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近視手術後適應期要多久呢,近視眼鐳射手術是什麼原理?

2022-01-05 20:03:31 字數 5404 閱讀 5683

1樓:茗視光眼科

鐳射近視手術後第二天即可用眼,但此時視力不穩定,術後一週內需要嚴格注意眼部衛生和休息。完全恢復和穩定一般需要三個月。

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鐳射矯正手術一般手術一週內可以達到矯正效果,也就是說一週左右的時間可以適應,極少數人從一開始就完全沒有感覺適應得特別好,也有適應得稍微慢一些的,都是根據自身的調節能力,都是正常的。

一般術後1、7、15、30、90天、半年、1年需要定期複查。

3樓:free_翊

建議如果想**,先去醫院進行術前檢查,只有符合手術條件才可以手術的。

4樓:

全飛秒鐳射手術要快些,但還是要靠自己注意,少用眼,電腦手機這些要控制好時間

5樓:府楣青

兩週內就完全可以了。

6樓:執筆畫憂

也得看你做的是那種手術 全飛秒的恢復的快點

7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1、半飛秒或全飛秒手術,術後稍稍休息即可回家,一般第二天可正常用眼,不影響正常的生活;

2、表層手術,如transprk手術,一般術後短期內患者會出現畏光、流淚、疼痛症狀,建議多閉眼休息,術後可適當休息3-5天再工作或學習。

另外,術後早期患者應儘量少視近物,多往遠處看。有些患者術後視近物存在一定困難,屬正常情況。

8樓:保定愛爾

近視眼的手術方法有很多種,不同的手術方式恢復的時間是不一樣的:第一個是準分子鐳射手術,恢復時間一般在術後的1個月左右,因為手術創傷相對是比較大的,是通過在角膜表面製作一個角膜瓣,然後用準分子鐳射將角膜的基質層和表層進行消融,術後角膜水腫、角膜層間碎屑情況一般會比較明顯,恢復的時間會比較慢;第二個是飛秒鐳射手術,手術創傷相對就比較小,而且是沒有角膜瓣的,尤其是全飛秒鐳射手術,術後2天就可以完全恢復正常;第三個是眼內屈光手術,包括有晶體眼的人工晶體植入術和晶狀體置換術,手術的恢復時間一般在3-4周左右。

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不同手術適應期不同,具體包括以下幾方面:

1、半飛秒或全飛秒手術患者,術後稍稍休息即可回家,不影響正常生活,術後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

2、表層手術,如transprk手術、ek手術,術後前三天患者出現畏光、流淚、疼痛症狀,需術後休息三天才可工作。視力一週左右恢復,另外,患者早期應儘量少視近物,以免影響手術效果;此外,高度近視患者,術後視近物存在一定困難,屬正常情況。

近視眼鐳射手術是什麼原理?

10樓:愛爾眼科

1、準分子鐳射角膜切削術(prk)

準分子鐳射手術是利用193nm波長的紫外鐳射準確切削角膜的光學區,重塑角膜表面屈率。用於**近視,矯治近視的範圍以600以下效果最好。存在的缺點是手術破壞了角膜的前彈力層,易造成角膜霧狀混濁、視力回退及類固醇性高眼壓,少數病人術後一段時間視力回退。

2、準分子鐳射角膜原位磨鑲術(lasik)

該手術的**原理同prk,但它在不破壞角膜及前彈力層的基礎上,用準分子鐳射在角膜基質層進行高精度的切削與原位磨鑲相結合,使手術的**性、穩定性、及安全性大大提高。該手術矯治的範圍廣,可矯治3000度以下的任何近視(術前全面檢查和各項指標都符合的情況下)。**後,幾乎無眼部不適,無需遮眼,第二天即可上班、上學及參加體檢。

3、準分子鐳射上皮瓣下角膜磨鑲術(lasek)

此法用於角膜薄、近視度數高等特殊病例。**近視眼首選lasik手術。近視有真假之分。

根據醫學原理和臨床體會,任何**儀和其他非手術方法只能對預防和**假性近視有一定幫助,而對真性近視也就只能運用手術方法。手術方法雖然有很多種,但常用和首選的是lasik鐳射**近視眼方法,此方法在美國被90%欲**近視的患者接受。其特點是:

方便、**苦、直接**時間只需十幾秒,**後第二天就可上班、上學、參加體檢,且為終身療效。

4、眼內屈光手術(icl)

