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行業哪些支出可以計入主營業務成本

2022-01-07 18:22:06 字數 6525 閱讀 1311

1樓:高考曹老師

主營業務成本包括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製造費用。

(1)直接材料。

直接材料指加工後直接構成產品實體或主要部分的原料和材料成本。

直接材料可以分為原材料及主要材料、輔助材料、外購半成品(外購件)、修理用備件(備品備件)、包裝材料、燃料、包裝物等。在生產過程中,直接材料的價值一次全部轉移到新生產的產品中去,構成了產品成本的重要組成部分。

(2)直接人工。

直接人工指在生產中對材料進行直接加工製成產品所耗用的工人的工資、獎金和各種津貼,以及按規定比例提取的福利費。直接人工主要包括兩部分內容:職工工資和職工福利費。

根據國家統計局的規定,工資總額包括以下六項內容: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3)製造費用。

製造費用指企業各生產單位(如生產車間)為了組織和管理生產而發生的各項間接費用。

製造費用是產品成本的重要組成部分。具體來講,製造費用包括工資和福利費(指車間管理人員提取的那一部分)、折舊費、修理費、辦公費、水電費、機物料損耗、勞動保護費以及其他製造費用。

1、結轉當月完工成本,分錄:

借:庫存商品

貸:生產成本-原材料

直接人工

製造費用

2、結轉銷售成本,分錄: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2樓:中華一郎

公司既有銷售,也有技術服務,假定你以銷售為主,你應把銷售商品成本做為主營業務成本,把銷售商品取得的收入作為主營業務收入核算;技術服務收入則應作為其他業務收入,技術服務類收入產生的支出作為其他業務之處就行了。

3樓:職場導師秦倩

回答採購所需物品的費用計入主營業務成本,比如餐廳購入的食材,運輸公司作為第三方找其他的運輸公司運輸貨物產生的費用計入主營業務成本,服務業不會產生生產成本

一,關於代扣個人所得稅的處理:由於個人所得稅是對取得應稅收入的個人徵收的一種稅,其稅款本應由個人負擔。企業代納稅人負擔的稅款屬於與企業經營活動無關的支出,應記入「營業外支出」科目。

與之相適應,企業代負的個人所得稅也不得在企業所得稅前扣除,在年終申報企業所得稅時,應全額調增應納所得稅。

1,發放工資代扣所得稅時:

借 應付職工薪酬

貸 現金(銀行存款)

應交稅金——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2,上繳時:

借 應交稅金——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貸 現金(銀行存款)

二,場地費等與陪訓直接相關的費用核算,你們應該設立勞務成本的科目:

1,支付培訓老師費用:

借 主營業務成本——培訓工資

貸 現金(銀行存款)

2,支付場地費:

借 營業費用——場地費

貸 現金(銀行存款)

3,計提以及支付管理人員工資以及代扣個人所得稅:

計提:借 管理費用

貸 應付職工薪酬

支付:借 應付職工薪酬

貸 現金(銀行存款)

應交稅金——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更多20條

4樓:

這樣處理的挺好的。小型的服務業公司不用確認什麼成本,全部計入費用就可以了。銷售的就要確認商品銷售成本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符合「責權發生制,和配比原則」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們的技術服務是什麼性質的。如果只是你們公司出人工,那麼直接進費用也是可以的。如果技術服務的收入有相對應的成本需要支付的,那麼根據配比原則還是應該進其他業務成本的(如果你的技術服務收入是做在其他業務收入裡)。

反正就是配比原則拉

對於補充問題,你知道銷售和服務的稅金是不一樣的,銷售一般是增值稅,服務一般是營業稅。根據我們的稅法,不同稅種的業務最好分開核算,不能分開核算的從高徵收。

諮詢服務業主營業務成本包括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主營業務成本就是與單位諮詢、調查相關的支出。如:諮詢調查專案發生的資料費版、權**費、

服務費、諮詢調查人員的工資等。

這個主營業務就要由公司自己來決定了,決定哪部分是主營業業務,那麼哪部分的相關成本就是主營業務成本。如:計算機資訊科技服務、公司展覽、會務服務三個都是主營業務,那麼這三個相關的成本都是主營業務成本,可以分成三個明細賬來核算。

服務業由於沒有像商品那樣的有形物體**,一般是沒有主營業務成本的,所以服務業的主營業務成本可以為零。差旅費、工資、租金等屬於費用專案,不屬於成本專案的。分錄是:

借:相關費用;貸:現金或銀行存款或應付賬款。

8樓:匿名使用者

餐費、交通費、房費等是歸到管理費用裡核算的.

