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豆角的好方法,豆角怎麼儲存

2022-04-15 07:08:40 字數 5819 閱讀 2114

1樓:東北小廚來哥

豆角去掉筋膜焯水,撈出放涼水,放冰箱冷凍。

2樓:冷雨簾襟落

小妙招:儲存豆角的小方法

3樓:枚樂悅

買回來的新鮮豆角,放幾天就容易壞。那麼鮮豆角吃不完,怎樣儲存才不容易壞呢?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操作方法

01將新鮮的豆角洗淨,將有蟲眼或者壞的地方去掉。

02開水焯一下,也就是水開,放入豆角,等再次水沸騰就可以了。時間不能太久。

03撈出,晾乾水分,可以切成段,然後裝進塑料袋中,密封儲存。注意水份一定要涼幹,同時塑料袋的口一定要紮緊。

04將包好的豆角,放入冰箱冷凍就可以了。吃的時候用溫水化開。

05可以將豆角醃製成酸豆角。就是將豆角切成段之後加入各種料。密封一個月以後就可以了。

06也可以將鮮豆角晒乾,做成幹豆角。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生活中豆角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菜類,豆角不僅口感比較好,而且營養價值豐富,可以製作成各種食物或者是用來烹飪煲湯味道都非常的好,而夏季是豆角比較繁盛的季節,很多人在自己家裡種植的豆角會結出很多,而夏季的豆角多可以儲存起來放到冬季食用,可以將豆角製作成酸豆角,也可以晒乾到冬季食用。

夏天豆角太多怎麼儲存?

首先第一種辦法就是把新鮮的,充滿水分的豆角做成豆角幹。第一步就是把豆角去頭,然後再剝掉兩邊的線,之後洗乾淨切成大約2釐米的小段;注意不要太長,否則不容易排除水分。之後先將豆角在沸水之中熬煮大概5分鐘的時間,具體來看就是當豆角由之前的淺綠色變成深綠色之後,就可以趕緊撈出來了。

撈出來的豆角瀝水,放到乾淨的保鮮袋上,在陽光下將其晒乾,要看到表面有褶皺即可。這時候只要把豆角裝入保鮮袋,並且排幹其中的空氣即可,然後凍入冰箱,這樣即便是到了冬天依舊可以吃豆角了!

而第二種方法也非常簡單,那就是把豆角醃一下。也就是做成我們經常說的酸豆角。這個方法第一步還是一樣的,那就是將豆角摘乾淨,然後用水沖洗;之後先用大火把豆角煮熟,一定要確保豆角熟了,因為沒有熟的豆角是有毒的;煮熟之後的豆角一定要晾乾,沒有一點點水分,才可以進行下一步。

之後熬製一大鍋冰糖水倒入罐子中,把豆角放入罐子裡,再加上大量的醋、食鹽和一些鹼面,最好可以再新增一些白酒,密封儲存,並且要放到陰涼晒不到太陽的地方,半個月後即可食用。

豆角的營養價值

四季豆富含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常食可健脾胃,增進食慾。夏天多吃一些四季豆有消暑,清口的作用。四季豆種子可啟用腫瘤病人淋巴細胞,產生免疫抗體,對癌細胞有非常特異的傷害與抑制作用,即有抗腫瘤作用。

豆類蔬菜主要包括扁豆、刀豆、豌豆、豇豆等,大部分人只知道它們含有較多的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好的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也高於其他蔬菜,卻不知道它們還具有重要的藥用價值。

用法用量

1、烹調前應將豆筋摘除,否則既影響口感,又不易消化。

2、烹煮時間宜長不宜短,要保證四季豆熟透,否則會發生中毒。

3、為防止中毒發生,扁豆食前應加處理,可用沸水焯透或熱油煸,直至變色熟透,方可安全食用。

新鮮豆角如何正確儲存?豆角儲存的祕訣是什麼?

