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的儲存方法,姜的儲存方法

2022-01-09 06:17:02 字數 5069 閱讀 9034

1樓:柳笛輕揚

生薑含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植物殺菌素和某些具芳香和辛辣味的特別成分,是重要的調味品和兼有重要藥用價值的蔬菜,也是國際市場的暢銷貨。

生薑的儲存方法較多,常用的方法有窖藏和沙藏兩種:

窖藏:在初霜降臨之前(冬至),當姜葉轉黃,姜塊已充分成熟後在晴天收回,平攤在地面約8—12小時,厚度不超過15cm,除去泥渣和破碎姜塊,再置陽光下暴晒1—2天,然後用4‰含量為5%的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浸泡1小時,撈出晾乾(或用1.25‰的代森鋅液噴灑姜塊),然後放在地勢略高,排水良好,向陽的地窖內(注意地窖貯前的滅菌和溫溼度),姜入窖要輕拿輕放,分層堆置,使姜塊之間有一定的空隙,高度1m,上蓋30cm厚的沙質潮土。

待日平均溫度在5℃以下時密封窖口,定期翻窖檢查。

室內堆藏(沙藏):選擇陰涼、通風的房屋,先在地面鋪一層大石子(拳頭大小),再用乾淨的細沙鋪6—8cm厚,將選好、消毒好的姜塊,順序地擺放在沙上,鋪一層姜蓋一層沙,共5—6層,用磚框邊,上蓋草簾,保持沙的溼潤,此法可儲存半年以上。

塑料薄膜袋貯藏:將選好的姜放入無毒的聚乙烯薄膜內,封口隨吃隨取。

幹法儲存:將生薑脫皮沸水燙漂5—6分鐘,使姜內澱粉溼潤,然後進行薰硫,再用冷水洗淨放在60—70℃的條件下烘乾。幹品放在陰涼通風處,可長期儲存。

還有對於未切過的姜:1.先用報紙包好,然後放在冰箱裡

2.在花盆裡裝滿沙子,把買來的生薑埋進去,隨吃隨用。

這樣做的原因是:降低溫度,使其不會萌發,同時有水分不被風吹到!

對於切過的生薑:最好的方法是將生薑切成3-4釐米的厚片,然後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冷凍室儲存,不是冷藏室,需要時就取出,味道和新鮮的一樣

2樓:王導旅遊

回答1、選擇最新鮮的姜。你要儘可能久地儲存姜,就得挑選最新鮮的姜,並在購買後儘快使用。新鮮的姜表皮光滑,質地堅實,氣味清新且略帶辛味,掂在手裡有一定的重量。

不要選起皺或者變軟了的姜,這樣的姜通常已經開始腐壞了。

把姜放在可以封口的儲存袋裡。用可以密封的儲存袋儲存姜時,你只用把未削皮的生薑直接放進儲存袋裡,並擠掉口袋裡的空氣,然後把裝有姜的儲存袋放進冰箱的生蔬保鮮盒裡。這樣生薑能連續幾周保持新鮮生脆的狀態。

你也可以用紙袋或者紙巾包裹生薑,然後將它裝進儲存袋裡。但是相比之下,還是把儲存袋放進冰箱裡會儲存得更久些。

這個方法也適用於削了皮的生薑,但是未削皮的生薑儲存得更久。

2 用紙巾和紙袋儲存生薑。取一塊沒有削皮的姜,然後用紙巾將它裹嚴,不要留任何的縫隙。之後將包好的姜放進紙袋裡,然後擠掉紙袋裡的空氣並把它密封好。

最後將它全部放進冰箱的生蔬保鮮盒裡,裡面的姜可以儲存好幾個星期。

用烈酒浸泡剛去皮的姜。直接將剛去皮的姜放進罐子或者其它可以密封的容器裡,然後用烈酒或者酸性的溶液完全浸沒它們。常用的烈酒和酸性溶液有伏特加、幹雪利酒、日本清酒、黃酒、米醋和新鮮的青檸汁等。

其中伏特加和雪利酒最常用,並且伏特加儲存姜的時間最長,對姜味道的影響也最小。

雖然這個方法能很好地儲存生薑,但是它也會對姜的味道造成一定程度甚至很大的改變。

親,如果您那邊想要儲存原汁原味的生薑的話,我建議您這邊用真空袋包裝

提問我想在屋裡存放上斤種姜該如何存放不壞

我想在屋裡存放上斤種姜該如何存放不壞

回答這邊的話,您要清洗乾淨,然後不能有水要放幹,之後您用真空袋包裝是最好的

提問存放姜種在室內如何放才安全

存放姜種在室內如何放才安全

姜種不是一點點上千斤希望你有好的方法

姜種不是一點點上千斤希望你有好的方法

回答你有存款江總的話,要用乾燥的木板墊在地下,然後要保證你室內是乾燥的

我們這邊儲存姜種的話,一般都是在地窖裡

提問詳細介紹一下

詳細介紹一下

回答你現在儲存的地方只有您的家裡嗎?