哪些費用計入主營業成本,哪些費用計入管理費用

9樓:哀紹輝

一、管理費用

1、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

2、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發生的以及應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包括行政管理部門職工工資及福利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辦公費和差旅費等);

3、行政管理部門負擔的工會經費、董事會費(包括董事會成員津貼、會議費和差旅費等)、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含顧問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技術轉讓費、礦產資源補償費、研究費用、排汙費等。

4、企業生產車間(部門)和行政管理部門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

二、銷售費用

企業銷售商品和材料、提供勞務的過程中發生的各種費用,包括企業在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保險費、包裝費、展覽費和廣告費、商品維修費、預計產品質量保證損失、運輸費、

裝卸費等以及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含銷售網點,售後服務網點等) 的職工薪酬、業務費、折舊費等經營費用。企業發生的與專設銷售機構相關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也屬於銷售費用。

主營業務成本時企業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經常性活動所發生的成本。企業一般在確認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主營業務收入時,或在月末,將已銷售商品、已提供勞務的成本轉入主營業務成本。也就是和銷售的商品或提供的勞務直接相關的成本,如果沒有發生銷售,這部分成本就可以不發生;

比如:已經銷售的商品的入庫成本等。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組織和管理生產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種費用,這些費用是間接的,就算當期沒有發生業務經營收入,這部分費用一般也要發生的,比如管理人員的工資,辦公用品、辦公用水、電等。

標準要求

1、受理稽核

紙質資料不全或者填寫有誤的,應當場一次性告知納稅人補正或重新填報。

2、核准

根據納稅人的生產經營範圍,依據相關法律法規核准納稅人稅種,經系統錄入稅種資訊。

3、資料歸檔

10樓:閉君勇谷芹

銷售的商品的成本進主營業務成本,其他各項費用(辦公用品、交通費等)一般都進管理費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營業成本主要針對的是產品生產方面,管理費用針對管理辦公方面的費用。

一、「主營業務成本」包括哪些

利潤表中的"主營業務成本"反映的是企業當期銷售產品或提供勞務所含的成本,即產品成本。

按照《企業會計準則》的要求,產品成本包括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製造費用。

(1)直接材料。

直接材料指加工後直接構成產品實體或主要部分的原料和材料成本。

直接材料可以分為原材料及主要材料、輔助材料、外購半成品(外購件)、修理用備件(備品備件)、包裝材料、燃料、包裝物等。在生產過程中,直接材料的價值一次全部轉移到新生產的產品中去,構成了產品成本的重要組成部分。

(2)直接人工。

直接人工指在生產中對材料進行直接加工製成產品所耗用的工人的工資、獎金和各種津貼,以及按規定比例提取的福利費。

直接人工主要包括兩部分內容:職工工資和職工福利費。根據國家統計局的規定,工資總額包括以下六項內容: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職工福利費是指企業準備用於職工福利方面的資金。企業在使用了職工的勞動技能、知識等後,除應該按規定的標準支付給職工工資以外,還必須負擔對職工個人福利方面的義務。職工福利費的**是根據職工工資總額的14%計算提取的,專門用於職工的醫藥費、醫護人員的工資、職工因公負傷赴外地就醫路費、職工生活困難補助、福利部門人員工資等。

(3)製造費用。

製造費用指企業各生產單位(如生產車間)為了組織和管理生產而發生的各項間接費用。

製造費用是產品成本的重要組成部分。具體來講,製造費用包括工資和福利費(指車間管理人員提取的那一部分)、折舊費、修理費、辦公費、水電費、機物料損耗、勞動保護費以及其他製造費用。

二、管理費用明細科目如下內容:

1、工資:指企業管理部門職工的各種工資、獎金、工資性津貼、補助及其他工資性費用。

職工福利費:指按管理部門職工工資總額及福利費開支的職工工資總額的14%提取的職工福利費。

2、折舊費:指企業管理部門使用的各種固定資產計提的折舊費。

3、辦公費:指企業管理部門發生的各項辦公費用。

4、差旅費:指企業管理部門職工出差而實際發生的車、船、飛機、市內交通費、住宿費、住勤補助費、誤餐補助、司機出車補助和單位核定的差旅費包乾費用等。

5、運輸費:指企業管理部門使用內部、外部運輸車輛的運輸費用和租用交通車的租用費,過橋費、養路費,市內交通費,以及企業職工上下班使用的交通車輛所發生的費用和職工為上下班辦理的乘車證費用等。

6、保險費:指企業管理部門使用的房屋、裝置及其他資產向保險機構投保而應支付的保險費用。

7、租賃費:指企業管理部門採用經營租賃方式租入各類管理用資產而支付的租金,包括辦公用房租賃費、生活用房租賃費等。不包括融資性租賃固定資產的租賃費。

8、修理費:指企業管理部門使用的房屋、日常辦公用品修理發生的人工費及材料費等。

9、諮詢費:指企業因業務需要向有關諮詢機構進行生產技術諮詢和經營管理諮詢所支付的費用或支付企業經濟顧問、法律顧問、技術顧問等發生的費用。

10、訴訟費:指企業向法院起訴或應訴而支付的各項費用。

11、排汙費:指企業根據環保部門的規定交納的排汙費用,以及超標準排汙加收的排汙費。

綠化費:指企業對生產經營場所進行綠化而發生的零星費用。不包括納入基本建設預算進行的配套綠化費用。

12、物料消耗:指企業管理部門領用或購買的消耗性物料的費用,包括電腦軟盤、色帶、配件、辦公用裝置配件等。購買的影印紙、列印紙、傳真紙和財會部門購買和印製的賬簿、憑證、報表的費用也在本科目核算。

