薺菜能和白蒿一起吃嗎

2021-04-07 13:18:23 字數 628 閱讀 2626

1樓:匿名使用者

薺菜和白蒿一起吃不在相剋之列,可以一起吃。

薺 (十字花科薺屬植物),又名護生草、地菜、地米菜、菱閘菜等,十字花科,薺菜屬,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生長於田野、路邊及庭園。以嫩葉供食。

其營養價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種多樣,也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薺菜分佈於世界各地,中國自古就採集野生薺菜食用,早在公元前300年盡薺菜的記載。

薺菜的營養價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常用於**產後出血、痢疾、水腫、腸炎、胃潰瘍、感冒發熱、目赤腫疼等症。

人工栽培以板葉薺菜和散葉薺菜為主,冬末春初均可。傳統習俗則是在特定的日子吃鮮美的薺菜煮的雞蛋。味道鮮美,用來包餃子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2樓:綠蓑江上

不在相剋之列,可以一起吃。

但是,不建議一起吃。因為兩者都是有獨特芳香的蔬菜,一起吃無法品嚐其中各自的美味,或者一種掩蓋了另外一種的滋味。

薺菜所含的蛋白質、鈣、維生素c尤多,鈣含量超過豆腐,胡蘿蔔素含量與胡蘿蔔相仿。薺菜為野菜中味最鮮美者,是因為它富含氨基酸達11種之多。

您捨得混搭嗎?

白蒿是菊科,有一種艾蒿清香味道,喜歡這種味道的人樂此不疲,生怕掩其味啊!

野薺菜能和牛肉一起吃麼,薺菜和牛肉包餃子好吃嗎

牛肉和薺菜可以一起吃 薺菜和牛肉包餃子好吃嗎 牛肉可以和薺菜一起包餃子,做法如下 一 材料畝培李 薺菜250g 牛肉250g 麵粉250g 油5克 鹽5克 蔥2段 內姜1塊 花椒容粉3克 豬肥肉100克 生抽2湯匙 二 做法 牛肉餡放入甜中慧麵醬 鹽 白胡椒粉 薑末 雞精,攪拌均勻,略醃漬。麵粉中慢...

蝦可以跟薺菜一起吃嗎,蝦和什麼菜不能一起吃

薺菜是可以和蝦一起吃的,它們之前並不會相剋。薺菜和蝦一起包餃子營養不會流失,並且非常的美味。餡料 豬五花肉300g,蝦仁200g,鮮味醬油50g,薑末1大勺,清水100g,香蔥100g,薺菜200g,香油2大勺,鹽適量,白糖少許,花椒粉少許,五香粉少許,雞粉 可不用 少許。皮 水餃粉400g,清水2...

螃蟹和藕能一起吃嗎,藕能和螃蟹一起吃嗎

螃蟹和藕能一起吃。螃蟹性寒,腸胃不好的人過多食用後可能會出現不易消化 腹痛 腹瀉等症狀 且螃蟹膽固醇 嘌呤含量比較高,不適合痛風患者和高血脂的人過多食用。但是蓮藕具有健脾開胃,益血補心的作 同時可以補充膳食纖維,降低膽固醇的吸收。螃蟹和藕搭配食用剛好可以降低螃蟹中的高膽固醇。螃蟹和藕能一起吃的,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