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鋼筋保護層,鋼筋保護層具體是指什麼?

2022-01-15 16:43:56 字數 5306 閱讀 1020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鋼筋保護層,是受力主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

最外層受力主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為:主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

結構最外層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在耐久性設計中,如無特殊標明,這一保護層應為最外側鋼筋的保護層,通常情況下應為主筋保護層。

作用1.保護鋼筋不被鏽蝕(空氣中含水量,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越高需要的保護層越厚)

2.粘結錨固(鋼筋要通過保護層把均勻力傳到混凝土中,保護層厚度不夠的話,會過早出現裂縫,鋼筋不能充分受力,同時水和二氧化碳又能大量入侵,鏽蝕鋼筋)

3.鋼筋內部是由無數三角組成,並不是一塊直板,為了承受車輛而設計的保護作用

2樓:小銳新視界

建築結構鋼筋保護層是什麼?

3樓:中國招標網

受力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

鋼筋保護層,是最外層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

最外層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

4樓:赫蕤戲懷思

鋼筋保護層是混凝土中受力鋼筋外表面到混凝土外表面的距離,一般樑柱類為25mm、板類為15mm、基礎迎水面為40mm。

5樓:厲碩胡麗文

鋼筋保護層測試儀是一種輕巧堅固的儀器,採用電磁脈衝法非破損地檢測,抗干擾能力強。

6樓:

鋼筋保護層,是最外層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

最外層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為:箍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

鋼筋保護層具體是指什麼?

7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鋼筋保護層具體是指:最外層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也就是箍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

作用1、保護鋼筋不被鏽蝕(空氣中含水量,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越高需要的保護層越厚)。

2、粘結錨固(鋼筋要通過保護層把均勻力傳到混凝土中,保護層厚度不夠的話,會過早出現裂縫,鋼筋不能充分受力,同時水和二氧化碳又能大量入侵,鏽蝕鋼筋)。

3、鋼筋內部是由無數三角組成,並不是一塊直板,為了承受車輛而設計的保護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筋種類很多,通常按化學成分、生產工藝、軋製外形、**形式、直徑大小,以及在結構中的用途進行分類:

一、按直徑大小分

鋼絲(直徑3~5mm)、細鋼筋(直徑6~10mm)、粗鋼筋(直徑大於22mm)。

二、按力學效能分

ⅰ級鋼筋(300/420級);ⅱ級鋼筋(335/455級);ⅲ級鋼筋(400/540)和ⅳ級鋼筋(500/630)

三、按生產工藝分

熱軋、冷軋、冷拉的鋼筋,還有以ⅳ級鋼筋經熱處理而成的熱處理鋼筋,強度比前者更高。

8樓:___耐撕

鋼筋保護層是最外層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最外層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在耐久性設計中,如無特殊標明,這一保護層應為最外側鋼筋的保護層,通常情況下應為箍筋保護層。

鋼筋保護層的作用:

1、保護鋼筋不被鏽蝕(空氣中含水量,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越高需要的保護層越厚)。

2、粘結錨固(鋼筋要通過保護層把均勻力傳到混凝土中,保護層厚度不夠的話,會過早出現裂縫,鋼筋不能充分受力,同時水和二氧化碳又能大量入侵,鏽蝕鋼筋)。

3、鋼筋內部是由無數三角組成,並不是一塊直板,為了承受車輛而設計的保護作用。

9樓:晴雨

鋼筋保護層 定義:鋼筋保護層厚度是指,受力主筋外邊緣到混凝土表面距離。    作用 1.

保護鋼筋不被鏽蝕(空氣中含水量,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越高需要的保護層越厚)   2.粘結錨固(鋼筋要通過保護層把均勻力傳到混凝土中,保護層厚度不夠的話,會過早出現裂縫,鋼筋不能充分受力,同時水和二氧化碳又能大量入侵,鏽蝕鋼筋)

3。鋼筋內部是由無數三角組成,並不是一塊直版,為了承受車輛而設計的保護作用

4。鋼筋保護層的厚度: 鋼筋保護層指的是受力主筋的保護層即主筋的外皮到砼外邊的尺寸!

