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蔥儲存的方法,大蔥長時間儲存有什麼方法?

2022-03-31 00:39:29 字數 5387 閱讀 4119

1樓:你身旁一米的地方一定有我

回答1、紙箱儲存法

準備一個乾淨的大紙箱和幾張報紙,首先摘去大蔥表面的枯葉、爛葉,放到陽光下晾晒,晾乾大蔥表面多餘的水分,這樣有助於延長其存放的時間。

拿出準備好的報紙,將大蔥的根部結實的包裹起來,報紙作為經濟實惠的「防潮產品」,可以有效的使大蔥保持乾燥並隔絕部分氧氣。

將包裹好的大蔥放入紙箱中,蔥頭朝下,蔥葉朝上,不用密封,放置陰涼通風處即可。這樣儲存的大蔥放上三五個月都沒有問題,隨吃隨取,十分方便。

這樣存放的大蔥不但不會乾枯或空心,還會長出新葉子,越長越大。

大蔥屬於耐凍的蔬菜,所以可以用冰箱冷藏法儲存。首先將大蔥表面的幹黃枯葉摘掉,放置陽光下晾晒,表面不能有水,然後將大蔥切成幾段,用保鮮膜密封包裹,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幾個星期也不會乾枯空心,隨吃隨拿,較為方便,適合家中空間較小的朋友。

更多4條

2樓:屁前巨吸

購買回大蔥後,要放在樓下後陽臺上,有陽光,通過的地方晾晒2至3天,然後敲落大蔥根部的泥土,剔除病株、傷株。將晒到7成乾的大蔥的蔥葉紮成蔥把,一般是5棵到6棵為宜,放置在家中通風處。如果居民家中有室外的架子,可將大蔥晾晒後,選好的大蔥捆成5公斤左右的蔥捆,排放在貯藏架上,注意通風。

3樓:阡陌上花開

回答1、溝藏法:大蔥收穫後,先晒數小時,敲落根土,剔除病株、傷株,然後捆蔥。每捆重25-30斤,於通風良好的地方存放5-7天,使蔥身外表的水分充分陰乾。

在陰乾大蔥外表水分的同時,選擇背風向陽的地方開溝,深0.8-1尺,溝距1.5-2尺,灌足底墒水然後把蔥一捆靠一捆地栽入溝內,然後捆葉子依次蓋於前捆上部,再用1尺的玉米稈靠蔥捆四周扦一圈,便於通風散熱,用土埋嚴蔥白部分。

寒流到來前用草簾或玉米稈稍加覆蓋即可。

2、窖藏法:將採收後的大蔥就地薄而均勻地鋪在溝間,經風吹日晒後,使莖株上的泥土脫落,待蔥白表層呈半乾狀態,紮成重7-10公斤的蔥捆,並直立排列在地勢高燥、有陽光、能遮雨的地方晾晒,每隔半月檢查一次,以防腐爛。冬天氣溫下降至0℃時,移入地窖貯藏。

貯藏過程如發現潮溼現象,可及時通風調節或將蔥搬到日光下攤晒,然後再入窖繼續貯藏。

4、架藏法:為保證架藏大蔥的質量,在貯藏前,需將大捆大蔥開啟,剔除傷、病及受潮溼的莖株,分紮成重約7-10公斤的小捆,依次堆放在貯藏架上,橫著放或豎著放,中間留一捆蔥的位置作為通風空隙,如果在露天架藏,應準備好必要的覆蓋物,貯藏中要注意氣候變化,及時做好防雨、保暖等工作。

6、假植貯藏法:在院內或地裡挖二個淺平底坑,將收穫的大蔥,除去傷、病株,捆成小捆假植在坑內,埋在蔥根和蔥白部分。埋好後大水澆灌,增加土壤溫度,促進萌發新根,減緩蔥葉乾枯,延長保鮮時間。

更多2條

大蔥長時間儲存有什麼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架藏法 在露天或棚、室內,用木杆或鋼材搭成貯藏架。將採收晾乾的大蔥捆成7~10千克的捆,依次堆放在架上,中間留出空隙通風透氣,以防腐爛。露天架藏,應用塑料薄膜覆蓋防雨霄。

