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每天每餐幾乎都要吃泡菜,他們不怕鹹嗎

2022-01-04 14:50:27 字數 6614 閱讀 5798

1樓:一夢半生

習慣,一位教授告訴我說:韓國冬季寒冷又漫長,就像中國的東北一樣。不長瓜果蔬菜,過去也沒有什麼大棚菜,物質生活也比較貧乏,有錢人也不多,所以韓國人就用鹽來醃製蔬菜以備過冬。

可以說是源於一種生活環境的強迫和生存的需要,沿襲至今,成為一種飲食習慣。

而習慣是一種很厲害的東西,韓國人上至國家領導,下至黎民百姓,一日三餐都不離泡菜。有一句韓國語:「!

」。意思是「沒有泡菜不成一頓飯」。據統計,韓國每人每年要吃掉35公斤的泡菜。

養生,大多數韓國人都認為,泡菜很有營養,吃了對身體有好處。韓國泡菜是一種以蔬菜為主要原料,各種水果、海鮮及肉料為配料的發酵食品。

主要成分為乳酸菌,餐前吃,讓人胃口大開,伴餐吃,則五味俱全。還可以當佐酒小菜,易消化,爽胃口,既能提供充足的營養,又能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消除多餘脂肪等多種疾病,所以自古以來,泡菜成了韓國上至國宴,下至千家萬戶飲食中不可缺少的菜餚。

文化,泡菜不僅僅是一道道小菜,更是一種傳承。一位女學生曾很嚴肅地告訴我:泡菜關乎韓國人的尊嚴。

泡菜在韓國已經不僅僅是一道菜,而是昇華成了一種特有的傳統和文化。對於今天的韓國人來說,重要的不是泡菜,而是吃泡菜的那一份情懷和尊嚴。

2樓:美麗的趙舜

我覺得韓國人他們要吃泡菜的原因,是因為他們那裡的菜真的太少了,而那裡的泡菜並不是全是鹹的,也有甜的。

3樓:易生子

小編,你真不瞭解韓國。韓國人因為每天每餐吃的太淡,所以因發各種疾病。

4樓:萌萌不知道

不胖。她們的鹹菜也不是很鹹的,更何況她們是從小吃到大的,早就已經習慣了。

5樓:成孤鮃

韓國人喜歡吃泡菜,和他們長期的飲食習慣有關

6樓:

那他們的一種習慣了,所以他們並不覺得難吃的,並且覺得很好吃。

7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是因為它們得地理位置就是很靠沿海地區的。

8樓:風蜂蜜柚子茶

其實韓國人吃泡菜,都是印刻到基因裡面去啊了,而且那個泡菜也不鹹。

9樓:夔恰子

韓國人的泡菜成為他們的日常了。而且他們也很喜歡吃,當然不怕鹹了。

10樓:

韓國人是比較能吃鹹的,所以說他們一般老師去泡菜的。

11樓:一個酸的檸檬

韓國人所吃的泡菜可能並沒有那麼的閒,他們只是把它當作中國的鹹菜。

12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她們的鹹菜也不是很鹹的,更何況她們是從小吃到大的

韓國人天天吃泡菜,難道不怕鹹嗎?

13樓:彩筆蕪城

以前上學的時候特別喜歡看韓劇,每到週六日休息的時候就窩在家裡面追劇。雖然在現在看來,韓劇都是泡沫電視劇。可是那個時候小,覺得韓劇非常有意思,而且韓國人說話的時候嗲聲嗲氣,讓人忍不住想去模仿。

韓國人吃飯的時候也非常有講究,每頓飯餐桌上都是**小盤擺放很多種菜品。韓國人最喜歡吃的菜就是泡菜,幾乎頓頓飯都離不開它。

以前看韓劇,印象最深刻的韓國美食就是泡菜。韓國人每天吃泡菜,難道不怕鹹嗎?仔細看他們的吃法,怪我見識短!

