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挑選雞蛋,怎樣選購雞蛋?

2022-05-12 01:23:38 字數 6028 閱讀 8357

1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蛋的外觀形狀、色澤、清潔程度。好的鮮蛋,蛋殼清潔、完整、無光澤,殼上有一層白霜,色澤鮮明。不要長得奇葩形狀怪異的雞蛋。

2樓:拐李

首先可以先看看雞蛋的外殼,一般的紅雞蛋都可以,看看他的外殼是不是肉紅色的,如果紅裡透白,那麼這種雞蛋相比之下不如紅色的好,因為這種白皮雞蛋是雞本身在缺營養的情況下下的蛋,外殼比較薄,容易壞,還有就是看看是不是新雞下的蛋,用手搖,如果感覺裡面的蛋清晃動的很大,可以感覺到它的晃動,那麼這種雞蛋就不是新雞下的蛋,其實新雞下的蛋營養價值比較大,我們專業養雞戶在批發雞蛋是新雞蛋是要多收錢的,,,還有一種不及時的判斷方法,就是在你打了雞蛋後,放在碗中,看看粘稠程度,如果看上去水特別多,那麼這種雞蛋也不是新雞蛋

3樓:在埃菲爾鐵塔敲**的杜鵑

在耳朵旁晃一晃,不響的就沒壞

怎麼挑選雞蛋

4樓:樂天味道

雞蛋挑選有竅門!看完後你就懂了

5樓:生活妙招

雞蛋營養好吃,但是這幾種不能買,早學早受益

6樓:說生活出品

雞蛋營養豐富,但是不能亂買,教你正確挑選雞蛋的好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雞蛋真的是門大學問,有經驗的人就可能買的好,沒經驗的人就可能上當。我也不是行家,下面就我的經驗說兩句:1.

確認是土雞蛋還是洋雞蛋,如果沒有把握確認,乾脆就買洋雞蛋,因為土雞蛋的**比洋雞蛋要貴點,不能花了土雞蛋的錢,吃了洋雞蛋;2. 如果是論個數的,就儘量挑選打個的,**是一樣的嘛!如果論斤兩的,就挑選中等的,家裡蒸煮方便;3.

應該挑表面粗糙的,說明這個雞蛋比較新鮮;4. 儘量挑選呈橢圓形的,小頭與大頭有明顯的區別,一眼就能看出來的。

怎樣選購雞蛋?

8樓:生活妙招

雞蛋好吃很多人不會選,教你挑選雞蛋好方法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可用日光透射用左手握成圓形,右手將蛋放在圓形末端,對著日光透射,新鮮的雞蛋呈微紅色,半透明狀態,蛋黃輪廓清晰;如果昏暗不透明或有汙斑,說明雞蛋已經變質。(2)可觀察蛋殼蛋殼上附著一層霜狀粉末,蛋殼顏色鮮明,氣孔明顯的是鮮蛋;陳蛋正好與此相反,並有油膩。(3)可用手輕搖無聲的是鮮蛋,有水聲的是陳蛋。

(4)可用冷水試如果蛋平躺在水裡,說明很新鮮;如果它傾斜在水中,它至少已存放3~5天了;如果它筆直立在水中,可能存放10天之久,如果它浮在水面上,這種蛋有可能已經變質,不建議購買。

10樓:齋霖冉柔婉

不要選蛋殼上有斑點的,髒點沒關係,小黑點之類的多注意

怎麼樣挑選雞蛋

11樓:生活妙招

雞蛋營養好吃,但是這幾種不能買,早學早受益

12樓:說生活出品

雞蛋營養好吃,很多人不會選,今天教大家挑選雞蛋的好方法

13樓:樂天味道

雞蛋挑選有竅門!看完後你就懂了

如何正確挑選雞蛋?

