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韓國人會有中國人的姓氏,為什麼韓國人會有中國人的姓氏

2021-08-27 08:07:21 字數 1912 閱讀 8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人本來是沒有姓氏的,朝鮮民族的祖先百濟、新羅分別在4世紀和6世紀才開始使用姓氏,由於受到了中國文化的影響,所以韓國人的姓氏同中國人的姓氏很相像,但大部分韓國人和中國人沒有血緣關係,僅僅是借用姓氏。

2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因為韓國人本來就是中國人的後裔,韓國日本等國家用的語言文字裡面也有大量漢字

為什麼韓國人要跟中國人一個姓氏?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從韓國人姓氏的起源說起。

在古代的朝鮮半島上生活的人原本是沒有姓氏的。朝鮮民族祖先百濟、新羅分別在四世紀和六世紀開始使用姓氏。由於受到中國文化的影響,所以韓國人的姓氏同中國人的姓氏很相像。

韓國人的姓氏也有單姓和複姓之分。單姓最常見的是金、李、樸、崔、鄭、姜等姓,複姓有司空、諸葛、獨孤、鮮于、皇甫、南宮等等。除了金、樸算是韓國本土姓氏外,李、張、趙、崔、陳、柳等姓氏都是南北朝後期至隋唐時中國的大姓和貴姓。

雖然韓國人不承認他們的姓氏是引進中國的,但確實就是學中國的。

韓國的姓氏不到300個,但絕大部分人只採用少數幾個。最常見的姓有:金、李、樸、安、張、趙、崔、陳、韓、姜、柳和尹。 韓國四大姓氏金、李、樸、崔約佔全國人口的一半。

4樓:來自五美景園見義勇為 的新月

韓國就是中國分離出去的,中國也是韓國的祖先!

5樓:天真爛漫第一人

可能是因為古代是中國附屬地的原因吧。

6樓:

韓國就是中國分離出去的,中國也是韓國的祖先!因為古代中國最強大

為什麼韓國人中也會有和中國人一樣的姓氏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從中國傳入的姓氏到了韓國,而且大部分的韓國人姓氏都遺存著中國古代帶的移居到韓國的中國名字

李:西漢李般後裔、漢朝樂浪太守李震、唐朝支援新羅將領李茂後裔、 高麗開國功臣元朝人李之蘭、明將李如松子李應祖和李天根的後代。

張:元朝公主陪嫁隨從後裔。

孔:明末山東曲阜孔氏渡海避難的後裔。

閔:宋朝使臣閔稱道後裔。

印:晉朝使臣印瑞後裔。

左:元朝派往耽羅島駐守的左亨蘇後裔。

朱:南宋末期避難的朱熹之孫朱潛後裔。

明與升:明初被流放的明玉珍之子明升後裔。

杜:北宋真宗時期,逃往避難的兵部尚書杜慶寧後裔。

馮:南北朝時,北燕昭成帝馮弘後裔。

在韓國五大姓氏中,金姓106個本貫、樸姓70多個本貫、崔姓43個本貫,全為本土起源,並無從中國傳入的相同姓氏。李姓109個本貫中,約30多個是由中國傳入,鄭姓35個本貫中,只有瑞山鄭氏、琅琊鄭氏兩個本貫由中國傳入。

韓國與朝鮮的安、卞、邊、蔡、曹、陳、池、丁、範、方、房、洪、康、吉、蔣、康、孔、廉、盧、明、南、潘、千、秦、秋、任、沈、慎、石、宋、魏、閻、閻、嚴、楊、殷、印、禹、朱、洪等姓氏據傳完全來自漢唐直至明朝時期的中國,並無充分的考證;林、魯、柳、車、羅、呂、南宮、芮、王、吳等姓氏則在族譜中相傳始祖是商朝、周朝、戰國、秦朝、漢朝時期進入朝鮮半島的中國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本就是中國人呢!那是秦始皇派去找長生不老藥沒回來的人

9樓:庾湧

在韓國歷史上,朝鮮半島始終受中國文化影響,包括其中一些朝鮮半島上的人也是從中國華北,遼東遷徙過去的,首先受漢文化影響,其次又有些從中國遷徙過去的人,加之中國古代,朝鮮半島一直是中國的附屬國,儒家化很濃,自然受中國文化影響了,採用中國姓氏很正常了。事實上直到清朝甲午戰敗,朝鮮半島淪為日本的殖民地,朝鮮半島才第一次脫離中國的影響,包括開始在文字上採取所謂的韓文(事實上,在清代朝鮮的官方文字還是漢語)。不過現在韓國發達了,不承認這些了,但韓國的文化確實是深受中華文化影響,這在世界學術史上是大家一致認同的。

為什麼韓國人經常挑釁中國人啊,為什麼韓國人那麼看不起中國人

抗美援bai 朝時解放軍du 都打到漢城了,所zhi 以對他們來說中國人是dao侵略者。專韓國辱華很厲害的,屬去韓國的同胞們注意安全吧!他們的法律保護不了你。之前韓國的 留學生被一個韓國人打成了傷殘,打官司都打不贏,所以還是別去為好!祖國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旅遊何必去韓國這個小島受人白眼?...

韓國人和中國人的區別是什麼中國人和韓國人的面貌有什麼區別?

韓國人和中國人的關係就是 暴發戶不孝順兒子和窮爸爸的關係 韓國總人口4905.3萬 2007年 主要為韓民族,佔全國民族總人口的99 是一個民族比較單一的國家。通用韓語,民族服飾為 韓服 hanbok 韓服為明代從中國傳往朝鮮的一種漢服樣式,後經過朝鮮改動,就形成了今天的韓服。在朝鮮歷史上世宗大王以...

為什麼中國人不喜歡韓國人,為什麼很多中國人討厭韓國人

韓國bai人是典型的小國du心態 1,不可承認古zhi代是中國的藩國 2,硬說端午 dao節 中秋是韓國的專,無理取鬧 3,應拿屬領土說是,說吉林省在古代是韓國的4,中國人看了韓劇,以為自己文化很發達 5,值得警惕 韓國很有可能成為第二個日本。6,韓國現在很強,而在古代確實中國的附屬國。這讓中國人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