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主營業務成本貸應付賬款或銀行存款這組分錄合理嗎

2022-09-14 11:10:19 字數 5720 閱讀 3207

1樓:買瑤說春

從來沒見過,那你說說這個分錄的**背景是啥?

主營業務成本就用來結轉成本的,你這個應付款和銀行存款意思是不成本那塊直接入的?

我們來理一下哈。比如說應付賬款是付**商的款正常的一套業務下來是這樣的:

購:借:原材料

貸:應付賬款

用:借: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

入:借:庫存商

品貸:生產成本

發: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

商品如你以上顯示的來看,等於是中間的環節都省了,這於企業的經濟業務流程來說完全行不通哦。

難道你是商業的?

貌似商業也是需要一個流轉過程的吧

,所以你的分錄不對哦。

2樓:守雁虞碧

1.你單位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時,以上處理是基本對的,你別忘了結轉成本就行,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支出

貸;庫存商品

2.你單位如果是一般納稅納稅人時:

入庫的分錄是

借:庫存商品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金

貸:應付賬款

等銷售時;借:現金/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嗎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金

月末彙總結轉成本;借:主營業務支出

貸;庫存商品

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應付賬款或銀行存款 這組分錄合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借主營業務成本貸應付賬款這個分錄對嗎

主營業務成本與應付賬款不是對應科目,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1.你單位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時,以上處理是基本對的,你別忘了結轉成本就行,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支出 貸;庫存商品

2.你單位如果是一般納稅納稅人時:

入庫的分錄是 借:庫存商品

借: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金

貸:應付賬款 等

銷售時;借:現金/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嗎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金

月末彙總結轉成本;借:主營業務支出

貸;庫存商品

主營業務成本會計分錄怎麼做

結轉已銷產品、勞務成本時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餘額轉入本年利潤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成本是指公司生產和銷售與主營業務有關的產品或服務所必須投入的直接成本,主要包括原材料、人工成本(工資)和固定資產折舊等.

企業一般在確認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主營業務收入時,或在月末,將已銷售商品、已提供勞務的成本轉入主營業務成本.企業應當設定"主營業務成本"科目,按主營業務的種類進行明細核算,用於核算企業因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或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活動而發生的實際成本,借記該科目,貸記"庫存商品"、"勞務成本"等科目.期末,將主營業務成本的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借記"本年利潤",貸記該科目,結轉後,"主營業務成本"科目無餘額.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沒見過,那你說說這個分錄的**背景是啥?

主營業務成本就用來結轉成本的,你這個應付款和銀行存款意思是不成本那塊直接入的?

我們來理一下哈。比如說應付賬款是付**商的款正常的一套業務下來是這樣的:

購:借:原材料

貸:應付賬款

用:借: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

入:借:庫存商 品

貸:生產成本

發: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 商品

如你以上顯示的來看,等於是中間的環節都省了,這於企業的經濟業務流程來說完全行不通哦。

難道你是商業的?

貌似商業也是需要一個流轉過程的吧 ,所以你的分錄不對哦。

5樓:

不合理啊。按照你的命題,應該是結轉銷售成本,那麼分錄應當是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

借:主營業務成本,貸:應付賬款是什麼意思,具體解釋一下,什麼情況可以做這樣的分錄 5

6樓:不是伊人只是俗人

主營業務成本與應付賬款不是對應科目,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1、可能是有一筆款項尚未付,期末結算時想掛入成本,減少利潤,少交所得稅。

2、還沒有收到進貨發票,但是貨已經賣出去了,賬面沒有暫估入賬。

完整的應該是是這樣的: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相關成本費用科目

借:相關採購成本費用科目

貸:應付賬款

擴充套件資料借應付賬款和貸主營成本是:主營業務成本與應付賬款不是對應科目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1、可能是有一筆款項尚未付,期末結算時想掛入成本,減少利潤,少交所得稅;

2、還沒有收到進貨發票,但是貨已經賣出去了,賬面沒有暫估入賬.

分錄對不對看發生的經濟事項的實質,不是隨便幾個會計科目湊到一起就可以;

比如: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應付賬款;

你來告訴我你這筆經濟事項是企業購買原材料還是結轉成本?

不過在某些調整抵消情況下也能出現奇怪的分錄;

利潤率高低主要看行業,沒有絕對的合理不合理.

我們是施工安裝單位。收到勞務發票那麼會計分錄應該是借。主營業務成本—勞務費。貸一應付賬款對嗎。支付

7樓:匿名使用者

貸方和第二步的分錄是對的。第一步直接借記主營業務成本-勞務費不利於專案成本核算,也不能直觀反應收入和成本的對應關係。這項業務如果屬於對外提供施工安裝勞務的一部分,也應與本單位提供的勞務一樣核算,計入期間費用或生產成本或在建工程,待專案完工後再轉入主營業務成本,同時確認收入。

如果屬於為自己單位外購的勞務,可以計入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科目。

8樓:匿名使用者

收到勞務發票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同時結轉成本,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在建工程

9樓:職場導師筱啾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同時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在建工程

提問我是銷售空調並安裝的公司,我收到勞務發票做收入嗎我是銷售空調的,我給別人安裝,我做在建工程嗎回答需要做收入的,因為您賣出去了,才會安裝的哈,才能受到勞務票勞務費也算您的收入哈

