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日常應注意什麼

2022-01-07 18:22:05 字數 2577 閱讀 799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冠心病患者應減少飲食能量,控制體重,減少脂肪總量及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的攝入量,增加多不飽和脂肪酸,限制單糖和雙糖攝入量,供給適量的礦物質及維生素。

營養**措施:

(1)適量能量

以維持理想體重為宜,若超重,應減少能量的供給;切忌暴飲暴食,避免過飽,最好少量多餐,每天4~5餐。

(2)控制脂肪

脂肪的數量和質量都很重要。通常每天的攝入量應占總熱量的30%以下。適當增加多不飽和脂肪酸的供給,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入。

(3)限制膽固醇

作為預防飲食,應限制在每天300毫克以下;**飲食低於200毫克以下。禁用含膽固醇高的食物。

(4)碳水化合物適量

碳水化合物根據我國人的習慣應占總能量的60%左右,並以複合碳水化合物為主,簡單糖應限制,尤其是合併有肥胖或高脂血症的患者更應注意,肥胖者應限制主食,可吃些粗糧、蔬菜、水果等含纖維素高的食物,對防治高脂血症、糖尿病均有益。應限制含單糖和雙糖高的食品。

(5)適量蛋白質

蛋白質需要量與健康人相同,即佔總熱量的10%~14%。儘量多用黃豆及其製品,如豆腐、豆乾等,其他如綠豆、赤豆也很好。因豆類含植物固醇較多,有利於膽酸排出,膽固醇合成量減少。

魚類中河魚或海魚大部分含膽固醇較低,如青魚、草魚、黃魚、鯉魚、甲魚、鯧魚、帶魚等,每百克魚肉膽固醇含量都小於100毫克,魚油脂肪在防治冠心病中有重要價值。牛奶含抑制膽固醇合成因子,牛奶中脂肪和膽固醇使人擔憂,但一瓶牛奶僅含脂肪9克,膽固醇30毫克,故冠心病患者不必禁牛奶。雞蛋對冠心病的影響主要是蛋黃中的膽固醇,一個雞蛋約含300毫克膽固醇,健康人每天吃一個雞蛋不影響血膽固醇。

事實上吃適量雞蛋有益無害,但不宜多吃。

(6)充足的礦物質和維生素

因限制鈉鹽,對合併有高血壓或有家族性高血壓史的患者尤應注意。多食用新鮮綠葉蔬菜,深色蔬菜富含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

(7)食物選擇

可用食物如糧食類、豆類及其製品、蔬菜、水果、酸牛奶、脫脂牛奶、雞蛋清、魚、去皮雞肉、小牛肉、野禽及豬瘦肉;鮮蘑菇、香菇、豆漿、豆製品、赤豆、綠豆、豌豆、毛豆、菜豆、黃花魚、大蒜、大蔥、韭菜、海帶、芹菜、茄子、黑木耳、核桃仁、芝麻等均有降脂作用。限制食物如去掉可見脂肪的牛羊肉、火腿、貝類(不包括小蝦)、蛋黃。禁用食物包括含動物脂肪高的食物,如肥豬肉、肥羊肉、肥鵝、肥鴨、剁碎的肉餡;高膽固醇食物,如豬皮、豬爪、帶皮蹄膀、肝、腎、肺、腦、魚子、蟹黃、全脂奶油、臘腸;高能量及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如冰淇淋、巧克力、蔗糖、油酥甜點心、蜂蜜、各種水果糖等,均為體積小產能高的食物;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胡椒、咖哩、大量酒、濃咖啡等。

2樓:

這類病都是飲食生活造成的,其實並不可怕,只要做到以下幾點,相信對恢復有很大幫助:

1、合理飲食:少吃肉,如果要吃,就能吃沒有腿的不吃有腿的,能吃兩條腿的,不吃四條腿的,雞蛋一天不能超過一個,多吃水果蔬菜,多吃含不飽合脂肪多的食物,多喝牛奶,每天飯食要做到紅、黃、綠、白、黑幾種顏色的食物都能吃到。

