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貓得了貓鼻支怎麼辦?貓鼻支用什麼藥能痊癒 ?

2023-02-20 14:20:10 字數 5838 閱讀 3491

1樓:

吃牽貝倍多素增加貓咪身體的抵抗力;還有賴氨酸,可以抑制病毒。**最常見的就是泛昔洛韋和阿昔洛韋滴眼液,個人感覺和速諾比起來,鹽酸多西環素作用更快。每天堅持吃藥,兩三天就看見效果了可以在搜搜其他資料。

2樓:焉陽波鬱曠

貓咪發性咳嗽,打噴嚏,流淚,結膜炎,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精神沉鬱,鼻腔分泌物增多,開始為漿液性,後變為膿性。幼貓比成年貓易感,且症狀更明顯,特別是幼仔感染後死亡率較高。

貓氨作為輔助**貓鼻支的營養品,並非藥物,所以貓咪出現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的情況下,可以適當服用谷登。

能量膠賴氨酸配方。

貓咪的體記憶體在著大量的精氨酸,但是隻有微量的賴氨酸,憑貓咪自身的賴氨酸數量不足以中和所有的精氨酸。

如果貓咪情況比較嚴重的,建議您帶貓咪去醫院做**平時貓咪生活的環境也是需要注意清潔的。

3樓:諸頤淘奶

小貓抵抗力太低了,所以才會感染,我家貓兩個月的時候接回來也是貓鼻支。吃的牽貝倍多素增加貓咪身體的抵抗力;還有賴氨酸,長期吃可以預防。**最常見的就是泛昔洛韋和阿昔洛韋滴眼液,還有阿莫西林。∞

4樓:寵吾樂

1、做好室內的清潔衛生

貓鼻支是會經過呼吸道和消化道傳染,而且小貓在有貓鼻支的時候會分泌出大量的眼部分泌物和鼻涕,其它健康的貓咪在接觸之後極有可能也會被傳染。所以在這段期間,寵物主人一點要把小貓隔離起來,並且把室內的環境衛生弄好。

貓咪所使用過的東西都要進行清洗,包括貓砂盆、貓窩、毯子、食盆等。室內的地板和傢俱也要用稀釋過後的寵物消毒水擦拭乾淨。

2、處理貓咪的貓鼻支

小貓在患上貓鼻支的時候,在初期會體溫升高、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明顯、出現陣發性咳嗽、打噴嚏、流淚、結膜炎、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精神沉鬱、鼻腔分泌物增多、開始為漿液性、後變為膿性。而寵物主人在這個時候要做的就是每天給小貓清理乾淨面部的衛生,給小貓用寵物祛淚痕液。也可以送到寵物醫院讓醫生來進行處理的。

小貓在有貓鼻支的時候,身體會變得非常虛弱,並且這個時候也是需要補充大量的營養的。所以寵物主人可以給小貓餵食一些好的天然高山羊奶粉、奶糕、幼貓貓糧、煮一些肉泥、肉湯、營養貓飯,也可以給小貓餵食貓用速補營養膏來補充身體的營養。

在小貓發燒的時候,是可以用一些酒精擦拭肉墊來進行降溫的,但如果持續高燒的話,就要趕緊送到寵物醫院讓醫生來進行**了。

5樓:網友

貓咪的鼻支是會傳染的,所以當貓主人發現貓咪有鼻支之後要注意及時將貓咪隔離,準備一個單獨的貓籠將有鼻支的貓咪關在貓籠中。隔離好貓咪之後注意將室內的衛生清潔乾淨,將貓咪平常使用的貓窩清洗乾淨曬乾,貓咪使用的食具和玩具等也需要清潔乾淨,在清潔地板和傢俱的時候可以使用家庭用的消毒液來清潔。

貓咪有鼻支那說明身體所需的營養跟不上了,而且貓咪鼻支在恢復期間是需要大量的營養補充的,尤其是賴氨酸,那貓主人就要注意給貓咪補充營養了,平常餵食的時候除了餵食貓糧之外還可以給貓咪餵食些營養豐富的食物,還可以給貓咪額外餵食些喵想營養膏,對於打噴嚏、流鼻涕的貓咪貓主人可以試著餵食些喵鼻安觀察。

