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鑑別雞蛋的好壞,怎樣區分雞蛋的好壞

2022-01-05 11:06:07 字數 1861 閱讀 8657

1樓:說生活出品

雞蛋營養又好吃,教你辨別雞蛋的妙招,再也不怕買到壞雞蛋

2樓:社會觀察淺末老師

回答1、方法一:把雞蛋放在倆指之間在耳邊搖一搖,沒有什麼異常的感覺,可以加大力氣再搖,新鮮的雞蛋殷實是沒有什麼響聲的。臭蛋則有渣渣聲,空頭大的有空洞聲。

裂紋蛋有啪啦聲。有水聲的是放了過久的雞蛋。

2、方法二:雞蛋表面不平整,摸起來有顆粒狀的東西,就不要選,這種不是新鮮的雞蛋。

3、方法三:雙手握蛋如筒形,對著日光或燈光透視,如果雞蛋呈微紅色、半透明狀態、蛋黃輪廓清晰,則是新鮮的;如果看起來昏暗不透明、有汙斑,說明雞蛋已經變質。

更多1條

怎樣區分雞蛋的好壞

3樓:說生活出品

雞蛋營養又好吃,教你辨別雞蛋的妙招,再也不怕買到壞雞蛋

4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雞蛋放冷水浸泡,橫在水裡、沉到下面說明新鮮,傾斜或豎立代表陳雞蛋;漂浮在水面說明變質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方法是:

(1)外觀法。雞蛋外殼有一層白霜粉末,手擦時不很光滑,外形完整的是鮮蛋,

外殼光滑發暗、不完整、有裂痕的是不新鮮的雞蛋。

(2)手搖法。購雞蛋時用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雞蛋搖晃,沒有聲音的是鮮蛋,

手搖時發出晃當的聲音的是壞蛋。聲音越大,壞得越厲害。

(3)照射法。用手輕輕握住雞蛋,對光觀察,好雞蛋蛋白清晰,呈半透明狀態,

一頭有小空室,壞蛋呈灰暗色,空室較大。有的雞蛋有汙斑,這是陳舊或變質的表

現。 (4)漂浮法。取水500克, 加入食鹽50克,溶化後,把雞蛋放入水中,橫沉在

水底的是新鮮雞蛋,大頭在上、小頭在下稍漂的,是雞蛋放的時間過長,完全漂在

水上的,是壞蛋,這種蛋已經腐敗變質

6樓:新鮮生活控

你知道區分雞蛋好壞蛋嗎?教你一個小妙招,3秒輕易辨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拿起雞蛋,在手中晃一晃,如果感覺有東西在動說明雞蛋是好的。動的那個東西就是蛋黃。如果沒有東西在動,說明雞蛋已經壞了。

如果晃得時候動靜不明顯,說明雞蛋快壞了。注意晃得幅度別太大。

8樓:

傳統的辦法,用書本卷一個紙筒,把雞蛋放口上對著光看,如果雞蛋黃不在正中那雞蛋就有問題,如果裡面明顯的絮狀物就不能吃了。

最直接的,打到一個碗裡,聞一下,如果臭了就不要吃了。

9樓:h淑輝

把雞蛋搖一搖聽聽聲音 要是沒有像水一樣的聲音就是好 的

如何鑑別雞蛋的好壞

10樓:說生活出品

雞蛋營養又好吃,教你辨別雞蛋的妙招,再也不怕買到壞雞蛋

11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雞蛋放冷水浸泡,橫在水裡、沉到下面說明新鮮,傾斜或豎立代表陳雞蛋;漂浮在水面說明變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1)外觀法。雞蛋外殼有一層白霜粉末,手擦時不很光滑,外形完整的是鮮蛋,外殼光滑發暗、不完整、有裂痕的是不新鮮的雞蛋。

(2)手搖法。購雞蛋時用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雞蛋搖晃,沒有聲音的是鮮蛋,手搖時發出晃當的聲音的是壞蛋。聲音越大,壞得越厲害。

(3)照射法。用手輕輕握住雞蛋,對光觀察,好雞蛋蛋白清晰,呈半透明狀態,一頭有小空室,壞蛋呈灰暗色,空室較大。有的雞蛋有汙斑,這是陳舊或變質的表現。

(4)漂浮法。取水500克,加入食鹽500克,溶化後,把雞蛋放入水中,橫沉在水底的是新鮮雞蛋,大頭在上、小頭在下稍漂的,是雞蛋放的時間過長,完全漂在水上的,是壞蛋,這種蛋已經腐敗變質。

雞蛋怎麼辨別好壞,怎樣區分雞蛋的好壞

雞蛋營養又好吃,教你辨別雞蛋的妙招,再也不怕買到壞雞蛋 1 可用日光透射用左手握成圓形,右手將蛋放在圓形末端,對著日光透射,新鮮的雞蛋呈微紅色,半透明狀態,蛋黃輪廓清晰 如果昏暗不透明或有汙斑,說明雞蛋已經變質。2 可觀察蛋殼蛋殼上附著一層霜狀粉末,蛋殼顏色鮮明,氣孔明顯的是鮮蛋 陳蛋正好與此相反,...

怎樣鑑別白酒的好壞,怎樣區分白酒的好壞?

教你如何辨別白酒好壞的妙招 很多朋友喜歡喝酒,可是不知道如何辨別,教大家輕鬆辨別白酒好壞,很實用 網上有很多鑑別的酒的方法其實都不能準確的鑑別出純糧食酒,我個人認為鑑別純糧食酒的方法只有下面兩種。第一種方法 送到專業的檢測機構裡面,對酒進行全方面的檢測,這種方法相對來說比較專業,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比較...

如何鑑別酒的好壞,怎樣區分白酒的好壞?

很多朋友喜歡喝酒,可是不知道如何辨別,教大家輕鬆辨別白酒好壞,很實用 瞭解這幾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判斷出葡萄酒的好壞 怎樣區分白酒的好壞?很多朋友喜歡喝酒,可是不知道如何辨別,教大家輕鬆辨別白酒好壞,很實用 下面介紹12種評判鑑別酒的方法 1 看將白酒倒入酒杯後 醬香酒的酒色透明或微黃 輕輕的將酒杯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