薺菜和幹油菜是一種植物嗎,薺菜和西甜骨是同一種植物嗎

2022-02-27 20:26:43 字數 1293 閱讀 91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薺菜又名護生草、地菜、小雞草、地米菜、菱閘菜等,十字花科,薺菜屬植物,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地方上叫香薺,北方也叫白花菜,黑心菜,瑤家叫「禾杆菜″,河南、湖北等地區叫地菜,是一種人們喜愛的可食用野菜。

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常用於**產後出血、痢疾、水腫、腸炎、胃潰瘍、感冒發熱、目赤腫疼等症。人工栽培以板葉薺菜和散葉薺菜為主,冬末春初均可。

味道鮮美,用來包餃子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蔊菜別名:辣米菜、野油菜、塘葛菜、幹油菜、石豇豆、雞肉菜、田葛菜、江剪刀草、野雪裡蕻、野芥草、野菜花、山芥菜、獨根菜、山蘿蔔、金絲莢。為十字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祛痰,止咳。

用於慢性支氣管炎。降壓利尿,涼血止血。用於頭暈腦脹,高血壓病,小便熱澀不利,尿血,崩中帶下。

不僅僅有藥用價值,還可作為蔬菜食用。在湖北,旱菜分為紅旱菜和刺旱菜。為常見物種,紅蔊菜可作蔬菜食用。

花期4~5月,生於路旁、田野。產於華東地區。

2樓:匿名使用者

薺菜和幹油菜不是同一種植物。

薺菜又名護生草、地菜、小雞草、地米菜、菱閘菜等,十字花科,薺菜屬植物,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地方上叫香薺,北方也叫白花菜,黑心菜,瑤家叫「禾杆菜″,河南、湖北等地區叫地菜,是一種人們喜愛的可食用野菜。

幹油菜,學名蔊菜,為十字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祛痰,止咳。用於慢性支氣管炎。降壓利尿,涼血止血。

用於頭暈腦脹,高血壓病,小便熱澀不利,尿血,崩中帶下。不僅僅有藥用價值,還可作為蔬菜食用。在湖北,旱菜分為紅旱菜和刺旱菜。

為常見物種,紅旱菜可作蔬菜食用。花期4~5月,生於路旁、田野。產於華東地區。

有一種野菜類似於薺菜,大小也差不多,春天生,長出20cm左右的小莖時開米粒大的黃花,果實類似於油菜

薺菜的資料有哪些?

3樓:微風月無聲

薺菜好吃

薺菜和蝦米能在一塊兒吃嗎,野薺菜能和雞蛋蝦米能一起同吃嗎

完全可以的,海鮮過敏體質慎重。薺菜是可以和蝦一起吃的,它們之間並不會相剋。薺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薺菜 鯽魚會引起水腫。芥菜 醋會破壞胡蘿蔔素。芥菜 山竹會身體不適。1 薺菜吃法亦多樣,葷素烹調皆點綴餐桌。如清炒 煮湯 涼拌 包餃子 作春餅及豆腐丸子等,都使人感到清香可口,風味獨特。最好不要加蒜 姜 ...

蠍子花和蠍子草是一種植物嗎

蠍子花和蠍子草是一種植物,是景天花的俗稱。景天花是景天科植物八寶的花,具有清內熱利溼,明目 容,止癢之功效。八寶又名活血三七 內蒙古植物誌 對葉景天 東北植物檢索表 白花蠍子草 經濟植物手冊 八寶生於山坡草叢 石縫中或溝邊溼地。分佈於東北及河北 山西 江蘇 浙江 安徽 河南 湖北 四川 貴州 雲南 ...

扁蒲和葫蘆是同一種植物嗎,大蔥和蔥是同一種植物嗎

葫蘆主要變種編輯葫蘆瓠子 變種 扁蒲與葫蘆 原變種 不同之處在於 子房圓柱狀 果實粗細勻稱而呈圓柱狀,直或稍弓曲,長可達60 80釐米,綠白色,果肉白色。shi強石 大蔥和蔥是同一種植物嗎 大蔥小蔥同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圓筒形,中間空,易折,呈青色,內根白色,絃線狀,莖容極度短縮呈球狀或扁球狀,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