5樓:北極星荒島

將新鮮豆角洗淨後,裝入保鮮袋內,放置在冰箱冷藏室儲存。

冷藏是保藏食品的一種方法,但這種方法不會殺死微生物,僅僅是抑制它們的繁殖。冷藏溫度越低,儲存食品時間越長。冷藏室溫度一般控制在1-7度之間,在短時間可以阻止食品腐爛。

冷藏室溫度越低,微生物生長越慢,使食品的味道、顏色、組織及營養成分變壞的生物化學反應就越慢。食品在冷藏前不能受刀汙染,這一點非常重要。

6樓:

豆角的儲存方法

先把豆角用水洗淨,然後放進開水裡焯一下,注意!焯的時間千萬不能太長,開鍋一次就可以出鍋了,把焯過的豆角放在籃子裡晾一會兒,把豆角表面的水晾乾就可以了。把表面沒有水的豆角裝進保鮮塑料袋裡,儘量擠出空氣紮緊袋口,把它們放進冰箱的冷凍室裡存放。

這樣儲存的豆角,放上一個月依然翠綠鮮嫩,原有的風味還不會被破壞,而且科學研究表明豆角里面含有的皁甙、生物鹼之類的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在水焯的過程中會首先溶解,所以,我們提倡在烹製豆角之前先焯一遍。新鮮可人的豆角是不是比那些發黃的豆角要好很多,其實日常生活中好的妙招總是在我們身邊,只要你自己發掘就行!

7樓:帆布鞋1號

打算長期儲存的豆角,一般都要先去掉豆角的筋絲,防止儲存過程中纖維老化,也減少纖維吸水,此外,也防止以後豆角去筋的麻煩。

對於短期儲存,常規情況下,就是密封和陰涼儲存了。一般把豆角儲存到保鮮袋等能密封的容器裡,然後放到陰涼的地方即可。這種方法一般能保持豆角有幾天的新鮮時間。

需要注意的是,市場上泡過水的豆角不能用這種方法儲存,很容易爛。

對於常規短期儲存,有條件的家庭可以把密封容器放到井水裡泡著,注意容器不要進水。這樣能延長保鮮時間。此外,沒有密封容器的情況下,也可以把豆角裝在籃子裡,然後把籃子吊著放到水井的水面上,離水面保持10公分左右的距離即可,蓋上井蓋,這樣也能保鮮幾天時間。

做成泡豆角也是儲存豆角的一種傳統方法,一般就是酸豆角了,這種方法能儲存比較長時間,三幾個月甚至一年半載都能做到。從用輔料來分,泡豆角主流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鹽泡,另一種是糖泡(黃糖)。鹽泡的儲存時間不及糖泡的長,且糖泡的豆角色澤好。

現代冷藏裝置普及,家庭裡也可以用冰箱來存放保鮮豆角。在短期儲存的情況下,可以把豆角裝在保鮮袋裡,密封后放到冰箱冷藏室即可,一般能保鮮一週左右。需要注意的是,溫度要控制在零度以上,防止冷藏室結冰霜,否則,豆角容易被凍爛,味道變差。

長期冷凍儲存的話,則可以先將豆角焯水,瀝乾水分,然後裝到保鮮袋裡密封,放到冰箱的冷凍室儲存,這樣就可以儲存很久,味道也不會有太大變異。

製成幹豆角儲存也是一種傳統方法。採用焯水或是鹽醃製的方法,迅速殺死豆角的細胞,然後晾乾,最後密封儲存即可,存個一年半載完全沒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儲存豆角呢,就是把豆角方巾保鮮袋裡密封好,保鮮袋必須是乾淨的,染黑用牙籤在呆子上扎些氣孔,放在陰涼通風地方儲存,可以儲存三四天

豆角怎麼儲存

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將新鮮豆角洗淨後,裝入保鮮袋內,放置在冰箱冷藏室儲存。

冷藏是保藏食品的一種方法,但這種方法不會殺死微生物,僅僅是抑制它們的繁殖。冷藏溫度越低,儲存食品時間越長。冷藏室溫度一般控制在1-7度之間,在短時間可以阻止食品腐爛。

