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怎麼辨別好壞,怎樣區分雞蛋的好壞

2022-01-07 18:22:04 字數 4201 閱讀 9079

1樓:說生活出品

雞蛋營養又好吃,教你辨別雞蛋的妙招,再也不怕買到壞雞蛋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可用日光透射用左手握成圓形,右手將蛋放在圓形末端,對著日光透射,新鮮的雞蛋呈微紅色,半透明狀態,蛋黃輪廓清晰;如果昏暗不透明或有汙斑,說明雞蛋已經變質。(2)可觀察蛋殼蛋殼上附著一層霜狀粉末,蛋殼顏色鮮明,氣孔明顯的是鮮蛋;陳蛋正好與此相反,並有油膩。(3)可用手輕搖無聲的是鮮蛋,有水聲的是陳蛋。

(4)可用冷水試如果蛋平躺在水裡,說明很新鮮;如果它傾斜在水中,它至少已存放3~5天了;如果它筆直立在水中,可能存放10天之久,如果它浮在水面上,這種蛋有可能已經變質,不建議購買。

3樓:徐勏

1、蛋殼的感官鑑別:用眼睛觀察蛋的外觀形狀、色澤、清潔程度。良質鮮蛋,蛋殼清潔、完整、無光澤,殼上有一層白霜,色澤鮮明。

次質鮮蛋,蛋殼有裂紋、硌窩現象;蛋殼破損、蛋清外溢或殼外有輕度黴斑等。更次一些的鮮蛋,蛋殼發暗,殼表破碎且破口較大,蛋清大部分流出。劣質鮮蛋,蛋殼表面的粉霜脫落;殼色油亮,呈烏灰色或暗黑色,有油樣浸出;有較多或較大的黴斑。

2、手摸鑑別:即用手摸索蛋的表面是否粗糙,掂量蛋的輕重,把蛋放在手掌心上翻轉等。良質鮮蛋蛋殼粗糙,重量適當。

次質鮮蛋,蛋殼有裂紋、硌窩或破損,手摸有光滑感;更次一些的鮮蛋蛋殼破碎、蛋白流出。手掂重量輕;蛋拿在手掌上翻轉時總是一面向下(貼殼蛋)。劣質鮮蛋手摸有光滑感,掂量時過輕或過重。

3、耳聽鑑別:把蛋拿在手上,輕輕抖動使蛋與蛋相互碰擊,細聽其聲;或是手握搖動,聽其聲音。良質鮮蛋蛋與蛋相互碰擊聲音清脆,手握蛋搖動無聲。

次質鮮蛋蛋與蛋碰擊發出啞聲(裂紋蛋),手搖動時內容物有流動感。劣質鮮蛋蛋與蛋相互碰擊發出嘎嘎聲(孵化蛋)、空空聲(水花蛋)。手握蛋搖動時內容物是晃盪聲。

4、鼻嗅鑑別:即用嘴向蛋殼上輕輕哈一口熱氣,然後用鼻子嗅其氣味。良質鮮蛋有輕微的生石灰味。

次質鮮蛋有輕微的生石灰味或輕度黴味。劣質鮮蛋有黴味、酸味、臭味等不良氣味。 5把雞蛋放在盛滿水的盆裡,如果雞蛋在水中沉下去就是新鮮雞蛋,浮起來的雞蛋是壞了。

這是因為新鮮的雞蛋比重比水大,所以放在水裡會沉下去。雞蛋壞了裡面的蛋白質會產生氨和硫化氫等氣體,蛋殼裡有了氣體,雞蛋的比重就比水小了,因而放在水裡就會浮起來

4樓:手機使用者

●如何挑雞蛋———把蛋拿在手上,輕輕抖動使蛋與蛋相互碰擊,細聽其聲。良質鮮蛋,蛋與蛋相互碰擊,聲音清脆,手握蛋搖動則無聲。 ●蛋殼妙用———將雞蛋殼洗淨打碎,放入鐵鍋內用文火炒黃(不能炒焦),然後碾成粉,越細越好。

每天服一個雞蛋殼的量,分2-3次在飯前或飯後用水送服,對十二指腸潰瘍和胃痛、胃酸過多的患者,有止痛、制酸的效果 ●儲存竅門———買回來的雞蛋一定要放在冰箱裡儲存,這大家都知道。但放的時候要大頭朝上,小頭在下,這你就恐怕不知道了吧?這樣既可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黃,也有利於保證蛋品質量。