貯藏期間定期開捆檢查,及時剔除發熱變質的植株。

(2)地面貯藏法 在背風處的平地上,鋪3~4釐米厚的沙子,把晾乾捆好的大蔥密密碼在沙上,根朝下,寬1~1.5米。碼好後在四周大蔥根部培15釐米高的沙土。上覆草簾、塑料薄膜防雨。

(3)溝藏法 在陰涼通風處挖深20~30釐米、寬50~70釐米的淺溝。把選好、晾乾的大蔥捆成10千克左右的捆。特溝內灌足水後,把大蔥一捆一捆栽入溝內,用土埋嚴蔥白部分,四周用玉米秸圍一圈,以利通風散熱。

氣溫降低前,加蓋草簾或玉米秸。

(4)窖藏法 採收後晾晒數日,把大蔥捆成10千克左右的捆,直立排放於乾燥、有陽光避雨的地方晾晒。當氣溫降到0℃以下時,入窖內貯存。窖內保持0℃低溫,注意防熱防潮。

(5)冷庫貯藏法 將無病蟲害、無傷殘的大蔥捆成10千克左右的捆,裝入箱或筐中,放入冷藏庫堆碼貯藏。庫內保持0~l℃,相對溼度80%~85%。貯藏期間要定期檢查,及時剔除腐爛變質的大蔥。

(6)微凍貯藏法 在東西向牆北側挖10~20釐米深、1~2米寬的淺溝。將經晾晒的大蔥擁成7~10千克的捆,豎排存放於溝內。貯藏初期大蔥捆上部敞開,每週翻動1次,使大蔥葉全部乾燥。

天氣寒冷,大蔥白微凍時,給大蔥培土,頂部用草簾蓋住。

最簡單的方法:市場上買回大蔥把蔥須上的泥土顛撲掉,放在通風見日光的地方晒乾表面水分,用手摸不潮溼後打捆,放在乾燥處存放即可。可以吃到第二年新蔥上市

5樓:八戒神技能

大蔥非常不容易儲存?教大家幾個如何儲存大蔥的好方法,第一個把大蔥處理乾淨,裝到塑料袋裡,包好繫緊放在陰涼處給袋子紮上孔,第二個把大蔥儲存在窗臺上保持通風,第三個把大蔥處理好切斷裝盒子放冰箱。

大蔥的儲存方法

6樓:畸形的豬

大蔥的常規儲存

1、挖溝貯存:大蔥收穫後,就地晾晒幾個小時,除去根上的泥土,剔除病、傷株,捆成10公斤左右的捆,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堆放6天左右;使大蔥外表水分完全陰乾。選擇背風通風處挖溝距50-70釐米。

若溝底溼度小,可澆一次透水。待水全部滲下後,把蔥一捆挨一捆地擺放在貯藏溝內,然後用土埋嚴蔥白部分。在嚴寒到來之前,用草簾或玉米秸杆覆蓋即可。

這樣能貯存到第二年的3月份。

2、埋藏貯存:將用上述方法經晾晒、挑選、捆捆的大蔥放在背陰的牆角或冷涼室內,底面鋪一層溼土,蔥的四周用溼土培埋至蔥葉處即可。若在室外埋藏,嚴寒來臨前可加蓋草苫防凍。

3、假植貯存:在院內或地裡挖一個淺平地坑,將立冬前收穫的大蔥,除去傷、病株,捆成小捆,假植在坑內,用土埋住蔥根的蔥白部分。埋好後用大水澆灌,增加土壤溼度,促進萌發新根,減緩蔥葉乾枯,延長保鮮時間。

4、幹貯存:將適期收穫的大蔥晾晒2-3天,抖落掉根上的泥土,剔除病、傷株,待七天干時,紮成1公斤左右的蔥把,根向下一把挨一把地擺放在乾燥通風處。在貯存期間注意防熱與防潮。

5、凍貯存:大蔥收穫後,晾幾日,待種子萎蔫後,剔除傷、病株,抖掉泥土,捆成小捆,放在空房或室外溫度變化小、陰涼、乾燥的地方,不加任何保溫措施,任其自然冷凍。至嚴冬,貯存的大蔥全部凍結,待天氣轉暖時,大蔥可自然解凍。