14樓:夜的遐思

蛋殼的外觀品相很重要,挑選雞蛋時要選擇表面光滑,顏色均勻的。殼上有小凸起或磨砂狀、有紅色斑點、及蛋殼上有糞便的雞蛋都是不太好的,有可能是雞的生殖系統有炎症或飼料中營養素(維生素a)不均勻所導致,在選擇時要注意。

從蛋黃角度講,人們往往更喜歡蛋黃顏色較深的雞蛋。蛋黃的黃色主要**於維生素b2,如果顏色較深,說明還含有類胡蘿蔔素。一般來說,散養雞吃葉菜較多,所以蛋黃中含有類胡蘿蔔素也多一些,顏色也就比較深;養雞場籠養的雞食入葉菜類較少,所以蛋黃看起來比較淺。

養雞場雞飼料中都新增了維生素a,所以與散養雞蛋相比,蛋黃中含維生素a的含量高一些,散養雞與籠養雞的蛋其蛋白質含量則沒有差異。

15樓:說生活出品

雞蛋營養好吃,很多人不會選,今天教大家挑選雞蛋的好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麻煩幹什麼,表面光滑,搖起來沒有晃動感,蛋的氣室小,就是新鮮的。雞蛋的營養價值是差不多的,只是新鮮不新鮮。

17樓:生活妙招

雞蛋營養好吃,但是這幾種不能買,早學早受益

18樓:樂天味道

雞蛋挑選有竅門!看完後你就懂了

如何挑選雞蛋

19樓:雨說情感

1、看蛋殼的顏色、清潔程度、是否有裂縫等。「新鮮的雞蛋蛋殼完整,無光澤,表面有一層白色的粉末,手摸蛋殼有一種粗糙感覺。」徐桂雲說,蛋殼的顏色很多,有的偏粉、有的偏黃、還有一些偏綠,其實營養都差不多。

2、購買雞蛋時用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雞蛋搖晃,沒有聲音的是鮮蛋,有聲音的就是壞蛋。如果沒有聲音,說明整個雞蛋氣室、蛋黃完整;有聲音的則可能是陳蛋。

3、用手輕握雞蛋,對光觀察,好雞蛋蛋白、蛋黃清晰,呈半透明狀,一頭有小氣室。如果是不新鮮的雞蛋,則呈灰暗色,且空室較大;陳舊或變質的雞蛋會有汙斑。

擴充套件資料雞蛋的殼色以白色和褐色兩係為主,兼以粉、綠兩系,這四種顏色基本可以涵蓋所有殼色。由於蛋黃、蛋白形成於蛋殼之前,因此蛋殼顏色無法直接影響雞蛋的營養成分。但它們可以同時受到母雞基因型和個體素質的影響,因此對於不同色系的蛋,其蛋重、組分可能會有所差異;對同一色系的蛋來說,也可能有一些雞蛋會出現蛋殼顏色較淺,蛋白也較少的現象。

參考資料人民網-關於雞蛋的8大疑惑 如何挑選雞蛋?

20樓:星火繁花

雞蛋不僅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和維生素以及高質量的蛋白質,而且味道鮮美、容易烹調、可以做出很多美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物,但是雞蛋因其獨特的外表,脆弱又不好挑選,那麼如何才能挑選到新鮮優質的雞蛋?雞蛋買回來如何儲存呢?

今天小編來分享一下這方面的知識,希望能幫到您。

手摸法

新鮮的雞蛋表面有一層霜狀粉末,摸上去有一點粗糙的感覺,陳蛋的蛋殼比較光滑、發亮。

眼觀法

新鮮的雞蛋色澤鮮亮潔淨,沙點、麻眼的不要,這種蛋皮比較薄,容易進入細菌,不耐儲存。

聽聲音

新鮮的雞蛋放在耳朵邊上搖晃,聽不到聲音,而陳蛋裡面有空殼,所以聽起來有水晃的聲音。

轉動法

將雞蛋放置在平面上,輕輕轉動,新鮮的雞蛋阻力大,轉不動,陳蛋因為比較輕轉的快而且時間長。

光照法

將蛋拿在手裡,對著陽光看,新鮮的雞蛋呈微紅色、半透明狀、蛋黃輪廓清晰。

開啟法

開啟一個蛋,看到蛋黃飽滿完整、蛋白新鮮粘稠,就比較新鮮,如果蛋黃很散、水分比較多則不新鮮。

試水法

將雞蛋放入水中,迅速下沉的是新鮮的蛋,浮在上面的是陳蛋。

雞蛋儲存

雞蛋買回家了,如何儲存好呢?

