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花和合歡花是同一種花嗎,合歡花與榕樹花的區別?

2021-03-27 06:02:51 字數 3040 閱讀 2822

1樓:月似當時

榕樹花和合歡花不是同一種花。榕樹花是榕樹(桑科榕屬喬木)的花朵,合歡花是合歡樹(薔薇目豆科植物)的花朵。

合歡又名絨花樹,馬纓花。落葉喬木,夏季開花,頭狀花序,合瓣花冠,雄蕊多條,淡紅色。莢果條形,扁平,不裂。

高4-15米。樹冠開展;小枝有稜角,嫩枝、花序和葉軸被絨毛或短柔毛。托葉線狀披針形;頭狀花序於枝頂排成圓錐花序;花粉紅色;花萼管狀,花期6-7月;果期8-10月。

喜光,耐乾燥瘠薄。木材紅褐色,紋理直,結構細,乾燥時易裂,可制傢俱、枕木等。樹皮可提製栲膠。原產中國、日本、韓國、朝鮮。為威海市市樹。

擴充套件資料

榕樹高達15-25米,胸徑達50釐米,冠幅廣展;老樹常有鏽褐色氣根。樹皮深灰色。葉薄革質,狹橢圓形,表面深綠色,有光澤,全緣。

榕果成對腋生或生於已落葉枝葉腋,成熟時黃或微紅色,扁球形,基生苞片3,廣卵形,宿存;雄花、雌花、癭花同生於一榕果內,花間有少許短剛毛;花被片3,廣卵形,花柱近側生,柱頭短,棒形。瘦果卵圓形。

花期5-6月。榕樹被評為福建省省樹,榕樹也被福州、贛州評為市樹。

分佈於中國、斯里蘭卡、印度、緬甸、泰國、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日本、巴布亞紐幾內亞和澳大利亞直至加羅林群島。

2樓:廣秋珊才玲

合歡樹是

落葉喬木

,傘形樹冠。葉互生,傘房狀花序,雄蕊花絲尤如縷狀,半自半紅,故有「馬縷花」、「絨花」之稱。另外有大葉合歡,葉大,花銀白色,有香氣,我國廣州較多;花粉紅色,華南各省。

花美,形似絨球,清香襲人;葉奇,日落而合,日出而開,給人以友好之象徵。花葉清奇,綠蔭如傘,植於堂前供觀賞。作綠蔭樹、行道樹,或栽植於庭園水池畔等,都是極好的。

榕樹是屬於桑科的

常綠大喬木

,分佈在熱帶和**帶地區。

二者基本沒有關係的。

3樓:

不是的。榕樹,是生長在我國南方,廣東沿海地帶的一種灌木和喬木。常綠,最明顯的特徵是有氣生根,從樹幹上下垂到地面,然後又可以生長出許多根,根上在長枝葉。

合歡,是一種喬木,花很漂亮,也常用作行道樹,北方常見。幼樹很容易生病,慢慢苦死,實生苗表現較好。

合歡花與榕樹花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合歡來樹是落葉喬木,傘形自

樹冠。葉互生,傘房狀花序bai,雄蕊花du絲尤如縷狀,半自半紅zhi,故有「馬縷花」dao、「絨花」之稱。另外有大葉合歡,葉大,花銀白色,有香氣,我國廣州較多;花粉紅色,華南各省。

花美,形似絨球,清香襲人;葉奇,日落而合,日出而開,給人以友好之象徵。花葉清奇,綠蔭如傘,植於堂前供觀賞。作綠蔭樹、行道樹,或栽植於庭園水池畔等,都是極好的。

榕樹是屬於桑科的常綠大喬木,分佈在熱帶和**帶地區。

二者基本沒有關係的。

榕樹花是不是合歡花

5樓:nice傾一座城

不是的,兩者大不同。合歡樹俗稱也叫「絨樹」、「絨花樹」,而不是「榕樹」。

合歡樹和榕樹一樣嗎?

