請點選輸入**描述

醃好的薑片放入 瓶中,倒入煮好的料汁,料汁要沫過薑片。醃製一天就可以食用了,甜脆適口的醬生薑就做好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如果想快速做醬生薑,可以把姜切絲,放入鹽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擠出水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煮好的料汁,料汁沫過薑絲,醃製20分鐘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五味驛站

切好的姜用細鹽醃製一下,最好用手抓一抓,把薑汁抓出來,這樣的姜不會很辛辣,抓好後,用:味精,白糖,醬油,再醃製,醬油不用太多,一般姜稍稍變色即可,大概醃製20-30分鐘,這樣吃起來比較脆!最後淋上一些麻油,即可!

銅陵醬姜和糖醋姜醃製方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新鮮生薑、糖 、香醋、鹽、醬油

1、將生薑用刷子洗淨,然後將其掰開。

2、用小勺子把生薑外面的皮給颳去。再用水去洗一下。

3、將生薑切成一片一片的,如果太厚了的話會影響口感和味道。

4、在切好的薑片中加入鹽,醃製一個晚上,其間需要翻動幾次,使的鹽要均勻的和生薑接觸。早晨將生薑撈起來,把水份瀝乾備用。

5、再把醃製過的生薑放到太陽裡晒幾小時天,薑片表面沒有水份就可以了,晒多了的話吃起來口感可能會差一些。

6、將醋,糖,醬油,水一起混合,放到火上燒開,等涼了之後待用。

7、將晒好的生薑放入瓶子裡,將涼透了的糖醋液倒入瓶中,要將生薑全部沒過,這樣就不容易壞。最後用保鮮膜封住瓶口,蓋上蓋子,放置兩到三天就可以吃了。

4樓:七七

銅陵醬姜的醃製方法:

1、講姜洗淨切好。

2、切好的姜用細鹽醃製。

3、用手用力抓姜,將薑汁抓出來。

4、倒入味精,白糖,醬油,再醃製。

5、醃製20-30分鐘。

6、淋上少許麻油。

7、完成。

糖醋姜醃製方法:

1、先將新鮮生薑刮皮洗淨,晾晒水分,大概半天。

2、將晾晒好的姜收回 ,用鹽醃一晚,姜鹽比例10比1。

3、第2天一早慮去鹽水備用。

4、用釀造白醋,白糖上火將糖熬化,火不能太大,利用溫度降解一些酸度,保證糖醋汁的酸甜可口。姜,糖,醋的比列{5斤姜,一瓶糧白醋,一斤白糖。

5、將慮過鹽水的姜放人玻璃瓶中,倒人涼了的糖醋汁,用蓋密封。一個月後食用美味。

5樓:宇岑商建中

姜洗淨,然後再用刀面敲生薑,放保鮮盒,撒鹽。良好的保鮮膜,保鮮冰箱裡一晚。第二天,醃製後排出的滷水,加醬油,白糖,醋少許,攪拌即可食用

6樓:南巷如也

銅陵醬姜的醃製方法:

準備材料:生薑、細鹽、味精、白糖、醬油、麻油。

1、講姜洗淨切好。

2、切好的姜用細鹽醃製。

3、用手用力抓姜,將薑汁抓出來。

4、倒入味精,白糖,醬油,再醃製。

5、醃製20-30分鐘。淋上少許麻油。

二、糖醋姜醃製方法:

1、先將新鮮生薑刮皮洗淨,晾晒水分,大概半天。

2、將晾晒好的姜收回 ,姜可切成片,也可不切,整塊,用鹽醃一晚,姜鹽比例10比1。

3、第2天一早慮去鹽水備用。

4、用釀造白醋,白糖上火將糖熬化,火不能太大,利用溫度降解一些酸度,保證糖醋汁的酸甜可口。姜,糖,醋的比列{5斤姜,一瓶糧白醋,一斤白糖。

5、將慮過鹽水的姜放人玻璃瓶中,倒人涼了的糖醋汁,用蓋密封。一個月後食用美味。

家常醬生薑的醃製方法

7樓:易諾千金

正常情況下,這種醃製生薑的話都會用專用的醃製鹽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醬生薑的醃製方法其實很普通 你把那些放一些調料進去 呃生抽 老抽醃放進去醃一下 錯誤放心

9樓:

生薑洗淨晾乾之後用生抽浸泡。

生薑如何醃製?

