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手術會失敗嗎,做完近視鐳射手術如果失敗會失明嗎?

2022-01-04 14:50:24 字數 5745 閱讀 3722

1樓:山西愛爾眼科

關於近視手術有些患者會擔心近視手術過程中不小心眨眼了或轉動眼球了怎麼辦? 手術過程中忽然斷電了會怎麼樣?諸如此類的問題。

其實所有擔心都是源於不瞭解。眼科醫生和醫生家屬都做近視手術,如果手術有風險,對任何人都是平等的。手術開始前,醫生會在你的眼睛上放一個開瞼器,整個過程中是無法眨眼的,如果眼球轉動,大部分手術裝置具有定位及追蹤功能,通過虹膜定位系統對眼珠進行追蹤,一旦角膜偏離鐳射,比如眼珠輕微轉動, 鐳射裝置會啟動定位系統進行追蹤,而如果轉動幅度較大,鐳射就會自動停止。

關於斷電問題更不用擔心,近視手術關鍵的實施鐳射的時間也就幾秒鐘,手術檯上的時間也就幾分鐘,在此期間內會採用持續供電裝置,保證手術順利完成。最重要的是,近視手術不是人人都可 以做,每一例手術前都需要進行嚴格的術前檢查,篩選符合條件者,過濾手術風險。在此過程中,也可以**你的術後恢復視力。

2樓:南光臨

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沒有100%手術成功的手術,您問的成功率無非是擔心手術失敗!保障手術成功的幾個關鍵因素:1、嚴格的術前檢查,27項之多的術前檢查可以把一些手術禁忌症篩選出來,不符合手術的患者,堅決不會給進行手術!

2、潔淨的手術環境,近視眼手術室需要達到千級淨化標準,手術室內的空氣要保障絕對的清潔,這是預防手術感染的必要環境。3、先進的手術裝置,隨著科技的發展,手術裝置越來越智慧化,手術過程全程由鐳射掃描,一旦手術者配合不到位或者眨眼睛,鐳射會立即停止掃描,這樣更有效的保障了手術的安全性。4、國內專家的技術精湛,中國是近視大國,每年接受近視手術的人數以萬計,國內近視手術專家在手術量上與日俱增,同時造就了國內近視手術專家精湛的技藝!

這些都是保障手術安全的因素,所以在手術安全上雖然無法達到100%,但是近視眼手術遠遠高於其他手術的成功率!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科技那麼發達,失敗的可能性很小了,但是也有失敗的可能了,一般只要聽從醫生的安排不會出什麼大問題了

4樓:吾明照四方

任何手術都有存在失敗的可能性,所以近視手術也是會有失敗的情況發生,也是存在一定風險性的

5樓:睦帕

首先來說是什麼手術都會有風險的,近視鐳射手術也是一樣的,雖然成功率比較高,但是都會有一定的併發症,這個也是和手術以及體質有一定關係,這個手術是可做可不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的手術都存在著風險,誰都不敢保證他是百分之百成功的。但是現在的醫療水平非常的先進,這種失敗的概率非常非常的低。

7樓:醫學筆談

會有一定概率失敗,失敗是指鐳射手術後視力被矯正的不明顯,一般來講,眼睛是心靈的視窗,並不建議做手術,儘量還是使用眼睛比較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會失敗的,但是失敗率非常的低。

9樓:震顫

有可能,做手術的話儘量去正規醫院

10樓:摩羯久愛

近視眼的手術**目前是非常成熟的手術技術,所以手術的安全性非常高,出現手術併發症的機率也很低。一般常見的併發症出現的機率通常在1%以下,比如過矯欠矯、屈光回退、乾眼症、感染性的角膜炎,基本上很少出現,所以手術的失敗率是非常低的數字。因此如果眼睛存在近視,並且年齡已經超過18週歲,可以考慮用手術**近視,常用的手術方式可以選擇準分子鐳射手術、飛秒鐳射手術或者有晶體眼的人工晶體植入術。

11樓:我是趙小刀

做完近視手術時間長了會回退嗎?

12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根據近視手術的矯正原理,鐳射近視手術只是在角膜表面上進行手術,手術時不會觸及眼球內部的其它組織;icl晶體植入術不僅植入晶體而改變人眼結構,晶體不適用時也可取出。近視手術沒有導致失明的基礎。

手術10分鐘,檢查2小時。近視手術前,每個人都需要做二十餘項術前檢查,確認眼部是否符合手術條件。

做完近視鐳射手術如果失敗會失明嗎?

