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保護層複檢反饋報告,鋼筋保護層檢驗報告與檢驗記錄有啥區別

2022-12-18 15:40:13 字數 5100 閱讀 599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對*****的抽檢,所檢專案鋼筋保護層厚度未達到指標要求,按gb50204-2002《混凝土結構工程質量驗收規範》(2023年版)中樑類、板類構件抽取構件應為總構件數量的2%,且不少於5個構件的數量進行檢驗,且複檢時專案監理機構人員有進行現場旁站監督。本次複檢共檢測*******,合格率為100%;共檢測5塊板,******,合格率為100%,依據gb50204-2002《混凝土結構工程質量驗收規範》(2023年版),該批構件的鋼筋保護層厚度符合設計要求,具體詳結構實體鋼筋保護層厚度檢測報告(xbjg1200656)。對此,為確保工程質量等問題以及彌補因此所產生的相關質量缺陷,我方根據由監理、設計單位確認的鋼筋保護層厚度處理方案及相關的檢測結果(編號為xbjg1200469)對存在質量缺陷的部位,整改情況如下:

1、現澆樑區域性鋼筋保護層厚度質量缺陷的處理1)、現澆樑鋼筋保護層負偏差超過7mm時,具體處理如下: ⑴ 對此部位混凝土進行鑿毛; ⑵ 掛鋼絲網,網絲直徑0.5~2mm、網格尺寸5~25mm,網格形狀為正方形或矩形; ⑶ 抹灰前刷一道結構膠,避免抹灰層空鼓和開裂;⑷ 用高一標號水泥砂漿進行抹灰處理。

2) 、現澆樑鋼筋保護層正偏差超過10mm時,具體處理如下:⑴ 將樑表面的砼渣及砂漿等雜物清理乾淨。 (2)人工用手提砂輪機將現澆樑超厚的砼打磨到設計及規範允許厚度範圍,隨時檢測樑的鋼筋保護層厚度以滿足規範要求即可。

由於抽測第6點為樑底主筋樑側鋼筋保護層,靠近柱邊,此處主要為受壓部位,且超厚比規範允許正偏差10mm僅多出5mm,是由漲模引起保護層偏厚,進行人工打磨到設計及規範允許厚度範圍不影響結構使用。3)、根據規範要求其現澆樑厚度負偏差在7mm及以下正偏差在10mm以下時是符合規範要求,該部分將不作處理。

2樓:廣西雲桂鐵路

你是要格式還是要內容

鋼筋保護層檢驗報告與檢驗記錄有啥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自檢!後者是質量上出了工程質量問題才進行檢測。 鋼筋保護層檢驗記錄是由施工單位自檢和監理或(甲方)單位檢查的結果。

鋼筋保護層檢測報告是由資質質的檢測單位(第三方)經檢測資料得出的結論稱「檢測報告」。前者是自檢!後者是質量上出了工程質量問題才進行檢測。‍

4樓:匿名使用者

檢驗記錄是記錄下檢測的整個過程,檢驗報告是檢驗的結果。

鋼筋保護層厚度超標驗收不合格如何書面處理

5樓:琦枋茵

板厚了就說明截面有問題啊!,不管你怎麼出報告,只要是真報告,你的施工結果都是不符合設計規定。如此情況,是要讓設計在你現有的施工結果上,板、樑、柱配筋在原設計荷載上是否符合承載力要求。

如果可以,你出個工作聯絡單,說明情況,讓設計認可就可以了。

關於砼回彈、鋼筋保護層和樓板厚度實體檢測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要求做實體檢測,但砼回彈一般不做,除非試塊強度有問題,需要現場試驗。這種檢驗是抽檢,不是全面檢查,抽檢要求類似於檢驗批,所以不需要每層都做。具體要求你可以查相關規範規程。

實驗室的人也很清楚,你也可以問他們

7樓:匿名使用者

地基與基礎分部,主體結構分部的現澆結構實體驗收必須符合:1混凝土試塊強度評定檢驗,現澆結構實體強度回彈檢驗,鋼筋保護層檢驗也是如此。混凝土、鋼筋保護層實體檢驗各層都應有檢驗報告和強度評定。

