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塑板防水保護層簡易做法,屋面擠塑板保溫板怎麼施工

2023-06-25 03:10:05 字數 3618 閱讀 6805

1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擠塑聚苯板。

擠塑聚苯板的全稱是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簡稱擠塑板,又名xps板,擠塑聚苯板。

中文名。擠塑聚苯板。

外文名。extruded polystyrene board全稱。擠塑聚苯乙烯泡沫板。

簡稱。擠塑板。

別名。xps板,擠塑聚苯板。

快速。導航。

特點標準。用途。

1>廣泛用於牆體保溫、平面混凝土屋頂及鋼結構屋頂的保溫;

2>用於低溫儲藏地面、泊車平臺、機場跑道、高速公路等領域的防潮保溫。

擠塑板是以聚苯乙烯樹脂輔以聚合物在加熱混合的同時,注入催化劑,而後擠塑壓出連續性閉孔發泡的硬質泡沫塑料板,其內部為獨立的密閉式氣泡結構,是一種具有高抗壓、吸水率低、防潮、不透氣、質輕、耐腐蝕、超抗老化(長期使用幾乎無老化)、導熱係數低等優異效能的環保型保溫材料。

擠塑板廣泛應用於幹牆體保溫、平面混凝土屋頂及鋼結構屋頂的保溫,低溫儲藏地面、低溫地板輻射採暖採暖管下、泊車平臺、機場跑道、高速公路等領域的防潮保溫,控制地面凍脹,是建築業物美價廉、品質俱佳的隔熱、防潮材料。

屋面擠塑板保溫板怎麼施工

2樓:樂活美食一族

屋面擠塑板施工工藝流程 如下:

1、基層處理。

徹底清除基層牆體表面浮灰、油汙、脫模劑、空鼓及風化物等影響粘結強度的材料。

2、為增加擠塑板與基層幾面層的粘結力,應在擠塑板兩面各刷介面劑一道。

3、配置專用粘結劑:

1)將5份(重量比)幹混砂漿倒入乾淨的塑料桶,加入1份淨水,應邊加水邊攪拌,然後用手持式電動攪拌器攪拌5分鐘,直到攪拌均勻,且稠度適中為止。

2)將配置的粘結劑靜置5分鐘,在攪拌即可使用,配置好的粘結劑宜在1小時內用完。

3)專用粘結劑的配置只准許加入淨水,不得加入其他新增物(劑)。

4、安裝擠塑板。

1)標準板規格尺寸為1200*600,對角線誤差小於2,擠塑板用電熱絲切割器或工具刀切割,尺寸允許偏差為±。

2)網格布翻包:門窗洞口、變形縫兩側等處的擠塑板上預粘網格布,總寬度約200,翻包部分寬度為80,具體做法如下:網格布裁剪長度為180加板厚。

首先在翻包部位抹長度為80寬度為2的專用粘結劑,然後壓入80長的網格布,餘下的甩出備用。

3)將配置好的專用粘結劑塗抹在擠塑板的背後,粘結劑壓實厚度約為3,為保證粘結牢固,粘結方法可採用條粘法和條點法。

4)條粘法:用齒口鏝刀將專用粘結劑水平方向均勻的抹在擠塑板上,條寬10,厚度10,中距50。

5)條點法:用抹子在每塊擠塑板周邊及中間抹寬50,厚度為10的專用粘結劑,再在擠塑板分隔區內抹直徑為100,厚度為10的灰餅。

6)將抹好專用粘結劑的擠塑板迅速貼上在牆面上,以防止表面結皮而失去粘結作用。不得在擠塑板側面塗抹專用粘結劑。

7)擠塑板粘上牆後,應用2米靠尺壓平操作,保證其平整度及貼上牢固,板與板之間要擠緊,不得有縫,因切割不直形成的縫隙,用擠塑板條塞入並磨平。每粘完一塊板,應將擠出的專用粘結劑清除。

8)擠塑板貼上應分段自下而上沿水平方向橫向鋪貼,每排板應錯縫1/2板長,區域性最小錯縫不得小於100。

3樓:最佳損友

在防水層上鋪潮溼的細煤渣,攤鋪平整,稍微壓實,在上面鋪保溫板吧。可用膠帶把保溫板間的縫蓋一下。然後是剛性屋面,按圖紙把細鋼筋(盤條)佈置好,細鐵絲綁紮,澆注混凝土。

保溫板是以聚苯乙烯樹脂為原料加上其他的原輔料與聚含物,塑料板,具有防潮、防水效能,可使減少建築物外圍護結構厚度,從而增加室內使用面積。

保溫板的效能特點:高耐火性、高保溫性、強度相對好、不易碎裂、質輕、無毒無害、壽命長、耐水性好、介面好、節能安全等。

4樓:匿名使用者

1、對基層的要求。

保溫裝飾板特殊的層狀結構,保證了保溫裝飾板本身堅固而平整。正常安裝保溫裝飾板時基層應達到標準抹灰,不開裂、不掉粉、不起砂、不空鼓、不剝離、表面平整、立面垂直、陰陽角垂直。

由於基層牆體略微的凹凸與粗糙可通過專用砂漿來調整,因而保溫裝飾板對基層的平整度與光潔度要求相對較低,而且處理相對簡單。這與金屬漆、氟碳漆等高檔塗料為了達到仿鋁板效果,不惜動用十餘道工序來處理基層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2、放基準線。