13、低值易耗品攤銷:指企業管理部門領用的低值易耗品。

14、無形資產攤銷:指企業無形資產的攤銷費,包括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土地使用權、和商譽等的攤銷費。

15、長期待攤費用攤銷:指攤銷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各項長期待攤費用的攤銷。

16、壞帳準備:指企業計提的應收款項壞帳準備。

17、技術開發費:指企業上繳集團公司每年分攤核定的開發費和企業研究開發新產品、新技術、新工藝所發生的費用,包括:新產品設計費、工藝規程編制費、裝置除錯費、原材料和半成品的實驗費、技術圖書資料費、未納入國家計劃的中間試驗費、研究人員的工資、研究裝置的折舊、與新產品、新技術研究有關的其他經費、委託其他單位進行科研試製的費用以及試製失敗損失等。

18、技術轉讓費:指企業為使用他人的非專利技術而支付的費用。

19、業務招待費:指企業因業務經營的合理需要招待客人而支付的費用等。

20、工會經費 :指按企業職工工資總額的2%提取並撥交給工會專門用於工會活動的專項經費。 職工教育經費:指按企業職工工資總額的1.5%提取的職工教育經費。

21、社會統籌保險費:指按國家規定為企業職工提取的基本社會統籌保險**,包括統籌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等。

22、勞動保險費:指支付給離退休人員的工資、補貼、醫藥費、活動經費以及為職工支付的喪葬費、撫卹金等。

23、稅金:指企業按規定交納的房地產稅、車船使用稅、印花稅、土地使用稅。

24、土地使用費:指企業按規定交納的土地使用費。

25、土地損失補償費: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破壞其他單位使用的國有土地或者國家不徵用的集體所有土地,除負責土地復墾外,還應當向遭受損失的單位支付的土地損失補償費。土地損失補償費,分為耕地的損失補償費、林地的損失補償費和其他土地的損失補償費。

26、存貨跌價及盤虧損失:指庫存物資在清查盤點中,發現物資盤虧、毀損和定額內損毀造成的損失,以及提取的存貨跌價準備。

27、水電費:指企業的管理部門耗用的水費、電費。

28、取暖費:指企業的管理部門發生的取暖費用。

29、倉庫經費:指企業實際發生的倉庫清理、倒運、裝卸等費用。

30、會議費:指企業管理部門因業務需要而舉辦或參與的各種發生在本埠及外地的會議支出,包括會議期間租用的場地費用、車輛費用、資料印刷費用、住宿費、往返交通費、補貼費用等。不包括企業股東在會和董事會的有關會議費。

31、審計費:指企業聘請會計事務所等中介機構進行審計、驗資、資產評估等發生的各項費用。不包括企業內部審計部門發生的費用。

32、董事會費:指董事會發生的包括董事會員津貼、會議費和差旅費等費用。

33、上級管理費:指企業按照上級核定的金額上繳的管理費。

34、提取的新增效益工資:指工效掛鉤企業按當年工效掛鉤有關規定提取的新增效益工資。

35、住房公積金:指按國家規定為管理部門職工提取的住房公積金。

36、攤銷的潛虧掛帳數:指企業當年攤銷的潛虧掛賬數。

37、其他費用:批企業發生的除上述費用以外的其他管理費用。

剛升服務行業管理層報告怎樣寫,服務行業工作報告怎麼寫

怎麼都沒人跟我聊天哦 服務行業工作報告怎麼寫 主要寫一下主要的工作內容,取得的成績,以及不足,最後提出合理化的建議或者新的努力方向。以下供你參考 總結,就是把一個時間段的情況進行一次全面系統的總檢查 總評價 總分析 總研究,分析成績 不足 經驗等。總結是應用寫作的一種,是對已經做過的工作進行理性的思...

金融行業服務行業,區別是,為什麼金融是服務行業?

金融行業跟人服務行業完全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服務行業可以說是像餐廳服務員這種,而金融行業可能說是像會計以及 分析師這種 從理論上來講,金融行業和娛樂行業都屬於第三產業即服務業,但是它們最大的區別就是金融業是專門與錢打交道的 二者嚴格意義上說是屬於包含關係,金融行業也屬於服務行業,劃分標準不同,分類也不...

面試服務行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面試應該服務行業怎麼做自我介紹

一 淡化面試的成敗意識 一位面試者在面試前自認為各方面都比別人優秀,因此,他認為自己可以高枕無憂了。誰知主考官在面試 其不意,提了一個他前所未聞的問題。頓時,他像失了魂似的,情緒十分低落。等到主考官再提些簡單的問題時,他仍無法從剛才的失敗中走出來,最終名落孫山。應試者對於面試的成敗,首先在思想上應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