10樓:荷jl荷

若家庭醃製生薑,方法還是比較簡單的。但不知道您要醃製何種口味的生薑,但只有掌握基本方法,其他口味上的變化都好弄了,下面將基本方法介紹如下:

1)挑選嫩點(纖維還未硬化的)的生薑刷洗乾淨,控幹水分,切片(要順著姜筋的紋路切)別用;

2)用鹽與水2::1比例,調製成18度鹽水,進行浸泡薑片(一定要沒過薑片,是其與空氣徹底隔絕,以防腐爛),待其醃製2-3天后,上下翻倒、散熱,使醃製出的薑片鹹味均勻,10天后即可。

注:若需要醃製其他口味的薑片,則要將已醃製好的鹹姜用清水浸泡(去除部分過鹹的味道),然後再進行所需口味的醃製。如,糖醋薑片、白糖薑片、桂花薑片等等。

11樓:明花有主非你莫屬

回答您好!已收到您的問題了,正在幫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將嫩生薑冼淨,晾乾水分。取乾淨菜板用刀切成薄片,放入大盆中加入食鹽,用手搓勻,醃製4小時。

2、熬製糖醋汁:取乾淨的小鍋,加入冰糖和二分之一用量的白醋,小火慢慢熬至糖融化,充分放涼。加入另外二分之一的白醋,攪勻備用。

3、醃製4小時的薑片會出很多水,把薑片用力攥幹水分放入乾淨玻璃容器中,倒入晾涼的糖醋汁,用勺子押實薑片,糖醋汁的量以剛沒過薑片為宜。玻璃容器加蓋密封。2天之後就可以吃了,一星期後味道更佳。

(可多做些放入冰箱冷藏,可儲存2個月。)

4、如果在玻璃瓶中再放入3個玫瑰茄(超巿賣菊花茶的地方有售),薑片就會慢慢地變成粉紅色,我們的醃嫩姜就搖身變為日本料理中華麗的壽司姜啦

更多3條

怎樣用醬油醃生薑

12樓:単聲噵鎝瞹眛

需要的材料:生薑、小刀、乾淨的玻璃瓶、醬油、糖。(記注:整個操作過程要無油)

1、將新鮮嫩姜用流水將泥洗淨,用小刀把姜皮去掉,再用清水將嫩姜洗淨,瀝乾。

2、大約放置一晚就可幹了,瀝乾的目的是要將生水沒有粘在姜上。

3、 將刀與菜板洗淨,並用洗潔精洗乾淨,用開水燙一下,瀝乾水份。手也清洗乾淨,無油。將薑切片。

放入鹽,拌勻。此時將無油的燒鍋倒入醬油和糖,燒開糖溶解後變涼。放置薑片變軟。

(大約一天或一晚)

4、將薑片擠幹水份,放入瓶子裡面。

5、 將放涼的醬油倒進玻璃瓶中。玻璃瓶也是要清洗乾淨無油才可。放入冰箱冷藏。

半月後可以吃,口感非常好。自己做衛生安全。沒有防腐劑。

若是保管的好的話,可以放一年。

13樓:1987蔡仁彬

一、用料

主料:子姜250克

輔料:黃豆醬油200克、白醋40克、花椒適量、冰糖30克二、製作步驟:

鮮姜清洗乾淨,晾乾表皮

2.切半釐米左右的片

3.不粘鍋燒熱,加入幾粒花椒

4.將黃豆醬油倒入鍋中燒沸,關火,放入冰糖靜置至冰糖融化,放涼5.或者直接倒入碗中放涼,調入白醋調勻

6.將切好的薑片放入可以密封的容器中,將燒好放涼的醬油糖醋汁澆進去,加蓋冰箱冷藏醃製半天就可入味兒

14樓:蒲公英花開丶

醬油泡嫩姜的做法

將新鮮嫩姜用流水將泥洗淨,用小刀將皮去掉,再用清水將嫩姜洗淨,瀝乾。

大約放置一晚就可幹了,瀝乾的目的是要將生水沒有粘在姜上。

將刀與菜板洗淨,並用洗潔精洗乾淨,用開水燙一下,瀝乾水份。手也清洗乾淨,無油。將薑切片。

放入鹽,拌勻。此時將無油的燒鍋倒入醬油和糖,燒開糖溶解後變涼。放置薑片變軟。

(大約一天或一晚)

將薑片擠幹水份,放入瓶子裡面。

將放涼的醬油倒進玻璃瓶中。玻璃瓶也是要清洗乾淨無油才可。放入冰箱冷藏。半月後可以吃,口感非常好。自己做衛生安全。沒有防腐劑。若是保管的好的話,可以放一年。

15樓:匿名使用者

仔姜切薄片,放進碗裡,倒入醬油,過段時間會有水滲出,口味較淡。 換個碗重新倒入醬油,芝麻油拌

16樓:山野美食老哥

醬油泡姜的醃製方法竅門,關鍵一步,泡出的姜酸鹹可口!

醬生薑的做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醬生薑是一道家常的冷盤

這道醬生薑的特點就是:片薄脆嫩,鮮甜鹹辣,香味濃郁,可為佐餐佳品。

其製作工藝流程也很簡單,只需要簡單幾步

選料→水洗→脫皮→鹽醃→切片→醬制→裝袋→成品。

醬生薑注意事項:

選料:選擇質地脆嫩,皮色細白的鮮姜作原料,以寒露前收穫的生薑為佳。

鹽醃:將除去雜姜、碎壞姜的好姜洗淨,放入桶內,加水後用棍子攪拌,脫去姜皮。然後瀝水,入缸鹽醃。

每公斤生薑加鹽100克,放一層姜加一層鹽。約醃15天左右。中間翻動2-3次。

醬制:把醃姜用刀片切成薄片,用清水洗淨瀝乾,然後加料,每5公斤薑片約加糖精1克、苯鉀酸鈉防腐劑0.5克、味精2克,優質醬油適量,拌均勻後裝入布袋內,把姜袋下入到稀甜醬中,每週翻動一次。

夏季30天,秋季45天,冬季60天左右即可食用。

到這裡,你的新生薑就可以準備吃了

18樓:氣朗天清

你可以參照一下現有的生薑產品——姜萊頭道菜,其中有一款鮮香味的,參考配料。

19樓:

你好~~

本人專業廚師~~以下回答是我自己在日常操作中總結的~~希望採納姜如果是招待別人的,為了好看,最好切絲,如果是自用的,片也行~~做法:切好的姜用細鹽醃製一下,最好用手抓一抓,把薑汁抓出來,這樣的姜不會很辛辣,抓好後,用:味精,白糖,醬油,再醃製,醬油不用太多,一般姜稍稍變色即可,大概醃製20-30分鐘,這樣吃起來比較脆!

最後淋上一些麻油,即可!

希望能幫到你····

永新醬姜的製作方法

20樓:養白煒

每年五月的端午節前後開始起醬,挑選優質糯米,淘淨,放在器皿中蒸(不能煮)熟成糯飯。糯飯放涼以後,把糯飯均勻鋪開在潔淨的木製器皿或竹製器皿中密封發酵。過5---7天,糯飯就會長出一層生物酶糖菌,這就叫醬。

這時就可以兌醬:把醬放於陶製或瓷制(千萬不能放在鐵製、鋁製或塑料制的器皿中,因為生物酶糖會腐蝕這些器皿,否則會導致壞醬。)的器皿(我們這裡叫“醬缽”)中,取潔淨的陰涼的深井水(開水、自來水或有汙染的井水會導致壞醬。