提問我銷售出去我開給別人並銷售發票的,我收到了發票做收入回答對呢,您收到勞務票做收入

提問我要給別人開發票算收入,我收到發票也算收入不是重複做收入嗎回答您這個只是單純的安裝對麼

不包含銷售

如果是銷售並安裝,勞務費可以不做收入,但如果是單純的安裝就需要做收入哦

提問你這水平還當老師?你是騙錢的

回答沒有騙錢哈,您沒有明白想要表達的意思

您銷售並安裝不需要重複做收入

我的意思是需要分情況看待呢,您誤解了我的意思您給別人開的是您單純銷售空調的發票

安裝業務與您的業務也是分開的

不存在重複做收入的情況哦

更多20條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應付賬款 這做分錄對嗎

10樓:謇籟風米琪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應付賬款,這種分錄是錯誤的,沒有這樣的分錄。

主營業務成本是月末銷售出去產品以後,按成本結轉時用的。

比如:採購商品時分錄如下:

借:庫存商品

貸:應付賬款

月末賣出去該商品時

借: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結轉售出的商品成本時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如果處理沒支付的維修費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銷售費用或製造費用)

貸:應付賬款-維修單位

費用要在結轉損益時一起結轉至本年利潤科目。

11樓:姓衍廉安安

1.不對,未支付的維修費不能掛能成本里去的,可以掛到相關費用裡去;等維修費實際支付後再把相關費用衝回。

2.未支付維修費時會計分錄:

借:其他應付款

貸:銷售費用/管理費用---維修費

3.下月支付維修費時會計分錄:

借:銷售費用/管理費用---維修費

貸:其他應付款

12樓:輝其夫河

可以這樣做,至於對不對,誰曉得你具體什麼情況。

13樓:位憐後問萍

有些專案是這樣的,比如勞務費用被確認時(尚未支付)。

借方主營業務成本 貸方應付款,可以這樣做分錄嗎? 5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為了別人便於理解分兩步走。先確認庫存,再確認收入結轉成本。

你好!我想問清楚點,我本月是這樣做分錄嘛。借:主營業務成本:-72000 貸:應付賬款-暫估

15樓:漂落的雪

如果暫估的話,借:庫存商品 貸:應付賬款-暫估

等發票到了的話,先按紅字做:借:庫存商品 貸:應付賬款-暫估

再按正確的金額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麼做是最規範的,原路來原路衝,不錯!

其他朋友說的,是指你的借方應該為資產類科目,例如原材料、庫存商品、低值易耗品等,而你目前是主營業務成本,沒有一箇中間領用的過程。

如果你不是買回來就直接全部消耗掉的,那麼可以參考其他朋友的意見;

如果你是買回來馬上消耗掉的,那麼直接入成本是木有問題的o(∩_∩)o

17樓:

這個樣子是不是就是兩次成本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這麼做是對的。

借方是主營業務成本,貸方可以是什麼科目 10

19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你好,具體沒有問題可以分析,我就自己舉例子給你簡單說一下~~~~~~現在公司銷售產品出去,成本是100元,售價是120元,增值稅率17%,那麼銷售出去,沒有付錢,就是:

借:應收賬款 140.4(120+120*17%)貸:主營業務收入 120

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20.4結轉成本,借:主營業務成本 100

貸:庫存商品 100

這兩個科目的話,一般是在發生有業務收入的時候,主營業務收入出現在貸方,主營業務收入是收入類科目,一般和負債類科目相對應,發生了就在貸方記錄,主營業務成本就是成本類科目,成本類與資產類科目相對應,發生就記錄在借方......

一般收入相對應的科目多半都是銀行存款,現金,應收賬款等等;成本的話,一般是庫存商品!呵呵,希望可以幫到你了~~~~~~~~以後不知道的,我們可以在一起討論~~~~~~呵呵

20樓:老高

期間費用以外的都可以進入成本的。期間費用有管理費用、銷售費用和財務費用。

21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結轉成本,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發生有業務收入的時候,主營業務收入出現在貸方,主營業務收入是收入類科目,一般和負債類科目相對應,發生了就在貸方記錄,主營業務成本就是成本類科目,成本類與資產類科目相對應,發生就記錄在借方.

主營業務成本是?主營業務成本包括哪些

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屬於主營業務成本,另外總結主營業務成本主要為以下兩方面 一 本科目核算保險中介公司從事主營業務而發生的實際成本。包括支付給營銷員的佣金,業務部門的辦公費 折舊費 水電費 人員工資 福利費 差旅費 交通費 通訊費,以及其他與主營業務直接相關的成本。二 對於同一會計年度開始並...

如何計算庫存商品和主營業務成本

期末,產成品完工入庫,因此產成品的生產成本要轉入庫存商品,即 借 庫存商品 45000 貸 生產成本45000 工業企業庫存商品增加一般只有這一條路,因此,庫存商品借方發生額即增加額為45000。庫存商品期末餘額等於100000 45000 60000 85000 同理,銷售商品,庫存商品會減少,相...

主營業務收入如何入賬,產生主營業務收入後,會計科目怎麼處理記賬

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經常性的 主要業務所產生的基本收入,如製造業的銷售產品 非成品和提供工業性勞務作業的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屬於損益類科目,其借方表示減少,貸方表示增加。例如 大華公司售給達興公司一批商品,增值稅發票上的售價80 000元,增值稅額13 600元,貨到後買方發現商品質量不合格,要求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