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關於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

2022-11-17 19:40:08 字數 824 閱讀 4160

1樓:註定中的偶然

1全部首先你要先明白應付賬款和預付賬款之間的區別:

應付賬款是指因購買材料、商品或接受勞務**等而發生的債務,是負債類;

預付賬款是指企業按照購貨合同規定預付給**單位的款項,是資產類。

1.如果你購買貨物,在購買之前,賣方讓你先付款,後發貨,你的付款就是預付款,是你應收賣方的。賬務處理為:

借:預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

對方收到你的預付款後發貨,你收到貨物,驗收入庫,賬務處理為:

借:原材料

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進行稅額)

貸:預付賬款

2.如果你購買貨物,對方先發貨,你驗收合格入庫後再給錢,在你還沒有給付之前,這就是你的負債,是你欠賣方的錢,賬務處理為:

借:原材料

應繳稅費-應繳增值稅(進行稅額)

貸:應付賬款

你支付貨款時,賬務處理為:

借:應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

2樓:

一批材料共100萬,貨已經到了,發票也已經到了,款相就不是預付,分錄為:

借:原材料85.47

應交稅費——增(進)14.53

貸:銀行存款90

應付賬款10

試用之後效果還不錯,又付了他10萬,分錄為:

借:應付賬款10

貸:銀行存款10

還有就是別人幫我們幹活,資金不夠週轉,我們先預付他一半的款項,分錄為:

借:預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

付清之後分錄為:

借:管理費用等

貸:預付賬款

銀行存款

預收賬款與應付賬款,怎樣理解應付賬款和預收賬款?

當然是不相等的吧,應付是購銷已經實現的基礎上確認的,預收是先拿了別人錢而不能確認收入在資產負債表下走的一筆負債 這倆概念是不一樣的 預收賬款與應付賬款同為企業短期債務,但與應付賬款不同的是,預收賬款所形成的負債不是以貨幣貨幣支付,而是以貨物情況 相等怎麼解釋?應收賬款 與 預收賬款 應付賬款 與 預...

什麼是應付賬款,什麼是應付賬款,舉例說明

應付賬款是會計科目的一種,用以核算企業因購買材料 商品和接受勞務 等經營活動應支付的款項。賬款一般按應付金額入賬,而不按到期應付金額的現值入賬。您好,應付賬款屬於會計六要素之一負債中一項會計科目。它是指用以核算企業因購買材料 商品和接受勞務 等經營活動應支付的款項。通常是指因購買材料 商品或接受勞務...

可以用預付賬款的貸方餘額,來表現應付賬款嗎

可以的。一般來說,業務量小的公司或企業是不會設定 預付賬款 科目,而是通過應付賬款來核算 如果貴公司或企業設定了預付賬款,也可以同時與預付 應付一起核算同一公司的 只是在編制資產負債表時需要將 預付賬款 明細科目的貸方餘額重分類到 應付賬款 專案裡的。預付賬款是指企業按照購貨合同的規定,預先以貨幣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