該手術適合老年人及超高度近視眼的**,通過摘除透明或不透明晶體,植入不同的前房或後房型人工晶體來改變原有的屈光度。優點是**後屈光穩定,無回退,術後恢復快。

11樓:醫學院官郊

鐳射**近視原理:近視眼是由於眼球的前後徑太長或者前表面太凸,外界光線不能準確匯聚在眼底所致,準分子鐳射角膜屈光**技術,是用電腦精確控制的準分子鐳射的光速使眼球前表面稍稍變平,從而使外界光線能夠準確地在眼底匯聚成像,達到矯正的目的。

近視400多度,只要其它的要求符合,是可以做近視手術的。

1、年齡必須在18週歲以上

18歲以下的近視,尚處於視力發育期。近視是可以服用藥物**的。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升,可以不用成年後手術。

2、近視度數在100-1500度之間,散光度數在400度以內,視力穩定兩年以上的。

3、沒有其它眼科疾病,不影響術後恢復的。

4、角膜的厚度足夠厚的。

經過術前檢查,符合手術要求的才可以進行手術。

近視手術雖然已經發展了二十多年了,技術也已經很成熟了,但是畢竟是手術,是手術就會有風險,因而還是要謹慎對待。

12樓:

近視眼手術的原理是改變眼睛的屈光狀態,正常人的眼睛看五米外的光線,應該可以聚焦在視網膜上,近視以後卻只能聚焦在視網膜之前。因此,一般近視患者需要佩戴一副近視眼鏡,其本質是凹透鏡,通過改變角膜的曲率,使物象能夠重新聚焦在視網膜上。

13樓:茗視光眼科

不同的手術方式其原理略有區別,鐳射類的手術原理基本就是利用準分子鐳射或飛秒鐳射或者二者聯合進行切削角膜。

14樓:武漢愛爾眼科

近視手術這個現在是很成熟的,只要術前檢查沒有問題,手術就是沒有問題的哦~

15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近視是因為眼軸變長,光線進入眼睛後,成像落在視網膜前,所以視物模糊。而鐳射近視手術的基本原理,是利用鐳射去除一部分角膜組織,調整角膜屈光度,讓成像重新準確落在視網膜上。鐳射近視手術包括全飛秒、半飛秒、全鐳射,患者應通過嚴格的術前檢查,根據醫生的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矯正近視。

16樓:

根據你的描述,**近視的原則是使角膜變平,但如果角膜太平,會受到來自眼睛內部的壓力擠壓,使角膜向前凸出。這種壓力是人們無法感受到的,但其後果不僅是沒有近視的**,它會加重近視,甚至產生不可逆轉的散光。

17樓:留下來偷偷樂

你好,近視眼鐳射手術,鐳射脈衝聚焦到角膜組織中,產生光爆破;每一個脈衝的光爆破,產生一個微離子,每一個微離子,蒸發大約1微米的角膜組織;蒸發角膜組織產生擴充套件的水泡和co2氣泡,水泡和氣泡被角膜組織吸收,角膜組織因此被分離

18樓:普瑞眼科

近視鐳射手術的部位在基質層,由於其具有不可再生的特性,所以通過手術切削,可以達到光學矯正的作用。鐳射近視手術分全飛秒和半飛秒,半飛秒是使用飛秒鐳射製作角膜瓣,復位輕鬆咬合緊密,不易移動錯位,而全飛秒是直接在角膜基質內製作一個透鏡,無需制瓣,切口很小,只有一個約2mm的小切口。

19樓:曉人時代

準分子鐳射手術就是用準分子鐳射通過對角膜其中一層進行切削從而降低角膜的曲率,以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通俗來講就是把角膜當成一種透明材料,通過切削做成了一幅鏡片。

20樓:保定愛爾

通常一般可以**近視度數在100到1200度之間,但是為了安全考慮.不僅要考慮度數的問題,還要看患者的年齡。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

現在很多的近視眼為了擺脫眼鏡的困擾都會選擇採用鐳射的方法進行**近視,而鐳射**近視是近幾年比較流行的**方法,如果有經濟實力,可以選擇全秒鐳射手術**近視。

2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通過鐳射**近視的原理,主要是利用飛秒鐳射或者是準分子鐳射等手段將角膜基質層進行切削,從而改變角膜的厚度和曲率半徑,最終使眼睛的屈光狀態發生改變,**的目的是矯正眼睛的屈光不正狀態。通過鐳射**矯正了屈光不正的狀態之後,像近視、散光等症狀都是可以改善的,目前在臨床上鐳射**近視眼的手術開展的越來越廣泛,具有創傷小、**效果好的優勢,當然**相對也會比較高。在選擇鐳射**近視眼的時候,還要注意嚴格把握手術的適應症,特別是要注意角膜的厚度,一定要大於460μm。

