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冠心病,什麼是冠心病

2022-09-13 08:50:21 字數 2168 閱讀 9989

1樓:中地數媒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使血管腔阻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臟病,它和冠狀動脈功能性改變(痙攣)一起,統稱冠狀動脈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在發達國家中,冠心病佔各種疾病死亡率的首位,在我國也是危害人們健康的常見病之一。因此,防治冠心病已成為亟待解決的醫學問題。

臨床表現主要取決於受累心臟缺血程度。當冠狀動脈管徑狹窄達75%以上時,則可產生心絞痛、心肌梗塞、心律失常,甚至猝死。典型的心絞痛發作為突然發作的心前區或胸骨後疼痛,每在勞動或興奮時,或受寒、飽餐後發生。

疼痛部位多在胸骨上段或中段之後,也可能波及心前區,可放射至左肩或左上肢前臂內側達小指與無名指,亦可表現為牙痛、胃脘痛。疼痛性質多為悶脹、窒息性、壓榨性,甚至有瀕死的恐懼感。疼痛發作持續時間,一般數秒至數分鐘,少有持續15分鐘以上者,疼痛發作時經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製劑後可緩解。

有些心絞痛發作在夜間,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無華,表情焦慮,或有大汗不止。變異型心絞痛發作時疼痛劇烈,持續時間長,休息或含服硝酸鹽製劑不易緩解。

2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冠狀動脈就像帽子一樣在心臟上面給心臟供血。冠狀動脈是從粗的動脈血液下來,逐漸輸送到毛細血管,給心臟的每個心肌細胞**營養。如果上面大的動脈有狹窄或者堵塞的話,就會造成很多的心肌細胞的缺血壞死。

3樓:譚蓄尉初夏

簡單的說就是缺血性心臟病,**心臟的血管出現粥樣硬化狹窄或閉塞

什麼是冠心病?

4樓:

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簡稱。是指供給心臟營養物質的血管——冠狀動脈發生嚴重粥樣硬化或痙攣,使冠狀動脈狹窄或阻塞,以及血栓形成造成管腔閉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的一種心臟病,亦稱缺血性心臟病。冠心病是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器官病變的最常見型別,也是危害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見病。

本病的發生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狹窄的程度和支數有密切關係,但少數年輕患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雖不嚴重,甚至沒有發生粥樣硬化,也可以發病。也有一些老年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狹窄雖較嚴重,並不一定都有胸痛、心悸等冠心病臨床表現。因此,冠心病的發病機理十分複雜,總的來看,以器質性多見,冠狀動脈痙攣也多發生於有粥樣硬化的冠狀動脈

如果出現下列情況,要及時就醫,儘早發現冠心病。

(1)勞累或精神緊張時出現胸骨後或心前區悶痛,或緊縮樣疼痛,並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續3—5分鐘,休息後自行緩解者。

(2)體力活動時出現胸悶、心悸、氣短,休息時自行緩解者。

(3)出現與運動有關的頭痛、牙痛、腿痛等。

(4)飽餐、寒冷或看驚險影片時出現胸痛、心悸者。

(5)夜晚睡眠枕頭低時,感到胸悶憋氣,需要高枕臥位方感舒適者;熟睡、或白天平臥時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緩解者。

(6)性生活或用力排便時出現心慌、胸悶、氣急或胸痛不適。

(7)聽到噪聲便感到心慌、胸悶者。

(8)反覆出現脈搏不齊,不明原因心跳過速或過緩者。

為儘早發現冠心病,40歲以上的人應定期進行相關體檢;如果檢驗結果不正常或有其他的易患冠心病的危險因素,應該每5年進行一次或更多次血膽固醇化驗。此外,每年進行一次血壓檢查和血糖檢查。

若屬於冠心病的高危人群,就要請醫生決定是否需要接受心電圖檢查。若需要進一步的檢查,醫生會安排做一項運動試驗以測出在踩固定腳踏車或踩運動平板機時的心電圖。冠狀動脈造影檢查是診斷冠心病最肯定的方法。

5樓:裴智皇丙

您好,明確診斷的冠心病,藥物、外科搭橋術和介入**是**冠心病的三個常規方法。

這三種方法沒有最好,只有最合適,因為冠心病患者個體差異很大,要根據患者病情和心功能情況、冠脈病變和血管的情況及全身情況來綜合考慮。

我推薦中藥的心臟病**湯**,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6樓:寧誠嵇娟

冠心病有好多種,心絞痛,不穩定心絞痛,心肌梗死,心肌缺血,猝死,你要定型以後再提**方法,每種病的**方法不一樣,每中病的程度不一樣,**推薦用中藥的心臟病**湯,可以辯症施藥,全面的綜合調理。

........

7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冠狀動脈就像帽子一樣在心臟上面給心臟供血。冠狀動脈是從粗的動脈血液下來,逐漸輸送到毛細血管,給心臟的每個心肌細胞**營養。如果上面大的動脈有狹窄或者堵塞的話,就會造成很多的心肌細胞的缺血壞死。

什麼是冠心病,什麼是冠心病?冠心病的症狀有哪些?

冠心病主要指心臟上的冠狀動脈血管發生了動脈粥樣硬化,從而造成了血管的狹窄,甚至於阻塞,引起的這一系列的臨床症狀。比如說狹窄到一定程度的話,冠狀動脈的血流就會逐漸減少,那麼相應的,受到這個冠狀動脈供血的心肌就會缺血缺氧。輕的時候,可能沒有什麼症狀或者只有在需要大量的運動的時候才會有症狀。但是隨著這個狹...

什麼是冠心病,怎麼治療,怎麼治療冠心病?

意思是冠狀動脈性心臟病的簡稱主要由冠狀動脈粥樣硬化造成冠狀動脈血液 不足而引起可產生心絞痛心肌梗塞心力衰竭等。冠心病,主要包括生活方式,改變藥物 和手術 冠心病常見 藥物包括,一,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如阿司匹林或波立維等,二,抗動脈粥樣硬化的藥物如他汀類藥物等,三,擴張血管的藥物,四,貝塔受體阻滯劑,...

冠心病吃什麼食物好 冠心病吃什麼最好

冠心病是心臟上的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而引起的心臟病,是中老年人的多發病,已發現本病與飲食密切相關。國內外已證明 冠心病的主要原因是每日膳食養分不平衡,飽和脂肪酸過高 超過40 熱量過高和纖維素太少,其保健膳食的要點 一 胡蘿蔔系列菜餚。如油燜胡蘿蔔條,清蒸胡蘿蔔 加適量醋 冰糖或蜂蜜 油炒胡蘿蔔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