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在配電櫃裡是什么元件,這在配電櫃裡是什麼元件

2022-07-22 18:25:18 字數 4171 閱讀 3316

1樓:智若罔聞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是電流互感器

200/5a

2樓:雨天浮雲

這個是電流感應器,也叫互感器,用於判斷三相線路中每個相線路的電流是否正常工作,如有較大變化會誘導隔離開關動作,切斷電路,防止線路出現較大故障

在配電櫃裡常用的電氣元件都有哪些?

3樓:右眸戀左瞳

斷路器、接觸器、中間繼電器、熱繼電器、按鈕、指示燈、萬能轉換開關和行程開關是電氣控制迴路中最常見的八種元件。

1.斷路器

低壓斷路器又稱為自動空氣開關,可手動開關,又能用來分配電能、不頻繁啟動非同步電機,對電源線、電機等實行保護,當它們發生嚴重過載、短路或欠壓等故障時能自動切斷電路。

2.接觸器

接觸器由電磁機構和觸頭系統兩部分組成,接觸器最常見線圈電壓有ac220v、ac380v和dc220v幾種。

接觸器電磁機構由線圈、動鐵心和靜鐵心組成;接觸器觸頭系統由主觸頭和輔助觸頭兩部分組成,主觸頭用於通斷主電路,輔助觸頭用於控制電路中。

3.熱繼電器

熱繼電器是利用電流通過元件所產生的熱效應原理而反時限動作的繼電器。

4.中間繼電器

中間繼電器的原理是將一個輸入訊號變成多個輸出訊號或將訊號放大的繼電器。其實質是電壓繼電器,但它的觸頭較多、觸頭容量可達5-10a、動作靈敏。

當其他電器的觸頭對數不夠時,可藉助中間繼電器來擴充套件他們的觸頭對數,也有通過中間繼電器實現觸電通電容量的擴充套件。

5.按鈕

在實際應用中通常根據所需要的觸頭數量、使用的場合及顏色來選擇按鈕。常用的la18、la19、la20等系列按鈕,適用於ac500v、dc440v,額定電流5a,控制功率在ac300w、dc70w的控制迴路中。

6.指示燈

指燈的作用:

(1)指示裝置的執行或停止狀態。

(2)監視控制電器的電源是否正常。

(3)利用紅燈監控跳閘迴路是否正常,用綠燈監控合閘迴路是否正常。

7.轉換開關

萬能轉化開關由操作機構、面板、手柄和數個觸頭座等部件組成。

8.行程開關

位置開關的一種,是一種常用的小電流主令電器。利用生產機械運動部件的碰撞使其觸頭動作來實現接通或分斷控制電路,達到一定的控制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櫃裡常用的電氣元件主要分這麼四類,他們分別是:

配電類:變壓器、萬能式斷路器、塑殼斷路器、漏電斷路器、自動轉換開關、刀開關、隔離開關、閘刀開關、電容器、互感器、熔斷器、穩壓器、整流器、接線端子

控電類:接觸器、熱繼電器、繼電器、起動器、電動機保護斷路器、電動機、保護器、變頻器、倒順開關、萬能轉換開關、行程開關、軟啟動器、調速器、接觸調壓器、開關電源、電磁鐵、按鈕開關、訊號燈、微電腦時控、家用接觸器、計時器

終端類:小型斷路器、剩餘電流動作斷路器、電湧保護器、小型隔離開關、模數化繼電器、輔助觸頭組、空氣延時頭、終端箱、導軌安裝按鈕、軌道安裝訊號燈、電流表、電壓表、電能表、溫控表 0

配件類:配電箱加工及定製,電線電纜、阻燃線槽、導軌、接線端子、紮帶、電工膠布、熱縮管、黃臘管、波紋管、波紋管接頭、電纜接頭、防水接頭、接線排、零線排、吸盤等其他五金配件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配電櫃裡常用的電氣元件有:斷路器、隔離開關、熔斷器、漏電保護器、互感器、電壓表、電流表、照明燈、母線、導線、變壓器、電纜、電纜頭、避雷器、繼電器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有刀開關,漏電開關,空氣開關,萬能式斷路器,電流互感器,電壓互感器,電壓表,電流表,啟動按鈕,停止按鈕,端子排,紅色停止關閉指示訊號燈,綠色啟動執行指示燈,銅排,鋁排,熔斷器,保險絲,切換開關,鈕子開關,吸合線圈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刀開關,空氣開關,電流互感器,電壓表,電流表,端子排,二次迴路保險。以及銅鋁引排。

8樓:匿名使用者

刀開關,空氣開關,電流互感器,電壓表,電流表繼電器,接觸器,變壓器,溫控器,按鈕,指示燈變頻器,plc,觸控式螢幕,伺服控制器,直流調速器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得有:刀開關、空開、互感器、保險、二次線、銅呂排、電流電壓表、指示燈、轉換開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事整流器的控制面板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用途還有:過流繼電器、時間繼電器、失壓脫扣器、三相電度表

配電櫃中的電器元件名稱都有什麼?

