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蒜怎樣醃製才好吃,臘八蒜的醃製方法,怎麼醃才好吃

2022-02-13 15:21:23 字數 5395 閱讀 2110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一去過皮的大蒜洗乾淨後拿到太陽下面暴晒兩個小時,只有大蒜完全晒乾才可以備用,如果兩個小時之後打算依舊沒有晒乾,那就繼續在大院子裡邊兒呆著吧。

步驟二準備一個容器或者是玻璃瓶,其實在家裡面吃過的什錦罐頭就可以留下來,作為醃製臘八蒜的容器,清洗乾淨之後也必須拿到太陽底下暴晒一段時間,最好是五個小時以上,池子裡面的水消失不見,如果存在水分的話,對臘八蒜的醃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步驟三

將事先準備好的冰糖放進容器當中。然後跑已經完全晒乾的大蒜,也放進去,緊接著就要放老陳醋了,只要醋把大蒜頭全部淹沒就可以了,然後密封好瓶子。如果沒搞好的話,到時候臘八蒜可就變成臭烘烘的一堆腐爛食物了。

密封好的瓶子,白天拉到家裡最熱的地方放置,也就是說在太陽下面也沒有問題,晚上常溫儲存即可,或者放到冰箱冷藏室中也可以。這樣每天如此反覆,一週之後基本上臘八蒜就會變成翠綠色,而延至15天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其實想要吃跟雙萃入味的臘八蒜,哪怕放置兩個月也不會壞,而且味道會更加好,只要臘八蒜的瓶子不沾油,而且密封程度比較好,就不會壞的。

2樓:知識青年

回答您好,目前查詢到的資訊:

「泡臘八蒜得用米醋,用米醋泡製的臘八蒜,更易於形成翠綠顏色,口感酸辣適度,而且泡臘八蒜得用紫皮蒜,紫皮蒜瓣小,蒜瓣硬崩瓷實,更易泡透變綠。還要製作方法要得當,要保證蒜瓣表面完整,去皮洗淨並充分晾乾。」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1條

3樓:施雲亭

1、醃臘八蒜一定要用紫皮蒜,白皮的蒜是不容易變綠的。

2、容器一定要無油無水,不要用塑料的容器醃。

3、剝蒜的時候要注意,一定不要把蒜瓣的表面剝壞了,那樣很容易變質。

4、醃臘八蒜宜用米醋,味道會比較好。

5、如果著急吃,可以把瓶子放在暖氣上,這樣大概1-2天就會變綠了,但是味道沒有自然變綠的好。

4樓:君有攸往

最好是在臘八節的這一天醃製。而且要控制好溫度,如果溫度太高沒法醃製出那種翠綠色。最好是選擇米醋。可以加一點點的糖和白酒。

臘八蒜的醃製方法,怎麼醃才好吃

5樓:命中註定的

臘八蒜材料

紫皮大蒜250g,白糖一小勺(約3g),米醋300ml做法1.紫皮大蒜剝去外皮

2.把大蒜掰成小瓣

3.洗乾淨雙手,再把每顆蒜瓣上的皮剝乾淨(不要洗)4.把剝好的蒜瓣放入可以密封的容器中,加入一小勺白糖(可加可不加,加了味道更好吃)

5.倒入米醋

6.米醋的量大約和蒜瓣齊平

7.蓋上密封蓋。放入冰箱或者家裡比較冷的地方8.

