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面做了卷材。在做保護層的問題,為什麼屋面防水卷材不用保護層

2022-01-26 07:55:49 字數 2038 閱讀 6014

1樓:拓跋陶寧弘甜

滿做卷材防水後,必須做保護層。正常的保護層有以下幾種:1、非上人屋面,可採用帶保護砂的柔性防水卷材,不單獨做剛性保護層(如水泥砂漿或細石砼、或面磚鑲貼等)。

2、上人屋面。通常有以下幾種做法:一、30mm厚1:

2配筋砂漿保護層。不大於6m*6m介格,介格縫20*30mm,柔性瀝青(油麻)灌縫;二、50mm厚細石砼剛性保護層,介格縫不大於6m*6m,縫寬20mm,瀝青油麻填縫;三、防水層上做1:3水泥砂漿貼上缸磚。

正常採用細石砼保護層做法,單價在35元/㎡左右,包工包料。施工時介格縫儘量間距留置的小一點,4-5米為宜。基層清理乾淨,素水泥漿刷嚴,以防起鼓裂紋,影響質量。

若有條件建議用缸磚鋪設,沒事時可以到屋面乘涼,乾淨又涼爽。單價在60元左右,缸磚不是很好的。50mm厚細石砼樓面,最好增加鋼筋網,每平方米增加4-5元,那樣更保險不裂紋,看你的房子有沒有投資的必要了。

30厚砂漿保護層(含鋼筋網)單價在25元左右。

2樓:狼行千里

有3-5公分厚就可以了,未必要用石子的,沒有鋼絲網也可以,有了自然更好,如果有鋼絲,那就最好有石子,稍微厚一點7-8公分

3樓:施憶彤

50mm厚c20細石砼,內配直徑4mm鋼絲,間隔200mm雙向佈置,每6米見方設定分格縫,縫寬100mm,最後用瀝青灌縫,這是最好的做法,只是**貴。

為什麼屋面防水卷材不用保護層

4樓:科順股份

屋面防水卷材不用保護層原因:此屋面為不上人屋面,卷材輕易不會遭到破壞。因而防水卷材不設保護層節約成本,方便維修管理。

屋面為合成高分子防水材料、覆礦物粒料(巖片或彩砂)等材料時,可以不設防水層。 保護層的優點:做了防水保護層之後,可以延緩防水材料的壽命,保護層可以抵抗紫外線的侵襲,陽光的暴晒,而且冬日也可以抵禦嚴寒,延緩防水卷材的老化速度。

保護層的缺點:一旦發生滲水漏水點不好掌握,而且修補費力,需要砸掉漏水區域的保護層再修補防水。不能直接在漏水點的保護層上面做防水,因為保護層是透水的,水分子可以通過保護層滲入漏水點,無法達到修補的目的。

防水材料推薦科順防水科技股份****,科順防水已形成以防水材料研發、製造、銷售為主體,包括技術服務和工程服務的多業態組合,公司現為中國建築防水協會副會長單位,已連續10年當選房地產500強首選防水材料品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用保護層,正常的保護層有以下幾種:

1、非上人屋面,可採用帶保護砂的柔性防水卷材,不單獨做剛性保護層(如水泥砂漿或細石砼、或面磚鑲貼等)。

2、上人屋面。通常有以下幾種做法:

一、30mm厚1:2配筋砂漿保護層。不大於6m*6m介格,介格縫20*30mm,柔性瀝青(油麻)灌縫;

二、50mm厚細石砼剛性保護層,介格縫不大於6m*6m,縫寬20mm,瀝青油麻填縫;三、防水層上做1:3水泥砂漿貼上缸磚。

正常採用細石砼保護層做法,包工包料。施工時介格縫儘量間距留置的小一點,4-5米為宜。基層清理乾淨,素水泥漿刷嚴,以防起鼓裂紋,影響質量。

若有條件建議用缸磚鋪設,沒事時可以到屋面乘涼,乾淨又涼爽。缸磚不是很好的。50mm厚細石砼樓面,最好增加鋼筋網,那樣更保險不裂紋。

6樓:

金屬屋面一般有以下區域需做防水處理:水平搭接、垂直搭接、風機口、伸出屋面管道、空調管道、採光板四周、屋脊、天溝、金屬板與女兒牆交接處、螺釘韌體等金屬屋面防水薄弱環節.施工前仔細檢查金屬屋面,確保金屬屋面牢固、乾淨、無鏽蝕、無冰凍物,不符合上述情況則分別作如下處理:

a、更換已生鏽韌體,在適當的位置增加韌體. b、用除鏽砂紙將生鏽區域打磨乾淨,直至呈金屬本色,然後塗一層基層塗料. c、清除冰凍物,灰塵及其它髒物.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防水卷材避免陽光高溫直射,才能使用長久,否則早早就變形漏水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防水卷材耐老化

維修方便

做完保護層維修麻煩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需要,如果是上人屋面是需要做保護層的

屋面防水卷材的工程量怎麼計算,屋面及防水工程工程量計算規則有哪些

卷材防水屋面工程量,按圖示尺寸的水平投影面積乘以屋面坡度延尺係數,以 m2 計算,但不扣除房上煙囪 風帽底座 風道及斜溝等所佔面積 其彎起部分和天窗出簷部分重疊的面積按圖示尺寸另算。若平屋面女兒牆 天窗等彎起部分圖紙無規定時,伸縮縫 女兒牆彎起可按250mm,天窗部分可按500mm,均應併入相應屋面...

屋面卷材防水施工完成後,屋面開裂是什麼原因,如何預防呢

一 現象 在施工過程中,卷材有不規則的機械性損傷 或在高溫時卷材防水層出現有規則的外傷 二 原因 1 基層清掃不乾淨 2 施工人員穿帶釘的鞋子操作 3 直接在卷材上砌築磚墩或磚地壟牆 4 直接傾倒砂漿 砼等 三 預防 1 卷材防水層施工前應進行多次清掃 2 施工人員必須穿軟底鞋操作 3 運輸材料的小...

現在做保險這個行業好嗎?拜託各位大神

保險進入中國才幾十年時間,處於剛起步發展階段,這絕對是目前的市場上的朝陽行業,國外的保險已經有200多年的歷史,而我們中國才幾十年光陰,日本人均7張保單,但是中國呢10個人裡面有1個有保險就已經不錯了,現在做保險絕對沒有錯,但是一定要有一顆良好的心態,和一個良好的心理素質,因為中國的保險行業可以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