1、存放之前一定不能清洗,不然非常容易壞;

2、放入冰箱一定要大頭向下、直立碼放,不要橫放;

3、雞蛋最好單獨存放,不要和其他食物堆在一起,很容易吸味道;

4、雞蛋最好放入保鮮袋、保鮮膜中存放;

5、雞蛋不可存放過久,一般10天左右最佳。

21樓:位夢菡性北

第一,看外觀。蛋殼上有沙點的雞蛋最好不要買,因為它的蛋殼薄,容易使細菌進入雞蛋內部。

第二,聽聲音。拿起雞蛋在耳邊搖晃,如果沒有聲音,就是較新鮮的雞蛋;有水晃盪的聲音就是陳蛋。

第三,用水泡。雞蛋買回家,放得時間長了,可以將其放在水中檢測。倒一小盆清水,將雞蛋放進水裡,如果雞蛋迅速沉底則說明是新鮮的蛋,漂浮在水面上的雞蛋就不能吃了。

另外,開啟雞蛋後,新鮮雞蛋的蛋黃接近半球型,有彈性,同時可以看到蛋白分成濃稀兩部分,雞蛋越新鮮,蛋白分界越明顯。

此外,有人說蛋殼粗糙的雞蛋更新鮮,從蛋殼的光滑程度不能判斷雞蛋是否新鮮。因為很多廠家為保證雞蛋清潔,在出廠前會對雞蛋進行清洗消

毒,再塗上一層油脂,這樣的雞蛋外殼都很光滑。這樣做的原因是,雞的產道和糞道結合在一起,雞蛋表面很容易殘留雞糞,如果不清洗,雞糞中的細菌通過蛋殼表

面的氣孔進入,從而導致汙染,所以挑選潔蛋更安全。

還有人說將雞蛋對光照,半透明是新鮮的,不透明是陳的。這也並不盡然,有些雞蛋含鈣量高,蛋殼厚,透明度自然也低,但未必是陳蛋。

真假雞蛋的區別之處。

(1)假雞蛋蛋殼的顏色比真雞蛋亮一些,但不太明顯。真雞蛋和假雞蛋的主要成分雖然都是碳酸鈣,由於假雞蛋蛋殼中還含有少量石膏,所以比真雞蛋的外殼亮一些,但不太明顯,要仔細觀察才能看出來。

(2)用手觸控假雞蛋蛋殼,會覺得比真雞蛋粗糙

(3)在晃動假雞蛋時會有聲響,這是因為水分從凝固劑中溢位的緣故

(4)用鼻子細細地聞,真雞蛋會有隱隱的腥味,假雞蛋主要成分是樹脂、澱粉、凝固劑、色素等化學物質,沒有腥味,蛋黃蛋清非常清淡。

(5)輕輕敲擊,真雞蛋發出的聲音較脆,假雞蛋聲音較悶

(6)假雞蛋開啟後不久,蛋黃和蛋清就會融到一起,而且下鍋就散了。這是因為蛋黃與蛋清是同質原料製成所致

(7)在煎假蛋時,會發覺蛋黃沒有攪動便自然散開,這是因為包著人造蛋黃的薄膜受熱裂開的緣故。炒的雞蛋一般來說比煮的或者做湯更能發揮雞蛋的香味,所以想知道雞蛋真假,最好是炒一個試試。

(8)假雞蛋煮熟後嚼在嘴裡有點像橡皮,不僅沒有蛋味,而且像花瓣一樣有顏色分層。

真假雞蛋的區別通過以上的方法就可以很好區分,另外一點就是不要買過於便宜的雞蛋,畢竟製作的成本低,賣的**比真雞蛋也是低很多的,一定要注意。

怎麼區別土雞蛋和飼料雞蛋

1,土雞蛋沒有飼料雞蛋顏色統一,

2土雞蛋個頭小切大小不均勻,

3土雞蛋表面沒有飼料雞光,

4土雞蛋表面沒光澤好象陳蛋而飼料蛋表面有光澤.