12樓:風吹基基揚

1.斷路器:接通和復分斷電路制用,具有短路和過電流分閘功能;

2.交流接觸器:可以遠距離接通和分斷電路;

3.熱過載繼電器:保護負載(電機),當電機過負荷時可以分斷電路,常跟交流接觸器配套使用;

4.中間繼電器:可以作為線路轉換用,接通和分斷5a以下的電流,具有擴充套件觸頭的功能;

5.指示燈:顯示接觸器或繼電器等的工作狀態,6.按鈕:分為啟動和停止兩種,分開和斷開接觸器或繼電器用;

7.熔斷器:保護線路,過電流時熔斷;

13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櫃(

bai箱)分動力配電櫃(du箱)和照明配電zhi櫃(箱)dao、計量櫃(箱),是

回配電系統的末級裝置。配電櫃答是電動機控制中心的統稱。配電櫃使用在負荷比較分散、迴路較少的場合;電動機控制中心用於負荷集中、迴路較多的場合。

它們把上一級配電裝置某一電路的電能分配給就近的負荷。這級裝置應對負荷提供保護、監視和控制。

動力配電櫃(箱)和照明配電櫃(箱)主要電器元件如下表:

14樓:蜀宇

一次元件;隔離開關抄、斷路器、

15樓:sky學雜

配電箱:也叫配電櫃,是電動機控制中心的統稱。配電箱是按電氣接線要求將開關裝置、測量儀表、保護電器和輔助裝置組裝在封閉或半封閉金屬櫃中或屏幅上,構成低壓配電裝置。

今天我們就來認識配電箱內部的電氣元件。

配電箱裡的這幾個電氣元件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一組

rexl2的是 施耐德rexl系列時間繼電器lc1d09是施耐德的lc1系列交流接觸器下面內的一組容

非得都是接觸器,也是施耐德lc1系列

白的後兩個是lad系列交流接觸器輔助觸頭

前一個帶圓的白的是施耐德接觸器lads2接觸器延時模組

17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是輔助觸頭模組 黑色的是交流接觸器

配電箱裡面有什麼元件?

18樓:小小小馬

配電箱效能是一種防止過流、過載、短路的狀況發生的裝置,當電器線專路出現故障或者超負荷使屬用時,電流達到設定過載負荷極限時就會觸發過流、過載或短路保護功能,能有效的避免用電安全事故。這也是配電箱的一個重要保護功能。

配電箱內部組成部分為:

電度表:是用來測量電能的儀表,又叫電度表,火表,電能表,千瓦小時表,各種電學量的儀表

開關:它還是指一個可以使電路開路、使電流中斷或使其流到其他電路的電子元件

熔斷裝置:當電流超過規定值時,以本身產生的熱量使熔體熔斷,斷開電路的一種電器。熔斷器是根據電流超過規定值一段時間後,以其自身產生的熱量使熔體熔化,從而使電路斷開

漏電保護;當被保護線路的相線直接或通過非預期負載對大地接通,而產生近似正弦波形並且其有效值是緩慢變化的剩餘電流,當該電流大於一定數值時,保護器切斷該線路,起到保護作用。

繼電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

配電箱體:把元器件組裝在箱體之種的外殼

附件:螺絲,螺帽,線纜,等需要的全部成套配件。

參考:配電箱裡面有什麼配件?

19樓:說的話

兩個空開,三個漏電斷路器,兩個220伏三孔插座。

20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按鈕,指示燈,儀表。

這個配電櫃裡面的部件是幹嘛的?

21樓:天枰清心寡慾

從左到右,繼電器 保險絲 接線端子 斷路器。紅色的是保險絲,擰開裡面有熔芯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來通電和斷電用的

標準變頻櫃裡都有什麼電氣元件,在配電櫃裡常用的電氣元件都有哪些?

這要看你這個變頻櫃主要用途,例如如果是恆壓供水系統,基本的也是由以下的組成,變頻器,plc,壓力變送器,空氣開關,保險,數模,模數,接觸器,中間繼電器,熱繼電器,時間繼電器,轉換開關,按鈕開關,指示燈 你這個問題很廣的。用於整流橋的半導體整流器件有電力二極體整流橋 可控矽半橋,可控矽全橋和igbt。...

機房專用配電櫃是指什麼,什麼叫機房專用配電櫃

3全部 配電板 箱 分動力配電板 箱 和照明配電板 箱 計量箱,是配電系統的末級裝置。配電櫃是電動機控制中心的統稱。配電櫃使用在負荷比較分散 迴路較少的場合 電動機控制中心用於負荷集中 迴路較多的場合。它們把上一級配電裝置某一電路的電能分配給就近的負荷。這級裝置應對負荷提供保護 監視和控制。配電櫃的...

我是做低壓配電箱,配電櫃的,箱問一下看哪本書能學到識圖,維修

水電站二次迴路基本概念 下 主講標號 不明白的可以q我 290721787.維修電工,不會看圖找配電箱,買哪本書推薦我啊,想學識圖?可以看看 從零開始學。系列的書,裡面有 從零開始學電工 見得多了就看得懂了,主要是那些圖示表示什麼意思要記住。我想做一名配電櫃的設計,請問該看些什麼書,學點什麼基礎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