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應該吃什麼藥最好

2021-09-05 18:06:45 字數 863 閱讀 6834

1樓:匿名使用者

(1)硝酸酯類藥物 本類藥物主要有:硝酸甘油、硝酸異山梨酯(消心痛)、5-單硝酸異山梨酯、長效硝酸甘油製劑(硝酸甘油油膏或橡皮膏貼片)等。硝酸酯類藥物是穩定型心絞痛患者的常規用藥。

心絞痛發作時可以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或使用硝酸甘油氣霧劑。對於急性心肌梗死及不穩定型心絞痛患者,先靜脈給藥,病情穩定、症狀改善後改為口服或**貼劑,疼痛症狀完全消失後可以停藥。硝酸酯類藥物持續使用可發生耐藥性,有效性下降,可間隔8~12小時服藥,以減少耐藥性。

(2)抗血栓藥物 包括抗血小板和抗凝藥物。抗血小板藥物主要有阿司匹林、氯吡格雷(波立維)、替羅非班等,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避免血栓形成而堵塞血管。阿司匹林為首選藥物,維持量為每天75~100毫克,所有冠心病患者沒有禁忌證應該長期服用。

阿司匹林的***是對胃腸道的刺激,胃腸道潰瘍患者要慎用。冠脈介入**術後應堅持每日口服氯吡格雷,通常半年-1年。

抗凝藥物包括普通肝素、低分子肝素、璜達肝癸鈉、比伐盧定等。通常用於不穩定型心絞痛和心肌梗死的急性期,以及介入**術中。

(3)纖溶藥物 溶血栓藥主要有鏈激酶、尿激酶、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等,可溶解冠脈閉塞處已形成的血栓,開通血管,恢復血流,用於急性心肌梗死發作時。

(4)β-阻滯劑 β受體阻滯劑即有康心絞痛作用,又能預防心律失常。在無明顯禁忌時,β受體阻滯劑是冠心病的一線用藥。常用藥物有:

美託洛爾、阿替洛爾、比索洛爾和兼有α受體阻滯作用的卡維地洛、阿羅洛爾(阿爾馬爾)等,劑量應該以將心率降低到目標範圍內。β受體阻滯劑禁忌和慎用的情況有哮喘、慢性氣管炎及外周血管疾病等。

(5)鈣通道阻斷劑 可用於穩定型心絞痛的**和冠脈痙攣引起的心絞痛。常用藥物有:維拉帕米、硝苯地平控釋劑、氨氯地平、地爾硫卓等。不主張使用短效鈣通道阻斷劑,如硝苯地平普通片。

冠心病吃什麼藥好,冠心病吃什麼藥好?

鹽酸普羅帕酮片,蚓激酶腸溶片,腎骨顆粒,益心酮分散片,穿王消炎片給你外婆開的這幾種藥物,也只有第一種有確定的效果,其餘效果不是很強,也不是很明確,只是調理的藥物。也就是說,主要是第一種藥在起作用。鹽酸普羅帕酮片也就是心律平,和它的名字一樣,它是用來 心律失常的,如房早 室早 房速 室上速 室速等,小...

冠心病吃什麼食物好 冠心病吃什麼最好

冠心病是心臟上的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而引起的心臟病,是中老年人的多發病,已發現本病與飲食密切相關。國內外已證明 冠心病的主要原因是每日膳食養分不平衡,飽和脂肪酸過高 超過40 熱量過高和纖維素太少,其保健膳食的要點 一 胡蘿蔔系列菜餚。如油燜胡蘿蔔條,清蒸胡蘿蔔 加適量醋 冰糖或蜂蜜 油炒胡蘿蔔絲 ...

冠心病吃什麼藥好副作用少

首先我們先來認識一下什麼是冠心病。冠心病是冠狀動脈血管發生粥樣硬化病變而引起的血管狹窄或者阻塞,造成的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而導致的心臟病,臨床上分為 無症狀心肌缺血 隱匿性冠心病 心絞痛 心肌梗死 缺血性心力衰竭 缺血性心臟病 和猝死5種臨床型別。由於心臟在人的一生中需要24小時不停的跳動,氧耗量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