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電櫃和動力櫃有什麼區別

2021-06-19 01:48:17 字數 2222 閱讀 3180

1樓:

配電櫃(箱)分動力配電櫃(箱)和照明配電櫃(箱)、計量櫃(箱),是配電系統的末級裝置。配電櫃是電動機控制中心的統稱。配電櫃使用在負荷比較分散、迴路較少的場合;電動機控制中心用於負荷集中、迴路較多的場合。

它們把上一級配電裝置某一電路的電能分配給就近的負荷。這級裝置應對負荷提供保護、監視和控制。

動力櫃是指給整臺機器的正常運轉提供動力的電氣控制櫃組合,有接觸器、變頻器、高壓櫃、變壓器等等

動力櫃作用:

1、給用電裝置供電(給裝置提供電源);

2、啟停操作用電裝置(有啟停按鈕);

3、檢測裝置的運轉(設定訊號指示燈,有電流表電壓表);

4、保護用電裝置(斷路器)動力櫃就是配電櫃,是專給動力裝置(一般指電動機)提供電源和控制的配電櫃。

10kv高壓櫃和400v低壓櫃(無論進線,出線,計量,電容,聯絡,壓變等等)都可以叫為配電櫃。

400v低壓櫃以下的裝置,所屬二次側出線負載為動力設施(如風機,電機,水泵等等),那麼稱其為動力櫃。而負載為燈具,開關,插座這類裝置則稱為配電箱。

配電箱:小型電源分配箱,內部包含電源開關和保險裝置。

控制箱:小型控制分配箱,內部包含電源開關/保險裝置/繼電器(或者接觸器),可以用於指定的裝置控制,例如電動機等控制。

配電櫃:實際是配電箱的大型化,可以提供較大功率或者較多通道的電源輸出。

控制櫃:實際是控制箱的大型化,可以提供較大功率或者較多通道的控制輸出,也可以實現較複雜的控制。

控制屏:只有正面的控制櫃,所有內部裝置全部安裝在面板上。

2樓:愛你白骨和花香

區別:動力櫃為較大體積,內中器件較多並相對複雜的動力裝置控制;配電櫃體積較大,一般設定有多個大開關及儀表,控制一個地段或車間。

配電櫃是電動機控制中心的統稱。配電櫃使用在負荷比較分散、迴路較少的場合;電動機控制中心用於負荷集中、迴路較多的場合。它們把上一級配電裝置某一電路的電能分配給就近的負荷。

這級裝置應對負荷提供保護、監視和控制。

動力櫃是指給整臺機器的正常運轉提供動力的電氣控制櫃組合,有接觸器、變頻器、高壓櫃、變壓器等等。

配電櫃

定義:分別是指分動力配電櫃和照明配電櫃、計量櫃等配電系統的末級裝置。

分級:一級配電裝置,統稱為動力配電中心。它們集中安裝在企業的變電站,把電能分配給不同地點的下級配電裝置。這一級裝置僅靠降壓變壓器,故電氣引數要求較高,輸出電路容量也較大。

二級配電裝置,是動力配電櫃和電動機控制中心的統稱。動力配電櫃使用在負荷比較分散、迴路較少的場合;電動機控制中心用於負荷集中、迴路較多的場合。它們把上一級配電裝置某一電路的電能分配給就近的負荷。

這級裝置應對負荷提供保護、監視和控制。

末級配電裝置總稱為照明動力配電箱。它們遠離供電中心,是分散的小容量配電裝置。

動力櫃

作用:給用電裝置供電(給裝置提供電源);

啟停操作用電裝置(有啟停按鈕);

檢測裝置的運轉(設定訊號指示燈,有電流表電壓表);

保護用電裝置(斷路器)動力櫃就是配電櫃,是專給動力裝置(一般指電動機)提供電源和控制的配電櫃。

種類:動力櫃可分戶外、戶內兩種,從安裝上又分為懸掛式與落地式兩種,從大小來分有動力櫃、動力箱兩種。

3樓:石老師的課件

普通動力櫃與動力配電櫃在電力行業的發展中佔據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雖屬同行,但卻有著很大的區別:

一、定義。分配電能的箱體就叫普通配電櫃 。而動力櫃是指給整臺機器的正常運轉提供動力的電氣控制櫃組合,有接觸器、變頻器、高壓櫃、變壓器等等 。

二、作用。配電櫃對用電裝置的控制、配電,對線路的過載、短路、漏電起保護作用。動力櫃給用電裝置供電(給裝置提供電源)啟停操作用電裝置(有啟停按鈕)檢測裝置的運轉(設定訊號指示燈,有電流表電壓表)保護用電裝置(斷路器) 開關櫃是一種成套開關裝置和控制裝置。

它作為動力中心和主配電裝置。主要用作對電力線路、主要用電裝置的控制、監視、測量與保護。

三、用處:配電櫃安裝在各種場所,如學校、機關、醫院、工廠、車間、家庭等,而動力櫃電箱常設定在變電站、配電室等處。

4樓:專屬nnn丶

簡單的說 動力櫃需要承載大電流,一般要有完善的整套系統,比如:互感器,電流表,電壓表,浪湧保護,一些大的動力櫃還需要配有相應的電容櫃. 而普通配電櫃,只是從動力櫃裡外接出來的一路電源 用於小電流或其他普通用途

5樓:隔岸輕撫

配電箱種類比較多,動力櫃種類少

有誰知道動力配電櫃與UPS配電櫃的區別

以下僅供參考bai,有不 對或者不完整du的請指點!zhi 動力配電櫃就是dao一個將輸入電源進內行分配的裝置,它的負載是容所有的用點裝置 ups配電櫃就是一個單一的電源保護裝置,它的負載就是ups電源動力配電櫃需要檢測點壓 電流,還有相應的保護功能 短路 斷相 接地等 ups配電櫃則不需要檢測這些...

配電櫃為什麼那樣稱呼,組合配電櫃和個體配電櫃的區別

配電櫃顧名思義就是指分動力配電櫃和照明配電櫃 計量櫃等配電系統的末級裝置。可分為 1 一級配電裝置,統稱為動力配電中心。它們集中安裝在企業的變電站,把電能分配給不同地點的下級配電裝置。這一級裝置僅靠降壓變壓器,故電氣引數要求較高,輸出電路容量也較大。2 二級配電裝置,是動力配電櫃和電動機控制中心的統...

這在配電櫃裡是什么元件,這在配電櫃裡是什麼元件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是電流互感器 200 5a 這個是電流感應器,也叫互感器,用於判斷三相線路中每個相線路的電流是否正常工作,如有較大變化會誘導隔離開關動作,切斷電路,防止線路出現較大故障 在配電櫃裡常用的電氣元件都有哪些?斷路器 接觸器 中間繼電器 熱繼電器 按鈕 指示燈 萬能轉換開關和行程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