泡菜其實就是醃製的酸辣白菜,而韓國的泡菜種類很多,除了酸辣白菜之外,還有醃製的黃蘿蔔,酸韭菜,黃瓜等鹹菜。醃製的泡菜多半都釋放了,大量的食用鹽和醬料,味道非常鹹。

每天吃這樣的鹹菜非常容易上火,我們平時上火的時候,臉上就會長疙瘩,可韓劇中的韓國人**個個白皙,又很水潤。難道是因為他們從小到大都吃這種泡菜,吃習慣了,所以不會容易上火,可他們就不覺得鹹嗎?相信很多吃貨都有這樣的疑問吧。

韓國人吃飯的時候,配上那麼多不同種類的泡菜,真的不覺得鹹嗎?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其實韓國人在吃飯的時候,除了泡菜還有很多不同的菜品,比如雞蛋餅,海帶湯,米飯,煎魚等食材都是他們比較常吃的,他們在吃飯的時候,葷素搭配比較均勻。

在吃一些肉菜的時候會覺得很油膩,所以配上泡菜,脆爽入味,開胃又下飯。如果覺得泡菜鹹了,他們還會喝湯吃米飯,把泡菜切碎了和米飯拌在一起吃,口感會更好。而且他們特別喜歡吃拌飯,把米飯放菜還在湯裡面,再加上泡菜,這樣泡菜一點都不會鹹。

看了他們吃飯的方式,才知道是自己見識短淺,原來一直以來都誤會了韓國人吃飯的方式。你喜歡吃韓國泡菜嗎?

14樓:木青

不會的呀,因為韓國人自己的泡菜,他們是不同的,做法的,他們的泡菜裡沒有鹽了。

15樓:悅樾躍鑰

他們肯定會配別的東西一起吃,所以就不會那麼鹹了。

16樓:z他小怪獸

因為韓國人做的泡菜是不鹹的,所以他們可以天天吃。

17樓:否羑澤丶亦良

他們的泡菜主要是鮮和辣,其實並不是特別的鹹。

18樓:榷予

他們應該沒有天天吃泡菜,可能只是韓劇告訴我們的

19樓:浮生晨風

韓國的泡菜其實都是泡製時間很短的,而且它還會拌醬料。

20樓:你的說法

我覺得這個應該是不會的吧,畢竟他們已經習慣吃泡菜了,所以才會天天吃呀。

21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可能就是因為人家的這個口味不同吧,所以不覺得鹹吧

22樓:雪

我覺得不是的,韓國的泡菜不是鹹得,還是甜得,還不錯啊。

韓國最有名的就是泡菜,他們為什麼每餐必吃泡菜?

23樓:小可愛喏

泡菜是韓國的傳統食品,相傳源於中國的川渝地區,用白菜、蘿蔔、辣椒等醃製發酵而成,其儲存時間長,營養豐富,是一種健康食品。韓國飲食偏於清淡,這與韓國的自然環境有關,土地狹小,物產貧乏,這就註定韓國無法成為飲食大國。那麼,為什麼韓國人頓頓有泡菜?

第一點,作為傳統食品,韓國人把民族情感寄託在了泡菜上面,這是一種民族精神的象徵,一旦食用就可以振奮精神,尤其以韓國男子足球隊為代表,其實就是吃習慣了。

第二點,韓國無產貧乏,優質的農產品,如肉食、鮮果,都十分昂貴,然好面子的韓國韓國人又講究「身土不二」,不願意去買外國農產品,這樣一來便宜又有營養的泡菜就成了必須品,其實就是能吃的起。

第三點,泡菜這種食品是發酵食品,可以長期儲存,而且一年四季**,不會有季節限制,並且泡菜的種類也不單一,口感也豐富,這就滿足了韓國人的需求,其實就是能吃的到。

韓國人愛吃泡菜,而且長時間吃泡菜,硬是自己逼自己把泡菜吃出了高度吃出了花樣。他們可以用泡菜來調味,用泡菜來做湯,用泡菜配烤肉,用泡菜做火鍋,用泡菜做餡料等等,真是無處不泡菜,無處不顯示出飲食文化的窮酸味兒,甚至韓國人自己都開始調侃起了自己,給自己的國家起了個別名「泡菜斯坦。」

說起韓國大家都不會陌生,畢竟韓國文化在中國非常的流行,而且韓國還有一個外號叫做「泡菜國」,在中國是人盡皆知的。原因也很簡單,韓國人愛吃泡菜,並且把泡菜作為自己的國菜,一日三餐都離不開泡菜。那麼問題來了,韓國的泡菜,到底好吃嗎?

