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付賬款無法支付用舊裝置抵債帳務處理

2022-12-28 22:25:14 字數 3977 閱讀 4156

1樓:區樂仕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接受捐贈稅務處理的通知》國稅發[1999]195號的相關規定:企業的應付未付款,凡債權人逾期兩年未要求償還的,應計入企業當年度收益計算繳納企業所得稅。 所以,稅務局的這個要求是正確的。

這筆收入是作為企業稅法上的一筆收益處理的,即它是收入的一部分,故這裡是可以扣除各種扣除專案後一併納稅,不需要單獨納稅。會計上,該項業務應該是轉入「資本公積」科目的,不記入營業外收入中。

根據《企業財產損失所得稅前扣除管理辦法》第五條規定,「因債權人原因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債務人應併入當期應納稅所得依法繳納企業所得稅」。所以該筆應賬款應該在納稅申報時調增應納稅所得,計算繳納企業所得稅。按照會計準則規定:

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規定的應付賬款的主要賬務處理

企業如有將應付賬款劃轉出去或者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應按其賬面餘額,

借記本科目

貸記「營業外收入

其他」科目。

2樓:匿名使用者

借:固定資產清理

累計折舊

貸:固定資產

借:應付賬款

貸:固定資產清理

應交稅費-增值稅銷項

營業外收入/支出

對於企業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如何賬務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債務人無法支付債務時的處理,在新舊會計制度下有不同的處理方法。

1、舊會計制度下,當債務人無法支付債務時,債務人應當計入「資本公積」而不能計入「營業外收入」。按稅法上規定,當債務人無法支付到期債務時,應作為其他收入計入應納稅所得額,調整增加企業所得稅。

2、新會計制度下規定企業由於非日常活動產生的經濟利益的流入,應作為「利得」處理,「利得」包括「資本公積」和「營業外收入」,而債務重組收益非貨幣性資產交換收益等,在新會計制度下都記入「營業外收入」。

因此,對於債務人無法支付債務時,按新會計制度處理,就不存在財稅差異,可不作納稅調整。

根據《企業財產損失所得稅前扣除管理辦法》第五條規定,「因債權人原因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債務人應併入當期應納稅所得依法繳納企業所得稅」。所以該筆應賬款應該在納稅申報時調增應納稅所得,計算繳納企業所得稅。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依據那筆款項的用途是費用還是成本,個人認為費用可以放入公積,成本可以營業外收入

5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無法支付,經管理層批准後,

借:應付賬款,貸:營業外收入。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新會計準則,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計入營業外收入

7樓:廣州雲移資訊科技****

1、企業的應付賬款,因對方單位發生變故確實無法支付時,報經有關部門批准後,可視同企業經營業務以外的一項額外收入,借記"應付賬款"科目,貸記"營業外收入"科目。 2、應付賬款是企業(金融)應支付但尚未支付的手續費和佣金。

8樓:匿名使用者

債權單位撤消或其他原因,將應付賬款劃轉給關聯方等其他企業,企業無法或無需支付的應付賬款計入資本公積。

借:應付賬款

貸:資本公積--其他資本公積

企業清理長期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怎麼做會計分錄?

9樓:林依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一、企業取得財產(包括各類資產、股權、債權等)轉讓收入、債務重組收入、接受捐贈收入、無法償付的應付款收入等,不論是以貨幣形式、還是非貨幣形式體現,除另有規定外,均應一次性計入確認收入的年度計算繳納企業所得稅。

二、會計處理。

1.目前按照《企業會計制度》規定:企業將應付賬款劃轉出去,或者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直接轉入資本公積,借記「應付賬款」,貸記「資本公積——其他資本公積」科目。

2.根據《企業會計準則——基本準則(2006)》的規定:「直接計入當期利潤的利得和損失,是指應當計入當期損益、會導致所有者權益發生增減變動的、與所有者投入資本或者向所有者分配利潤無關的利得或者損失。

」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應計入企業的「營業外收入」科目,作為企業的利得計入當期利潤

10樓:楓默管管

借:應付賬款 貸:營業外收入

麻煩採納,謝謝!