13樓:採8哥

鐳射手術**近視,目前是眼科比較常規的手術,是相對比較安全的手術,成功率可以保證在95%以上。所以如果眼睛存在近視,是可以考慮通過這種手術方式來矯正的,常用的手術方法,包括準分子鐳射手術或者飛秒鐳射手術。手術是有明確的適應症的,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做,必須檢查以後,排除所有的禁忌症,再考慮手術**。

第一、年齡必須要超過18週歲。這個年齡段屈光狀態才能趨於穩定,不再繼續發展。如果過早的手術**,有可能在手術以後再次出現近視。第

二、眼睛不能存在活動性的炎症,比如麥粒腫、角膜炎、結膜炎等疾病會增加手術感染的風險,所以屬於手術的禁忌症。第

三、手術對角膜的厚度也是有要求的,必須在安全的範圍之內,才能手術**,必須要根據近視的度數來判斷。只有滿足了以上條件,才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來**近視。

14樓:烏鎮裡的小妖

近視手術已經發展了二十多年了,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了,即使是失敗了,也是不會導致失明的。

但是也是有一些風險存在的,一般常見得有:

1、術後欠矯、回退、視力下降不可勿視。

2、術後可能出現暈光、夜視力障礙的情況。

3、乾眼症。

4、併發嚴重的角膜炎。

5、術後因意外碰撞引起角膜瓣裂開。

近視手術已經發展了二十年了,技術已經相當成熟了,但因為是手術就會有風險,因而還是要謹慎。

且近視手術一定要清楚:近視手術必須是年齡在18週歲以上,近視度數在100-1500度之間,視力穩定兩年以上的,沒有其它眼科疾病,經過術前詳細的檢查,才能進行近視手術的。

一般18週歲以下的孩子,因為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近視是可以通過服用藥物,降低近視度數恢復視力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就逐漸降低了,也就避免了成年後手術的煩惱!

15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鐳射手術是在眼睛的最外層角膜上做,不接觸內眼不會導致失明。

16樓:保定愛爾眼科

因為失敗的嚴重程度可能不一,我把握知道的一些不完美的情況總結一下。1:度數沒做準確,視力不好。

如果你的角膜厚度還厚的話可再次手術矯正。2:眼乾澀不舒服:

用人工淚液**。3:晚上眩光:

由於部分患者夜間瞳孔太大,而鐳射手術的直徑有限,部分患者夜間看東西眩光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失敗的機率很低。現在科學技術已經很發達,鐳射手術也很常見。失敗機率也在越來越小。

做鐳射手術在一些手術不當的情況下確實是會因此而導致失明的情況出現,只是在做鐳射手術這個過程中,一般在處理得當下都不會有任何的失明情況出現,所以從佔比的機率上而言,做做鐳射手術失明的人並不多。

18樓:艾格諮詢服務

:問題分析:您好,根據您將的情況不排除您在有散光前提下,也存在一定程度的近視。另外您的配眼鏡戴了10年,是非常不科學的。眼鏡鏡片的磨損與鏡架的變形都會導

19樓:和穎祝天路

準分子手術僅僅是眼表手術,臨床運用也有二十多年,已經非常成熟,鐳射不會深入眼內,不損傷眼部其他組織結構.術前有諸多檢查,詳細明確後,醫囑下選擇適合的術式方法並且在臨床經驗豐富的醫生操作下都是可以的.

20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在國內,鐳射近視手術是受中國國防部《公民應徵入伍體檢標準》明確認可的。在國外,飛秒鐳射可用於宇航員、狙擊手、特種兵等軍事人員近視手術方式。很難想象,如果鐳射近視手術後會瞎,國內外還會允許開展近視手術嗎?

而且從手術原理來講,近視手術只在角膜上開展,運用的是非常精確的準分子鐳射,沒有穿透能力,一個脈衝只能切削 0.2 微米的深度,精準到能在頭髮絲上雕刻,而我們的角膜厚度平均在 470-550 微米左右,所以角膜屈光手術不會涉及眼球內部任何組織,更不會致盲,這點大可以放心。

21樓:

首先手術是不存在失明的可能的,手術是屬於角膜淺表層手術,不涉及到內眼或者是眼底。其次近視眼手術的型別有很多,有角膜屈光手術、眼內屈光手術等,術前需要患者做一個詳細的檢查,看患者是否能夠適應近視眼手術。目前近視眼手術已經比較成熟,是不會引起失明的。

但有些高度近視的患者會因為近視眼的併發症造成視力下降,但這本身不是近視眼手術所造成的。

22樓:

術前會經過詳細的檢查,這個檢查的目的就是排除眼睛不能做手術的情況。近視手術不會導致眼睛瞎,歷史上沒有近視手術導致失明的案例,

近視手術現在己經很安全了。而且國家是允許的。每年也有非常多的當兵的、公務員、飛行員、等等需要做這個手術。近視手術現在是一種生活趨勢,己經被大眾接受了。可以放心手術

很擔心做近視眼手術如果失敗會不會失明瞭?

