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付賬款採用什麼明細賬格式來核算

2023-02-20 14:20:08 字數 1611 閱讀 6539

1樓:註冊會計師

應付賬款明細賬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商設定明細科目。

應付賬款-xx單位。

應收賬款一般採用什麼式的明細賬

3樓:慧聚財經

應收賬款一般採用三欄式的明細賬簿,基本欄目為借方、貸方和餘額。

三欄式明細分類賬:

三欄式明細分類賬的賬頁格式同總分類賬的格式基本相同,它只設「借方」、「貸方」和「餘額」三個金額欄。其適用於「應收賬款」、「應付賬款」等只需進行金額核算的明細賬。

其他明細分類賬:

1、數量金額式明細分類賬。

數量金額式明細分類賬 的賬頁,其基本結構為「收入」、「發出」和「結存」三欄,在這些欄內再分別設有「數量」、「單價」、「金額」等專案,以分別登記實物的數量和金額。

這種格式的明細賬適用於既要進行金額明細核算,又要進行數量明細核算的財產物資專案。如「原材料」、「產成品」等賬戶的明細核算。它能提供各種財產物資收入、發出、結存等的數量和金額資料,便於開展業務和加強管理的需要。

2、多欄式明細賬。

多欄式明細賬的格式視管理需要而呈多種多樣,它在一張賬頁上,按照明細科目分設若干專欄,集中反映有關明細專案的核算資料。

這種格式的明細賬適用於費用成本、收入成果類的明細核算。如「生產成本明細賬」,它只設一欄借方,下按成本設定專欄,貸方發生額用紅字在有關專欄內登記。

3、橫線登記法明細賬。

橫線登記法明細賬是在賬頁的同一行內,逐筆逐項登記每筆經濟業務的「借方」和與其相對應的「貸方」。其適用於材料採購業務的付款和收料,備用金業務的支出和報銷收回等情況。

4、兩欄式賬簿。

指只有借方和貸方兩個基本金額欄目的賬簿。普通日記賬和轉賬日記賬一般採用兩欄式。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採用三欄式的,分為:借方\貸方\餘額。

以下哪種適合採用多欄式明細賬格式核算( ) a原材料 b製造費用 c應付賬款 d庫存商品

5樓:匿名使用者

多欄式明細賬是根據管理需要,在一張賬頁內不僅按借、貸、餘三部分設立金額欄,還要按明細科目在借方或貸方設立許多金額欄,以集中反映有關明細專案的核算資料,這種格式的明細賬適用於「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營業費用」、「管理費用」、「主營業務收入」(分產品的)等賬戶的明細核算。

6樓:匿名使用者

b項,費用一般使用十三欄或十七欄格式的帳頁。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哪種適合採用多欄式明細賬格式核算(b )a原材料。

b製造費用。

c應付賬款。

d庫存商品。

僅供參考。

材料、製造費用、應付賬款、庫存商品這些科目中適合採用多欄式明細賬格式核算的是哪個?

8樓:匿名使用者

製造費用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成本費用類賬戶一半都採用多欄式明細賬格式;費用一般使用十三欄或十七欄格式的帳頁。

9樓:

製造費用多欄式 材料和庫存商品採用數量金額式 應付賬款採用三欄式。

關於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關於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

1全部首先你要先明白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之間的區別 應付賬款是指因購買材料 商品或接受勞務 等而發生的債務,是負債類 預付賬款是指企業按照購貨合同規定預付給 單位的款項,是資產類。1.如果你購買貨物,在購買之前,賣方讓你先付款,後發貨,你的付款就是預付款,是你應收賣方的。賬務處理為 借 預付賬款 貸 ...

什麼是應付賬款,什麼是應付賬款,舉例說明

應付賬款是會計科目的一種,用以核算企業因購買材料 商品和接受勞務 等經營活動應支付的款項。賬款一般按應付金額入賬,而不按到期應付金額的現值入賬。您好,應付賬款屬於會計六要素之一負債中一項會計科目。它是指用以核算企業因購買材料 商品和接受勞務 等經營活動應支付的款項。通常是指因購買材料 商品或接受勞務...

預收賬款與應付賬款,怎樣理解應付賬款和預收賬款?

當然是不相等的吧,應付是購銷已經實現的基礎上確認的,預收是先拿了別人錢而不能確認收入在資產負債表下走的一筆負債 這倆概念是不一樣的 預收賬款與應付賬款同為企業短期債務,但與應付賬款不同的是,預收賬款所形成的負債不是以貨幣貨幣支付,而是以貨物情況 相等怎麼解釋?應收賬款 與 預收賬款 應付賬款 與 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