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花和曇花是同一種花嗎

2021-03-09 20:16:53 字數 1073 閱讀 3157

1樓:小夏在深圳

不是的。

曇花和復火龍果花追根溯源制,它們都屬於仙人掌科植物,而且都是在夜晚開放,曇花被稱為月下美人,火龍果花被稱為夜美人。

1、觀察枝葉

火龍果是仙人掌科肉質量天尺屬攀援肉質灌木,學名也叫「量天尺」。而曇花是仙人掌科曇花屬附生肉質灌木,所以從專業角度上來講,二者是同科不同屬。

2、觀察花朵

火龍果的花大如碗,被稱為「大王花」,比曇花更大,而且火龍果花的花瓣比較單一,不像曇花的花瓣層次豐富,另外,火龍果花的黃色花蕊更多更明顯。

擴充套件資料

火龍果花和曇花的種植的注意事項

曇花和火龍果都可以在家裡盆栽,扦插是比較快速常用的繁育方式,不過在枝葉生長之後都要搭個架子,有利於它們攀爬生長,並且要定期追施充分腐熟的液體肥,像花遇甘蔗糖蜜發酵的營養液,兌水稀釋澆灌,可以加速開花並且延長開花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是復

一種花,曇制花是一種小型木質灌bai木,有月下美人之du稱。仙人掌科,zhi曇花屬。分枝呈dao扁平葉狀,多具2稜,少具3翅,邊緣具波狀圓齒。

刺座生於圓齒缺刻處。幼枝有刺毛狀刺,老枝無刺。夏秋季晚間開大型白色花,花漏斗狀,有芳香。

原產墨西哥。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不耐霜凍,忌強光暴晒。

宜含腐殖質豐富的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5℃。火龍果花也是仙人掌科的,但是屬於三角柱行屬。

火龍果是奇特花卉、高階觀賞品、三角柱狀植株,有光潔的巨大花朵,花冠直徑25釐米,全長45釐米,單花重達600-800克被稱為「大花王」。美麗的大花綻放時,香味撲鼻,盆栽觀賞更是宜人給人吉祥之感故稱「吉祥果」。

3樓:匿名使用者

i不是,火龍果為仙人掌科三角柱屬植物,曇花是一種花,開一會就會謝,火龍果花是一種水果樹開的花

4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和曇花是同一科的,是仙人掌科!不是同一種的,也不是同一種花!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火龍果為仙人掌科三角柱屬植物曇花是灌木狀主莖圓筒形,木質最重要的,火龍果的花能結出火龍果,而曇花則不行

榕樹花和合歡花是同一種花嗎,合歡花與榕樹花的區別?

榕樹花和合歡花不是同一種花。榕樹花是榕樹 桑科榕屬喬木 的花朵,合歡花是合歡樹 薔薇目豆科植物 的花朵。合歡又名絨花樹,馬纓花。落葉喬木,夏季開花,頭狀花序,合瓣花冠,雄蕊多條,淡紅色。莢果條形,扁平,不裂。高4 15米。樹冠開展 小枝有稜角,嫩枝 花序和葉軸被絨毛或短柔毛。托葉線狀披針形 頭狀花序...

彼岸花 曼陀羅華 曼珠沙華是同一種花嗎

是的 曼珠沙華,血紅色的彼岸花。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云何曼陀羅華?白圓華,同如風茄花。云何曼殊沙華?赤團華。妙法蓮華經決疑 曼珠沙華 曼陀羅華,是佛經中描繪的天界之花。花語日本花語 悲傷回憶 朝鮮花語 相互思念 中國花語 優美純潔 這種花真的很美,無與倫...

三七和三七花一樣嗎,三七花和田七花是同一種植物麼?

三七他那個食用的東西在根部的 我媽媽就有種了 三七是活血用的 至於三七花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我看見家裡種的那個三七也有開小花的不知道是不是那個哦你可以去中藥店請問一下那些中醫 三七 為五加科植bai物三七panax notoginseng burk.f.h.chen的根。性du溫,味甘 微 zhi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