  具體看一檢視平法圖籍03g101-1中33頁規定,板、牆、殼分佈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鋼筋最 小厚度表中數值減10mm,且不應小於10mm;樑、柱箍筋和構造鋼筋的保護層厚度不應小於於15mm。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鋼筋的外皮與模板的距離一般是3--5cm,最小不小於1.5cm.

11樓:小銳新視界

建築結構鋼筋保護層是什麼?

12樓:小丫頭

鋼筋的外邊緣到混凝土截面外邊緣的最小距離

鋼筋保護層是什麼材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簡介:混凝土,簡稱為「砼(tóng)」: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

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集料;與水(可含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高強度混凝土原材料選擇及配合比設計:

1.水灰比的確定:高強混凝土水灰比的計算不能採用普通混凝土的強度的公式,應根據試驗資料進行統計,提出混凝土強度和水灰比的關係式,然後用作圖法或計演算法求出與混凝土配製強度(fcu.0)相對應的水灰比。

當採用多個不同的配合比進行混凝土強度試驗時,其中一個應為基準配合比,其他配合比的水灰比,宜較基準配合比分別增加和減少0.02~0.03。

2.集料用量:

(1)每立方碎石用量g0 高強混凝土每立方的碎石用量vs 為0.9~0.95m3,則每立方中碎石質量為:g0=vs×碎石松散容重

(2)每立方砂用量s0s0=[g0/(1-qs)]qsqs-砂率,應經試驗確定,一般控制在28~36%範圍內。

3.用水量:計算高強混凝土配合比時,其用水量可用普通混凝土用水量的基礎上用減水率法加以修正。在不摻外加劑的混凝土用水量中扣除按外加劑減水率計算得出的減水量即為摻減水劑時混凝土的用水量。

此時注意一定要通過試驗確定外加劑的減水率。

4.水泥用量:生產高強混凝土時,水泥的用量是至關重要的,它直接影響到水泥膠砂與骨料的粘結力。為了增加砂漿中膠質結料的比例,水泥含量要比較高,但要注意的是,水泥用量又不宜過高,否則會引起水化期間放熱速度過快或收縮量過大等問題。

高強混凝土水泥用量一般不宜超過550 kg/m3。

5.試拌調整:對計算所得的配合比結果要通過試配、試拌來驗證。拌制高強混凝土必須使用強制式攪拌機,振搗時要高頻加壓振搗,保證拌和物的密實。

要注意試拌量應不小於拌和機額定量的1/4,混凝土的攪拌方式及外加劑的摻法,宜與實際生產時使用的方法一致。

6.配合比的確定:當拌和物實測密度與計算值之差的絕對值不超過計算值2%時,可不調整。大於2%時按《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規程》jgj55—2000 規定進行相應的調整。

混凝土配合比確定後,應對配合比進行不少於6 次的重複試驗進行驗證,其平均值不應低於配製的強度值,確保其穩定性。

14樓:

你問的是什麼意思?說清楚點嘛!一般提到鋼筋保護層都會說到混凝土,你是講施工中的鋼筋保護層還是講鋼筋生產過程中特殊要求的鋼筋表面需要什麼物質塗層?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不是保護層,而防鏽層,一般來說鋼筋的保護層都是指的混凝土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基本上都是在混凝土裡,保護層應該是混凝土的

鋼筋保護層厚度的定義是什麼?,

17樓:旭日東昇

鋼筋混凝土設定鋼筋保護層,顧名思義,就是為了保護鋼筋防止鏽蝕。混凝土保護層越厚越能起到很好的保護鋼筋作用,但也有不利因素,及保護層越厚,越能減小鋼筋的受力作用,而且結構表層因為鋼筋離開太遠,作用小,不能阻止表面開裂。一旦混凝土表面開裂,空氣中的水分會隨著裂縫來腐蝕鋼筋,反倒對鋼筋保護不利。

所以設定保護層有個適度的數值。

一般海水中結構淨保護層未6-7cm,沿海地區地上樑板結構不少於5cm,柱不少於4cm,最小不少於3cm。

18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鋼筋在混凝土使用年限內不受鏽蝕,覆蓋在鋼筋上面的混凝土的厚度。

19樓:趙吉學

就是指混凝土邊道鋼筋外邊的距離

20樓:匿名使用者

1.全稱應為混凝土保護層。混凝土保護層是指混凝土構件中,起到保護鋼筋避免鋼筋直接裸露的那一部分混凝土。 保護層指的是混凝土上面那層小部分墊層。

2.該厚度設計規範為gb/t50476-2008。

鋼筋混凝土保護層指的是什麼?