貓咪鼻支可能會出現眼睛異常流淚、眼睛紅腫甚至是結膜炎等,那貓主人要注意及時給貓咪解決,在清潔的時候可以使用態趣貓滴眼液來清潔眼睛衛生,嚴重的還可以搭配些紅黴素眼膏一起使用。

6樓:網友

貓鼻支是一種比較嚴重的傳染bing,所以需要及時發現得用對yao才有幫助。如果不是十分嚴重,可以使用喵想賴氨酸,阻斷bing毒的傳播。

而如果還伴隨流淚,眼睛紅腫,甚至得了結膜炎,就需要使用態趣貓滴眼液,消炎殺菌。不排除有個別的貓咪發燒,這個時候得去醫院打退燒針。

幼貓得了貓鼻支怎麼辦,幼貓得了貓鼻支吃什麼藥治

貓鼻支用什麼藥能痊癒,貓鼻支要用哪些藥

7樓:寵吾樂

1、什麼是貓鼻支

很多的養貓新手,沒有意識到貓鼻支的危險性。貓鼻支都是病毒性**的上呼吸道感染性非常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又稱為傳染性鼻氣管炎,它的病原體就是貓鼻氣管炎皰疹病毒。貓鼻支病毒傳染途徑非常廣泛,在貓與貓之間,通過眼口鼻分泌物傳播病毒。

2、貓鼻支有哪些症狀表現

發病初期的時候,貓咪的體溫會升高,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會十分的明顯,出現陣發性的咳嗽。鼻腔的分泌物會增多,剛開始的時候是漿液性,後來就變成了膿性。成年貓感染以結膜炎症狀出現,眼上出現白色斑點。

角膜充血,口腔糜爛潰瘍,進食困難,由口腔不斷流出粘性分泌物,有臭味。

貓鼻支一旦發病,恢復後仍有80%的貓終身帶毒,在環境變化,受涼,應激就會**,並且這些帶毒貓具有傳染性。所以給貓咪注射疫苗,尤其是幼貓,是非常值得注意的一件事。

3、如何**貓鼻支

如果貓咪發燒了,這個時候,應該及時送貓咪到寵物醫院打針退燒。如果沒有發燒,則可以給貓咪服用喵氨營養膏,增強貓咪的抗病毒能力,解決貓咪因鼻支引起的打噴嚏、流鼻涕問題。

另外,有的貓咪眼睛分泌物多,經常性流淚,眼睛紅腫,建議給貓咪滴寵物祛淚痕液,避免發展結膜炎。當然給貓咪治病,需要主人有耐心及技巧。

除了以上的,預防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在貓咪三個月大的時候,給貓咪及時打疫苗,感染的鼻支的貓咪,一定要跟其它貓咪隔離開來,每天更換好貓砂,避免再次感染病毒。

8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一、傳播途徑。

鼻支屬於接觸型傳染病,主要靠空氣和飛沫傳染,一旦感染病毒之後,貓咪將會終生攜帶病毒;不要隨意領養流浪貓,自帶很多病毒細菌,發現有疑似症狀要做好隔離工作,進行**。並且注意開窗通風。保證病貓的隔離房間乾淨舒適。

二、鼻支症狀。

皰疹病毒對幼貓容易誘發,幼貓的抵抗力較低,患病時全身症狀較為嚴重,一般表現為嚴重的脫水、發燒、食慾不佳、結膜炎和鼻氣管炎。嚴重至死亡。**原則是控制繼發感染、不但要補充足夠的水份、還要補充能量和營養。

三、**步驟。

如果家長髮現的及時,喵想賴氨酸的主要原料是賴氨酸,能**鼻支,在鼻支初期給貓咪用喵想賴氨酸,在補充賴氨酸的同時,能夠很好的阻礙病毒複製,有效夠防治貓鼻支。每天兩次,分早晚服用。幼貓患病後病程較長,病毒症狀好轉之後仍要家長的堅持用藥,畢竟病毒是終生攜帶的;只能是通過控制。