這是泡了7天后的樣子,大約有一半左右的蒜開始變綠9.這是泡了11天的蒜,只有小部分還沒變綠,這時候的蒜可以吃,但不是最好吃的。泡足兩週以上全部蒜都會變綠,味道也更好

6樓:派派有妙招

醃製臘八蒜,不要急著放醋!奶奶教的祕方照做,脆綠好吃又美味,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就會喜歡,謝謝

臘八蒜如何醃製才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蒜瓣    3000克

醋    1500克

紅糖    860克

醃臘八蒜的做法

蒜瓣去皮、洗淨,晾乾,用一個乾淨的玻璃罐器具,最好用開水消過毒,作為泡臘八蒜的容器。

把蒜瓣全部放到玻璃容器內,把醋和紅糖拌均倒入容器內,沒過大蒜瓣,蓋子上一定要放上保鮮膜或者是乾淨的塑料袋,因為醋有腐蝕性,蓋子容易生鏽,泡出的味道就會變差,放了保鮮膜後接著蓋上蓋子密封好,放在陰涼處,大約20天即可。

注意:用刀把蒜瓣根部削掉一部分,露出裡面的芯兒,這樣醋汁可以更快地浸入到蒜瓣內。

根據個人口味和身體狀況,糖可以加,也可以不加。

小貼士製作時,蒜瓣和容器一定要晾乾,如果沾有水分,容易長毛、變質。

大蒜最好選擇紫皮蒜,因為紫皮蒜瓣小,泡得透,蒜瓣瓷實,泡出來的蒜又脆又香。如果用一般的蒜,泡出來口感不好。

醋最好選擇米醋,因為米醋色淡,泡過的蒜呈壁綠色,口感酸辣適度,香氣濃而帶有甜味。

8樓:梅球梅球

第一挑蒜

雖說我們在泡臘八蒜的過程中,醋是佔有很重要的地位,但是我們絕對也不能忽略蒜的重要性啊!要想製作出上好的臘八蒜,我們就得需要選用紫皮蒜來醃製。選擇紫皮蒜的原因是紫皮蒜的蒜瓣看起來會比白蒜小一些,而且醃製出的蒜瓣還不容易發黑,吃起來就會比較的爽口!

第二加冰糖

很多人都會忽略這一步,只有多加了這一步驟的臘八蒜吃起來的口感才會更加的爽滑,那就是加入冰糖。我們需要往醃製臘八蒜的密閉罐中放入三四顆冰糖之後,在蓋上蓋子,這樣製作出來的臘八蒜口感不僅更加的獨特,而且每顆算都是會呈現出晶瑩剔透的翠綠色哦!

9樓:耿鈮

1分鐘教你自制臘八蒜

10樓:匿名使用者

1、醃臘八蒜一定要用紫皮蒜,白皮的蒜是不容易變綠的。

2、容器一定要無油無水,不要用塑料的容器醃。

11樓:幸運的楓陽

食材用料:蒜數頭、米醋一瓶、砂糖適量、密閉的瓶子一個臘八蒜的做法

泡製臘八蒜最好選擇紫皮蒜

把蒜去皮備用

把蒜頭用切去方便入味

把蒜放入可以密閉的容器內,準備米醋~我們知道醋有很多種,例如陳醋,白醋,米醋,最適合泡臘八蒜的是米醋

蒜上倒些白砂糖

倒入米醋擰緊瓶蓋,放到陰涼處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做好臘八蒜有以下要點:

1、如果能買到紫皮蒜,那就儘量用紫皮蒜,口感更清脆。

2、醃製臘八蒜的容器最好是選擇玻璃瓶,不要用塑料的,而且一定要保證無油無水,可以提前把瓶子洗淨備用。

3、剝蒜時一定不能傷到蒜,不然的話很容易變質。

4、醃製臘八蒜最好選擇米醋,味道比用陳醋香醋之類的要好。

5、如果室內溫度高,有一週左右就可以食用了;如果急著吃,可以放暖氣上,一晚上蒜就會變綠,但口味不如自然變色的臘八蒜來的好。

13樓:可樂妙招

醃製臘八蒜直接放醋就錯了,教你5天變綠小技巧,脆綠香辣又好吃,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臘八蒜怎麼醃製?