怎樣區分雞蛋的好壞

5樓:說生活出品

雞蛋營養又好吃,教你辨別雞蛋的妙招,再也不怕買到壞雞蛋

6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雞蛋放冷水浸泡,橫在水裡、沉到下面說明新鮮,傾斜或豎立代表陳雞蛋;漂浮在水面說明變質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方法是:

(1)外觀法。雞蛋外殼有一層白霜粉末,手擦時不很光滑,外形完整的是鮮蛋,

外殼光滑發暗、不完整、有裂痕的是不新鮮的雞蛋。

(2)手搖法。購雞蛋時用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雞蛋搖晃,沒有聲音的是鮮蛋,

手搖時發出晃當的聲音的是壞蛋。聲音越大,壞得越厲害。

(3)照射法。用手輕輕握住雞蛋,對光觀察,好雞蛋蛋白清晰,呈半透明狀態,

一頭有小空室,壞蛋呈灰暗色,空室較大。有的雞蛋有汙斑,這是陳舊或變質的表

現。 (4)漂浮法。取水500克, 加入食鹽50克,溶化後,把雞蛋放入水中,橫沉在

水底的是新鮮雞蛋,大頭在上、小頭在下稍漂的,是雞蛋放的時間過長,完全漂在

水上的,是壞蛋,這種蛋已經腐敗變質

8樓:新鮮生活控

你知道區分雞蛋好壞蛋嗎?教你一個小妙招,3秒輕易辨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拿起雞蛋,在手中晃一晃,如果感覺有東西在動說明雞蛋是好的。動的那個東西就是蛋黃。如果沒有東西在動,說明雞蛋已經壞了。

如果晃得時候動靜不明顯,說明雞蛋快壞了。注意晃得幅度別太大。

10樓:

傳統的辦法,用書本卷一個紙筒,把雞蛋放口上對著光看,如果雞蛋黃不在正中那雞蛋就有問題,如果裡面明顯的絮狀物就不能吃了。

最直接的,打到一個碗裡,聞一下,如果臭了就不要吃了。

11樓:h淑輝

把雞蛋搖一搖聽聽聲音 要是沒有像水一樣的聲音就是好 的

怎麼辨別雞蛋的好壞

12樓:偏愛北極雪

1、看蛋黃是否飽滿、凸起來、有韌性

新鮮的蛋黃打在盤子或碗裡會是飽滿的、凸起來、有韌性的;而不新鮮的雞蛋黃是散的、高度與蛋清齊平。蛋黃與蛋清中間有層蛋黃膜,具有一定的彈性,隨著儲藏時間的延長,蛋黃膜的彈性會減弱甚至破碎,所以會出現蛋黃是散的這類情況。

2、看蛋清是否成型

新鮮的雞蛋清會呈圓型或橢圓型,而不新鮮的雞蛋清沒有形狀。雞蛋清是粘性膠狀物質,伴隨著存放的時間延長,在蛋白酶的作用下,蛋清中的粘液素逐漸脫水,蛋白會慢慢變稀而不成型。

3、看蛋清是否分層

新鮮的雞蛋開啟後蛋清會有清晰的層次,分為三層,分別是:外層稀蛋清、中層濃蛋清、內層稀蛋清,中間各有一層膜。隨著儲存時間的延長,蛋清的ph值逐漸上升,濃蛋清的部分漸漸變稀,分層不明顯。

4、看蛋黃兩側是否有繫帶

新鮮的蛋黃在鈍端和尖端兩側會有兩條呈螺旋狀的白色系帶,像兩條小尾巴一樣,將蛋黃固定在內層稀蛋清和濃蛋清之中。隨著儲存時間的延長,繫帶會逐漸消失,蛋黃也會從中間移開。

13樓:說生活出品

雞蛋營養又好吃,教你辨別雞蛋的妙招,再也不怕買到壞雞蛋

14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雞蛋放冷水浸泡,橫在水裡、沉到下面說明新鮮,傾斜或豎立代表陳雞蛋;漂浮在水面說明變質