今天小編就帶你一起感受一下,舌尖上的韓國。

韓國人為什麼愛吃泡菜呢?其實這也是無奈之舉。大家都知道,東北是我們國家緯度最高的地方,冬季非常的漫長寒冷,動不動就是零下二三十度,因此東北人愛吃酸菜,而且農村家家戶戶都有地窖儲藏過冬的蔬菜。

而韓國的維度甚至比東北更高,因此韓國的冬天也是漫長寒冷的,加上韓國沒有東北那麼遼闊肥美的黑土地,因此冬天是完全沒有一點新鮮蔬菜了,在這種嚴寒的情況下,把一切蔬菜都做成泡菜也就不難理解了。

韓國的泡菜種類繁多,除了大家最為熟悉的「國菜」辣白菜以外,還有水蘿蔔、辣椒,豇豆,梨子、蘋果,魚露,蝦皮等等種類和配菜,用一句「萬物皆可泡菜」絕對不為過。

而且韓國人和我們不同,我們一日三餐是有很大區別的,比如我們早餐是包子油條豆漿,午餐三菜一湯,晚餐稀飯炒菜,但是韓國人一日三餐都是無比標準的米飯+大醬湯+炒菜(早餐可能沒有)+小菜+泡菜,因此泡菜是必不可少的下飯物

24樓:小姐姐獅子座

餐桌文化了,韓國種植面積小,農作物匱乏,蔬菜為了儲存做成泡菜容易儲存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的其他菜太貴了,而且泡菜也是他們的傳統

26樓:檸檬我超萌

這是他們特有的飲食文化,而且泡菜材料便宜,製作簡單,口味也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韓國的自然環境有關,土地狹小,物產貧乏,這就註定韓國無法成為飲食大國

28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一旦食用就可以振奮精神,尤其以韓國男子足球隊為代表,其實就是吃習慣了。

29樓:只喝可樂

泡菜對於韓國來說就是一種傳統文化,就相當於咱們中國知網每個地方的食物特產不一樣。

30樓:弟弟行為呵

是因為覺得從中國傳來的泡菜很好吃吧,所以頓頓吃泡菜

31樓:爵士卡小孩

因為食物的匱乏,領土面積小,只能吃泡菜,也是吃習慣了。

為何韓國人每天食用各種泡菜醃菜,而他們的癌症患病率卻不高?

32樓:海里落枕

醃製品中含有少量的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致癌已得到證實。所以如果長期大量食用醃製品,胃癌的發病率確實會上升,但不能武斷的說吃了醃製品一定會致癌。

33樓:

韓國人每餐吃泡菜,他們的癌症發病率有多可怕?網友表示還是中國好

34樓:律政巧佳人

我覺得韓國人他每天使用的泡菜醃菜,他的手法可能是有利於規避癌症的,並且他們的生活習慣不僅僅是由一個構成的癌症的風險率,它是有很多個不良的生活習慣所導致的。

35樓:輕候涵柳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他們的飲食結構自古以來就是這樣所以他們都適應了每天泡菜,就好像南方人吃東北酸菜鬧肚子而東北人吃了沒事而且很美味一個道理,再說了是誰告訴你韓國人癌症發病率低的純粹胡說,

36樓:匿名使用者

誰跟你說韓國人癌病率不高的?你可以一巴掌煽si他了!!