冷藏室溫度越低,微生物生長越慢,使食品的味道、顏色、組織及營養成分變壞的生物化學反應就越慢。食品在冷藏前不能受刀汙染,這一點非常重要。

搜狗問問

擴充套件資料:

吃豆角的好處:

1、幫助消化

豆角所含b族維生素能維持正常的消化腺分泌和胃腸道蠕動的功能,抑制膽鹼酶活性,可幫助消化,增進食慾。

2、緩解便祕

豆角是粗纖維較多的蔬菜,孕婦食用還能促進大便的排洩,可有效緩解便祕的狀況。

3、利水消腫

豆角味甘性平,不僅對脾胃好,並且還有消暑化溼、利水消腫的功效,豆角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氨基酸,夏天常吃豆角能起到防暑消暑的作用。

10樓:爵爺的網路

怎樣儲存豆角

方法一:幹豆角

1、新鮮的豆角去頭去尾,比較多的話就直接用刀切,會比較快,然後把有蟲眼的豆角都挑出來,掐掉不要;

2、燒一大鍋水,蓋上蓋子讓它煮開,煮開後把豆角都加進來焯水一分鐘,然後就可以撈出來了;

3、最近的天氣還可以,兩天左右就能完全晒乾,

晒乾以後就是這個樣子的;

4、裝起來放在陰涼乾燥處,這樣儲存的時間可以特別久,就算是一年都不會壞掉,只要別放在潮溼的環境裡面,以免豆角發黴就行,其實幹豆角在市場上也是有賣的 ,只是**一點都不便宜哦;

方法二:凍豆角

1、新鮮的豆角先去頭去尾,然後掰成小段兒,有蟲眼的地方都不要;

2、起鍋燒水,水開後加1勺鹽,然後下豆角焯水,兩分鐘後撈出來;

3、迅速的過一下涼水,給豆角降降溫,

然後撈出來瀝乾水分,儘量瀝乾一些;

4、最後裝進保鮮袋中,擠掉袋中多餘的空氣,一次吃多少就裝多少,如果做得多就分開來裝,最後放進冰箱冷凍儲存就可以。

這樣儲存的豆角解凍後就和新鮮的一模一樣,既不會幹,也不會爛,非常的新鮮好吃,就算是放一年也是可以的。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豆角洗淨,水中加油,是用澱粉,裝袋放入冰箱冷凍。

12樓:悟空神技能

原來這才是正確儲存長豆角的方法,放一年都不壞,儲存越久越好

豆角的儲存方法 冬天

13樓:月似當時

把豆角煮熟了之後,放在太陽底下晒,等它自己幹了之後,就可以把它們都收起來,然後用袋子裝著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面。

