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病人的護理需要做些什麼,冠心病患者應該怎麼護理呢?

2022-01-12 18:10:13 字數 2465 閱讀 8580

1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病人的日常護理需要著重注意以下幾點:

(1)防止冠心病的發作

日常生活中注意保健是防止冠心病發作的關鍵。冬季應注意保暖禦寒,儘量避免室內外溫差刺激,增強禦寒能力的鍛鍊,天津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長叢洪良教授提醒冠心病患者,應避免過早晨練,晨練時間宜選擇在上午九點至十點期間,晚間鍛鍊應選擇在晚飯前,且時間不宜過長。

(2)阻止冠心病的發展

中醫對阻止冠心病的發展,防治急性心肌梗死的突發方面取得了很大的發展。冠心病患者中多見血瘀,冠狀動脈造影也表明瘀證型患者的血管狹窄程度嚴重,所以中藥著重從活血化瘀方面**冠心病。臨床常用的中成藥如:

五福心腦清就是利用紅花油等中藥成分活血化瘀,減少血小板凝集,營養心肌,從而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形成,血栓形成和急性心肌梗死的發生。

(3)注重冠心病食療搭配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營養,可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分泌。洋蔥能夠擴張血管,降低外周血管和心臟冠狀動脈的阻力。此外還可以選擇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如麥麩、燕麥、堅果等,維生素b6可以抗動脈血管壁壞死、脫落,防止血栓形成,預防動脈粥樣硬化、腦血栓、心肌梗塞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安排飲食,應選擇低脂肪、低膽固醇、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限制含糖食物的攝入。應以蔬菜類、粗糧、水果為主,可常食富含鈣、鉀、碘、鉻、鈷的食物

3樓:星飛宇

1 合理飲食,不要偏食,不宜過量。要控制高膽固醇、高脂肪食物,多吃素食。同時要控制總熱量的攝入,限制體重增加。

2 生活要有規律,避免過度緊張;保持足夠的睡眠,培養多種情趣;保持情緒穩定,切忌急躁、激動或悶悶不樂。

3 保持適當的體育鍛煉活動,增強體質。

4 多喝茶,不酗酒、戒菸,避免接觸二手菸。

冠心病患者應該怎麼護理呢?

4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冠心病病人應該避免勞累,避免著急、生氣,避免情緒激動,要休息好,低鹽、低脂飲食,不能大魚大肉,應該多吃蔬菜和水果。如果病人有糖尿病就應該在控制血糖的情況下吃水果,在心功能允許的情況下適當活動,戒菸、限酒,吸菸、飲酒會加重心臟病。冠心病病人還要控制血壓、血糖、血脂,要求血壓、血糖、血脂達標。

有些病人服用了藥物,但是服藥後相關指標不達標也不行。冠心病病人還要規範的口服冠心病的二級預防藥物,有些病人吃藥種類不對也不行。

1、遇事要想得開,放得下。過於精細、求全責備常常導致自身孤立,而這種孤立的心理狀態會產生精神壓力,有損心臟。冠心病患者對子女、對金錢、名譽、地位以及對自己的疾病都要坦然、淡化。

2、遇事心平氣和。冠心病患者往往脾氣急躁,故易生氣和得罪別人。必須經常提醒自己遇事要心平氣和,增加耐性。

3、掌握一套身體鍛鍊和心理調節的方法。如自我放鬆訓練:通過呼吸放鬆、意念放鬆、身體放鬆或通過氣功、太極拳等活動,增強自身**能力。

4、要寬以待人。寬恕別人不僅能給自己帶來平靜和安寧,有益於冠心病的**,而且能贏得友誼,保持人際間的融洽。所以人們把寬恕稱作「精神補品和心理健康不可缺少的維生素」。

5樓:

平時要注意不要生氣,著急,要保持樂觀愉悅的心情一顆平常的心態,對待每一次件事情。保持這樣的心態對冠心病患者來說是最好的護理。

冠心病的護理要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少激動,少刺激,加適量運動,少鹽少肉少油,多食紅色疏果,芹菜生菜洋蔥,為常吃菜

冠心病的護理?

7樓:佴博容

作為一個護理冠心病的病人的,比如家屬也好,護工也好,我想最主要的是要提醒患者去按時的服用藥物,不要隨意的間斷服用藥物,比如說冠心病非常重要的這些藥物,像阿司匹林,像氯吡格雷這些藥物。如果說你間斷服用的話,病人可能會有再發心肌梗死的這樣的一些表現,所以這個護理是非常重要的,就是提醒病人規律的、按時的這個服用藥物。

另外,在護理的過程當中還有一點,就是要去注意這些藥物它肯定是有它的不良反應,應該注意去監測這些不良反應。比如說抗小板的藥物它有消化道出血的反應,或者全身出血的反應,所以這個時候你在服用這些藥物的時候,你應該去監測這些不良反應。還有一點就是當病人病情急性發作的時候,應該備好硝酸甘油,讓病人服用硝酸甘油,當你服用一次硝酸甘油,病人症狀沒有緩解的時候,就應該去急診就診。

以上的藥物請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8樓:一曲單思

冠心病病人首先要注意日常一些護理的方式,比如這儘量不要排便用力,保持大便通暢。飲食上要注意低熱、低鹽、低脂、高纖維素的飲食。實際上是要多吃蔬菜水果,低鹽飲食習慣。

要限酒、禁菸,還要控制體重、加強運動、放鬆精神、注意睡眠。

9樓:小喵粉紅色

冠心病平時護理主要是飲食和生活作息以及藥物**等方面,比如:1、通過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比如適當的運動,拒絕吸菸,清淡飲食。2、合理的藥物**,包括控制血脂藥物、控制血壓藥物、降低血糖藥物、降低心肌耗氧量藥物等方面。

3、合理的運動

職業的化妝品的銷售代表需要做些什麼

努力完成每個月公司下達的銷售指標,向客戶介紹企業產品專案 負責貨架擺放,樣品陳列等日常環境衛生工作,確保產品 架無灰塵,定時對商品庫存檔點 維護公司品牌形象,傳播公司品牌資訊 營造良好的企業與顧客之間的橋樑 對客戶資料進行分析 整理,提供銷售資料 主動積極聯絡客戶,留住老客戶,發掘潛在客戶。加深瞭解...

癌症病人最需要的是什麼?治療上的護理建議。還是治療效果好的藥物,還是心裡上的開導。應該送給他們

我覺得癌症病人最需要的你都說出來了,在護理上主要是注意病人的飲食要以高蛋白低脂肪易消化的食物為主,要吃得清淡,決不能吃含有激素類的食物 在藥物推薦上如果真的有好的藥物介紹,讓病人看到一絲希望,這不僅在病人的心理上有很大的幫助,也有利於病人對抗病魔,對病人的家屬也是一種極大的鼓舞 在心裡開導上那就更不...

去剛認識的女孩家玩,要做些什麼,或者需要什麼東西

陪她聊天呀 說笑話。如果她思想開放的話 再來點葷笑話 多聊天吧!只有先從聊天拉近距離!最好彼此多靠 簡訊去了解 帶一些好吃的和一塊偶像劇的碟片去比較好,一邊吃一邊看還可以邊聊天 去的時候帶點水果什麼了,如果湊上吃飯時間,你又要在她那兒吃飯的話,就版勤快點吧 如果到外面吃權,呵呵,你看著辦吧,不要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