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中的「應付賬款」科目對應轉換到金融業會計中是什麼科目

2021-06-17 00:04:22 字數 2221 閱讀 9525

1樓:天鹽國

二、負債類

82 2001 短期借款

83 2002 存入保證金 (金融共用 新增)84 2003 拆入資金 (金融共用 新增)85 2004 向**銀行借款 (銀行專用 新增)86 2005 同業存放 (銀行專用 新增)87 2006 吸收存款 (銀行專用 新增)88 2007 貼現負債 (銀行專用 新增)89 2008 交易性金融負債

90 2009 賣出回購金融資產款 (金融共用 新增)91 2010 應付票據

92 2011 應付賬款

,應該還是入應付賬款科目吧

請問會計科目中哪些屬於往來科目?

2樓:墨汁諾

往來會計就是負責企業單位往來賬款的核算業務,一般包括「應收賬款」、「應付賬款」、「其他應收賬款」、「其他應付款」的核算。

往來科目又稱來往科目。 包括:其他應收款、其他應付款.應收賬款、應付賬款、預收賬款、預付賬款 會計電算化的考試範圍之內的內容。

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預付賬款、應付賬款、其他應付款、預收賬款;共六個往來科目,一般核算時按往來單位核算,設定明細。

所有的會計憑證都是由會計填制的,含涉及現金和銀行的。出納只負責貨幣資金管理,收錢、付款和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3樓:黃偉好人

往來科目又稱來往科目。 包括:其他應收款、其他應付款.應收賬款、應付賬款、預收賬款、預付賬款 會計電算化的考試範圍之內的內容。 ...

4樓:匿名使用者

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預付賬款、應付賬款、其他應付款、預收賬款

共六個往來科目,一般核算時按往來單位核算,設定明細

5樓:北京會計公司

其他應收款,其他應付款。

6樓:匿名使用者

應收帳款,應付帳款,預收帳款,預付帳款

會計科目的名詞解釋

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科目】

為了連續、系統、全面地核算和監督經濟活動所引起的各項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化,就有必要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按照其不同的特點和經濟管理要求進行科學的分類,並事先確定分類核算的專案名稱,規定其核算內容。這種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專案,稱為會計科目。

【會計科目設定意義】

會計科目的設定可以把各項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化分門別類地歸集起來,使之一目瞭然,以便為企業內部經營管理

和向有關方面提供一系列具體分類核算指標,滿足一制定。

1、會計科目是複式記賬的基礎;

2、會計科目是編制記賬憑證的基礎;

3、會計科目為成本核算及財產清查提供了前提條件;

4、會計科目為編制會計報表提供了方便。

8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此題是名詞解釋題,會計科目是指為了連續、系統、全面地核算和監督經濟活動所引起的各項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化,就有必要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按照其不同的特點和經濟管理要求進行科學的分類,並事先確定分類核算的專案名稱,規定其核算內容。這種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專案。

設定會計科目的意義:

1、會計科目是複式記賬的基礎;

2、會計科目是編制記賬憑證的基礎;

3、會計科目為成本核算及財產清查提供了前提條件;

4、會計科目為編制會計報表提供了方便。

9樓:一點通網校

名詞解釋:會計科目是指為了連續、系統、全面地核算和監督經濟活動所引起的各項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化,就有必要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按照其不同的特點和經濟管理要求進行科學的分類,並事先確定分類核算的專案名稱,規定其核算內容。這種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專案。

設定會計科目的意義:

1、會計科目是複式記賬的基礎;

2、會計科目是編制記賬憑證的基礎;

3、會計科目為成本核算及財產清查提供了前提條件;

4、會計科目為編制會計報表提供了方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科目是按照經濟業務的內容和經濟管理的要求,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名稱,稱為會計科目。 會計科目按其所詳細程度,又分為總分類科目和明細分類科目。如「應收賬款」、「原材料」等科目;又如「應收賬款-xx」科目按債務人名稱設定明細科目,反映應收賬款具體物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科目的名詞解釋:會計業務中對各種會計核算按具體內容進行分類的名稱。

應收賬款與應付賬款的區別

應收賬款是資產類賬戶,反映企業因銷售應向購貨方收取的款項。應付賬款是負債類賬戶,反映企業應支付給供貨方的款項。預付賬款不多的企業可以將預付款項記入應付賬款的借方,預收賬款不多的企業可以將預收賬款記入應收賬款的貸方,期末,資產負債表應收賬款項根據應收賬款和預收賬款有關明細賬借方合計數填列,應付賬款項根...

資產負債表中預付賬款借方沒有,但應付賬款有借方,應該怎麼填列

會計新手呀。搞清楚兩個概念 1 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這是資產負債表中的填列專案,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明細賬,是賬戶,兩者是有差異的。這個問題說的是資產負債表的填列,你問 資產負債表中應付賬款期末明細賬的餘額在貸方時我該如何計算 不用計算,應付賬款的貸方餘額就填在資產負債表中的應付賬款行,...

可以用預付賬款的貸方餘額,來表現應付賬款嗎

可以的。一般來說,業務量小的公司或企業是不會設定 預付賬款 科目,而是通過應付賬款來核算 如果貴公司或企業設定了預付賬款,也可以同時與預付 應付一起核算同一公司的 只是在編制資產負債表時需要將 預付賬款 明細科目的貸方餘額重分類到 應付賬款 專案裡的。預付賬款是指企業按照購貨合同的規定,預先以貨幣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