豆角的適應性強,既可以露地栽培,也可以保護地種植,同時還可以週年生產,四季上市。

富含蛋白質、 胡蘿蔔素、 營養價值高,口感好,是我國北方廣泛栽培的大眾化蔬菜之一,其普及程度在各類蔬菜中居第一位。

擴充套件資料

豆角耐熱蔬菜,能耐高溫,不耐霜凍。種子發芽時在25~35℃較快,溫度降低發芽緩慢,發芽率降低,最低溫度為10~12℃。播種後的出土成苗則以30~35℃為快。

抽蔓後在20~25℃生長良好,35℃左右仍能生長。

豇豆根系發達,耐旱,但要求有適量的水分,種子發芽期和幼苗期不宜有過多的水分,以免降低發芽率和使幼苗徒長,或招致漚根死苗。

開花結莢期要求有適當的空氣溼度和土壤溼度。雨多、溼度大,或遇乾燥的空氣,容易落花、落莢。土壤水分過多,不利於根系的根瘤菌活動,甚至爛根發病,引起落花、落莢。

適宜豇豆生長的土壤範圍較廣,只要不是過於粘重和低窪潮溼的地塊,都可以種植。但以肥沃的壤土或砂質壤土為好。豇豆適於中性或微酸性土壤,ph6.2~7.0為宜。

豇豆對肥料的要求,以磷肥為最多,鉀肥次之,氮肥最少。

在生長前期(開花結莢前),因為根瘤尚未充分發育,固氮能力弱,必須供給一定的氮肥,但數量不宜過多,更不可偏施氮肥,以在基肥中摻施複合肥為佳。進入開花結莢期之後,應多施磷、鉀肥,並以磷肥為主,以促進植株生長健壯,開花多,結莢充實。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新鮮的豆角洗淨,再焯一遍,撈起來控幹水份,冷卻後裝入保鮮袋、擠掉空氣、紮好,放入冰箱冷凍室(注意:是冷凍室)。這樣儲存一個月後仍新鮮。想吃的時候只須取出來稍晾一會兒即可下鍋。

15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了 晾乾 放冰箱凍起來 或者醃製成豆角鹹菜

16樓:匿名使用者

燙8成熟,過涼速凍即可

豆角的儲存方法有幾種

17樓:仉玉軒

儲存豆角這麼簡單,學會這2招,鮮嫩不會壞

第一:焯水儲存

首先我們將豆角摘一下,頭尾去掉,清洗乾淨,然後切成5-6cm左右的小段,然後盛入筐中備用;其次我們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然後加入一勺鹽,放入切好的豆角焯水大約兩分鐘左右,然後撈出放在涼水中過一遍涼,這樣保持口感脆爽;然後撈出放在筐中控幹水分。

最後我們將控幹水分的豆角分開放入袋子中,每一個袋子中放每次食用的量,然後擠幹袋子中的空氣,放在冰箱裡面冷凍儲存,這樣吃的時候每次取一袋即可,這樣也不會每次都全部解凍再繼續冷凍影響口感。

而且這樣處理豆角時焯水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破壞豆角的纖維組織,非常難以儲存,所以建議焯水兩分鐘左右。這樣儲存的豆角顏色翠綠不變色,而且吃起來口感也非常的脆爽。

第二:晒乾

夏天老媽經常晒各種各樣的菜,存放起來到冬天吃。同樣的這個豆角也可以晒乾儲存,但是不能直接晒乾,直接晒乾就不能吃了,那晒乾這種方法也適合豆角。

我們將豆角摘一下,去頭去尾,然後將壞的部分摘一下,然後清洗乾淨,鍋中燒水,上汽之後放入豆角,然後大火蒸10分鐘左右,將豆角蒸熟。最後將豆角晒乾。這樣處理好的豆角可以存放很長時間,冬天做炒菜或者是包包子都非常的鮮香又美味。

怎樣儲存豆角,豆角怎麼儲存到冬天

豆角洗淨,水中加油,是用澱粉,裝袋放入冰箱冷凍。教你怎樣儲存油豆角,而且抄出來特別綠的小妙招 其實儲存豆角的方法很簡單,就是鍋中注入清水,煮滾。將豆角放入,用開水煮一下,撈出瀝乾水分,晾涼。然後用保鮮袋分別裝好適量的豆角,大概一餐要用多少就裝多少。將它們放到冰箱的冷凍室裡冷凍,隨吃隨取。這個方法可以...

豆角怎麼儲藏,新鮮的豆角怎麼儲存時間長一些?

打算長期儲存的豆角,一般都要先去掉豆角的筋絲,防止儲存過程中纖維老化,也減少纖維吸水,此外,也防止以後豆角去筋的麻煩。對於短期儲存,常規情況下,就是密封和陰涼儲存了。一般把豆角儲存到保鮮袋等能密封的容器裡,然後放到陰涼的地方即可。這種方法一般能保持豆角有幾天的新鮮時間。需要注意的是,市場上泡過水的豆...

饅頭的儲存方法,饅頭怎麼儲存好?

儲存饅頭的好方法,不幹不硬,像剛出鍋一樣好吃?快試試這個方法 儲存饅頭的好方法,回家試試這個方法,儲存饅頭不變質!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使用塑料袋密封儲存,這樣可以避免水份蒸發掉。如果要短時間 兩天左右 儲存,需要密封后放到冰箱內保險層冷藏。如果要長時間放置,那麼還是要密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