9樓:網友

鼻支是病毒性的,就算是現在治好了,也是一生都會攜帶的,所以只能是控制,去醫院具體看一下吧,參考一下醫生的建議。

10樓:修車師老徐

用對了藥就會好得很快,我家貓**了不到三週就安全好了。

11樓:白蓮花活寶

我舅舅家的貓咪貓鼻支喝了這幾種藥後,不到三個星期的時間就好了,還是有效果的。

幼貓得了貓鼻支怎麼辦,幼貓得了貓鼻支吃什麼藥

12樓:喵界顏值扛把子

貓鼻支是由貓皰疹病毒引起的一種呼吸道疾病,這時不建議給貓咪隨意用藥,用到不當影響更加嚴重,所以建議從日常的護理做起會好一些,下面就分享幾點貓鼻支的應對措施給大家參考。

1、單獨隔離消毒。

貓鼻支病毒會在貓與貓之間傳染,如果寵物主人家裡養有兩隻或以上的貓咪,就需要馬上把貓咪單獨隔離起來,並且把貓咪用過的貓砂盆、貓舍、餐具拿去消毒清理,並且保持室內的通風乾燥。

2、補充營養。

貓咪患上貓鼻支這段時間裡,對於賴氨酸的攝入是非常重要的,建議主人給貓咪餵食一些喵想賴氨酸,搭配汪喵阿莫。如果貓咪的鼻液淚液較多的話,就需要每天給它擦拭乾淨,並滴入態趣貓滴眼液,減輕眼部的負擔。

3、檢查體溫情況。

貓鼻可能會誘發發燒,主人可以通過測量貓咪的體溫來判斷是否發燒。貓咪的正常溫度比人的要稍微高些,是,如果貓咪的體溫不在正常範圍內,就要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打退燒針了。

13樓:萬寵小老虎

貓鼻支你可以理解為貓瘟。

類似於人體的急性流感病毒。

很麻煩,建議帶到醫院去。

貓咪貓鼻支怎麼辦,貓鼻支用什麼藥**能痊癒

14樓:匿名使用者

抗生素用阿莫西林餵它。

抗病毒用利巴韋林,再不行泛昔洛韋餵它。

兩種都要用,而且口服藥和滴眼睛滴眼液都要用。口服不要兩種藥一起喂,間隔開幾小時。

貓鼻支怎麼樣會死亡,貓鼻支用什麼藥能痊癒

15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一、瞭解貓鼻支。

貓鼻支其實是貓鼻氣管炎皰疹病毒引起的,又稱為傳染性鼻氣管炎是貓的上部呼吸道感染性非常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在自然條件下,一般經呼吸道和消化道傳染,此病的潛伏期為2-6天,幼貓更易感染而且症狀更加嚴重,死亡率也是極高的。

二、貓鼻支有哪些症狀。

患貓鼻支的貓咪常常突然發病,發病之後出現相應明顯的症狀,其典型的症狀有體溫升高40℃左右,並且呈稽留熱,數天不退,上呼吸道症狀明顯,陣發性咳嗽和噴嚏,鼻部有漿性和膿性分泌物,結膜炎症狀明顯,羞明、流淚。精神沉鬱、食慾減退或不食、進行性消瘦。

三、貓鼻支的**用藥。

對貓咪患鼻支的**,最好的辦法是給貓咪體內賴氨酸,減少精氨酸的合成,建議家長們給貓咪選擇貓咪專用的家趣喵胺,對貓咪感染鼻支初期的症狀有很好的**效果。就算是貓咪的病症有所好轉,但由於貓鼻支病毒是終身攜帶病毒,所以還要長期給貓咪服用家趣喵胺的為好。對於貓鼻支引起的結膜炎症狀,可以給貓咪使用態趣滴眼液。

16樓:橘貓肥臉圓嘟嘟

貓鼻支是由皰疹病毒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疾病,主要症狀會有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等等,主要是靠堅持護理,不要在盲目之中亂吃藥物,以免發生意外。

1、隔離消毒。

貓鼻支是病毒感染所致,所以感染能力非常強,在發現貓咪患有貓鼻支的時候,就需要第一時間做好隔離消毒工作,把家裡的環境打掃消毒一遍,然後收集好用品進行消毒。

2、補充營養。

貓咪生病時身體的免疫力會逐漸下降,主人在這個過程中,要做好營養的補給,可以給貓咪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針對貓鼻支的問題,適當補充喵想賴氨酸,搭配汪喵阿莫,減少貓鼻支帶來的症狀問題,最好護理,減少身體的負擔。

