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電櫃為什麼那樣稱呼,組合配電櫃和個體配電櫃的區別

2021-03-25 01:07:25 字數 1591 閱讀 5258

1樓:杭州氦氪科技****

配電櫃顧名思義就是指分動力配電櫃和照明配電櫃、計量櫃等配電系統的末級裝置。可分為:

(1)一級配電裝置,統稱為動力配電中心。它們集中安裝在企業的變電站,把電能分配給不同地點的下級配電裝置。這一級裝置僅靠降壓變壓器,故電氣引數要求較高,輸出電路容量也較大。

(2)二級配電裝置,是動力配電櫃和電動機控制中心的統稱。動力配電櫃使用在負荷比較分散、迴路較少的場合;電動機控制中心用於負荷集中、迴路較多的場合。它們把上一級配電裝置某一電路的電能分配給就近的負荷。

這級裝置應對負荷提供保護、監視和控制。

(3)末級配電裝置總稱為照明動力配電箱。它們遠離供電中心,是分散的小容量配電裝置。

2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以為櫃子裡邊安裝著配電控制開關等電器設施。如果櫃子比較小,也可以稱為配電箱

組合配電櫃和個體配電櫃的區別

3樓:風已動

你所指的組合配電櫃因該是多臺配電櫃並櫃吧,區別就在於單獨一臺和多臺並櫃。功能是一樣的,主要是根據使用者負載需要和成本考慮,比如一臺綜合配電箱包含了一組配電櫃的所有功能。用電負荷大且多的話,必須要多臺配電櫃或者多組配電櫃並列執行了

美標的配電櫃和國標的配電櫃有哪些區別

4樓:杭州氦氪科技****

地區不一樣,國家標準實行的的本國標準,美國標準實行的美國標準,那對我們生活習慣來講,有的不是很方便

配電櫃有哪些配電方式

5樓:深圳普貼科技****

1.非ups供電方式

(1)直接方式 把變電站送來的工頻交流電直接送給計算機裝置配電櫃,然後再分給計算機的各部分裝置。

採用直接供電方式時,為了減少電網因負載變化而引起干擾,一般採用專用供電線路,即該供電線路不得接任何可能產生干擾的用電裝置。直接供電的優點是,供電簡單,裝置少,投資低,執行費用低和維修方便等;其缺點是對電網要求高,易受電網負載變化的影響等。

(2)隔離供電 隔離供電是在交流進線後加一隔離變壓器,然後再送給計算機。這種供電方式的特點是,電源裝置執行可靠,操作維修方便,投資少,且對機房無特殊要求。不足的是:

頻率波動不能控制,且電網停電後該系統不能連續供電,因此只適用於小型機房、微機或一般場合。

(3)交流穩壓器供電 市電經電子交流穩壓器後,再供計算機使用,這可以減少許多暫態衝擊、幅度波動和電壓脈衝。好的穩壓電源輸出電壓精度在3%以內,小型微機房使用較多,缺點是市電中斷時不能連續供電。

2.ups供電方式

不間斷電源(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伴隨著計算機的誕生而出現,並隨著計算機的發展壯大而逐漸被廣大計算機使用者所接受。ups在市電**正常時由市電充電並儲存電能,當市電異常時由它的逆變器輸出恆壓的不間斷電流繼續為計算機系統供電。使使用者能夠有充分的時間完成計算機關機前的所有準備工作,從而避免了由於市電異常造成的使用者計算機軟硬體的損壞和資料丟失,保護使用者計算機不受市電電源的干擾。

在許多防間斷和丟失的系統中,ups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6樓:分

非ups供電 ups供電

做配電櫃櫃,做一個配電櫃櫃

呵呵,你可以諮詢一下生產廠家 這個主要看怎麼分類 配電櫃的用途就配電,分進線櫃 聯絡櫃 饋出櫃。配電櫃內主要有 空氣開關 斷路器 各種型號的刀閘 接線端子 保護裝置 熱繼電器 時間繼電器 熔斷器之類,高階的還有保護裝置等 測量裝置 電壓表 電流表 頻率表 功率表等,還有互感器和各種感測器。配電櫃的作...

有誰知道動力配電櫃與UPS配電櫃的區別

以下僅供參考bai,有不 對或者不完整du的請指點!zhi 動力配電櫃就是dao一個將輸入電源進內行分配的裝置,它的負載是容所有的用點裝置 ups配電櫃就是一個單一的電源保護裝置,它的負載就是ups電源動力配電櫃需要檢測點壓 電流,還有相應的保護功能 短路 斷相 接地等 ups配電櫃則不需要檢測這些...

這在配電櫃裡是什么元件,這在配電櫃裡是什麼元件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是電流互感器 200 5a 這個是電流感應器,也叫互感器,用於判斷三相線路中每個相線路的電流是否正常工作,如有較大變化會誘導隔離開關動作,切斷電路,防止線路出現較大故障 在配電櫃裡常用的電氣元件都有哪些?斷路器 接觸器 中間繼電器 熱繼電器 按鈕 指示燈 萬能轉換開關和行程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