21樓:衛義典青

鋼筋混凝土保護層是指鋼筋外邊緣至構件表面範圍用於保護鋼筋的混凝土。

2術語和符號

2.1.

18混凝土保護層

concrete

cover

結構構件中鋼筋外邊緣至構件表面範圍用於保護鋼筋的混凝土,簡稱保護層。

參考資料:《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

50010-2010(2015版)

22樓:小銳新視界

建築結構鋼筋保護層是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保護層是指混凝土結構構件中最外層鋼筋(構造鋼筋、分佈鋼筋等)的外緣 計算混凝土保護層厚度,簡稱保護層。

作用:1、混凝土結構中,鋼筋混凝土是由鋼筋和混凝土兩種不同材料組成的複合材料,兩種材料具有良好的粘結效能是它們共同工作的基礎,從鋼筋粘結錨固角度對混凝土保護層提出要求,是為了保證鋼筋與其周圍混凝土能共同工作,並使鋼筋充分發揮計算所需強度。

2、鋼筋裸露在大氣或者其他介質中,容易受蝕生鏽,使得鋼筋的有效截面減少,影響結構受力,因此需要根據耐久性要求規定不同使用環境的混凝土保護層最小厚度,以保證構件在設計使用年限內鋼筋不發生降低結構可靠度的鏽蝕。

3、對有防火要求的鋼筋混凝土樑、板及預應力構件,對混凝土保護層提出要求是,為了保證構件在火災中按建築物的耐火等級確定的耐火限的這段時間裡,構件不會失去支援能力。應符合國家現行相關標準的要求。

關於鋼筋保護層的定義是什麼,請問出自於哪本規範?(最新的規範)

24樓:匿名使用者

受力鋼筋外表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就是保護層厚度

25樓:匿名使用者

gb50010--2010混凝土保護層是指混凝土結構構件中,最外層鋼筋的外緣至混凝土表面之間的混凝土層,簡稱保護層。(這是2010版本的新規範對前版本的修改)因此本次修訂以後的保護層厚度比原規範實際厚度有所加大。

鋼筋保護層複檢反饋報告,鋼筋保護層檢驗報告與檢驗記錄有啥區別

根據 對 的抽檢,所檢專案鋼筋保護層厚度未達到指標要求,按gb50204 2002 混凝土結構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2011年版 中樑類 板類構件抽取構件應為總構件數量的2 且不少於5個構件的數量進行檢驗,且複檢時專案監理機構人員有進行現場旁站監督。本次複檢共檢測 合格率為100 共檢測5塊板,合格率為...

找平層和保護層有什麼區別

莫流水天 原結構面因存在高低不平或坡度而進行找平鋪設的基層,如水泥砂漿 細石砼等,有利於在其上面鋪設面層或防水 保溫層。這就是找平層。保護層是指混凝土結構構件中最外層鋼筋 構造鋼筋 分佈鋼筋等 的外緣 計算混凝土保護層厚度,簡稱保護層。要求不同 保護層的要求 1 混凝土結構中,鋼筋混凝土是由鋼筋和混...

擠塑板防水保護層簡易做法,屋面擠塑板保溫板怎麼施工

擠塑聚苯板。擠塑聚苯板的全稱是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簡稱擠塑板,又名xps板,擠塑聚苯板。中文名。擠塑聚苯板。外文名。extruded polystyrene board全稱。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簡稱。擠塑板。別名。xps板,擠塑聚苯板。快速。導航。特點標準。用途。1 廣泛用於牆體保溫 平面混凝土屋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