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的儲存最好的方法,姜的儲存方法

2022-01-04 14:50:27 字數 5342 閱讀 3733

1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生薑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調味料,可以用在炒菜、甜食甚至是雞尾酒中調味。同時生薑還是藥材,用來緩解腹痛等症狀。但是在家儲存生薑是麻煩的事,經常買的生薑用不完就壞掉了,家庭生活如何才能讓生薑儲存的時間更長久呢?

1、選擇最新鮮的姜。你要儘可能久地儲存姜,就得挑選最新鮮的姜,並在購買後儘快使用。新鮮的姜表皮光滑,質地堅實,氣味清新且略帶辛味,掂在手裡有一定的重量。

不要選起皺或者變軟了的姜,這樣的姜通常已經開始腐壞了。不要選溼潤或者發黴的姜。

如果很快就會用到姜,那為了方便起見,可以把它放在冷藏室裡。姜在冷藏室裡可以儲存3周左右。三週內不會用到的姜還是應該放進冷凍室裡。

根據情況適當地結合兩種方法。如果馬上要用一部分的姜,可以按量切一小塊放在冷藏室裡,然後將剩下的姜都放進冷凍室裡。冷凍室裡的姜很久之後還可以取出來使用。

2、在冷藏室儲存姜

把姜放在可以封口的儲存袋裡。用可以密封的儲存袋儲存姜時,只用把未削皮的生薑直接放進儲存袋裡,並擠掉口袋裡的空氣,然後把裝有姜的儲存袋放進冰箱的生蔬保鮮盒裡。這樣生薑能連續幾周保持新鮮生脆的狀態。

也可以用紙袋或者紙巾包裹生薑,然後將它裝進儲存袋裡。但是相比之下,還是把儲存袋放進冰箱裡會儲存得更久些。

3:在冷凍室儲存姜。用保鮮膜把姜裹起來,然後將它裝進帶封口的儲存袋裡。

取適量的保鮮膜纏在未去皮的生薑上。要包裹嚴實,包一到兩圈最為合適,注意不要留下任何的縫隙。把包好的姜放進帶封口的袋子裡,並擠出多餘的空氣。

最後將它放進冷凍室裡。這樣處理的姜可以儲存好幾個月。此外,冰凍過的姜用普通的刨絲器就能絞碎。

2樓:妙慧姐姐

你好!姜的儲存最好的方法就是放沙裡,這是以前沒有冰箱的儲存方法。南無阿彌陀佛!

3樓:生活小達人乙白卉

回答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哦!一般最常用的儲存方式為:把姜放入泥沙中掩蓋貯藏時,首先在地上先鋪上一層厚約5釐米的沙土,沙土含水量在8-10%,然後將挑選好的生薑放在泥沙上,一層生薑(四五塊姜厚)一層泥,堆至離坑口約5釐米處。

最後用泥沙覆蓋,不讓生薑暴露在空氣之中。

親,而且還要經常性的檢查一下哦,不要推翻哦!注意溫度和溼度的變化哦!

4樓:單身戒嚴令

1.在一個容器內倒入食用鹽、清水,攪拌溶解後,把生薑放鹽水中浸泡十分鐘;2.時間到後,取出幹抹布將生薑表面的水分擦乾,再用保鮮膜將生薑包裹起來;3.

將它放置在通風陰涼處儲存。方法二:1.

將買回來的生薑洗淨擦乾之後,埋進大米里;2.使生薑處在一個相對乾燥的環境中,這樣生薑就能夠保持它的新鮮度。

5樓:認認真真的百靈

放在冰箱門上就可以。

姜的儲存方法

6樓:麼麼球

挑選生薑

要挑選新鮮、無蟲眼的生薑進行儲存,那些有蟲眼或者生薑皮破損的要儘快用掉。

塑料袋將生薑放入塑料袋中存放,然後放到溫暖通風的地方放著,能夠存放比較長的時間。

沙子將生薑埋進溼潤的沙子中存放,能要使用的時候再挖出來,也能夠使生薑儲存較長時間不變質。

生薑片將生薑切成生薑皮,然後放到陽光下晒乾之後收起來,也可以使生薑儲存較長時間。

生薑的營養價值

1、每100克生薑含熱量42.00大卡(175千焦)。

2、姜的營養成分和蔥蒜相似,同樣含有蛋白質、糖類、維生素等物質,並含有植物抗菌素,其殺菌作用不亞於蔥和蒜。

3、生薑還含有較多的揮發油,揮發油主要成分為姜醇、姜烯、水芹烯、檸檬醛、芳樟醇等。

4、生薑又含辣味成分薑辣素,分解生成姜酮、姜烯酮等。

5、此外,生薑還含天門冬素、穀氨酸、天門冬氨酸、絲氨酸、甘氨酸、蘇氨酸、丙氨酸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鮮姜儲存的6種方法   1、買回鮮姜後,洗淨擦乾,然後進入食鹽中,可使生薑保鮮較長時間不壞。   2、鮮姜洗淨,甩去表面水分,然後將細鹽塗於表面,放在一個不封口的小塑料袋內,鮮姜可儲存10天左右不幹不爛。   3、將生薑浸泡在鹽水中一個小時,然後取出晾乾或者說晒乾,放進冰箱,可以長期保鮮。