14樓:王喬疏桐

臘八蒜通常是指用醋醃製的蒜,成品顏色翠綠,口味偏酸、微辣。因多在臘月初八進行醃製,故稱「臘八蒜」。做法一

原料泡臘八蒜得用紫皮蒜和米醋,將蒜瓣去老皮,浸入米醋中,裝入小壇封嚴,至除夕啟封,那蒜瓣湛青翠綠,蒜辣醋酸香溶在一起,撲鼻而來,是吃餃子的最佳佐料,拌冷盤也可以用,味道獨特。過去人們都說不是臘八這天泡的蒜顏色不綠。根本不是那麼回事,醋泡蒜的反應就是綠蒜瓣辣酸;醋酸香而辣。

如今您要是到老北京風味的餐館用飯,吃炸醬麵,一年四季都給您上一小盤翠綠的臘八蒜。自制方法

紫頭蒜1000克,米醋500克。

1、選用一干淨陶罐或玻璃罐,作為泡臘八蒜的容器;

2、選好紫頭蒜,去皮洗淨,晾乾,放入陶罐或玻璃罐,內中一定不要有油,倒入米醋直到剛好沒過大蒜為止,蓋好蓋,將其置於10度-15度最好能晒到陽光的條件下,泡製10天左右蒜呈翠綠色即可,並移至陰涼處儲藏,隨取隨用。

此泡蒜多於臘月初八那天泡製,因這個季節泡氣溫很適宜,故稱臘八蒜。冬天經常吃些臘八蒜,對人的身體是有好處的,既殺菌,還解毒。成品蒜呈翠綠色,味道酸辣俱全,十分可口。

就餃子吃更是美不勝收。

小竅門泡臘八蒜得用紫皮蒜和米醋,將蒜瓣去老皮,浸入米醋中,裝入小壇封嚴,至除夕啟封,那蒜瓣湛青翠綠,蒜辣醋酸香溶在一起,撲鼻而來,是吃餃子的最佳佐料,拌冷盤也可以用,味道獨特。

15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感謝支援

16樓:耿鈮

1分鐘教你自制臘八蒜

17樓:罐頭**官方

教你一天醃出臘八蒜,口感脆爽、酸香適口,重要的是,第二天就能享美味哦

18樓:今天咋吃飯

臘八蒜的做法,翠綠如玉,好吃又好看

19樓:

大蒜快速去皮,放入密封罐中,加入一些白糖精鹽白醋,扣上一個星期,臘八蒜就製作完成了

2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非常簡單 陳醋 大蒜就搞定

怎樣醃臘八蒜好吃竅門

21樓:前行者

臘八蒜是用醋醃製的蒜成品,顏色翠綠,口感偏酸微辣,我們一般都會在農曆十二月初八的時候進行醃製臘八蒜,所以它就被稱為臘八蒜。臘八蒜的在這個季節的氣溫非常的合適,其實我們隨時都可以做臘八蒜,只要溫度適宜就可以醃製臘八蒜,我們現在做的話可以將臘八蒜放冰箱裡。

其實臘八蒜還有這樣的一個說法,根據老人講臘八蒜的蒜和算字是同音,因為在臘月初八的這一天,商家都會在這天攏賬,把這一年的收支都給算出來,是為了看這一年的收益,不管是外債還是外欠的都要在這一天算清楚,臘八蒜在北京還有這樣一個說法,就是年關的時候,街上是沒有賣臘八蒜的,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因為商家醃了臘八蒜,不好吆喝,一吆喝就,會讓人覺得,怎麼會有在街上喊催債的呀!所以說臘八蒜不能下街吆喝,都是一家一戶,自己動手泡臘八蒜,自己先給自己算一算,有沒有外債,或者是外欠的,然後這個年要需要怎樣過,這真的不是一道簡單的臘八蒜,同時它還有非常深的美食寓意。

