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房專用配電櫃是指什麼,什麼叫機房專用配電櫃

2022-11-17 19:50:09 字數 2404 閱讀 7482

1樓:沉夜孤星

3全部‍‍配電板(箱)分動力配電板(箱)和照明配電板(箱)、計量箱,是配電系統的末級裝置。配電櫃是電動機控制中心的統稱。配電櫃使用在負荷比較分散、迴路較少的場合;電動機控制中心用於負荷集中、迴路較多的場合。

它們把上一級配電裝置某一電路的電能分配給就近的負荷。這級裝置應對負荷提供保護、監視和控制。配電櫃的定義[1]分別是指分動力配電櫃和照明配電櫃、計量櫃等配電系統的末級裝置。

配電櫃分級(1)一級配電裝置,統稱為動力配電中心。它們集中安裝在企業的變電站,把電能分配給不同地點的下級配電裝置。這一級裝置緊靠降壓變壓器,故電氣引數要求較高,輸出電路容量也較大。

(2)二級配電裝置,是動力配電櫃和電動機控制中心的統稱。[2]動力配電櫃使用在負荷比較分散、迴路較少的場合;電動機控制中心用於負荷集中、迴路較多的場合。它們把上一級配電裝置某一電路的電能分配給就近的負荷。

這級裝置應對負荷提供保護、監視和控制。(3)末級配電裝置總稱為照明動力配電箱。它們遠離供電中心,是分散的小容量配電裝置。

按結構特徵和用途分類:常用配電櫃主要開關櫃型別:低壓開關櫃有ggd、gck、gcs、mns、xll2低壓配電箱和xgm低壓照明箱。

主要區別:ggd是固定式,gck、gcs、mns是抽屜櫃。gck和gcs、mns櫃抽屜推進機構不同; gcs和mns櫃最要的區別是gcs櫃只能做單面操作櫃,櫃深800mm,mns櫃可以做雙面操作櫃,櫃深1000mm。‍‍

2樓:影子

‍‍抽出式櫃(gck、gcs、mns)較省地方,維護方便,出線路多,但造價貴;固定式櫃(ggd)相對出線迴路少,佔地較大。(如果地方小做不了固定櫃的建議該做抽屜櫃)安裝配電板(箱)安裝要求是:配電板(箱)應用不可燃材料製作;觸電危險性小的生產場所和辦公室,可安裝開啟式的配電板;在觸電危險性大或作業環境較差的加工車間、鑄造、鍛造、熱處理、鍋爐房、木工房等場所,應安裝封閉式箱櫃;在有導電性粉塵或產生易燃易爆氣體的危險作業場所,必須安裝密閉式或防爆型的電氣設施;配電板(箱)各電氣元件、儀表、開關和線路應排列整齊,安裝牢固,操作方便。

;落地安裝的板(箱)底面應高出地面5~10mm;操作手柄中心高度一般為1.2~1.5m;板(箱)前方0.

8~1.2m的範圍內無障礙物;保護線連線可靠;板(箱)以外不得有裸帶電體外露;必須裝設在板(箱)外表面或配電板上的電氣元件,必須有可靠的屏護。‍‍

什麼叫機房專用配電櫃

3樓:舊時舊島裝

用在機房裡的,用於安裝與容放配電方面的電子器件的櫃子。

一般是類似下圖的樣子咯:

機房中的綜合配電櫃是幹什麼的?

4樓:電腦和網路維護

專門用來裝交換機和路由器的裝置.機器越多的地方這樣的裝置就越貴.為的是方便管理和維護,貴的吧功能比較多比較智慧的工作了

5樓:白話數碼

當然很貴了,最最普通的1.6米的還幾k呢,要是要求高些的動輒n萬

那是房路由器,交換機,配線架的地方

機房配電平面圖中apdt是什麼意思?

6樓:蒼狼_白鹿

ap和dt應該分別解釋,其中ap代表動力櫃,dt代表電梯配電箱。

動力櫃:

動力櫃是指給整臺機器的正常運轉提供動力的電氣控制櫃組合,有接觸器、變頻器、高壓櫃、變壓器等等。

配電箱:

配電箱是資料上的海量引數,一般是構成低壓林按電氣接線,要求將開關裝置、測量儀表、保護電器和輔助裝置組裝在封閉或半封閉金屬櫃中或屏幅上,構成低壓配電箱。正常執行時可藉助手動或自動開關接通或分斷電路。

7樓:陳冠希復出

根據你提供的資訊,機房配電平面圖中,ap代表動力櫃,dt代表電梯配電箱。

8樓:鷹野碧空

只知道ap是動力,dt是什麼具體看圖紙

機房配電櫃為何要做支架

9樓:瘋狂的豬

首先配電櫃等不能直接落地安裝,一是為了防腐,二是可能會有下出線或者下進線。而用角鋼或者槽鋼做個支架基礎既能達到實用效果,造價也比較低。

10樓:甲永宇文元柳

施耐德、易事特的機房配電櫃都可以,都有智慧監控和遠端通訊功能。你可以直接找一下他們,一般都可以根據你機房實際需要去定製整個系統的。我們機房用易事特,當時也是定製的。

機房配電櫃選什麼品牌好?

11樓:天枰

施耐德、易事特的機房配電櫃都可以,都有智慧監控和遠端通訊功能。你可以直接找一下他們,一般都可以根據你機房實際需要去定製整個系統的。我們機房用易事特,當時也是定製的。

12樓:藍調色彩

很多的,伊頓、施耐德、east(易事特)這些都可以的。

配電櫃為什麼那樣稱呼,組合配電櫃和個體配電櫃的區別

配電櫃顧名思義就是指分動力配電櫃和照明配電櫃 計量櫃等配電系統的末級裝置。可分為 1 一級配電裝置,統稱為動力配電中心。它們集中安裝在企業的變電站,把電能分配給不同地點的下級配電裝置。這一級裝置僅靠降壓變壓器,故電氣引數要求較高,輸出電路容量也較大。2 二級配電裝置,是動力配電櫃和電動機控制中心的統...

這在配電櫃裡是什么元件,這在配電櫃裡是什麼元件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是電流互感器 200 5a 這個是電流感應器,也叫互感器,用於判斷三相線路中每個相線路的電流是否正常工作,如有較大變化會誘導隔離開關動作,切斷電路,防止線路出現較大故障 在配電櫃裡常用的電氣元件都有哪些?斷路器 接觸器 中間繼電器 熱繼電器 按鈕 指示燈 萬能轉換開關和行程開...

配電櫃和動力櫃有什麼區別

配電櫃 箱 分動力配電櫃 箱 和照明配電櫃 箱 計量櫃 箱 是配電系統的末級裝置。配電櫃是電動機控制中心的統稱。配電櫃使用在負荷比較分散 迴路較少的場合 電動機控制中心用於負荷集中 迴路較多的場合。它們把上一級配電裝置某一電路的電能分配給就近的負荷。這級裝置應對負荷提供保護 監視和控制。動力櫃是指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