基準線是施工開始後在縱橫兩個方向作為施工起點的最初施工線,並使四面牆的圖形保持相對位置不變的標準線。 一般施工縱向的基準線應放在建築物的上面, 施工橫向的基準線放在陰陽角輪廓線和有特徵的輪廓處。 基準線要用墨線彈在牆體上,每個連線施工面均要彈線。

3、裁切一體板。

按照設計要求,並結合施工現場的實際要求,將地平線板材切成規定的尺寸大小 ,保溫裝飾一體板的尺寸及數量與排版一致,每塊板的背部標上位置及編號以保證施工的準確性。配置專用粘結劑。

選用適合的容器,先將粘結砂漿倒入容器內,再倒入清水,一邊倒入一邊攪拌,充分攪拌均勻。 根據現場氣溫高低適當調節清水新增量,以便刮塗流暢。 ?

粘結砂漿應隨用隨攪拌,攪拌好的粘結砂漿應在兩個小時之內用完。

4、貼上。保溫裝飾板為輕型板,產品自重每平方米僅為8-10公斤(有機保溫板型),比現場作業的到國家eps/xps薄抹灰系統的整體重量還小,因此只需專用砂漿將其直接貼上至牆面,即可達規定的粘結強度要求。

5、錨固。為徹底消除保溫裝飾板分層剝離的現象,提高保溫裝飾板的整體安全性,使用錨韌體,緊扣飾面層,並再次將保溫裝飾板與牆體牢固地連線在一起。

這種複式固定模式,為高層建築的外立面裝飾提供了萬全保障。

5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板厚度由設計依據實際保溫情況決定,施工工藝如下:

礦渣找坡——砂漿找平——防水卷材——保護層——擠塑泡沫隔熱保溫——隔離層——細石砼剛性防水。這樣結構的屋面做法細石砼剛性防水一定要留設伸縮縫,而且是伸縮縫間距不能大於6米,否則會因溫度收縮而拉裂。

6樓:最近的旁觀者

可用瀝青做沾接層 保溫板有很多弊端 一年之後 屋面剛性地面可能會出現不少的裂紋 現在很多地方都在用保溫泡抹混凝土。

擠塑板保溫系統施工方案

7樓:網友

擠塑板的施工方案要根據你施工的場地和位置區別對待,不知道你具體用在什麼地方呢~?

而且擠塑板是施工看起來很容易,可如果不是很專業的話,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會對牆面有很大影響,建議你還是找專業的施工隊伍進行施工比較好~~

擠塑板是如何達到保溫的效果的

8樓:天賜

1、擠塑板外牆外保溫系統採用貼上與栓釘相結合的固定方法,該方法不同於全貼上和外包鋼絲網的固定方法,本系統更加安全可靠,更能適合高層外牆外保溫的需要。2、擠塑板由於採用以拴釘錨因為主的固定方式,對建築物的基層表面沒有很嚴格的要求,有利於對無外牆保溫的既有建築物進行外保溫施工,不影響、不干擾使用者的正常居住或使用,並且施工速度快。

3、以導熱係數極低的擠塑板將建築物整體包裹起來,穩定了建築物內部冷熱環境。外牆外保溫效果優於外牆內保溫效果,一般相差45y,同時增加2%的使用面積。

4、在自然環境下,擠塑板的吸水率極低,結合專用砂漿的抗水性腔納,將雨水及潮溼鄭巨集空氣有效阻止在保溫系統之外。

朝隆達公司一直踐行誠信、細節、服務、創新的核心價值觀,以奉獻節能精品,鍛造綠色品伍叢沒牌為己任,通過專業的生產技術、嚴謹的管理、超卓的裝置,著力打造優質環保節能精品擠塑板。

為追求成為最值得信賴和尊重的綠色保溫建材企業而不懈努力。

鋼筋保護層複檢反饋報告,鋼筋保護層檢驗報告與檢驗記錄有啥區別

根據 對 的抽檢,所檢專案鋼筋保護層厚度未達到指標要求,按gb50204 2002 混凝土結構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2011年版 中樑類 板類構件抽取構件應為總構件數量的2 且不少於5個構件的數量進行檢驗,且複檢時專案監理機構人員有進行現場旁站監督。本次複檢共檢測 合格率為100 共檢測5塊板,合格率為...

什麼叫鋼筋保護層,鋼筋保護層具體是指什麼?

鋼筋保護層,是受力主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最外層受力主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為 主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結構最外層鋼筋外邊緣至混凝土表面的距離。在耐久性設計中,如無特殊標明,這一保護層應為最外側鋼筋的保護層,通常情況下應為主筋保護層。作用1.保護鋼筋不被鏽蝕 空氣中含水量,空氣中二...

防水保護層採用C20細石混凝土,是否需留置試塊呢 有何依據

防水。保護層。採用c20細石混凝土,只要是。混凝土。都要留,還得去做。強度。檢測的,就是。地面。用的也得做,依據。就是施工。檔案。驗收規範。一般是指,粗骨料。最大。粒徑。不大於15mm的混凝土。細石混凝土不得使用火山灰質水泥 砂採用粒徑的中。粗砂,粗骨料。含泥量。不應大於1 細骨料含泥量不應大於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