如果沒有應儘快補上,且滿足驗收批的代表數量,否則無法通過施工質量驗收。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必做混凝土結構回彈試驗,除保護層之外還有鋼筋間距檢測,要求每層柱、剪力牆、板都要有一定比例的檢測部位。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測試驗報告什麼時候做啊?急,

9樓:旁人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測是混凝土結構子分部工程驗收的『結構實體檢驗』內容之一,一般都在主體結構分部驗收之前,由監督站指派有一定權威的監測站到現場檢測,未獲得合格報告之前,主體結構驗收是不夠條件的。

10樓:曾強

這個應該 是第三方報告吧,如果上第三方檢測的話應該是在結構檢測時的報告上就會體現出來,如主體結構檢測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所有主體混凝土全部澆築完畢並且強度均達到設計強度時做此項實體檢測。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測屬於主體實體檢測的一部分,通常不會單獨做檢測,而是與主體檢測一起做。為了將使整個建築主體均能夠取點進行檢測,所以必須在主體澆築完畢且混凝土強度都達到設計強度值的時候再進行檢測,在進行檢測之前待檢部位不能隱蔽,也就是不能進行裝飾抹灰施工,但是為了不對施工工期產生影響,所以可以與質量檢測部門在主體混凝土澆築完畢之後進行溝通,預先確定每層抽檢部位,然後將抽檢部位預留下來,其餘部位進行下一道工施工。

12樓:匿名使用者

粉刷以前,一般在中間驗收前做,中間驗收時要看這份報告的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記錄中監理如何籤意見

13樓:匿名使用者

答:監理(建設)單位驗收結論:只有二者居其一。同意驗收或不同意驗收。

即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記錄中的允許偏差及超差的百分率及允許超差百分率限值在規範規定要求,就籤:「同意驗收」。

若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記錄中的允許偏差及超差的百分率及允許超差百分率限值超過規範規定要求,則籤:「不同意驗收」。

14樓:大崔

以規範為參考依據,看是否按規範執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合格: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

不合格:不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

本人以前從事監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土方調配計算中因注意那幾個問題

主體抽查鋼筋保護層不合格可以複檢嗎?

17樓:夕陽的刻痕

主體抽查鋼筋保護層不合格可以複查嗎?這個你可以問問呀。

混凝土實體檢測中,鋼筋保護層厚度檢測,數量是怎麼規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構實體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

e.0.1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結構部位和構件數量,應符合下列要求:

1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結構部位,應由監理(建設)、施工等各方根據結構構件的重要性共同選定;

2 對樑類、板類構件,應各抽取構件數量的2%且不少於5個構件進行檢驗;當有懸挑構件時,抽取的構件中懸挑樑類、板類構件所佔比例均不宜小於50%。

e.0.2 對選定的樑類構件,應對全部縱向受力鋼筋的保護層厚度進行檢驗;對選定的板類構件,應抽取不少於6根縱向鋼筋的保護層厚度進行檢驗。

對每要鋼筋,應在有代表性的部位測量1點。

說明:e.0.

1~e.0.2 對結構實體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檢驗,其檢驗範圍主要是鋼筋位置可能顯著影響結構構件承載力和耐久性的構件和部位,如樑、板類構件的縱向受力鋼筋。

由懸臂構件上部受力鋼筋移位可能嚴重削弱結構構件的承載力,故更應重視對懸臂構件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檢驗。

「有代表性的部位」是指該處鋼筋保護層厚度可能對構件承載或耐久性有顯著影響的部位。對樑柱節點等鋼筋密集產部位,檢驗存在困難,在抽取鋼筋進行檢測時可避開這種部位。

對板類構件,應按有代表性的自然間抽查。對大空間結構的板,可先按縱、橫軸線劃分檢查面,然後抽查。

e.0.3 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檢驗,可採用非破損或區域性破損的方法,也可採用非破損方法度用區域性破損方法進行校準。

當採用非破損方法檢驗時,所使用的檢測儀器應經過計量檢驗,檢測操作應符合相應規程的規定。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檢測誤差不應大於1mm。

