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子花和蠍子草是一種植物嗎

2021-04-01 04:52:29 字數 2408 閱讀 5491

1樓:天天影談

蠍子花和蠍子草是一種植物,是景天花的俗稱。景天花是景天科植物八寶的花,具有清內熱利溼,明目

容,止癢之功效。八寶又名活血三七(內蒙古植物誌),對葉景天(東北植物檢索表),白花蠍子草(經濟植物手冊)。

八寶生於山坡草叢、石縫中或溝邊溼地。分佈於東北及河北、山西、江蘇、浙江、安徽、河南、湖北、四川、貴州、雲南、陝西等地。

景天花傘房狀聚傘花序,頂生;花密集;萼片5,披針形或卵形,花瓣5,白色或粉紅色;雄蕊10,2輪,花葯紫色;鱗片5,長圓狀楔形;心皮5,分離,針形,淡紅色。蓇葖果,直立,帶紅色或薔薇紅色。花期7-9月,果期10月。

2樓:幽靈冰魂

華麗景天,又名長藥景天、八寶景天,因其葉汁具有清熱解毒之功效,可醫治馬

專蜂、蠍子的蟄毒,故民屬間俗稱蠍子草。華麗景天形體優雅,花開時猶如綻開的朵朵禮花,秀麗可人,是景天科植物中難得的觀賞佳品。它不僅可用於庭院、陽臺、窗前的觀賞點綴,也是非常優秀的園林地被、造景植物,可用其填補夏、秋之交觀賞花卉較少的空白。

蠍子蘭(為通俗叫法,其主莖圓,易木質化,分枝多,呈節狀,刺座上有刺毛,類似蠍尾)

中文學名:蟹爪蘭

拉丁學名:zygocactus truncatus別稱:聖誕仙人掌、蟹爪蓮、仙指花、蠍子蘭

界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仙人掌目

科:仙人掌科

屬:蟹爪蘭屬

為仙人掌科蟹爪蘭屬植物。嫩綠色,新出莖節帶紅色,主莖圓,易木質化,分枝多,呈節狀,刺座上有刺毛,花著生於莖節頂部刺座上。常見栽培品種有大紅、粉紅、杏黃、和純白色。

因節徑連線形狀如螃蟹的副爪。葉狀莖扁平多節,肥厚,卵圓形,鮮綠色,先端截形,邊緣具粗鋸齒。花著生於莖的頂端,花被開張反捲,花色有淡紫、黃、紅、純白、粉紅、橙和雙色等。

這是一種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長藥八來

寶長藥八寶(學名:hylotelephium spectabile),又稱自長藥景天、石頭菜、蠍子掌,為景天科八寶屬植物。

是八寶屬多年生肉質草本;常為倒卵形對生至輪生葉子;夏秋開淡紅色花,花極茂盛成頂生傘房狀聚傘花序,一部分雄蕊遠較花瓣長。

分佈於朝鮮及中國大陸的河南、吉林、河北、山東、黑龍江、安徽、陝西、遼寧等地,生長於海拔700米的地區,常生長在低山多石山坡上。

長藥八寶是一種耐旱植物。性喜強光和乾燥、通風良好的環境,能耐-20℃的低溫;喜排水良好的土壤,耐貧瘠和乾旱,忌雨澇積水。

4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景天,別名:

bai華麗景天,長藥du八寶,大葉景

zhi天,八寶,活dao血三七,對葉景天,白版花蠍子草。拉丁權文名:sedum spectabile.

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佈。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紅色、玫紅色品種。

花期,7~10月。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豔麗的種類

5樓:深淺且深淺

圖中植物是長藥八寶

1、播種

育苗地選在地勢平坦,較肥沃的壤土或砂壤土上,最好有灌溉條件。用配好的營養土裝入育苗箱內,低於箱沿3cm左右,整平,澆透水,待水下滲完後,將種子均勻地擻在土面上,覆蓋過篩細土,厚度以似見種子為宜。後用軟枝條沿箱沿做出拱棚架,上覆蓋塑料薄膜,沿四周壓嚴綁緊,以利保墒增溫.

幼苗開始出土時揭去薄膜。

2、播後管理

溫室溫度控制在白天23~26℃,晚間18~20℃,播後第4天開始出苗,7d後幼苗出齊。幼苗出齊後,3周內苗床不澆水,以後視溫室溫度和土壤狀況適當霧狀噴水,保持土壤呈溼潤狀態即可。

3、移植換床

播種苗高達5cm時可移植換床,移栽於溫室平畦中(土壤為配製的營養土),栽植深度2cm,株距3cm,行距6cm。栽後連灌2次透水,以後觀察溫室溫度、土壤狀況和移植苗生長狀況適時灌水,但不能積水,合墒時拔草鬆土。

田間管理

土壤選擇排水良好、無病蟲害的土壤,八寶景天耐乾旱瘠薄,抗鹽鹼性強,在濱海鹽鹼地區生長髮育良好。

光照八寶景天喜強光照,也稍耐陰,過低的光照度會引起莖段徒長。

溫度夜間適宜生長溫度為15-18℃,白天適宜生長溫度為24-26℃,可耐低溫,在-22℃能在陸地安全過冬。

澆水在緩苗期間,根據土壤和天氣狀況適時澆灌第3次水,

並及時鬆土除草。約在6月上旬,小苗開始生長時,注意控水,每2周澆水1次,有降雨和陰天時延緩澆水時間,經常保持土壤溼潤,但不能漬水,每次灌水和雨後,適時鬆土除草。

施肥7-8月問結合澆水,追施2-3次翠姆衝施肥,間隔施入。

修剪入冬前灌凍水,次年春季剪除地上部分枯枝。

6樓:留下真情

這是一種叫做景天類的植物,好多地方都栽種做為花卉或綠地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是景天一樣哦,,,

白犁頭草和紫花地丁是同一種植物嗎

細辛 華兜草 為馬兜鈴科植物北細辛 華細辛的全草。味辛,性溫,有小毒。紫花地丁紫花地丁多年生草本,高4 14cm 果期高可達20餘cm。根莖短,垂直,淡褐色,長4 13mm,粗2 7mm 節密生,有數條細根。葉多數,基生,蓮座狀 葉柄於花期長於葉片1 2倍,具狹翅,於果期長可達10餘cm,上部者較長...

有一種植物俗稱喉備草,求學名,求一種植物的學名 (見圖片)

老一輩人都叫猴貝草,長條狀,泡水喝,對嗓子好,中藥上叫望江南。求一種植物的學名 見 烏蘞莓 herba cayratica jeponicae 英 japanese cayratia herb 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cayratia japonica thunb.gagnep.vitis japonic...

這一種植物是金錢草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是金錢草嗎?

不知道 我吃的金錢草都是晒乾已經做成中藥的.可能不是,金錢草如圖 家裡當盆栽養的 金錢草 竟是藥食兩用的植物,還能改善胃炎!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是金錢草嗎?不是,金錢草葉片邊緣無齒,莖沒這麼粗像條線。金錢草有兩類,一類是小葉金錢草,還有一類是大葉金錢草。小葉金錢草的消石溶石效果好。看起來很像金錢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