合歡樹和芙蓉樹,合歡花和芙蓉花到底是同一概念嗎,那種粉紅色的叫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合歡樹和芙蓉樹是同一個樹種的不同叫法。

合歡花是指合歡樹開的花,就是題目中的**中的花卉。而芙蓉花一般指木芙蓉開的花,木芙蓉又是另外一種木本開花植物。下圖就是木芙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合歡樹:

別名:夜合樹,

扁擔樹,芙蓉樹,馬纓花、絨花樹等。

科屬:豆科 ,合歡屬。

形態:落葉喬木 ,傘形樹冠。葉互生,傘房狀花序,雄蕊花絲猶如縷狀,半白半紅,故有馬纓花、絨花之稱。

樹幹淺灰褐色,樹皮輕度縱裂。枝粗而疏生,幼枝帶稜角。葉為偶數兩面羽狀複葉……

木芙蓉:別名:芙蓉花,拒霜花,木蓮,地芙蓉,華木,科屬:

錦葵科、木槿屬。形態:落葉灌木或小喬木。

叢生。... 所以,合歡樹也叫芙蓉樹,但合歡花不是芙蓉花。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另外,荷花也叫芙蓉花,也稱水芙蓉,為將兩種芙蓉花相區別,所以在木木芙蓉花前冠以木字稱為木木芙蓉。

那種粉紅色的稱為花絲。

8樓:匿名使用者

嗯,是的。

圖中6個粉紅色的玩意兒是構成合歡的頭狀花序的筒狀小花,那些一絲絲的是雄蕊,每一根雄蕊包含細絲狀的花絲和頂端的一個黃色的花葯。

你可以清晰地看到花絲上的花葯。

9樓:蟹蟹沒有蟹黃堡

不是。合歡為豆科植物。而木芙蓉是錦葵科植物。

1、合歡花(拉丁學名:albizzia julibrissin durazz.)是豆科,合歡屬落葉喬木,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氣微香,味淡。

產中國東北至華南及西南部各省區。生於山坡或栽培。非洲、中亞至東亞均有分佈;北美亦有栽培。

合歡花花絲粉紅色,莢果偏,是城市行道樹、觀賞樹。心材黃灰褐色,邊材黃白色,耐久,多用於制傢俱;嫩葉可食,老葉可以洗衣服;樹皮供藥用,有驅蟲之效。它還有寧神作用,主要是治鬱結胸悶、失眠健忘、滋陰補陽、眼疾、神經衰弱等功效。

2、芙蓉花(拉丁學名:hibiscus mutabilis linn.)又名木芙蓉、拒霜花、木蓮、地芙蓉、華木,原產中國。

其喜溫暖、溼潤環境,不耐寒,忌乾旱,耐水溼。對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長。為錦葵科、木槿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

花於枝端葉腋間單生。花、葉均可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排膿,涼血止血之效。木芙蓉還是成都市市花,其花語為纖細之美,貞操,純潔。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概念,粉紅色的是合歡花

暈了,合歡樹,芙蓉樹,榕樹,榕花樹,到底有什麼區別啊?

11樓:

合歡就好辨認了,他的葉子是對對生的,不像一般的樹葉是錯位生的。而且合歡白天葉子舒展晚上就有包起來這也是合歡因此得名的原因。

合歡花是室內花嗎,合歡花與榕樹花的區別?

是高檔室內觀賞植物,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氣微香,味淡有較好的強身 鎮靜 安神 美容的作用,也是 神經衰弱的佳品。也具有清熱解暑,養顏斑解酒等功效。置於室內陰涼乾燥處,避免兒童自行拿取。合歡花與榕樹花的區別?合歡來樹是落葉喬木,傘形自 樹冠。葉互生,傘房狀花序bai,雄蕊花du絲尤如縷狀,半自...

合歡花多久喝一次最好,合歡花能長期泡水喝嗎

合歡花主要成分是反 芳樟醇氧化物等,主要是有舒鬱,理氣,安神,活絡的功效。治鬱結胸悶,失眠,健忘,風火眼疾,視物不清,咽痛,癰腫,跌打損傷疼痛。沒有成癮性的,一般睡前服用一次就可以了。合歡花多久喝一次最好 合歡花可以疏肝解鬱,寧神定志是中藥的一種可以 失眠多夢,肝氣鬱結這些疾病。中藥一般沒有多大 可...

火龍果花和曇花是同一種花嗎

不是的。曇花和復火龍果花追根溯源制,它們都屬於仙人掌科植物,而且都是在夜晚開放,曇花被稱為月下美人,火龍果花被稱為夜美人。1 觀察枝葉 火龍果是仙人掌科肉質量天尺屬攀援肉質灌木,學名也叫 量天尺 而曇花是仙人掌科曇花屬附生肉質灌木,所以從專業角度上來講,二者是同科不同屬。2 觀察花朵 火龍果的花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