俗話說:「不怕凍,就怕動」,大蔥在解凍期間切勿搬動,否則解凍後易引起腐爛。

6、露地越冬貯存:種植的大蔥到了收穫季節而不收穫,在土地結凍之前,對大蔥壟進行高培土、厚培土,此後可根據需要隨時挖出上市。

7、短期保鮮貯存:在陰晾靠牆的地方挖一個20釐米深的平底坑,坑底鋪0.3釐米厚的沙子,坑的四周用磚圍住,坑的大小根據貯量而定。

大蔥收穫後或者購買回後,先在坑內澆灌6-7釐米深的水,待水滲下,立即將大蔥放入坑內,每隔3-4天向坑的四角內澆一些水,這樣可以保鮮1個月左右,葉子不變黃,不幹把,可以上市**。

大蔥的秋冬儲存

1、架藏法:在露天或棚、室內,用木杆或鋼材搭成貯藏架。將採收晾乾的大蔥捆成7-10千克的捆,依次堆放在架上,中間留出空隙通風透氣,以防腐爛。

露天架藏,應用塑料薄膜覆蓋防雨雪。貯藏期間定期開捆檢查,及時剔除發熱變質的植株。

2、地面貯藏法:在背風處的平地上,鋪3-4釐米厚的沙子,把晾乾捆好的大蔥密密碼在沙上,根朝下,寬1-1.5米。

碼好後在四周大蔥根部培15釐米高的沙土。上覆草簾、塑料薄膜防雨。

3、溝藏法:在陰涼通風處挖深20-30釐米、寬50-70釐米的淺溝。把選好、晾乾的大蔥捆成10千克左右的捆。

溝內灌足水後,把大蔥一捆一捆栽入溝內,用土埋嚴蔥白部分,四周用玉米秸圍一圈,以利通風散熱。氣溫降低前,加蓋草簾或玉米秸。

4、窖藏法:採收後晾晒數日,把大蔥捆成10千克左右的捆,直立排放於乾燥、有陽光避雨的地方晾晒。當氣溫降到0℃以下時,入窖內貯存。窖內保持0℃低溫,注意防熱防潮。

5、冷庫貯藏法:將無病蟲害、無傷殘的大蔥捆成10千克左右的捆,裝入箱或筐中,放入冷藏庫堆碼貯藏。庫內保持0-l℃,相對溼度80%-85%。

貯藏期間要定期檢查,及時剔除腐爛變質的大蔥。

6、微凍貯藏法:在東西向牆北側挖10-20釐米深、1-2米寬的淺溝。將經晾晒的大蔥擁成7-10千克的捆,豎排存放於溝內。

貯藏初期大蔥捆上部敞開,每週翻動1次,使大蔥葉全部乾燥。天氣寒冷,大蔥白微凍時,給大蔥培土,頂部用草簾蓋住。

以上就是大蔥的儲存方法,大蔥是人們一年四季不可缺少的調味品。常見的貯藏方法有窖藏、溝藏、架藏和冷藏等。

7樓:小小思念

回答你好,可以將其處理乾淨,不用水洗,就是將它的枯葉去除,用保鮮袋裝入,其中一定要保持乾燥,否則大蔥就會腐爛。再將其放入冷藏室中,這可以最大程度保持了大蔥的新鮮度,存放時間可達半個月之久。

常溫儲存一個月

冷藏儲存1周

冷凍儲存約1個月

窖藏可以貯存一個月

更多3條

8樓:鄭州打老虎

方法一:巧用塑料袋

首先我們將大蒜的須減掉,然後將已經乾燥的蔥葉也摘除掉,最後準備一個大點的塑料袋將大蔥包裹在內,並且用繩子將塑料袋紮緊。

接著再拿一根牙籤,在塑料袋上扎幾個小孔,這樣可讓大蔥通風而不至於變乾燥。

方法二:巧用報紙

我們將大蔥表面的泥土和多餘的蔥葉都清潔一下,讓大蔥看著乾淨許多。然後拿一張大報紙將大蔥包裹起來,最後放在陰涼通風處,這樣大蔥能夠儲存很長時間。

9樓:善良的懶叔叔

儲存大蔥一般可以使用架藏法:在露天環境下或棚、室內,用木杆或鋼材搭成貯藏架,然後將採收晾乾的大蔥捆成重量為7-10千克的捆,依次堆放在架上,中間留出空隙以便通風透氣,防止腐爛;露天架藏時應用塑料薄膜覆蓋以防雨雪;貯藏期間定期開捆檢查,及時剔除發熱變質的植株。