  4、把鮮姜洗淨晾乾,切成薄片,裝入已洗淨、乾燥的大口瓶中,然後倒入適量白酒(酒量以能把薑片全部淹沒為宜),把瓶口蓋嚴,食用時注意用專筷取,可長時間儲存不壞。   5、沙埋:選擇外皮無損傷,莖肥厚的大塊姜,生有小芽的應掰掉,把姜埋入潮而不溼的細沙土或黃土中,冬季要防凍,可放在較暖、乾燥、通風處。

可埋在花盆、臉盆中。這種方法不太方便。   6、最簡單的一種方法就是將生薑買回冷凍,也能儲存很久。

但是不方便的是每次要拿出來解凍,時間可能較長,所以可以先切成厚一點的薑片再冷凍,這樣每次拿出幾片來就夠用了。

8樓:娛樂兒四合院

生薑怎麼儲存,試試這個方法

9樓:盈藍

方法1不可取,我試過把姜洗乾淨再晾乾然後放在鹽裡存放,最後醃出來很多水,姜也縮成小小的姜幹。我覺的還是就放在比較乾燥的地方存放就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我用報紙將生薑包好放到冰箱的冷藏室中,等到用時洗乾淨即可。

方法二:將生薑清洗乾淨放到保鮮盒中密封,然後放到冰箱的冷凍室中存放,用時取出即可。但切片是要注意,別傷到手。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來的生薑放在通風口晾晒,不要暴晒。然後收起來就好啦呀

12樓:大海的眼淚

姜的儲存應該是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儲存姜的最好方法如下

13樓:溫暖情感心語

儲存漿一定要放在比較乾燥,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還要涼爽一點,這樣才能夠保持姜的新鮮度

14樓:心安是福

1、切片冷凍儲存法。將生薑切薄片,裝入保鮮盒或保鮮袋內密封,再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即可,這樣儲存生薑可以隨取隨用無需解凍,生薑能儲存2個月不壞;

2、食鹽密封儲存法。將新鮮的生薑洗淨表面泥土,充分晾乾水分,放入保鮮袋內並撒上一層鹽,裹緊,然後放置陰涼乾燥處儲存即可,這樣儲存可以放2-3個月左右不壞;

3、大米儲存法。將整塊生薑洗淨泥土,充分晾乾水分,直接埋到大米內,能沒過進行 儲存即可,如此儲存不但可以給生薑免受細菌干擾,生薑還能幫大米增加姜味驅蟲,一舉兩得,此做法可以儲存鮮姜3個月以上;

4、幹沙深埋儲存法。準備一盆乾的沙子,將生薑整塊埋入沙子內,不暴露空氣中即可,如此儲存可以儲存一年不壞,或者用一盆泥土,將生薑埋入其中,也能放一年不壞,此方法是農村老農戶賣生薑囤積常用方法,一般他們都是放地窖內儲存到來年漲價再售賣。

15樓:生活小達人乙白卉

回答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哦!一般最常用的儲存方式為:把姜放入泥沙中掩蓋貯藏時,首先在地上先鋪上一層厚約5釐米的沙土,沙土含水量在8-10%,然後將挑選好的生薑放在泥沙上,一層生薑(四五塊姜厚)一層泥,堆至離坑口約5釐米處。

最後用泥沙覆蓋,不讓生薑暴露在空氣之中。

親,而且還要經常性的檢查一下哦,不要推翻哦!注意溫度和溼度的變化哦!

儲存生薑保鮮的好方法

16樓:生活小達人乙白卉

回答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哦!一般最常用的儲存方式為:把姜放入泥沙中掩蓋貯藏時,首先在地上先鋪上一層厚約5釐米的沙土,沙土含水量在8-10%,然後將挑選好的生薑放在泥沙上,一層生薑(四五塊姜厚)一層泥,堆至離坑口約5釐米處。

最後用泥沙覆蓋,不讓生薑暴露在空氣之中。

親,而且還要經常性的檢查一下哦,不要推翻哦!注意溫度和溼度的變化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儲存了三年一般都是沒有水分了,雖然生薑的儲存時間以及水分的揮發是比較長的,但是我們沒有做好正確的儲存方法,很容易讓生薑變質以及營養物質丟失。生薑儲存的時候,我們要選擇沒有沒有破損以及切開的生薑,然後放在通風乾燥的環境下,可以儲存的時間更長,還可以將生薑埋細沙裡面。

1、生薑的儲存方法一

將生薑切成3-4釐米的厚片,然後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冷凍室儲存,不是冷藏室,需要時就取出,味道和新鮮的一樣。