3、檢查體溫情況。

通常患上鼻支的貓咪容易發燒,為了保險起見,主人一定要在家定時測量體溫,這樣方便去了解情況,如果發現體溫超出攝氏度,就要儘快帶去醫院幫助退燒才行,以免高燒不退。

17樓:千尋貓達人

貓鼻支一般很少死亡的,但是**起來比較麻煩,而且還會治好了,又**了。

幼貓鼻支不吃東西怎麼辦,幼貓得了鼻支可以吃什麼藥

18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幼貓的抵抗力低,稍微不注意,感染了貓皰疹病毒,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涕、打噴嚏等症狀,也就是養貓人常說的貓鼻支。當小貓感染了貓鼻支,寵物主人應該怎麼辦?

1、幼貓為什麼容易感染貓鼻支。

貓鼻支初期體溫升高,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明顯,出現陣發性咳嗽,打噴嚏,流淚,結膜炎,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精神沉鬱,鼻腔分泌物增多,開始為漿液性,後變為膿性。幼貓患病如果不及時**,約半個月死亡,繼發感染死亡率更高。

2、幼貓感染了貓鼻支怎麼**。

關於**貓鼻支的方法有很多,藥物也令人看得應接不暇,到底哪種比較有效呢?在此,就談談個人經驗,如果貓咪出現了發燒,應該及時送貓咪到寵物醫院打針退燒,後期進行護理。而如果不發燒,則可以在家使用正確的藥物進行**。

首先,給貓咪服用喵想賴氨酸,增強貓咪的抗病毒能力,解決貓咪因鼻支引起的打噴嚏、流鼻涕問題。當然,搭配阿莫西林抗生素效果更佳!而貓咪還伴隨口腔潰瘍,則用西瓜霜噴劑塗在貓咪的患處,當然需要強制措施,有的寵物主人認為這樣子對貓咪不好,隨貓咪所為,卻不知道,如果不及時用藥,反而害了貓咪。

另外,有的貓咪眼睛分泌物多,經常性流淚,眼睛紅腫,建議給貓咪滴用態趣滴眼液,一天兩次,最好看下說明書使用,從而避免發展結膜炎。當然給貓咪治病,需要有耐心和技巧,而不能看著貓咪不忍心而放棄**,只會導致貓咪病情加重,甚至突然死亡,比較貓鼻支是一種病毒性傳染病。

幼貓鼻支的早期症狀,貓鼻支初期的症狀有哪些?從哪表現出來?

貓咪感染鼻支症狀 貓病毒性鼻氣管炎是由貓皰疹病毒引起的一種傳染性疾病,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貓鼻支。貓鼻支是一種呼吸道和消化道受到感染的病毒,所以感染病毒的症狀一般表現在口腔 鼻腔 眼睛等部位。感染鼻支初期,貓咪只是打噴嚏 流鼻涕 流淚 食慾不振的等,沒有發燒的現象。如果貓咪有發燒現象屬於感染鼻支的後期了...

貓鼻支會通過衣服傳染嗎,貓鼻支怎麼傳染,貓鼻支通過什麼傳染

貓鼻支是由皰疹病毒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可在貓之間相互感染,因此主人應採取措施降低貓被感染的可能性,並處理好貓的問題,使貓能儘快 讓貓可以安心地相互玩耍,以下是貓鼻支的具體措施,可供業主參考資源參考。1 隔離消毒 貓的鼻支有傳染性,首先,主人應該隔離貓,讓貓遠離彼此,這樣,感染的可能性可以大大降低,另...

怎麼確認是不是貓鼻支,貓鼻支的症狀

一 從症狀觀察 當貓咪常出現打噴嚏 流鼻涕這些微症狀觀察,貓咪生病了,但至於是感冒還是鼻支,還需要做下一步的判斷,鼻支和普通感冒有一定的相似之處,但又有一些區別,鼻支比感冒嚴重的多,從症狀觀察來看就可以判斷出來。二 鼻支典型症狀 鼻支是病毒性鼻氣管炎皰疹病毒的病原體,感染之後就算 病毒也會長期攜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