提問就是,屋外是別人的地方

就是,屋外是別人的地方

支個好招唄

支個好招唄

回答親,目前最好的辦法就是用沙土覆蓋,藏在地窖裡,您既然是要種姜的話,那肯定是有土地的,對吧

你也可以放在家裡,但是要用沙土來蓋住

您這個要確保低溫但也不能被凍住,溫度在11到13度左右差不多,自古以來,為什麼別人不建一個倉庫來儲存而是寧願去挖洞窖儲存呢,這個你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吧

之所以在地窖裡不幹燥,也不潮,溫度適宜的儲存辦法最好,如果需要人工室內的話,需要的技術含量是很高的,而且您的姜種也多,不是幾十幾百斤那還好說,你這個是幾千斤就要用地窖了

更多25條

姜的儲存方法

3樓:麼麼球

挑選生薑

要挑選新鮮、無蟲眼的生薑進行儲存,那些有蟲眼或者生薑皮破損的要儘快用掉。

塑料袋將生薑放入塑料袋中存放,然後放到溫暖通風的地方放著,能夠存放比較長的時間。

沙子將生薑埋進溼潤的沙子中存放,能要使用的時候再挖出來,也能夠使生薑儲存較長時間不變質。

生薑片將生薑切成生薑皮,然後放到陽光下晒乾之後收起來,也可以使生薑儲存較長時間。

生薑的營養價值

1、每100克生薑含熱量42.00大卡(175千焦)。

2、姜的營養成分和蔥蒜相似,同樣含有蛋白質、糖類、維生素等物質,並含有植物抗菌素,其殺菌作用不亞於蔥和蒜。

3、生薑還含有較多的揮發油,揮發油主要成分為姜醇、姜烯、水芹烯、檸檬醛、芳樟醇等。

4、生薑又含辣味成分薑辣素,分解生成姜酮、姜烯酮等。

5、此外,生薑還含天門冬素、穀氨酸、天門冬氨酸、絲氨酸、甘氨酸、蘇氨酸、丙氨酸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鮮姜儲存的6種方法   1、買回鮮姜後,洗淨擦乾,然後進入食鹽中,可使生薑保鮮較長時間不壞。   2、鮮姜洗淨,甩去表面水分,然後將細鹽塗於表面,放在一個不封口的小塑料袋內,鮮姜可儲存10天左右不幹不爛。   3、將生薑浸泡在鹽水中一個小時,然後取出晾乾或者說晒乾,放進冰箱,可以長期保鮮。

  4、把鮮姜洗淨晾乾,切成薄片,裝入已洗淨、乾燥的大口瓶中,然後倒入適量白酒(酒量以能把薑片全部淹沒為宜),把瓶口蓋嚴,食用時注意用專筷取,可長時間儲存不壞。   5、沙埋:選擇外皮無損傷,莖肥厚的大塊姜,生有小芽的應掰掉,把姜埋入潮而不溼的細沙土或黃土中,冬季要防凍,可放在較暖、乾燥、通風處。

可埋在花盆、臉盆中。這種方法不太方便。   6、最簡單的一種方法就是將生薑買回冷凍,也能儲存很久。

但是不方便的是每次要拿出來解凍,時間可能較長,所以可以先切成厚一點的薑片再冷凍,這樣每次拿出幾片來就夠用了。

5樓:娛樂兒四合院

生薑怎麼儲存,試試這個方法

6樓:盈藍

方法1不可取,我試過把姜洗乾淨再晾乾然後放在鹽裡存放,最後醃出來很多水,姜也縮成小小的姜幹。我覺的還是就放在比較乾燥的地方存放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我用報紙將生薑包好放到冰箱的冷藏室中,等到用時洗乾淨即可。

方法二:將生薑清洗乾淨放到保鮮盒中密封,然後放到冰箱的冷凍室中存放,用時取出即可。但切片是要注意,別傷到手。

8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來的生薑放在通風口晾晒,不要暴晒。然後收起來就好啦呀

9樓:大海的眼淚

姜的儲存應該是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生薑的儲存什麼方法最好

10樓:原海秋

鮮姜的正確儲存方法?

要想鮮生薑能長時間儲存,一定不能直接放冰箱,後面解釋原理。

正確儲存鮮姜需牢記以下4招:

1、切片冷凍儲存法。將生薑切薄片,裝入保鮮盒或保鮮袋內密封,再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即可,這樣儲存生薑可以隨取隨用無需解凍,生薑能儲存2個月不壞;

2、食鹽密封儲存法。將新鮮的生薑洗淨表面泥土,充分晾乾水分,放入保鮮袋內並撒上一層鹽,裹緊,然後放置陰涼乾燥處儲存即可,這樣儲存可以放2-3個月左右不壞;

3、大米儲存法。將整塊生薑洗淨泥土,充分晾乾水分,直接埋到大米內,能沒過進行 儲存即可,如此儲存不但可以給生薑免受細菌干擾,生薑還能幫大米增加姜味驅蟲,一舉兩得,此做法可以儲存鮮姜3個月以上;

4、幹沙深埋儲存法。準備一盆乾的沙子,將生薑整塊埋入沙子內,不暴露空氣中即可,如此儲存可以儲存一年不壞,或者用一盆泥土,將生薑埋入其中,也能放一年不壞,此方法是農村老農戶賣生薑囤積常用方法,一般他們都是放地窖內儲存到來年漲價再售賣。

四種儲存生薑方法,都是用的什麼原理?

