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臘八蒜用什麼醋最好,醃臘八蒜用什麼醋比較好

2023-02-20 14:25:11 字數 5148 閱讀 7583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米醋。

因為米醋色白,聞著還有淡淡的清香味,並且酸辣度適中,用米醋泡出來的臘八蒜,不僅具有淡淡的清香味,而且色澤還會用更翡翠。如果用陳醋,就會導致醃出來的蒜有少許的發黑。也不要用白醋,因為很多白醋都是固態白醋,而固態白醋是勾兌出來的,這種醋雖然酸,但是香味不足。

2樓:努力的佐佐

醃製臘八蒜推薦用米醋。 米醋是以大米等糧食為原料,經發酵工藝釀造而成的,味道比香醋要厚重,但是沒有陳醋味道那麼重,酸而不澀,也不像白醋那麼衝喉嚨,適合用來做各種菜,也非常適合用來醃製臘八蒜,而且米醋的顏色淺,泡出來臘八蒜顏色翠綠,賣相也非常好。

當然也可以用陳醋,但是醃製出來的臘八蒜品質不如用米醋醃製的好。 因為陳醋是用高粱為原料釀造的,味道比較重,而且顏色為黑褐色,用陳醋醃製出來的臘八蒜首先蒜瓣顏色受到了影響,不夠綠,口感也不如用米醋醃製出來的爽脆,味道偏差一些。

3樓:苦蕎學姐

1 醃臘八蒜用米醋好。2 臘八蒜3 材料:可密封玻璃罐一個、蒜頭4或5個、米醋一瓶。

4 做法:5 1、將大蒜切頭、剝皮後洗淨瀝乾水分;6 2、將控幹水後的蒜瓣放入乾淨無油的玻璃罐;7 3、倒入米醋沒過蒜瓣;8 4、蓋上蓋子密封,存放於陰涼陰暗處約10天即可。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

醃臘八蒜用什麼醋比較好

4樓:jq左

臘八蒜用米醋還是陳醋。

一般都會用米醋。

泡「臘八蒜」的方法很簡單。將蒜瓣剝去老皮,裝入小壇,浸入食醋封嚴,直到除夕啟封,那時蒜瓣湛青翠綠,辣味兒去掉不少,而醋的味道中也平添了很多的蒜香。蒜辣醋酸香溶在一起,撲鼻而來,是吃餃子的最佳佐料。

要想泡製出好吃的臘八蒜,關鍵要挑選好蒜和醋。一是最好用紫皮蒜。紫皮蒜瓣小泡得透,蒜瓣瓷實,泡出來脆香。

二是要用米醋。米醋色淡,泡過蒜色澤如初,口感酸辣適度,香氣濃而微甜。三是要放在低溫的地方。

泡臘八蒜為什麼得用米醋。

米醋色淡,泡過蒜色澤如初,橙黃翠綠,口感酸辣適度,香氣濃而微甜。那老醋燻醋泡過蒜色澤發黑,蒜瓣也不夠綠,口感較差,尤其是燻醋,略帶糊味,也許這正是它的特色。不能用白醋,白醋不是純糧釀造,無法保證口感。

5樓:田哥

本人覺得醃臘八蒜用米醋最好,酸酸辣辣正合口。

臘八蒜用什麼醋比較好

6樓:職場找老王

當然可以了,但問題是,你到底要醃製什麼蒜?臘八蒜之所以叫臘八蒜,是必須在臘八那天,用醋侵泡蒜瓣兒製成的醃製蒜,才叫臘八蒜。一般需要的原來和工具就還有三種,分別是容器、陳醋、蒜瓣兒,而這也是臘八蒜的標準配方。

但如果你使用果醋醃製蒜瓣兒,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你可以這麼醃製,但這不叫臘八蒜,叫果味蒜也好,叫果醋蒜也罷,反正這不叫臘八蒜,哪怕算作是臘八蒜,也不是真的臘八蒜,這只是你的個人看法而已。雖然果醋與陳醋都是醋,而且果醋的味道會更好一些,但實際上這兩種醋完全是兩個東西,你拿來醃製蒜瓣兒,那你是的事,但千萬別用來誤導他人。

果醋是用水果釀造的,像山楂、桑葚、葡萄、十字、杏、柑橘、蘋果、西瓜等,都可以用來釀果醋,而這種果醋更加像是一種飲品和飲料。果醋的釀造原因是,在有足夠否的氧氣和糖原的情況下,醋酸菌將水果汁中的糖分分解成醋酸。

而陳醋就不一樣了,陳醋是由醋存放而以來,它是使用糯米、高粱、大米、玉米、小麥以及糖類和酒類發酵製成,主要含乙酸2%~9%(質量分數)的水溶液,含有多種氨基酸以及其他很多微量物質。

