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回家的姜如何儲存,生薑應該如何來儲存?

2021-03-04 07:46:18 字數 2038 閱讀 954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會到戶外溪邊,帶一些沙子回來,用花盆裝起來,把買來的姜埋進去,一個月澆2次水即可!利用沙子的排水性與封閉性來儲存,一次買3~5斤老薑,存到用完都不會變質! 如果找不到沙子,到建築五金行買就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埋沙堆裡;報紙包好放冰箱

生薑應該如何來儲存?

3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兩招生薑保鮮術!

4樓:最強黑客

生薑挑小塊、別削皮、勿冷凍,埋進鹽罐不會蔫

生活節奏快,人們習慣從超市裡購買回日常吃的食物,隨取隨用,比如蔥薑蒜、新鮮蔬菜等。但如此一來,儲存成了大問題。本版本期開設新欄目保鮮盒,讓專家來教你保鮮食物的妙招,讓你每天都能享受新鮮和營養。

生薑含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植物殺菌素和某些具芳香和辛辣味的成分,是家庭常用的調味品,但如果在家裡放置久了,容易乾癟或爛掉。生薑應該儲存在陰涼乾燥處,這樣可保證其新鮮度,營養素也不會流失。

買生薑時,應選擇外皮無傷、莖塊肥厚的姜塊,還可根據日常需要選擇塊頭的大小,如果是日常用量不大,可選擇塊頭小的,這樣比大的姜塊切開後,更有利於儲存。

生薑買回來後,用紙包好,放在陰涼通風處,這樣可以儲存較長的時間。需要注意的是,包的紙最好不要選擇報紙,容易在生薑表面遺留重金屬鉛,對人體有害。此外,還有兩種方法可較好地儲存生薑,一是在潮而不溼的細砂土或黃土中儲存,二是將其洗淨擦乾後埋入盛食鹽的罐內,這樣可使生薑較長時間不幹,保持濃郁的姜香。

生薑常溫儲存即可,屋內溫度過高時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但不可以放入冰箱的冷凍室裡保鮮,因為這樣它的汁液會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壞,而且解凍時形態和顏色都會發生變化,其營養價值也會有所損耗。

有些人還習慣將整個姜塊削皮,但一下子又用不完,這樣很不利於儲存。因為生薑皮是一個重要的保護屏障,可防止水分和營養成分的流失,一旦削皮之後,就很容易變質發生腐爛。需要注意的是,因為生薑在潮溼的環境中可持續生長,長出的姜芽和生薑具有同樣的營養成分,並無任何有毒物質,故可放心食用。

表面稍微萎縮的生薑,其調味作用和營養價值也沒有太大損傷,還可以食用,但如果出現乾癟、發軟甚至有液體滲出時,說明已經變質,此時應丟棄不食。

地裡剛收回來的姜,怎樣才可以很好的儲存?

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儲存姜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一、稻草覆蓋儲藏法把收穫後的鮮生薑攤放在太陽通風處,晾3~5天;然後堆放在通風透氣的房間裡,上面覆蓋一層稻草。

二、黃沙儲藏法其實也不用黃沙。是沙就行。沙土也可以。

在通風乾爽的房間裡,先在地上鋪一層厚5~6釐米的溼潤黃沙,然後鋪一層生薑,再鋪一層黃沙,如此交替,堆成圓頂形。堆頂用黃沙覆蓋後,上邊蓋個東西就行啦。

三、草木灰儲藏法在屋內通風的地方,先鋪一層草木灰,再鋪一層生薑,最上面用草木灰覆蓋即可。不過這樣會把家裡弄的很髒。

四、切片晒乾儲存法。

把生薑切片晒乾。晒到沒有水分為止哦。然後放到瓶子或者箱子裡。

用的時候呢燉肉做湯可直接清洗下扔進去就行。姜會自己泡開邊軟。炒菜用時候。

可以用溫水泡開即可。這樣的儲存方法時間最久。

6樓:匿名使用者

弄點土埋起來,我爸爸以前都這麼做的,不會爛掉,而且要等到種植姜的季節才會開始長牙

元宵買回家應該怎麼儲存

7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一、冷藏

購買元宵回家後應敞開包裝袋或將元宵放入盛器中,存放在通風、溫度較低處,存放時間最好不超過24小時。特殊情況,可放在冰箱適當冷藏,不能冷凍,儲藏時間越短越好,不要超過7天。

二、常溫

把元宵放在麵粉或者澱粉裡面這樣就會適當的延長元宵保鮮期,一不會裂開也不會軟掉更不會粘連在一起。

三、如果是買的冰凍元宵,就只能放在冷凍層了。不然等冰化掉,裡面的元宵也就不好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買來的元宵不要放在冰箱裡哦,要把它放在麵粉或者澱粉裡面這樣就會適當的延長元宵保鮮期,一不會裂開也不會軟掉更不會粘連在一起哦,不相信你可以試一試哦

生薑的儲存方法,姜的儲存方法

生薑含有多種礦物質 維生素 植物殺菌素和某些具芳香和辛辣味的特別成分,是重要的調味品和兼有重要藥用價值的蔬菜,也是國際市場的暢銷貨。生薑的儲存方法較多,常用的方法有窖藏和沙藏兩種 窖藏 在初霜降臨之前 冬至 當姜葉轉黃,姜塊已充分成熟後在晴天收回,平攤在地面約8 12小時,厚度不超過15cm,除去泥...

生薑的儲存方法,姜的儲存方法

方法1袋裝法 把適量的鮮姜裝入紙袋或塑料袋 食品袋 內。在11 14 的環境下存放。2罐裝法 把鮮姜洗淨晾乾後放入鹽罐中,能儲存較長的時間,有起來也方便。3沙溼法 選擇無外皮損傷 莖肥厚的大塊鮮姜,去掉生芽的部分,埋入潮而不溼的細沙土或黃土中 花盆 臉盆盛裝的土 可以久藏不壞。也不會幹掉。但要注意冬...

白醋泡生薑的正確做法,如何做醋泡姜

生薑放白醋裡泡一泡,原來這麼厲害,解決了很多人的困擾難題 材料 生薑一塊 最好選用鮮姜 白醋一瓶 做法 1 生薑切片 2 把切好的薑片放到一個罐子裡,倒入白醋 3 醋倒滿,沒過生薑 4 取一小塊保鮮膜,摺疊成一小塊 5 把疊好的保鮮膜包裹在罐子口上 6 蓋上蓋子,密封結實。放到冰箱裡一個星期後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