1、切片密封冷凍儲存法原理:注意這裡必須是先切片或切絲,之後密封,最後放冷凍室,這樣做都是各有理由的,生薑先切片,之後使用時可以直接用不需要再解凍,所以不會因為解凍過程太慢而與空氣細菌接觸變質腐爛,另外生薑切片後直接密封才不會被冰箱裡的冷氣產冰脫水,至於為何必須放冷凍室是因為冷凍室溫度夠低,可以將生薑表面接觸的空氣細菌全部殺死或失活,這樣生薑才得以長時間儲存不變質,能儲存2個月;

2、食鹽密封儲存法原理:注意這裡必須先將生薑表面的泥土全部洗淨,並充分晾乾水分,之後才加鹽和保鮮袋裹緊儲存,如此做原理也很明瞭,生薑必須先洗淨泥土是為了徹底去除基礎細菌,之後必須完全晾乾水分是為了避免細菌有存活環境,最後加鹽是為了保持長時間殺菌,但鹽不要太多,抖散開能均勻散落在生薑表面即可,鹽加多了也會腐蝕爛生薑,最後用保鮮膜包裹是為了避免接觸空氣細菌,如此做也能儲存生薑2-3個月左右;

3、大米儲存法原理:注意這裡同樣必須先徹底洗淨生薑表面泥土,之後充分晾乾水分,才能放入大米內進行儲存,原理也很簡單,開始徹底洗淨泥土是為了避免基礎細菌殘留,之後充分晾乾是為了避免二次出現細菌,也避免大米弄溼發黴,最後放入大米內儲存,生薑的特殊氣味還能讓大米長時間儲存不生蟲,可謂一舉兩得,如此可以儲存3個月以上;

4、幹沙深埋儲存法原理:注意這裡沙子裡一定不要有水,需要幹沙子,而如果是泥土則用正常溼度的泥土,不要澆水即可儲存一年,之所以要用幹沙子是避免有水易產生細菌,而泥土之所以可以是因為泥土同時有其他營養成分和殺菌物質,所以可以做到互補。

11樓:愛生活明天更美好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生薑儲存的最好最新鮮的方法有:

第1種方法是把生薑放在通風陰涼處進行儲存,每隔一段時間把生薑放在水裡泡20分鐘左右,讓他吸足水,然後用紙巾擦乾,仍然放在通風陰涼處,這種儲存方法可以儲存幾個月。

第2種方法是用保鮮膜把生薑包裹起來,放在冰箱的冷藏櫃進行儲存,這種方法可以儲存一個月以上,適合現在很多家庭。

第6個方法把生薑埋入沙子,裡面沙子經常噴一噴水保溼,這種方法可以儲存半年以上。

更多2條

生薑的儲存方法,姜的儲存方法

方法1袋裝法 把適量的鮮姜裝入紙袋或塑料袋 食品袋 內。在11 14 的環境下存放。2罐裝法 把鮮姜洗淨晾乾後放入鹽罐中,能儲存較長的時間,有起來也方便。3沙溼法 選擇無外皮損傷 莖肥厚的大塊鮮姜,去掉生芽的部分,埋入潮而不溼的細沙土或黃土中 花盆 臉盆盛裝的土 可以久藏不壞。也不會幹掉。但要注意冬...

姜的儲存最好的方法,姜的儲存方法

生薑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調味料,可以用在炒菜 甜食甚至是雞尾酒中調味。同時生薑還是藥材,用來緩解腹痛等症狀。但是在家儲存生薑是麻煩的事,經常買的生薑用不完就壞掉了,家庭生活如何才能讓生薑儲存的時間更長久呢?1 選擇最新鮮的姜。你要儘可能久地儲存姜,就得挑選最新鮮的姜,並在購買後儘快使用。新鮮的姜表皮光...

買回家的姜如何儲存,生薑應該如何來儲存?

有機會到戶外溪邊,帶一些沙子回來,用花盆裝起來,把買來的姜埋進去,一個月澆2次水即可 利用沙子的排水性與封閉性來儲存,一次買3 5斤老薑,存到用完都不會變質 如果找不到沙子,到建築五金行買就有了 埋沙堆裡 報紙包好放冰箱 生薑應該如何來儲存?一分鐘教你兩招生薑保鮮術!生薑挑小塊 別削皮 勿冷凍,埋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