說明:e.0.3 保護層厚度的檢測,可根據具體情況,採用保護層厚度沒定儀器量測,或區域性開槽鑽孔測定,但應及時修補。

e.0.4 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時,縱向受力鋼筋保護層厚度的允許偏差,對樑類構件為+10mm,-7mm;對板類構件為+8mm,-5mm。

19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1、測點合格率〉90% ,合格。2、如第一次檢測合格率低於90%但大於80%,再抽檢一次,2次測點平均合格率〉90% ,合格。

結構實體檢測樑板鋼筋保護層厚度驗收應抽取的數量及實測點是多少?

20樓:

結構實體檢測樑板鋼筋保護層厚度驗收應抽取的數量及實測點是構件數量的2%且不少於5個構件進行檢驗 。

構實體鋼筋保護層厚度測量記錄填寫要求有哪些?

對鋼筋保護層厚度進行檢測是結構實體檢驗的一項重要內容。承擔結構實體檢驗的試驗室應具有相應的資質。

(1)結構實體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結構構件部位和構件數量,應符合下列要求:

①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結構部位,應由監理(建設)、施工等各方根據結構構件的重要性共同選定;

②對樑類、板類構件,應各抽取構件數量的2%且不少於5個構件進行檢驗;當有懸挑構件時,抽取的構件中懸挑樑類、板類構件所佔比例不宜少於50%。

(2)對選定的樑類構件,應對全部縱向受力鋼筋的保護層厚度進行檢驗;對選定的板類構件,應抽取不少於6根受力鋼筋的保護層進行檢驗。對每根鋼筋,應在有代表性的部位測量1點。

(3)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檢驗,可採用非破損或區域性破損的方法,也可採用非破損方法並用區域性破損方法進行校準。當採用非破損方法檢驗時,所使用的檢測儀器應經過計量檢驗,檢測操作應符合相應規程的規定。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檢測誤差不應大於1mm。

(4)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時,縱向受力鋼筋的保護層厚度的允許偏差,對樑類構件為+10mm,-7mm;對板類構件為+8mm,-5mm。

(5)對樑類、板類構件受力鋼筋應分別進行驗收。

結構實體鋼筋保護層厚度驗收合格應符合下列規定:

①當全部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合格點率為90%及以上時,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檢驗結果應判定為合格;

②當全部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的合格點率小於90%但不小於80%,可再抽取相同數量的構件進行檢驗;當按抽樣總和計算的合格點率為90%及以上時,鋼筋保護層厚度的檢驗結果仍應判定為合格;

③每次抽樣檢驗結果中不合格點的最大偏差均不應大於規定允許偏差的1.5倍。

(6)當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不滿足要求時,應委託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檢測機構按國家有關標準的規定進行檢測。

什麼叫鋼筋保護層,鋼筋保護層具體是指什麼?

鋼筋保護層,是受力主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最外層受力主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為 主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結構最外層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在耐久性設計中,如無特殊標明,這一保護層應為最外側鋼筋的保護層,通常情況下應為主筋保護層。作用1.保護鋼筋不被鏽蝕 空氣中含水量,空氣中二...

找平層和保護層有什麼區別

莫流水天 原結構面因存在高低不平或坡度而進行找平鋪設的基層,如水泥砂漿 細石砼等,有利於在其上面鋪設面層或防水 保溫層。這就是找平層。保護層是指混凝土結構構件中最外層鋼筋 構造鋼筋 分佈鋼筋等 的外緣 計算混凝土保護層厚度,簡稱保護層。要求不同 保護層的要求 1 混凝土結構中,鋼筋混凝土是由鋼筋和混...

擠塑板防水保護層簡易做法,屋面擠塑板保溫板怎麼施工

擠塑聚苯板。擠塑聚苯板的全稱是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簡稱擠塑板,又名xps板,擠塑聚苯板。中文名。擠塑聚苯板。外文名。extruded polystyrene board全稱。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簡稱。擠塑板。別名。xps板,擠塑聚苯板。快速。導航。特點標準。用途。1 廣泛用於牆體保溫 平面混凝土屋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