23樓:保定愛爾眼科

部分情況下面是可以的。近視就是指當調節作用完全處在鬆弛狀態時,來自無限遠或者5米以外的視標的平行光線在進入眼球以後經過角膜、房水、晶狀體以及玻璃體等屈光間質的折光作用而結成焦點與視網膜前面,從而導致不清晰的物像。

理論上,只要角膜問題不大,情況允許是可以重新做鐳射的。如果你經濟情況允許我建議你可以考慮近視手術icl,這是一個**近視目前最好的方法,不影響角膜還可以重新做。你可以到當地大醫院眼科諮詢。

24樓:來自扁擔崗姿色天然的木棉花

近視手術已經發展了二十多年了,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了,即使是失敗了,也是不會導致失明的。

但是也是有一些風險存在的,一般常見得有:

1、術後欠矯、回退、視力下降不可勿視。

2、術後可能出現暈光、夜視力障礙的情況。

3、乾眼症。

4、併發嚴重的角膜炎。

5、術後因意外碰撞引起角膜瓣裂開。

近視手術已經發展了二十年了,技術已經相當成熟了,但因為是手術就會有風險,因而還是要謹慎。

且近視手術一定要清楚:近視手術必須是年齡在18週歲以上,近視度數在100-1500度之間,視力穩定兩年以上的,沒有其它眼科疾病,經過術前詳細的檢查,才能進行近視手術的。

一般18週歲以下的孩子,因為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近視是可以通過服用藥物,降低近視度數恢復視力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就逐漸降低了,也就避免了成年後手術的煩惱!

25樓:

近視眼手術不會導致失明,而且通過術前的綜合檢查都可以排除禁忌症,鐳射手術都能精確切削和消融角膜預計去除的部分,不會傷害到周圍組織也不會破壞其他組織器官的,所以選擇先進的裝置和**技術權威的專家很重要。

26樓:艾格諮詢服務

反正別到小地方,錢花了還傷了身體!到正規的艾格,大地方才放心。

27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眼手術本身是一種矯正近視的辦法,眼睛瞎或不瞎,主要取決於眼睛的很多疾病,比如黃斑損害、視神經損壞、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急性視神經炎、青光眼等疾病,都可能會造成眼睛失明。但是近視手術本身可能沒有問題,近視手術確實有部分併發症,比如鐳射手術,不管是飛秒、全飛秒、半飛秒、全鐳射,在角膜上要削除部分形成透鏡,手術在年輕的時候通常可能病患沒有太多的感覺,部分老年患者,晶體的代償功能差,可能彌補相差的功能就會衰退,可能老花眼以後會感到非常不舒服。

真正是否造成病患失明或者盲的情況,並不是因為做手術造成。可能出現其他的眼病,造成的眼病裡最急性的疾病叫**動脈阻塞,病患可能24小時內眼睛會失明,緊接著出現靜脈出血、急性視神經炎、急性青光眼都可能隨時會讓病患一個星期內出現失明。還有部分慢性的青光眼、慢性的缺血性視神經病變、視網膜、黃斑變性,以上疾病病患就是慢性損傷,病患可能會出現失明的情況。

以上疾病是病本身發展造成,跟病患做近視沒有太大的關係。不要以為做近視最後眼睛失明,是因為做近視造成的,所以一定要避免誤區。

近視鐳射手術,近視鐳射手術。

急性炎症期不能手術的 鐳射手術適應症 18 50歲 近視眼 15.0d 散光 5.0d 遠視 6.0d 近視2年內度數穩定 鏡片最佳矯正視力0.5以上 無影響傷口癒合的眼 鐳射手術 屈光矯正不足 屈光回退現象 暈光現象 角膜混濁 暗視覺下降 出現老花現象 遇到的很多做鐳射手術的朋友,大部分術後都是說...

鐳射手術治療近視需要多少錢,近視眼鐳射手術大約要收多少費用

你好 我有個同學去年做的花費大約12000左右 望參考謝謝 近視鐳射手術的 很手術條件有關,一般從幾千到最高兩萬五千元,比如百級手術室安全性更好,所以 也會貴一些,比如想做全飛秒鐳射,飛秒鐳射器本身就很貴,所以收費也會貴一些。鐳射手術 近視大概需要一千元左右右 現在價錢不好說,因該在3500左右,具...

做完近視手術注意事項,做完鐳射近視手術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近視眼手術後的護理也是需要注意的一件大事,多數患者在術後感覺到眼部不適,但是在一天之內可以緩解。極個別的患者術後可能感覺到眼睛有輕度的疼痛,或者結膜下出血,這也是手術後的正常現象,輕重程度和時間的長短也要因人而異,如果結膜下出血,大概在2 3周可以自然的吸收而好轉。特別注意一定要避免外部的傷害,在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