新準則下,確認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怎麼做會計分錄

11樓:v財稅搜尋引擎

新準則確認支付應付賬款計入營業外收入計錄:借:應付帳款貸:營業外收入

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準則下,確認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計入營業外收入,會計分錄:借:應付帳款,貸:營業外收入

13樓:匿名使用者

計入營業外收入

借:應付賬款——xx

貸:營業外收入

14樓:leo的薇薇

以驗收入庫 不用材料採購吧 原材料就可以了

對於無法收回的應收賬款和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的會計處理

15樓:中華一郎

無法收回的應收賬款可以操作如下:

借:營業外支出

貸:應收賬款

無法支付的應付帳款記入資本公積

可以操作如下:

借:應付帳款--

貸:資本公積

應交稅金-應交所得稅

16樓:圓圓使用者

在新準則下,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應記入「營業外收入」

即;借:應付賬款

貸:營業外收入

無法收回的(如果沒計提壞賬準備的話):

借:營業外支出

貸:應收賬款

17樓:管文琪

如果你沒提壞帳準備,就是入營業外收/支,以前舊的準則是入管理費用的,現在新準則是入營業外收/支

18樓:匿名使用者

收不回的應收帳款有的是放入待處理呆壞帳

19樓:珈藍利珠

對於無法收回的應收賬款和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的會計處理?無法收回的應收賬款可以操作如下: 借:

營業外支出 貸:應收賬款 無法支付的應付帳款記入資本公積 可以操作如下: 借:

應付帳款-- 貸:資本公積 應交稅金-應交所得稅。在新準則下,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應記入「營業外收入」 即;借:

應付賬款 貸:營業外收入 無法收回的(如果沒計提壞賬準備的話): 借:

營業外支出 貸:應收賬款

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的賬務怎麼處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題我們老師講過,應為

借:應付賬款

貸:營業外收入

21樓:小火柴工作室

對於確認不能或不用支付的應付賬款,可以作為債務重組處理。

借:應付賬款 (應付債務的賬面餘額)貸:銀行存款 (實際支付的價款)資本公積—其他資本公積 (其差額)

應付無法支付、應收無法收回的帳務處理

22樓:涼冽溪

1 你分錄沒有問題嗎 借 營業外收入 貸 應付賬款應交所得稅

2 借 應收賬款 貸 營業外支出

你計算利潤總額的時候要減掉營業外支出

23樓:

會計分錄正確。

1. 想問一下,這3000的營業外收入都要交什麼稅(需繳所得稅,)2.想問一下,這2000的營業外支出可以少交企業所得稅嗎,需給稅局提供壞帳的依據,做稅前扣除,少繳所得稅。

3.如果發生當月已處理完畢這兩筆業務,彙算時就不再做納稅調增,調減。

24樓:

只涉及到所得稅的問題

關於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關於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

1全部首先你要先明白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之間的區別 應付賬款是指因購買材料 商品或接受勞務 等而發生的債務,是負債類 預付賬款是指企業按照購貨合同規定預付給 單位的款項,是資產類。1.如果你購買貨物,在購買之前,賣方讓你先付款,後發貨,你的付款就是預付款,是你應收賣方的。賬務處理為 借 預付賬款 貸 ...

預收賬款與應付賬款,怎樣理解應付賬款和預收賬款?

當然是不相等的吧,應付是購銷已經實現的基礎上確認的,預收是先拿了別人錢而不能確認收入在資產負債表下走的一筆負債 這倆概念是不一樣的 預收賬款與應付賬款同為企業短期債務,但與應付賬款不同的是,預收賬款所形成的負債不是以貨幣貨幣支付,而是以貨物情況 相等怎麼解釋?應收賬款 與 預收賬款 應付賬款 與 預...

什麼是應付賬款,什麼是應付賬款,舉例說明

應付賬款是會計科目的一種,用以核算企業因購買材料 商品和接受勞務 等經營活動應支付的款項。賬款一般按應付金額入賬,而不按到期應付金額的現值入賬。您好,應付賬款屬於會計六要素之一負債中一項會計科目。它是指用以核算企業因購買材料 商品和接受勞務 等經營活動應支付的款項。通常是指因購買材料 商品或接受勞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