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為什麼電網諧波分析一般不分析偶次諧波

2021-09-05 18:01:05 字數 1400 閱讀 3028

1樓:光碟販子

諧波的產生是基數學傅立葉變換式。

去找一本高數書來看,你可以發現偶次諧波互相之間可以抵消。

對各種發電機.電力電子裝置的輸入輸出的波形進行傅立葉分析當然是會出現奇數次諧波項和偶數次諧波項,而每項前面都有一個係數.

偶次諧波項的係數往往是0.

奇次諧波項係數均不是0,根據不同裝置一般三次諧波成分比較高.

2樓:大漢吳勇

在電力系統中諧波產生的根本原因是由於非線性負載所致。當電流流經負載時,與所加的電壓不呈線性關係,就形成非正弦電流,即電路中有諧波產生。諧波頻率是基波頻率的整倍數,根據法國數學家傅立葉(m.fourier)分析原理證明,任何重複的波形都可以分解為含有基波頻率和一系列為基波倍數的諧波的正弦波分量。

諧波是正弦波,每個諧波都具有不同的頻率,幅度與相角。諧波可以i區分為偶次與奇次性,第3、5、7次編號的為奇次諧波,而2、4、6、8等為偶次諧波,如基波為50hz時,2次諧波為l00hz,3次諧波則是150hz。一般地講,奇次諧波引起的危害比偶次諧波更多更大。

在平衡的三相系統中, 由於對稱關係,偶次諧波已經被消除了,只有奇次諧波存在。對於三相整流負載, 出現的諧波電流是6n±1次諧波,例如5、7、11、13、17、19等,變頻器主要產生5、7次諧波。

什麼是諧波分析,奇次和偶次有什麼不同,諧波分析有什麼用?

3樓:犁巍

非正弦波里含有大量的諧波,不同的波形裡含有不同的諧波成份。在倍頻器、變頻器裡,就必須要進行諧波分析,分柝各次諧波的分佈;在樂器、音響、放大器……也要分析諧波成份。 奇次諧波,指頻率為基波頻率的3、5、7……倍的諧波;偶次諧波,指頻率是基波頻率的2、4、6……倍的諧波。

對f(t)=-f(t+t/2) 的函式(t為函式週期),偶次諧波及直流分量為0;對f(t)=f(t+t/2) 的函式,奇次諧波為0。

電力系統中為什麼沒有偶此諧波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系統是由雙向對稱的元件組成的,這些元件產生的電壓和電流具有半波對稱的特性,由於半波對稱特性 f(t+(t/2))=-f(t)或f(t-(t/2))=-f(t),偶次諧波被抵消,故電力系統中大多可以不考慮偶次諧波。半波不對稱時,不僅存在奇數次諧波,偶次諧波、直流分量都存在。電弧爐的2,4次諧波電流也是主要諧波。

一般電力電子裝置整流觸發不理想也會出現偶次,很多大型醫療器械2次諧波也比較常見。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偶次很少,不是沒有

現在大多裝置主要產生3、5、7、11、13次諧波

實際測量的時候,每次都能發現偶次諧波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n=k*p+-1 p=2或6、12

所以大部分是奇次

大資料分析一般用什麼工具分析,大資料分析中,有哪些常見的大資料分析模型

這個有很多種分析工回具,答 大資料分析中,有哪些常見的大資料分析模型 我們的dataz具備高效能實時和離線計算能力,豐富的統計 分析 挖掘模型,為行業全流程 全週期的生產運營活動提供商業智慧支援,並能視覺化您的資料,高效挖掘資料深層次資訊。可以應用於金融大資料風控。系統架構圖system archi...

長得一般,演技一般,身材一般的沈月為什麼還能這麼紅

我覺得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沈月長著一張鄰家小姑娘的顏吧,現在很多人都喜歡這種清純可愛的長相,感覺對誰都沒有攻擊力,而且沈月自出道以來資源超好,每部戲都有超高的話題,還有很多綜藝,這可能和公司的實力有關,最後就是拋開其他因素,最主要的還是沈月本身就是一個很努力的小姑娘。沈月給人的形象就是沒有什麼距離感,非...

為什麼一般獅群只有一隻雄獅,為什麼一般一個獅群只有一隻雄獅?

一個獅群中通常有一隻雄獅,也就是整個獅群中的獅王。獅群裡生多少隻小雄獅都可能,雄獅長大後要麼戰敗父親,要麼被逐出獅群,而雌性獅子是不用離開獅群的。經常有的情況是兄弟兩個一起擁有一群母獅子,母獅子們和兩隻雄獅交替交配,好讓它們分不清小獅子的血統。留下的雄幼仔慢慢長大,在他們的幼年時期,在族群裡學會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