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麥菜和油菜是不是一種菜,油菜和油麥的區別

2021-05-13 06:09:12 字數 1393 閱讀 9190

1樓:因為我是gtg丶

看看這解答的也是沒誰了你家的油麥菜和油菜是一種菜啊。

油菜和油麥的區別

2樓:諸事可言

一、形態特徵不同

1、油菜,莖直立,有分枝,僅幼葉有少數散生剛毛。下部葉大頭羽裂,頂裂片卵形,長7-9釐米,頂端圓形,基部近截平,邊緣具鈍齒,側裂片約2對,卵形,長1.5-2.

5釐米;葉柄長2.5-6釐米,基部有裂片;中部及上部莖生葉由長圓橢圓形漸變成披針形,基部心形,抱莖。總狀花序傘房狀;花梗長6-12毫米。

花期3-4月,果期4-5月。

2、油麥,一年生。鬚根外面常具砂套。稈直立,叢生,高60-100釐米,通常具2-4節。

葉鞘鬆弛,基生者長於節間,常被微毛,鞘緣透明膜質;葉舌透明膜質,長約3毫米,頂端鈍圓或微齒裂;葉片扁平,質軟,長8-40釐米,寬3-16毫米,微粗糙。花果期6-8月。

二、地理分佈不同

1、油菜各地均有栽培。

2、中國西北、西南、華北和湖北等省區有栽培,也有野生於山坡路旁、高山草甸及潮溼處。

三、用途不同

1、油菜的果實為主要用來提取植物油。

2、油麥的果實用於食品行業,如加工成:莜麥饅頭、麥片、莜麥麵包、莜麥餅乾、相關飲料等。深加工方面主要為營養素的提取,其產品主要有:

df、β-葡聚糖、木聚糖、木質素和燕麥鹼等;另外其還可以應用於化妝品產業,吸除油汙,延緩衰老。

3樓:安徽蝸牛

油菜,又叫油白菜,苦菜,是十字花科植物油菜的嫩莖葉,原產我國,顏色深綠,幫如白菜,屬十字花科白菜變種。南北廣為栽培,四季均有供產。油菜中含多種營養素,所含的維生素c豐富。

在網路上也作為“有才”的同義詞。

油麥是近年來蔬菜市場上出現的一個新面孔,又名莜麥菜,有的地方又叫苦菜、牛俐生菜,屬菊料,是以嫩梢、嫩葉為產品的尖葉型葉用萵筍的一種,葉片較長呈長披針形,色澤談綠、質地脆嫩,口感極為鮮嫩、清香、具有獨特風味,油麥菜的營養價值基本和生菜相同,略高於生菜。

油麥菜和油菜是不是一種菜?

油菜油麥菜能在一起炒嗎

4樓:黑暗v曙光

一起炒沒問題的。你先把兩種菜都燙一下撈起來,油燒開後下鍋翻炒,加上調料起鍋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要大火爆炒,炒到八成熟就出鍋的最好吃

上海青青菜和油菜有什麼不一樣

6樓:淡定上海人

上海青是本地的優質青菜品種,口感很棒。油菜又叫油白菜,色澤深綠,口感比上海青差太多了。

7樓:獨孤無心

上海青和油麥菜有很大的不同。外觀都是不同的

籽能榨油的油菜和我們平時吃的油菜是一種菜嗎

就像打瓜和西瓜一樣,打瓜吃仔,西瓜吃瓤。籽能榨油的油菜結籽多,油菜籽出油率高,嫰苗炒菜口感差。而炒菜吃的油菜,四季都能種,口感好,結籽少。不是的 榨油的油 菜是農作物,它的嫩芽是不適合食用的,油菜成專熟後會結出很多油菜夾,裡面就屬是油菜籽,可以用那個榨油 平時吃的油菜是一種蔬菜,我們南方人叫白菜或小...

西蘭花和花椰菜是不是同一種菜,西蘭花和花菜是同一種蔬菜嗎

西藍花,西蘭bai花,俗du稱青花菜。原產義大利,是zhi常見蔬 dao菜。通稱綠花菜,也專被稱為西蘭花。屬二年生草本植物,是甘藍的一種變種。葉子大,主莖頂端形成肥大的花球,綠色或紫綠色,表面的小花蕾不密集在一起,側枝的頂端各生小花球。花椰菜,又稱花菜 菜花或椰菜花,是一種十字花科蔬菜,為甘藍的變種...

薺菜和幹油菜是一種植物嗎,薺菜和西甜骨是同一種植物嗎

不是。薺菜又名護生草 地菜 小雞草 地米菜 菱閘菜等,十字花科,薺菜屬植物,一 二年生草本植物。地方上叫香薺,北方也叫白花菜,黑心菜,瑤家叫 禾杆菜 河南 湖北等地區叫地菜,是一種人們喜愛的可食用野菜。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具有和脾 利水 止血 明目的功效,常用於 產後出血 痢疾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