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付賬款借方掛帳多年,怎麼做會計分錄啊

2022-01-10 02:02:59 字數 2403 閱讀 1622

1樓:諾諾百科

應付賬款借方,表示有預付貨款,供貨方未開發票。

一、應付賬款出現借方餘額,是預付款,財務人員要先核查,供貨方是否已交貨,會不會是交貨未開票,要催供貨方財務開具發票。

二、根據不同的結果做不同的賬務處理

1、材料驗收入庫,未開發票賬務處理:

借:原材料-xx材料

貸:應付賬款-暫估應付款--xx公司

2、材料驗收入庫,收到供貨方提供發票後,要先沖銷之前暫估入庫的材料,再做完整的賬務處理:

借:應付賬款--暫估應付款-xx公司

貸:原材料-xx材料

借:原材料-xx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xx公司

三、超過五年沒有處理的,只能做為壞帳處理

借:管理費用-壞賬損失

貸:應付賬款-xx公司

財務人員,每個月結賬前,一定要核對明細帳,如果掛賬時間超過三個月的,都要與相關人員確認,及時處理。不能只做一個帳房先生,做完憑證就出報表,這樣是不對的,對於資料的檢查,監督,監控才能達到管理的目的。

應付賬款借方表示多付了,應該是屬於預付賬款的範疇。如果真的是付多了款或者預付賬款不能收回,那麼要請企業主管審批轉營業外支出,如果你們是因為對方沒有提供發票而不能轉費用成本帳,那要催繳對方公司提供發票。

2樓:

應付賬款借方表示你們多付了,應該是屬於預付賬款的範疇。

如果你們真的是付多了款或者預付賬款不能收回,那麼要請企業主管審批轉營業外支出,如果你們是因為對方沒有提供發票而不能轉費用成本帳,那要催繳對方公司提供發票

3樓:史星辰

確實付不出去的,經領導審批做營業外收入處理

4樓:

借:管理費用-壞賬損失

貸:應付賬款-xx公司

上筆分錄是不是做反了啊?發生的時候在貸方,核銷應該在借方啊!

應付賬款長期掛賬最後怎麼處理

5樓:一路有你哇

企業如有將應付賬款劃轉出去或者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應按其賬面餘額,作以下分錄:

借:應付賬款

貸:營業外收入

應付賬款期末貸方餘額,反映企業尚未支付的應付賬款應付賬款期末餘額也可以在借方,反映預付的款項。

擴充套件資料應付賬款一般按應付金額入賬,而不按到期應付金額的現值入賬。如果購人的資產在形成一筆應付賬款時是帶有現金折扣的,應付賬款入賬金額的確定按發票上記載的應付金額的總值(即不扣除折扣)記賬。

在這種方法下。應按發票上記載的全部應付金額,借記有關科目貸記“應付賬款”科目;獲得的現金折扣衝減財務費用。

6樓:一點通網校

應付賬款長期掛賬,如果確認無法支付,對應付賬款處理方法是:

借:應付賬款

貸:營業外收入

之所以記入營業外收入是因為營業外收入是指企業確認與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沒有直接關係的各種收入。營業外收入並不是由企業經營資金耗費所產生的,不需要企業付出代價,實際上是一種純收入,不需要與有關費用進行配比。 通俗一點講就是除企業營業執照中規定的主營業務以及附屬的其他業務之外的所有收入視為營業外收入

7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無法支付的應付賬款屬於企業的其他收入,所得稅彙算清繳時做納稅調增處理。也可直接調賬,借:應付賬款 貸:營業外收入

8樓:職始定龍

回答對於長期掛賬的往來款項,應該定期對賬,定期清理.

1、其他應收款長時間掛賬,根據不同的款項內容,存在以下風險:

(1)對其他單位或個人的借款,涉及繳納增值稅.

(2)對自然人股東個人借款超期未歸還,也未用於公司生產經營的,視同對股東個人的股息紅利分配交納20%個稅.

(3)對員工個人借款超期未歸還且用於購買房屋或其他,視同工資薪金髮放交納個稅.

2、預付賬款,需根據形成的原因,做出不同的處理.

(1)如果是確實無法收回的款項,可以做為資產損失.並在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時進行專項申報.

(2)如果是實際貨物或相關的成本已經發生,只是沒有取得發票,未作賬務處理,建議做相關賬務處理.

注意:因未取得合法有效憑據,相關成本費用不得稅前列支.

3、應付款項(應付賬款、其他應付款、應付利息、應付股利),如果確認無法支付,應該計入應納稅所得額,繳納企業所得稅.

同時需要注意:應付利息、應付股利的對方如果是自然人,還可能會涉及扣繳個人所得稅.

提問山水文化公司擬將長期掛賬的應付款項核銷是否是為了規避“兩連虧”?為什麼?作為未來的會計人士你認為公司對這類應付賬款應如何處理?

回答

親,為您找到相關問題的具體介紹,我發您一個連結,您可以開啟看一下,希望對您有幫助

更多13條

會計分錄怎麼做,這個會計分錄怎麼做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如果你上個月做了其他應付款,這個月收回欠條就做借其他應付款。別人都把欠條還給你了,還讓別人寫什麼收條。上個月工資表沒有造他們兩個,這個月就單獨做一...

求做會計分錄,求會計分錄怎麼做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1 借 銀行存款 1,150,000.00貸 商品銷售收入 982,905.98 應交稅費 應繳增值稅 銷項稅額 167,094.022 借 庫存...

怎么做會計分錄,怎麼做會計分錄

借貸記賬法 是以 借 貸 為記賬符號,記錄經濟業務的複式記賬法。借貸記賬法是複式記賬法的一種,通常又全稱為借貸複式記賬法。它是以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為理論依據,以 借 和 貸 為記賬符號,以 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 為記賬規則的一種複式記賬法。借貸記賬法的記賬規則 借貸記賬法的記賬規則可以概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