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營業務利潤率的計算公式,主營業務利潤率公式

2022-03-06 02:02:15 字數 5464 閱讀 2358

1樓:浩笑工坊

主營業務利潤率=(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主營業務收入*100%

主營業務利潤率是從企業主營業務的盈利能力和獲利水平方面對資本金收益率指標的進一步補充,體現了企業主營業務利潤對利潤總額的貢獻,以及對企業全部收益的影響程度。

該指標越高,說明企業產品或商品定價科學,產品附加值高,營銷策略得當,主營業務市場競爭力強,發展潛力大,獲利水平高。

擴充套件資料

主營業務利潤和銷售利潤的區別:

主營業務利潤是企業在其主要經營業務中實現的利潤。

銷售利潤是企業在其全部銷售業務中實現的利潤,又稱營業利潤,它包含主營業務利潤。其計算公式是:

銷售利潤=主營業務利潤+其他業務利潤-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

其中:其他業務利潤=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支出

由此可見,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支出、營業費用、管理費用和財務費用是否參與計算,體現了主營業務利潤與銷售利潤的根本區別。 換句話說,主營業務利潤只是銷售利潤(營業利潤)的一個組成部分。

2樓:東奧名師

主營業務利潤率的計算公式:

主營業務利潤率=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收入*100%

該指標反映公司的主營業務獲利水平,只有當公司主營業務突出,即主營業務利潤率較高的情況下,才能在競爭中佔據優勢地位。

3樓:南門和通闕遊

(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利潤率

4樓:枝卿姓小萍

主營業務利潤率是衡量公司經營狀況的重要指標,主營業務利潤與主營業務收入的百分比。其計算公式為:主營業務利潤率=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收入×100%。

主營業務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該指標反映公司的主營業務獲利水平。謝謝!

主營業務利潤率公式

利潤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5樓:霓脦那些

資本投資總額÷剩餘價值×

歷史成本與市場價值

利潤率取決於對投資資本的定義。資本價值的兩種計量方式是:資本的歷史成本與資本的市場價值。

歷史成本是資產在購入時刻的原始成本。市場價值是轉售價值,或是重置價值,或是目前用途或其他用途的價值。

要想計算利潤率,資本資產重置成本必須用於確定資本成本。像機器這樣的資產不能被它的歷史成本所重置,必須用當前市場價值來購買。如果發生通脹,歷史成本不會考慮裝置**的**。

利潤率會因用較低的歷史成本來計算投資資本價值而被高估。

另一方面,由於技術的進步,產品日趨廉價。因為重置成本下降,利潤率就應該相應地提高。

6樓:可可粉醬

利潤÷收入

copy(營收)×100%=利潤率

一定時期bai的淨利潤(du稅後利潤)與銷售淨額zhi的比率,表明單位銷售收入獲dao得稅後利潤的能力,反映銷售收入與淨利潤的關係。

淨利潤率又稱銷售淨利率,是反映公司盈利能力的一項重要指標,是扣除所有成本、費用和企業所得稅後的利潤率,淨利潤的多寡取決於兩個因素:一個是利潤總額,另一個就是所得稅率。

7樓:匿名使用者

利潤bai÷成本×100%=利潤率

利潤率常du用百分zhi比表示。

1、成本

利dao潤率=利潤÷成本×專100%

2、銷售利潤率=利潤÷收入屬×100%

擴充套件資料

利潤率是經常變動的,決定和影響利潤率的主要因素有:

1、剩餘價值率。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剩餘價值率高,利潤率就高;反之,剩餘價值率低,利潤率也低。因此,凡是能夠提高剩餘價值率的方法,都會相應地提高利潤率。

2、資本有機構成。資本有機構成高,利潤率低;資本有機構成低,利潤率高。

3、資本週轉速度。資本週轉速度加快,提高年剩餘價值率,從而也提高年利潤率。資本的年利潤率與資本週轉速度成同方向變化。

4、不變資本的節省。在剩餘價值率、剩餘價值量一定的情況下,節省不變資本,可以減少預付資本,從而提高利潤率。

8樓:傾蓋如故

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銷售利潤率=利潤÷銷售×100%。

資本為追逐利潤率而在不同內部門流動的結容果,使利潤率趨於平均化,形成平均利潤率。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和生產機械化、自動化程度的提高,資本有機構成普遍提高,一般利潤率呈下降的趨勢。