當然如果條件好的話可以適當補充些營養補充食品,以礦物質、維生素b、纖維素、魚油之類為主;

2、適當運動:經常做些運動,以微汗為止,散步為最好,騎車次之,切莫在日出前出門晨練,現在天冷,最好做室內運動,而且在晚飯後一定要做半個小時的運動。

3、良好的心態:很多病和心態有很大關係,心態一定要放平衡,平靜,遇事不要上火,不要著急,要生氣時先深呼吸,想想生氣也改變不了現狀。

4、充足的睡眠:每天至少要有6--8小時的睡眠,如果覺得睡不著,最好多做做運動,人累時就自然會睡的好,切不可吃安眠藥之類東西。

其實做好這四點,慢慢就可以將藥斷掉了,說句不好聽的,很多病人不是死於疾病,而是被藥害死的,但大多人是無知的,當然並不是說病了不吃藥,而是要適量適當。

就這麼多了,再多的我也說不好了,但做到這幾點我就能保證你的親屬能夠有一個好身體

3樓:小三郎雜談

冠心病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4樓:碩夢豆河靈

低鹽低脂低糖飲食,控制血壓血糖血脂

適度鍛鍊,控制情緒,服用藥物,定期體檢

5樓:南寧居士

可以提供**幫助。用中藥膠囊**,如果血壓不高,不用吃其它任何藥物。

6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應用通脈舒3號把血管壁上的與迴圈血液中栓

塞物與梗塞物徹底地溶解開排出體外後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一:1、注意飲食,要吃低鹽、低脂的食物;2、要注意休息;3、戒菸、戒酒;4、保持心情舒暢,不急不躁。二、鍛鍊時應注意強度和時間,不宜勞累,有不適時應立即休息或服藥;三、要長期服降血脂的藥和阿司匹林等藥物**;定期到醫院做心電圖、血糖、血脂等一系列檢查;四、當地醫生建議停止服用,這種做法不合適,波利維最好吃一年,應調整其他用藥(如美託洛爾等藥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請你明確是否放了支架,如果是,那麼波利維不能停,至少吃一年,否則有支架堵塞的危險;其次,血壓低不是波利維的原因,因為不知道其他的用藥,所以只能建議去醫院調整降壓藥物。以上最為重要。生活中注意作息規律,戒菸,少飲酒。

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蛋黃等。鍛鍊以輕度體力活動為宜。最後建議換家醫院複查,以免誤診誤治。

祝健康!

冠心病日常要注意什麼,冠心病日常應注意什麼

可是,如果連病情都不能準確診斷,又怎麼能保證冠心病得到合理 呢?病人的生命何以保障?專家介紹,臨床上的冠心病分為有症狀和無症狀兩種。有沒有心絞痛是很重要的鑑別標準。其典型症狀是在過度勞累 情緒激動 寒冷刺激 過度吸菸及飽餐後,胸骨後會出現手掌大小 部位固定的,可能會放射到咽部 牙 腹背及左前臂等部位...

冠心病飲食應注意什麼,冠心病飲食要注意什麼?

1 控制熱量,保持理想體重。2 控制脂肪攝入的質與量。膳食膽固醇含量對體內脂質代謝會產生一定影響,應適當加以控制。3 控制食糖攝入。要嚴格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入總量,尤其是控制食糖攝入量,一般以不超過總熱量的10 為宜。4 適當增加膳食纖維攝入。膳食纖維能吸附膽固醇,阻止膽固醇被人體吸收,並能促進膽酸從...

冠心病病人的護理需要做些什麼,冠心病患者應該怎麼護理呢?

冠心病病人的日常護理需要著重注意以下幾點 1 防止冠心病的發作 日常生活中注意保健是防止冠心病發作的關鍵。冬季應注意保暖禦寒,儘量避免室內外溫差刺激,增強禦寒能力的鍛鍊,天津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長叢洪良教授提醒冠心病患者,應避免過早晨練,晨練時間宜選擇在上午九點至十點期間,晚間鍛鍊應選擇在晚飯前,且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