這正是俗話所說的“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放少量的食鹽(因為先醬鹹蘿蔔,蘿蔔中有鹽分,如果先醬姜就要多放點食鹽),把醬和勻,放在太陽底下爆晒3----5天,晒的過程中要不停的翻動,讓醬受熱均勻。

醬晒好後可以開始醬蘿蔔了:把鹹蘿蔔中的鹽份洗至平時炒菜的鹹度,晒乾水分放於醬中,讓醬把蘿蔔蓋住(目的是讓蘿蔔充分吸收醬中的糖份)。把醬缽放到太陽底下爆晒7天左右。

晒的過程中要不停地翻動,讓醬和蘿蔔受熱均勻。7天后就可以取出蘿蔔,把蘿蔔表面的醬弄乾淨,放在太陽底下晒5天左右,頭兩天可以讓蘿蔔晒3---4小時,晒的過場中要經常翻動蘿蔔,讓蘿蔔受熱均勻,後幾天每天只能晒一個小時左右,晒久了會把生物酶糖菌晒死,蘿蔔不起砂(生物酶糖,我們這裡叫砂)。蘿蔔在晒的過程中,表面會長出生物酶糖,生物酶糖越多,蘿蔔的質量越好(看起來表面像苦瓜那樣凹凸不平就是最上乘的醬蘿蔔了。

)。蘿蔔晒好後,然後密封陶罐中。

取出蘿蔔後開始醬姜。取優質的生薑(不是所有的生薑都可以醬姜,有的姜看起來很好,但醬制的過程中不吸收醬中的生物酶糖,這樣的生薑不能用來醬姜。生薑的好壞靠經驗去判別。

)去皮,洗淨,放在鍋中煮熟,煮到生薑中的絲斷(這也得靠經驗判別),取出放在太陽下晒乾水分置於醬中。這時晒的過程跟醬蘿蔔一樣,就不再贅述。

醬制的器皿和環境要絕對的潔淨衛生,無汙染,無灰塵。所以我們這裡的醬制戶都在農村。因為農村用的是井水,水質清涼甘甜。

空氣無灰塵,無汙染,十分適合醬製品生產。特別是梘田村有上千年的醬制歷史。

糖醋蒜的醃製方法,怎樣醃製糖醋蒜好吃

工藝流程 選料 鹽醃 翻動 換水 控水 糖漬 滾壇 出壇 包裝 成品操作要點 備料。按鮮蒜150千克 鹽10千克 白糖5千克 米醋60千克 開水20千克的比例備料。浸洗。大蒜頭放入清水中浸洗10小時,不要剝去蒜皮。初醃。將浸洗過的大蒜頭撈起瀝乾,過磅按比例均勻拌入鹽後裝入壇內,壇的容量以25千克為好...

生薑的儲存方法,姜的儲存方法

生薑含有多種礦物質 維生素 植物殺菌素和某些具芳香和辛辣味的特別成分,是重要的調味品和兼有重要藥用價值的蔬菜,也是國際市場的暢銷貨。生薑的儲存方法較多,常用的方法有窖藏和沙藏兩種 窖藏 在初霜降臨之前 冬至 當姜葉轉黃,姜塊已充分成熟後在晴天收回,平攤在地面約8 12小時,厚度不超過15cm,除去泥...

生薑的儲存方法,姜的儲存方法

方法1袋裝法 把適量的鮮姜裝入紙袋或塑料袋 食品袋 內。在11 14 的環境下存放。2罐裝法 把鮮姜洗淨晾乾後放入鹽罐中,能儲存較長的時間,有起來也方便。3沙溼法 選擇無外皮損傷 莖肥厚的大塊鮮姜,去掉生芽的部分,埋入潮而不溼的細沙土或黃土中 花盆 臉盆盛裝的土 可以久藏不壞。也不會幹掉。但要注意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