存放大蔥的方法有哪些?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大蔥貯藏方法主要有:

溝藏:大蔥收穫後,就地晾晒數小時,除去根上的泥土,剔除病株、傷株,捆成10千克左右的捆,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堆放6天左右,使蔥外表水分完全陰乾。與此同時,選擇背陰通風處挖溝,溝深33釐米左右,寬150釐米左右,長度以貯量而定,溝距50~70釐米。

若溝底溼度小,可澆一次透水,待水全部滲完後,把蔥一捆挨一捆地栽入溝內,使後一捆葉子蓋住前一捆上部。最好再用30~50釐米長的玉米稈靠周圍插一圈,以利通風散熱,用土埋嚴蔥白部分。嚴寒到來之前,用草簾或秸稈稍加覆蓋,可貯藏到來年3月。

埋藏:沒有地方挖溝的,可採用此法。將經過晾晒、挑選、捆把的大蔥,放在背陰的牆角或陰涼的室內,底上鋪一層溼土,蔥的四周用溼土培埋至蔥葉處即可。

或在室外埋藏,嚴寒來臨前可加蓋草苫,以防受凍。

幹藏:將適時收穫的大蔥晾晒2~3天,敲落根上的泥土,剔除病株、傷株。待七成干時,紮成1千克左右的蔥把,單層放在乾燥通風處。在貯藏期間要注意防熱、防潮。

假植貯藏:在院內或地裡挖一個淺平的地坑,將收穫的大蔥除去傷株、病株,捆成小捆,假植在坑內,用土埋住蔥根和蔥白部分,埋好後用水澆灌。

貯藏過程要加強管理,如發現潮溼現象,可及時通風調節或將蔥搬到日光下攤晒,然後再入窖繼續貯藏。

冷藏:將經挑選的大蔥,紮成小捆,碼入筐(箱)內,放進冷風庫堆藏。庫溫以0~1℃為宜,相對溼度掌握在80%~85%之間。

貯藏過程中,定期開啟蔥捆檢視,發現有發熱變質者,應及時剔除,避免腐爛蔓延。

熟食怎麼儲存,熟食怎麼長時間儲存?

我們有時候做肉的時候會做的很多,很多時候都會剩下很多,這些剩下的肉只要一天不吃肉就容易變味道,或者肉身變黑,看起來特別沒胃口,有人說直接放冰箱冷藏就可以了,但是冷藏後的肉會非常的難吃,肉質還會變得很硬,那麼如何儲存熟肉是最好的你,下面教給大家一個儲存熟肉的方法。你將需要準備的東西也很簡單,只要準備一...

的定時自動儲存功能與儲存有何異同

自動儲存就是在固定的時間過後,word自動幫您儲存文件 不需要你另外手動儲存 假如你在寫文章或做其他事的時候不打斷你的思路 也避免了因為忘記儲存而造成的損失儲存文件就是你手動儲存,如果之前您還沒有設定儲存位置,則第一次會要你選定需要儲存的位置 word的定時自動儲存功能,是臨時性的,並是軟體原先確定...

蔥的種植方法,大蔥種植方法

露地栽培 4月上旬 定植,6月上旬可以採收,7月份為採收盛期。夏蔥6月中下旬定專植,夏季高溫可屬 採用遮陽網栽培或套種高稈作物,8月中旬採收,9月份進人採收盛期,此時品質好,高。冬蔥10月中旬以後定植,使香蔥的旺長期避開中秋前的高溫陰雨,防止蔥苗過分生長,降低抗逆性。香蔥不宜多年連作,也不宜與其它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