教大家兩個小技巧,第一個醃臘八蒜的時候,我們可以用紫皮蒜,因為紫皮蒜瓣小,泡得透蒜瓣硬,泡出來的蒜更加的翠綠,更加的香。第二個泡臘八蒜最好用米醋,因為米,用米醋色淡,泡出來的蒜澤,橙黃翠綠,口感酸辣適度,香氣濃而微甜。用老醋醃過的蒜,則發黑,蒜瓣也不夠綠,口感較差一些。

我們醃臘八蒜,首先要準備紫蒜頭,米醋適量,第一步我們將蒜頭剝去外皮,用水洗後控幹水分。

第二步我們把蒜裝進一個沒有油沒有水的乾淨玻璃容器中,第三步,我們在玻璃容器中倒入米醋,米醋醃過大蒜就可以,我們要在瓶口處進行密封,蓋上蓋子,放置七天左右,蒜呈翠綠色即可就可以吃了。隨吃隨取,非常的方便。臘八蒜,它的口感,長得好,賣相也非常的好,它的營養也是非常豐富的。

臘八蒜酸甜可口,而且不是很辣,同時還有解膩祛腥助消化的作用,臘八蒜裡面的抗氧化活性,可以延緩人體的衰老,所以我們多吃一些臘八蒜也是非常好的,吃臘八蒜還可以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它還有驅蟲的功效。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醋酸結合有健體之功效,吃多了就會產生抗物酶,這會讓人精神疲憊,所以我們吃臘八蒜一定也要適量。就算我們吃什麼東西也都是要適量的哦

22樓:香香w葡萄

回答您好,醃臘八蒜只需要兩步就可以完成。

第一步:首先將紫蒜的皮剝掉,然後將紫蒜用流水沖洗1遍,接著將蒜放入到太陽下晒1小時左右,直到蒜表面的水完全晒乾即可。

第二步:將準備好的紫蒜、米醋、高度白酒、冰糖全部放入到密封罐中,然後將瓶密封,耐心等待10-15天,蒜就變得綠如翡翠,而且又香又脆。

更多1條

23樓:李小米美食

臘八蒜用什麼醋最好?我來告訴你,米醋最合適

怎樣醃製臘八蒜快速變綠,臘八蒜怎麼醃製才能快速變綠

醃臘八蒜有人說選蒜很重要,有人說紫皮蒜好,紫皮蒜的特點是個頭中等蒜瓣均勻,口感辛辣濃郁 而有人說白皮蒜好,雖然蒜瓣大小不均,但是皮薄營養豐富,更具有粘辣鬱香味,味道比紫皮蒜要淡,所以醃臘八蒜,選紫皮蒜或白皮蒜都無所謂,關鍵是不能有壞蒜。切記一切二白 所謂的一切,就是扒好的大蒜切掉頭尾,這和大蒜變碧綠...

如何做好吃的醃蒜,如何醃好吃的臘八蒜?

六七月正是新蒜上市的季節,趁這個時候醃點糖 蒜,不僅吃起來甜 脆 嫩 爽,還能夠起到去腥膩和助消化的作用。中醫則認為,糖蒜具有避毒的功效,可消除人身上的紅腫之處。大蒜本來是辛熱的食物,吃多了容易上肝火,但用白醋和白糖浸泡出來的糖蒜,不僅蒜的辣味減輕,其辛熱之性也變得緩和了,因此,即使陰虛火旺的人,也...

臘八蒜可以吃嗎,不綠的臘八蒜能吃嗎 臘八蒜為什麼是綠的

可以。天冷的時候做,加入米醋,糖少許。蒜瓣最好要完整,沒有發芽的。密封的罐子裡儲存十天以上,顏色由藍轉綠即可。泡了一年的臘八蒜能吃嗎,期間一直都沒開啟過。建議不要吃了。因為臘八蒜在溫度在10到 15 之間,可以儲存十天。你這都泡了一年了,雖然沒有開啟過,但是最好還是不要在吃了。據老人講,臘八蒜的蒜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