平均利潤率趨向下降的規律的作用,在不同程度上使資本主義社會所固有的矛盾趨於尖銳化。

擴充套件資料

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轉化為利潤,剩餘價值率就轉化為利潤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與全部預付資本的比率。利潤率和剩餘價值率是同一個剩餘價值量與不同資本數量的對 比得出的不同比率。

利潤率表示全部預付資本的增值程度,而且在量上總是小於剩餘價值率,從而掩蓋了資本主義的剝削程度。

儘管利潤率有逐漸下降的趨勢,但這絕不等於說資本家所獲得的利潤量越來越少,更不等於說工人的處境可以越來越得到改善。

9樓:廣發**

資產利潤率=(利潤總額/資產平均佔有額)×100%。根據銀監會規定,金融機構資產利版潤率計算公權

式為:資產利潤率=(淨利潤/資產平均餘額)x100%。這一指標可進一步擴充套件為:資產利潤率=銷售利潤率×總資產週轉率。

10樓:無名之人

利潤率p`=m/c=m/(c+v)。制

利潤率是剩餘價值bai與全部預付資本du的比率,利潤率是剩餘價值率的轉化形式,zhi是同一剩餘價值量不同的方dao法計算出來的另一種比率。 如以p`代表利潤率,c代表全部預付資本(c+v),那麼利潤率p`=m/c=m/(c+v)。 利潤率反映企業一定時期利潤水平的相對指標。

利潤率指標既可考核企業利潤計劃的完成情況,又可比較各企業之間和不同時期的經營管理水平,提高經濟效益。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銷售利潤率=利潤÷銷售×100%。

11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利潤率的計算公式:利潤率=利潤÷成本×100%=(售出價÷成本-1)×100%。

一、利潤版表計算公式:

1、營權業利潤=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支出-營業(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

2、利潤總額=營業利潤+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3、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

二、營業利潤率是指企業的營業利潤與營業收入的比率。它是衡量企業經營效率的指標,反映了在考慮營業成本的情況下,企業管理者通過經營獲取利潤的能力。

注:營業利潤率越高,說明企業商品銷售額提供的營業利潤越多,企業的盈利能力越強;反之,此比率越低,說明企業盈利能力越弱。

12樓:康波財經

營業利潤率計算公式是什麼?

13樓:註冊會計師

用公式表示:毛利率=毛利/營業收入×100%=(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收入×100%。

主營業務利潤貢獻率怎麼計算?

14樓:心理學課件

貢獻率及其計算方法

貢獻率是分析經濟效益的一個指標。它是指有效或有用成果數量與資源消耗及佔用量之比,即產出量與投入量之比,或所得量與所費量之比。計算公式:

貢獻率(%)=貢獻量(產出量,所得量)/投入量(消耗量,佔用量)×100%

貢獻率也用於分析經濟增長中各因素作用大小的程度。

計算方法是:

貢獻率(%)=某因素貢獻量(增量或增長程度)/總貢獻量(總增量或增長程度)×100%

上式實際上是指某因素的增長量(程度)佔總增長量(程度)的比重。

舉例說明如下:

總資產貢獻率(%)=(利潤總額+稅金總額+利息支出)/平均資產總額×100%

(1)總資產貢獻率:反映企業資金佔用的經濟效益,說明企業運用全部資產的收益能力。

(2)社會貢獻率:是衡量企業運用全部資產為社會創造或支付價值的能力。

社會貢獻率(%)= 社會貢獻總額/平均資產總額×100%

社會貢獻總額包括工資、勞保退休統籌及其他社會福利支出、利息支出淨額、應交增值稅、產品銷售稅金及附加、應交所得稅及其他稅、淨利潤等。為了反映企業對國家所作貢獻的程度,可按上述原則計算貢獻率。