2、生薑的儲存方法二

沙埋:應選擇外皮無損傷,莖肥厚的大塊姜,生有小芽的應掰掉,把姜埋入潮而不溼的細沙土或黃土中,冬季要防凍,可放在較暖、乾燥、通風處。可埋在花盆、臉盆中。

3、生薑的儲存方法三

坑埋貯藏地下水位較高的地方,多用坑埋法貯藏生薑,坑的深度以不出水為原則,一般1米深,直徑2米左右,上寬下窄,圓形或方形均可,一坑能貯2500公斤左右。坑的**立一個稻草把,便於通風測溫,姜擺好後,開始時表面覆一層姜葉,然後覆一層土,以後隨氣溫下降,分次覆土。覆土總厚度為60釐米至65釐米,以保持堆內有適宜的貯溫為原則,坑頂用稻草作成圓尖頂,以備防雨,四周設排水溝。

北面設風障防寒。

4、生薑的儲存方法四

藥棉法。選一隻有蓋大口瓶,在瓶底墊一小塊著水的藥棉(水不宜太多,過多要爛姜),然後將用剩的鮮姜放在藥棉上,蓋上瓶蓋即可。此法隨放隨用,極為方便。

5、生薑的儲存方法五

埋入食鹽中儲存。買回鮮姜後,洗淨擦乾,然後埋入食鹽中,可使生薑保鮮較長的時間不壞鮮姜洗淨,甩去表面水分,然後將細鹽塗於邊面,放在一個不封口的小塑料袋中,可以儲存10天左右不幹不爛將生薑浸泡在鹽水中一個小時,然後取出晾乾或晒乾,放進冰箱,可以長期保鮮。

6、生薑的儲存方法五

乾燥處儲存。生薑可以放在比較乾燥的地方,最好是通風的地方,如果生薑比較多的話,可以在生薑上面蓋一層幹稻草,這樣儲存的時間會久一些。或者是直接用袋子將生薑裝好,直接放在窗臺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

還可以用一個罈子,裝一些乾淨的沙子,然後將生薑埋在裡面,吃的時候拿一塊就可以了。

新鮮姜最好的儲存方法

18樓:思念浪漫的歌

新鮮生薑的儲存方法是最簡單的,我們只要將生薑表現的泥土清洗乾淨,然後將生薑晾乾,放在乾燥通風的環境下儲存就可以了,也可以將生薑埋在沙子以及草木灰裡面,都是可以杜絕水分跟生薑接觸的。我們儲存生薑的時候最好是不要破損或者切開過的,這樣生薑才能儲存更長的時間。

新鮮的生薑如果儲存不好,很容易就會發黴、腐爛。相信很多朋友都發現,生薑不管是常溫儲存還是放入冰箱都好像很容易變質,這可如何是好呢?

方法一:將生薑放在陰涼通風處,找來一些幹稻草覆蓋在上面,這樣能儲存大概3~5天。

方法二:找個罐子,裝滿沙子。然後可以把買來的新鮮生薑埋入沙堆裡,記得是完全藏入沙子層下面2-4cm左右的深度哦。

方法三:在容器中先鋪一層草木灰,再鋪一層生薑,最上面那層用草木灰覆蓋或者用沙土或者用乾草覆蓋。

方法四:用保鮮袋密封好生薑之後,放入冰箱的水果冷藏格冷藏。切記不要讓保鮮袋漏氣或者入水,否則還是容易變質的。

方法五:用鋁箔紙嚴嚴實實地包好生薑,然後隨著生薑的形狀壓緊鋁箔紙,排出空氣,放在避光、低溫的地方即可,用這個方法可保鮮一個月左右。

注意,生薑的儲藏期間,切忌沾上酒,也不能和有酒氣的食品或物品同存一處。

生薑的儲存方法,姜的儲存方法

生薑含有多種礦物質 維生素 植物殺菌素和某些具芳香和辛辣味的特別成分,是重要的調味品和兼有重要藥用價值的蔬菜,也是國際市場的暢銷貨。生薑的儲存方法較多,常用的方法有窖藏和沙藏兩種 窖藏 在初霜降臨之前 冬至 當姜葉轉黃,姜塊已充分成熟後在晴天收回,平攤在地面約8 12小時,厚度不超過15cm,除去泥...

生薑的儲存方法,姜的儲存方法

方法1袋裝法 把適量的鮮姜裝入紙袋或塑料袋 食品袋 內。在11 14 的環境下存放。2罐裝法 把鮮姜洗淨晾乾後放入鹽罐中,能儲存較長的時間,有起來也方便。3沙溼法 選擇無外皮損傷 莖肥厚的大塊鮮姜,去掉生芽的部分,埋入潮而不溼的細沙土或黃土中 花盆 臉盆盛裝的土 可以久藏不壞。也不會幹掉。但要注意冬...

買回家的姜如何儲存,生薑應該如何來儲存?

有機會到戶外溪邊,帶一些沙子回來,用花盆裝起來,把買來的姜埋進去,一個月澆2次水即可 利用沙子的排水性與封閉性來儲存,一次買3 5斤老薑,存到用完都不會變質 如果找不到沙子,到建築五金行買就有了 埋沙堆裡 報紙包好放冰箱 生薑應該如何來儲存?一分鐘教你兩招生薑保鮮術!生薑挑小塊 別削皮 勿冷凍,埋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