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蘭是一種耐生植物嗎,月季花和月季蘭是同一種花嗎

2022-08-13 21:15:24 字數 2080 閱讀 1436

1樓:大強蘇

越蘭是一種耐牲節,木嘛,我覺得是蘭花的話就不是你可以養著試試

2樓:落日餘暉小鳥飛

應該不是吧,一般蘭花的話都比較嬌貴呀,特別嬌弱

月季花和月季蘭是同一種花嗎?

3樓:聊城寬達鋼管****

月季花(學名:rosa chinensis jacq.),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是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

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其色彩豔麗、豐富,不僅有紅、粉黃、白等單色,還有混色、銀邊等品種;多數品種有芳香。月季的品種繁多,世界上已有近萬種,中國也有千種以上。

百歲蘭是一種怎樣的植物?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幾百年以前來

,一位名叫喬治

自的歐洲探險家來到非洲西南部沿海一個叫鯨灣的地方。他在鯨灣附近的奈米布沙漠見到了一片極為荒涼的景色:眼前一片黃沙和碎石,一點綠意也沒有。

喬治感到十分失望,正準備返回去,忽然,他的眼睛一亮,發現沙地上居然有幾隻「大蘿蔔」!

那「蘿蔔」生長在寬而淺的谷地中,莖粗一米左右,高僅20~30釐米,頂部像個大木盆。「木盆」邊緣是兩片厚厚的帶狀葉,寬約30釐米,長2~3米,彎彎地垂身兩側。「蘿蔔」的生長雖然緩慢,但卻可以連續生長100年以上。

因此,被人稱作「百歲蘭」。

冬去春來,百歲蘭的莖年年在加粗,到了開花季節,莖的頂部呈現出鮮紅色的穗狀花序。這種花主要靠風力傳粉,種子則生有「翅膀」,憑藉著大風,飛到別處生根發芽。

終生生活在奈米布沙漠上的百歲蘭,不僅不怕乾旱,而且還能長出巨大的葉子,這是為什麼呢?原來,百歲蘭的根扎得很深,能吸到地下水。奈米布沙漠瀕臨大海,來自海上的霧氣落在百歲蘭的葉子上也能成為露水滋潤植株。

堇花蘭是一種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堇花蘭是附生蘭高原植物,屬蘭科。夏季不耐酷熱,性喜涼爽。株形優美,花色豔麗。

越冬溫度不得低於10℃。適於盆栽,尤其適合於吊盆栽培。她的花朵脣辦大,且具有美麗的花紋或色彩,與常見草花中菫菜科的三色菫相像,因此被稱作(菫花蘭)或(菫色蘭)。

堇花蘭是非常迷人的蘭花,已知約有九種,絕大部分的花色豔麗而秀美,因此被稱作菫花蘭或菫色蘭。菫花蘭為復莖型的蘭花,具有匍伏狀的根狀莖,假球莖扁卵形至長橢圓形;頂生二至三葉,紙質。總狀花序腋生於假球莖基部,約二十公分長,壓扁,直立或略彎曲呈弓形,具有數個膜質的苞片,其上著生一美麗的花朵。

花朵大型,紙質,徑可達十公分,紅紫色至豔麗的紫色,脣瓣擴大為寬卵形,脣瓣與蕊柱的相連處有一塊黃色的附屬物,形成非常明亮的對比,非常具有觀賞價值。

請看圖。

6樓:雙魚座的小可耐

miltonia_spectabilis_var._moreliana_原生種堇花蘭

百歲蘭是一種什麼植物

7樓:學術研究小毛

單從描述或者表面來看,植物種類很多不好區別

個人覺得,還是通過工具來識別,如用qq瀏覽器的ar識別花草

開啟位址列——掃描圖示——對準植物,然後就可以檢測出這是什麼植物了

澤蘭和地筍是一種植物嗎

8樓:金豆豆子

是一類植物,澤蘭別名 地瓜兒苗、地筍、地石蠶、蛇王草。【異名】虎蘭、龍棗(《本經》),虎蒲(《別錄》),小澤蘭(《雷公炮炙論》),地瓜兒苗(《教荒本草》),紅梗草(《滇南本草》),風藥(《綱目》),奶孩兒(《綱目拾遺》),蛇王草、蛇王菊、捕鬥蛇草(《嶺南採藥錄》),接古草(《植物名匯》),地環秧、地溜秧(《河北藥材》),甘露秧(《中藥材手冊》),草澤蘭(《陝西中藥志》)。

生於沼澤地、水邊;有栽培。產全國大部地區。

採製 夏、秋季莖葉茂盛時採割,晒乾。

化學成分 含揮發油黃酮甙、皁甙、酚類、糖類及鞣質。    性味 性微溫,味苦、辛。

功能主治 活血化瘀,行水消腫。用於月經不調、經閉、痛經、產後瘀血腹痛、水腫。

蓮花和荷花是同一種植物嗎,蚌花和蚌蘭葉是同一種植物嗎

媽媽說池塘里長滿荷花,爸爸說池塘裡的蓮花真漂亮。他們看到的都是同一種花,卻說出不同名稱,難道蓮花就是荷花嗎?初次見面,我是荷花。你好啊 我是蓮花。咦,名字不一樣,怎麼長得一模一樣?很多植物的名字不止一個。yes蓮花和荷花是同一種植物,只是說法不同。原來我還有別的名字啊 蓮花的葉子會挺出水面,而睡蓮的...

蠍子花和蠍子草是一種植物嗎

蠍子花和蠍子草是一種植物,是景天花的俗稱。景天花是景天科植物八寶的花,具有清內熱利溼,明目 容,止癢之功效。八寶又名活血三七 內蒙古植物誌 對葉景天 東北植物檢索表 白花蠍子草 經濟植物手冊 八寶生於山坡草叢 石縫中或溝邊溼地。分佈於東北及河北 山西 江蘇 浙江 安徽 河南 湖北 四川 貴州 雲南 ...

紫槐花和紫藤花是一種麼植物?能吃不

不是同一種植物 紫藤是一種藤本植物,而且攀援纏繞而生長,花色為紫色 槐花是一種多年生的花,是被子植物,種植於屋邊或街道旁。紫藤生長於溫帶地區,喜好向陽避風的環境,它的主根很深,側根比較淺,不適合移植。紫藤在中國北方到南方都有種植,它的纏繞能力很強,生長快,壽命也長。紫藤的外形,莖比較粗壯,有白色的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