在胃癌發病率上,韓國人一騎絕塵,一直保持世界第一。2023年,每10萬韓國人中有約40人新發胃癌,是中國的兩倍。日本緊隨其後,胃癌發病率比中國高,也是美國的6.7倍。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看見韓國人他們的泡菜隨時都是煮這吃的嗎,不像我們都是直接吃,所以他們不容易生病。

38樓:山間鈴響

韓國人醃製的泡菜與我們醃製的鹹菜在做法上有很大的不同,我們往往放很多鹽,醃製的時間長,容易產生致癌物質;而韓國人醃製泡菜放鹽比較少,靠的是發酵,時間短,很有特色,好吃。儘管如此,韓國人患腸道癌症的比例也比其他癌症患者高。對於癌症患病率高低問題,是指總的患病人群,韓國人還是不高的。

39樓:幸晨濰

因為韓國的泡菜都是在低溫下發酵的時間長了就沒有亞硝酸鹽或者是減少了。

40樓:在西沙溼地打哈欠的胡蘿蔔

個人認為可能體質不一樣,生活習慣有區別,中國人飲食比較重,這樣有害健康

41樓:遊玩的雲朵

韓國癌症全球第八,已經很高了

42樓:印孤菱

癌症不是吃泡菜吃出來的,人的體質和空氣環境都有,最主要的是心情

43樓:書一書

癌症和泡菜無關。相反,中國多數人,早就不吃泡菜多少年了

44樓:

因為韓國人泡菜醃菜不放大量的鹽而且醃的時候短15天,這時的亞硝酸鹽已被分解,還有益生菌

專家說吃醃製食品容易致癌,為什麼韓國人老吃泡菜卻沒有事兒呢?

45樓:星星愛吃娛

韓國人對泡菜的執著適量食用泡菜沒有問題泡菜當中也有抗癌物質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泡菜也一樣,韓國的泡菜能夠最大程度地保留蔬菜當中的營養物質,以及微量元素,泡菜在醃製過程當中,雖然會產生亞硝酸鹽,但是在醃製過程當中也會產生氨基酸,除此之外,泡菜當中含有豐富的異硫氫酸酯,這是一種強大的抗癌物質,泡菜當中含有硫代葡萄糖苷,還有類黃酮,這些東西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劑,能夠啟用人體當中的部分酶,保護身體動脈免受傷害。

韓國人並非沒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2023年韓國癌症病發率非常高,尤其是胃癌的數量,居世界第一,49歲以下癌症發病率,比第二名高20個點,可見泡菜或許也在潛移默化當中影響著韓國人民的健康,但即便如此,韓國人民還是不願意放棄泡菜,仍然每天三頓的吃,真的可以說是用生命在吃泡菜。

韓國好嗎 韓國人怎麼樣,韓國人英語好嗎?

國家發達了好.人呢都不一樣 經濟方面韓國肯定比中國發達,在亞洲算不錯的。至於韓國人也不能籠統的評價吧,不過我所知道的韓國人對中國比較敵視,而且做出過很多過激行為,比如奧運前踩踏中國國旗什麼的。個人十分討厭韓國人,覺得他們虛偽,矯情,窮得瑟。韓國和中國東北氣候環境差不多,經濟發達程度稍好一些。韓國人虛...

給韓國人送禮送什麼好,給韓國人送禮

不同國bai家的人的禮物的時候都得先du瞭解他們國家 zhi的一些禮dao節和禁忌,不然好心也版 給韓國人送bai禮物,可以是象徵意義的禮du物,如象徵zhi中國的文化 特色,也可以dao送實用的物品專。對方就會很 心意就好 要是領導啥的就要在意包裝禮盒 請問哪些禮物適合送給韓國人?韓國人在送禮方面...

為什麼韓國人經常挑釁中國人啊,為什麼韓國人那麼看不起中國人

抗美援bai 朝時解放軍du 都打到漢城了,所zhi 以對他們來說中國人是dao侵略者。專韓國辱華很厲害的,屬去韓國的同胞們注意安全吧!他們的法律保護不了你。之前韓國的 留學生被一個韓國人打成了傷殘,打官司都打不贏,所以還是別去為好!祖國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旅遊何必去韓國這個小島受人白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