前者是飲料,後者是調味品,這根本就是不一樣的,而果醋的保質期也要比醋短,與陳醋的保質期更是無法相提並論,雖然兩者都含有很多人體需要的營養,但實際上陳醋的一些成分要比果醋更加稀有。而且民間醃製臘八蒜的習俗,使用的就是醋或陳醋,並不是什麼果醋。用果醋醃製肯定是可以的,但不會有用醋顏值蒜瓣兒的那種顏色和樣式。

7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臘八蒜推薦用米醋。 米醋是以大米等糧食為原料,經發酵工藝釀造而成的,味道比香醋要厚重,但是沒有陳醋味道那麼重,酸而不澀,也不像白醋那麼衝喉嚨,適合用來做各種菜,也非常適合用來醃製臘八蒜,而且米醋的顏色淺,泡出來臘八蒜顏色翠綠,賣相也非常好。

8樓:苦蕎的小尾巴

2 臘八蒜。

3 材料:可密封玻璃罐一個、蒜頭4或5個、米醋一瓶。

4 做法:5 1、將大蒜切頭、剝皮後洗淨瀝乾水分;

6 2、將控幹水後的蒜瓣放入乾淨無油的玻璃罐;

7 3、倒入米醋沒過蒜瓣;

8 4、蓋上蓋子密封,存放於陰涼陰暗處約10天即可。

9樓:小喬老師**解答

不可以,因為臘八蒜的主要味道就是辣和酸,如果用果醋來做的話,做出來的臘八蒜會有一些甜味,就不好吃了,所以只能用陳醋。

10樓:鮮掣板妙芙

01 製作臘八蒜的方法是比較簡單的,就是直接將蒜剝好之後裝在小罈子中進行密封處理,並且要用食醋來進行密封。

02臘八蒜要泡多久呢?一般來說都是在臘八節的時候製作,然後密封浸泡到除夕夜晚上吃年夜飯的時候開啟,這個時候就基本能夠食用了。

03要想做好臘八蒜的話,蒜和醋的選擇是很重要的,蒜的話最好選擇紫皮蒜,這類蒜的蒜瓣小而透,泡出來的口感也比較好。

04那麼做臘八蒜用什麼醋呢?推薦使用米醋,因為用米醋浸泡之後的話能夠保持蒜瓣的顏色,並且口感味道也比較適中。

05為什麼要使用米醋呢?這是因為米醋的顏色比較淡,長時間浸泡之後也不會將蒜瓣染色,用老醋浸泡的花蒜瓣的口感很差。

06醋的選擇上要注意,最好不要使用白醋,因為白醋的製作流程並不是純糧食來進行釀造的,使用白醋的話效果不是很好。

07將蒜瓣放在小罈子中,用米醋份封口之後,也要注意儲存的位置,最好要放在溫度比較低的地方,這樣能夠讓味道得到保證。

08在剝蒜的時候也要注意,剝蒜的時候根蒂都是要去掉的,這樣一來在浸泡的過程中能夠加速米醋的浸入。

11樓:萌倉鼠

不可以,醃製臘八蒜做好用米醋 ,這樣做出來的味道更加地道,顏色會更翠綠,如果用陳醋的話,色澤會暗淡,看上去沒那麼有食慾。

12樓:與你共享美食

泡臘八蒜到底用什麼醋好?避免翠綠的臘八蒜褪色,原來醋用的不對。

醃臘八蒜用什麼醋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是陳醋香醋好,但我每年用龍門米醋也很不錯啊,我覺得陳醋香醋味道有點太重了,也可以摻著用的,只要蒜完整、瓶壇乾淨、密封低溫避光,都能做出很綠很好的臘八蒜。

1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米醋,你如果想要酸的就用老陳醋,會發甜。

15樓:大地

肯定是首選黑醋了。

食醋的話就考慮東湖 水塔 恆順 保寧 珍極 這些牌子吧,其中的東湖 水塔還是山西那邊生產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米醋比較好。

米醋的味道比較柔和,沒那麼衝。白米醋的顏色也好,看著瓶子裡的蒜一點點變綠,有種期待和滿足。我以前用過恆順的,還不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醃臘八醋最好用米醋,這樣醃出來的蒜瓣是綠色的,千萬不要用陳醋。

泡臘八蒜用什麼醋好啊

18樓:彤彤

臘八蒜要用米醋,米醋色淡,泡過蒜色澤如初,橙黃翠綠,口感酸辣適度,香氣濃而微甜。而拿老醋燻醋泡過蒜色澤發黑,蒜瓣也不夠綠,口感較差,尤其是燻醋,略帶糊味。

19樓:愛的勇氣的故事

【臘八蒜做法】

食材:1000g紫皮蒜、500g米醋、少許冰糖。做法步驟:

1、蒜最好選擇紫皮蒜,沒有的情況下再選擇其他的蒜,紫皮蒜瓣小,泡的透,蒜瓣硬崩瓷實,泡出的蒜脆香;準備一個乾淨的玻璃罐,最好不要用塑料的。

2、蒜去皮洗淨晾乾,放入罐子裡,一定要保證無水無油,然後倒入剛剛沒過大蒜的米醋,讓蒜瓣充分的浸泡於米醋中,加入少許冰糖,然後蓋好蓋子,放到10-15度有陽光的地方,泡製10天左右,蒜呈翠綠色即可,之後轉到陰涼處儲藏,隨吃隨取。

小貼士:整個過程都要保證不要沾到生水和油,蒜瓣也不要有疤痕,不然很容易壞。

醃臘八蒜蒜和醋的選擇非常的重要,一定要選擇紫皮蒜和米醋,這樣泡出來的蒜才會如同翡翠般通體碧綠,才好吃。

20樓:與你共享美食

泡臘八蒜到底用什麼醋好?避免翠綠的臘八蒜褪色,原來醋用的不對。

21樓:來自文星樓耿直的珍珠

泡臘八蒜用12度的白米醋非常好,泡上一禮拜就可以吃。

泡臘八蒜用什麼醋泡好

22樓:林夕的微笑

泡臘八蒜為什麼得用來。

米醋源?米醋色淡,泡過蒜色澤如初bai,橙黃翠綠,口du感酸辣適度,香氣zhi濃而微甜。

大蒜頭1000克,醋。

dao500克,白糖400克。

1、選用一干淨盛具,作為泡臘八蒜的容器;

2、選好大蒜,去皮洗淨,晾乾,先泡入醋內,再加入白糖,拌勻,置於10 度-15度的條件下,泡製10天即成。

此泡蒜多於臘月初八那天泡製,因這個季節泡氣溫很適宜,故稱臘八蒜。醋、糖的配量還可 以適當變換,但不可變動過大。冬天經常吃些臘八蒜,對人的身體是有好處的,既殺菌,還解毒。

成品蒜呈淡綠色,味道酸甜辣俱全,十分可口。就餃子吃更是美不勝收。

23樓:與你共享美食

泡臘八蒜到底用什麼醋好?避免翠綠的臘八蒜褪色,原來醋用的不對。

24樓:薄荷綠

老陳醋比較好,特別夠味,容易使大蒜入味。

泡臘八蒜用什麼醋好?

25樓:與你共享美食

泡臘八蒜到底用什麼醋好?避免翠綠的臘八蒜褪色,原來醋用的不對。

臘八蒜用什麼醋比較好呢?

26樓:與你共享美食

泡臘八蒜到底用什麼醋好?避免翠綠的臘八蒜褪色,原來醋用的不對。

27樓:苦蕎的小尾巴

2 臘八蒜。

3 材料:可密封玻璃罐一個、蒜頭4或5個、米醋一瓶。

4 做法:5 1、將大蒜切頭、剝皮後洗淨瀝乾水分;

6 2、將控幹水後的蒜瓣放入乾淨無油的玻璃罐;

7 3、倒入米醋沒過蒜瓣;

8 4、蓋上蓋子密封,存放於陰涼陰暗處約10天即可。

臘八蒜用什麼醋,臘八蒜用什麼醋好

最好用米醋脆而生津。泡臘八蒜得用紫皮蒜和米醋,將蒜瓣去老皮,浸入米醋中,裝入小壇封嚴,放冰箱冷藏,至啟封,那蒜瓣湛青翠綠,蒜辣醋酸香溶在一起,撲鼻而來,是吃餃子的最佳佐料,拌冷盤也可以用,味道獨特。泡臘八蒜為什麼得用紫皮蒜?紫皮蒜瓣小泡得透,蒜瓣硬崩瓷實,泡出的蒜脆香。近年來市場上紫皮蒜不多見。用一...

白醋能泡臘八蒜嗎,臘八蒜用白醋泡可以嗎

醃製臘八蒜,用白醋還是米醋?好多人做錯了,難怪蒜瓣不綠又難吃 用白醋泡臘八蒜的方法,醃出來又脆又綠又美味 不能用白醋泡臘八蒜 要想泡製出好吃的臘八蒜,關鍵要挑選好蒜和醋。一是最好用紫皮蒜。紫皮蒜瓣小泡得透,蒜瓣瓷實,泡出來脆香。二是要用米醋。米醋色淡,泡過蒜色澤如初,口感酸辣適度,香氣濃而微甜。老醋...

臘八蒜可以吃嗎,不綠的臘八蒜能吃嗎 臘八蒜為什麼是綠的

可以。天冷的時候做,加入米醋,糖少許。蒜瓣最好要完整,沒有發芽的。密封的罐子裡儲存十天以上,顏色由藍轉綠即可。泡了一年的臘八蒜能吃嗎,期間一直都沒開啟過。建議不要吃了。因為臘八蒜在溫度在10到 15 之間,可以儲存十天。你這都泡了一年了,雖然沒有開啟過,但是最好還是不要在吃了。據老人講,臘八蒜的蒜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