15樓:社會觀察淺末老師

回答1、方法一:把雞蛋放在倆指之間在耳邊搖一搖,沒有什麼異常的感覺,可以加大力氣再搖,新鮮的雞蛋殷實是沒有什麼響聲的。臭蛋則有渣渣聲,空頭大的有空洞聲。

裂紋蛋有啪啦聲。有水聲的是放了過久的雞蛋。

2、方法二:雞蛋表面不平整,摸起來有顆粒狀的東西,就不要選,這種不是新鮮的雞蛋。

3、方法三:雙手握蛋如筒形,對著日光或燈光透視,如果雞蛋呈微紅色、半透明狀態、蛋黃輪廓清晰,則是新鮮的;如果看起來昏暗不透明、有汙斑,說明雞蛋已經變質。

更多1條

16樓:璩賀撥驥

把雞蛋拿出來放在平整的地上,轉 ,轉的好的,說明放的天數多,不怎麼好。轉是不好的新鮮。

如何辨別雞蛋的好壞

17樓:說生活出品

雞蛋營養又好吃,教你辨別雞蛋的妙招,再也不怕買到壞雞蛋

18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雞蛋放冷水浸泡,橫在水裡、沉到下面說明新鮮,傾斜或豎立代表陳雞蛋;漂浮在水面說明變質

19樓:咿婷

方法/步驟

1就是聞,嗅氣味。用嘴向蛋殼上輕輕的哈一口熱氣,然後用鼻子嗅一下氣味。好的雞蛋有輕微的輕石灰味。

2新鮮蛋的蛋殼比較粗糙,上面有一層霜狀粉末。沉蛋蛋殼光滑有亮光。受雨淋或者受潮的蛋殼有灰黑斑點。臭蛋外殼有油漬。

3把雞蛋放在倆指之間在耳邊搖一搖,新鮮的雞蛋殷實沒有什麼響聲。臭蛋有渣渣聲。空頭大的有空洞聲。裂紋蛋有啪啦聲。

4把雞蛋侵在冷水裡,如果它平躺在水裡說明它十分新鮮。如果它傾斜在水裡它至少已經存放了三到五天了。如果它筆直立在水裡可能就是存放了十來天了。

如果它浮在水面上那有可能這個蛋已經變質了。

20樓:申念雁

吃過這麼多雞蛋,有的感覺不新鮮, 一開啟雞蛋就散黃了,所以信得幸福農場的雞蛋真心推薦,口感很好,新鮮,雞蛋上有產蛋日期。

2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老師跟我說,用手電筒照,好蛋呈微紅色、半透明、蛋黃輪廓清晰。

22樓:匿名使用者

買雞蛋挑挑選選多費勁,信得幸福農場的雞蛋直接送到家,一定半年的省心了。

怎麼鑑別雞蛋的好壞,怎樣區分雞蛋的好壞

雞蛋營養又好吃,教你辨別雞蛋的妙招,再也不怕買到壞雞蛋 回答1 方法一 把雞蛋放在倆指之間在耳邊搖一搖,沒有什麼異常的感覺,可以加大力氣再搖,新鮮的雞蛋殷實是沒有什麼響聲的。臭蛋則有渣渣聲,空頭大的有空洞聲。裂紋蛋有啪啦聲。有水聲的是放了過久的雞蛋。2 方法二 雞蛋表面不平整,摸起來有顆粒狀的東西,...

怎麼分辨生雞蛋和熟雞蛋,怎樣辨別生雞蛋和熟雞蛋?

把雞蛋放在桌上,用手把雞蛋迅速扭動。離手後觀察它的轉動情形 如果雞蛋轉動得很順利,則為熟雞蛋 反之,如果轉動得不順暢的,則為生雞蛋。因為熟蛋被扭動時,蛋白蛋黃全部一同被扭動,故轉得順利。相反,生蛋被扭動時,只是蛋殼受力,而蛋清和蛋黃幾乎未受力。由牛頓第一定律可知,蛋白和蛋黃因慣性幾乎停留不動。於是,...

怎麼辨別牆紙的好壞,牆紙怎麼區分好壞

1 看 因為無紡布牆紙植物提取纖維比較難,所以無紡布牆紙的 相對來說也是比較高的,相對純紙牆紙來說要貴些。2 摸手感 純紙牆紙與無紡布牆紙看著比較相似,但在手感方面它們有很大不同的,雖然看起來它們的質感不會有什麼區別,但其實純紙牆紙的手感會更柔軟一些,皆因純紙牆紙是採用木漿製成。3 燃燒無煙 味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