因為在眼睛上做手術,大家肯定會非常慎重,擔心是否會有嚴重的併發症或者後遺症。

目前來講,近視眼手術在我國已經開展了20多年,特別是鐳射近視眼手術,精準度非常高,絕大多數患者做完了近視眼手術後都得到了良好的視力提高。

美國是近視眼手術大國,技術也是在美國原創。我翻閱了美國的眼科雜誌,在它們的調查統計中顯示,94。7%的患者對近視眼手術十分滿意,所以近視眼手術滿意度非常高。

但是大家一定要手術前做詳細的檢查,手術中和醫生好好配合,才能儘量避免併發症或後遺症,比如手術後視力不良、手術視覺質量下降。由於近視眼手術致盲的患者,目前並沒有發生的情況。

近視眼鐳射手術全程大概需要多少錢?

22樓:陳說教育

目前最先進的儀器是德國蔡司的儀器鐳射矯正手術**大約在一萬到一萬八多不等。不同的手術方式,不同的裝置,不同的地區手術**是不一樣的,可以先去專業的眼科醫院檢檢視看,看眼部條件是否符合手術條件,適合什麼樣的手術方式。

患者可按醫囑和初診後的不同預約時間在相應的專家處複診。複診是術前對患者的眼睛作進一步的檢查,精確測量眼睛的生理結構和屈光引數,瞭解患者的工作和生活情況,以便手術專家為患者確定最適合的手術方法和制定最佳的手術方案,確保手術質量。

23樓:設宴泛欄

近視鐳射手術的**受地區、裝置、專家等因素的影響,在**上也會有所不同。另外,根據不同手術方式的選擇,其**更是全然不同。以德視佳的近視眼鐳射手術為例:

1.飛秒鐳射/準分子鐳射手術的**為17500起(包括術後三次複查),另外術前檢查費用為2000元起。2.

全飛秒鐳射手術對比前者,手術技術更為先進,角膜最上層的淚膜神經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護,所以術後全飛秒手術減少了乾眼症的風險。;另外,術後不會感覺疼痛和異物感,因為全飛秒手術矯正發生在角膜內部,無需制瓣,避免了角膜瓣併發症的陳勝。因此,全飛秒鐳射手術**為32000起(包括術後三次複查),術前檢查費用同樣為2000元。

24樓:天好資訊

您好,您的近視度數是在近視手術的範圍之內的,但是近視度數不是幫助近視患者判斷適合什麼樣的近視手術方式的唯一標準。

近視手術分為不同的近視手術方式,不同的近視手術方式,**也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近視手術的**區間從3.4千到一萬多不等。

每個近視患者的眼睛情況不一樣,適合的近視手術方式也是不一樣的。判斷近視患者是否適合近視手術以及適合什麼樣的近視手術方式都是需要通過術前檢查。最先進的近視手術方式不一定最適合自己的眼睛情況,建議您及時到當地專業的眼科醫院進行術前的諮詢和檢查,並及時進行近視手術矯正視力。

希望這些建議~您可以採納~謝謝~

眼睛手術要多久才恢復,眼睛鐳射手術後多久才恢復

做完鐳射手術的恢復問題涉及到患者進行的具體鐳射手術方式,還有患者年齡以及近視度數即術前近視度數,還有用眼習慣等各個方面。對於現在最廣泛開展的飛秒鐳射手術來講,大多數手術後的短期恢復在數小時到一天,即術後2 3小時以後,視力就明顯提高,而且也沒有明顯不舒適。基本恢復在1周左右,所謂1周左右就是說在這1...

做完全飛秒鐳射近視手術後多久可以正常看書學習

在手術後的第二天,便可以正常進行用眼 工作和學習。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通過近視手術可以矯正機體的視力,但是在術後,還是要注意養成較為良好的用眼習慣,並注意保持用眼的衛生。首先,要注意用眼衛生,尤其長時間看電腦和伏案近距離工作者,用眼1小時後一定要休息片刻。此時可以做眼保健操放鬆眼球,或眺望遠處,給眼睛...

鐳射近視手術時間多久能恢復期?需要休息幾天才能正常工作生活

一週左右視力可以穩定,不過第二天就可以提升到正常視力,鐳射類的手術還很方便的。近視手術主要配合儀器裝置,屈光平臺的先進性更重要。醫護補貼政策蔡司全飛秒手術11800元,蔡司半飛秒手術8800元,可以多諮詢對比專科醫院。大概半個月左右的時間恢復,然後你最好休息半個月。鐳射近視手術後多久可以恢復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