企業對國家的貢獻率(%)= 稅金總額+上繳利潤/社會貢獻總額×100%

技術進步對產出增長速度的貢獻率

這個指標是指在產出增長速度中,技術進步因素所佔的比重,綜合反映了技術進步對經濟增長作用的大小。

技術進步對產出增長速度的貢獻率(%)=技術進步速度/產出增長速度 ×100%

上式貢獻率越大則表明技術進步對經濟增長的貢獻和作用就越大,反之則小。

15樓:修夜逸笑

貢獻率是分析經濟效益的一個指標。它是指有效或有用成果數量與資源消耗及佔用量之比,即產出量與投入量之比,或所得量與所費量之比。 計算公式:

貢獻率(%)=貢獻量(產出量,所得量)/投入量(消耗量,佔用量)×100%貢獻率也用於分析經濟增長中各因素作用大小的程度。

主營業務利潤,又稱基本業務利潤,是主營業務收入減去主營業務成本和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得來的。

利潤是怎麼計算的?

16樓:七情保溫杯

投入1萬元,到手後是15000元,那麼利潤是15000-10000=5000元,

利潤佔比為5000/10000*100%=50%。

各種利潤計算方法

一、毛利

毛利是商品實現的不含稅收入剔除其不含稅成本的差額,因為增值稅是價稅分開的,所以特別強調的是不含稅,現有進銷存系統中叫稅後毛利。

1.毛利計算的基本公式是:

毛利率=(不含稅售價-不含稅進價)÷不含稅售價×100%

2.不含稅售價=含稅售價÷(1+稅率)

3.不含稅進價=含稅進價÷(1+稅率)

4.從一般納稅人購入非農產品,收購時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取得17%進項稅額,銷售按17%交納銷項稅額。

5.從小規模納稅人購進非農產品,其從稅務局開出增值稅專用發票,取得4%進稅額,銷售按17%交納銷項稅額。

6.從小規模納稅人購進非農產品,沒有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銷售時按 17%交納銷項稅額。

7.總的來說,增值稅是一種價外稅,它本身並不影響毛利率,影響毛利率的是不含稅的進價和售價。要正確計算毛利率,只要根據其商品的屬性,按公式換算成不含稅進價和售價就可以了。

二、淨利

淨利指毛利減掉所有的費用及稅額所剩下的利潤。

營業利潤

營業利潤是企業利潤的主要**。它是指企業在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日常活動中所產生的利潤。其內容為主營業務利潤和其他業務利潤扣除期間費用之後的餘額。

其中主營業務利潤等於主營業務收入減去主營業務成本和主營業務應負擔的流轉稅,通常也稱為毛利。其他業務利潤是其他業務收入減去其他業務支出後的差額。

營業利潤=主營業務利潤+其他業務利潤-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

主營業務成本是?主營業務成本包括哪些

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屬於主營業務成本,另外總結主營業務成本主要為以下兩方面 一 本科目核算保險中介公司從事主營業務而發生的實際成本。包括支付給營銷員的佣金,業務部門的辦公費 折舊費 水電費 人員工資 福利費 差旅費 交通費 通訊費,以及其他與主營業務直接相關的成本。二 對於同一會計年度開始並...

主營業務收入如何入賬,產生主營業務收入後,會計科目怎麼處理記賬

主營業務收入是指企業經常性的 主要業務所產生的基本收入,如製造業的銷售產品 非成品和提供工業性勞務作業的收入 主營業務收入屬於損益類科目,其借方表示減少,貸方表示增加。例如 大華公司售給達興公司一批商品,增值稅發票上的售價80 000元,增值稅額13 600元,貨到後買方發現商品質量不合格,要求在 ...

如何計算庫存商品和主營業務成本

期末,產成品完工入庫,因此產成品的生產成本要轉入庫存商品,即 借 庫存商品 45000 貸 生產成本45000 工業企業庫存商品增加一般只有這一條路,因此,庫存商品借方發生額即增加額為45000。庫存商品期末餘額等於100000 45000 60000 85000 同理,銷售商品,庫存商品會減少,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