5開啟后土雞蛋蛋黃深黃而飼料雞蛋黃淺黃.

22樓:說生活出品

雞蛋營養好吃,很多人不會選,今天教大家挑選雞蛋的好方法

23樓:樂天味道

雞蛋挑選有竅門!看完後你就懂了

24樓:生活妙招

雞蛋營養好吃,但是這幾種不能買,早學早受益

25樓:蒲辰皓倪醉

目前沒有人工蛋,因為要製作逼真的雞蛋成本太高,划不來。飼料雞蛋個頭一般比較大,土雞蛋個頭小,蛋殼硬。

26樓:

1. 看

看指的是看雞蛋殼的顏色、清潔程度和是否有裂縫等新鮮的雞蛋蛋殼是完整的,光澤表面有一層白色的粉末,手摸蛋殼有一種粗糙的感覺。

2. 晃

購買雞蛋的時候用食指,拇指和中指捏住雞蛋搖晃,沒有聲音的是新鮮的雞蛋,如果有聲音就是壞雞蛋。

27樓:養土雞的日子

最好是土雞蛋,在口感上優於別的品種雞蛋,以我養殖土雞幾年的經驗告訴大家幾個區分的方法:一、土雞一般是放養模式,覓食的食物多元化,在一個是採食量的多少上有區別,這個現象是人為無法控制的,所以在雞蛋殼的顏色上有明顯的區別,土雞一下都有產蛋窩(一般都是窩裡放稻草)所以寫不下了

28樓:ppt模板實用ppt演示

挑個兒大的!表面沒的蛋清殘留的!晃一晃沒有響聲的!白皮兒的雞蛋要比紅皮兒的好!

如何挑選雞蛋如何挑選雞蛋

2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可bai用日光透射用左手握du成圓形zhi

,右手將蛋放在圓形末端,對dao著日光透射,新鮮的專雞蛋呈微紅色屬,半透明狀態,蛋黃輪廓清晰;如果昏暗不透明或有汙斑,說明雞蛋已經變質。(2)可觀察蛋殼蛋殼上附著一層霜狀粉末,蛋殼顏色鮮明,氣孔明顯的是鮮蛋;陳蛋正好與此相反,並有油膩。(3)可用手輕搖無聲的是鮮蛋,有水聲的是陳蛋。

(4)可用冷水試如果蛋平躺在水裡,說明很新鮮;如果它傾斜在水中,它至少已存放3~5天了;如果它筆直立在水中,可能存放10天之久,如果它浮在水面上,這種蛋有可能已經變質,不建議購買。

買雞蛋怎麼挑選呢,如何挑選雞蛋

雞蛋可以說是種最平民的營養品,相信絕大多數人家裡都囤有不少雞蛋吧,再加上現在是特殊時期,每出去一趟都會購買一大堆回來,每天給家裡人都吃一個,沒多久就掏空了,不過小編好心提醒大家,別以為現在是特殊時期,雞蛋就能隨便買,還是得精心挑選一番才行,可別小看這一環節,挑雞蛋也是門技術活,買雞蛋時,這4種最好別...

如何選購土雞蛋,如何挑選出新鮮的土雞蛋

1 可用日光透射用左手握成圓形,右手將蛋放在圓形末端,對著日光透射,新鮮的雞蛋呈微紅色,半透明狀態,蛋黃輪廓清晰 如果昏暗不透明或有汙斑,說明雞蛋已經變質。2 可觀察蛋殼蛋殼上附著一層霜狀粉末,蛋殼顏色鮮明,氣孔明顯的是鮮蛋 陳蛋正好與此相反,並有油膩。3 可用手輕搖無聲的是鮮蛋,有水聲的是陳蛋。4...

如何挑選雞蛋

1 看蛋殼的顏色 清潔程度 是否有裂縫等。新鮮的雞蛋蛋殼完整,無光澤,表面有一層白色的粉末,手摸蛋殼有一種粗糙感覺。徐桂雲說,蛋殼的顏色很多,有的偏粉 有的偏黃 還有一些偏綠,其實營養都差不多。2 購買雞蛋時用拇指 食指和中指捏住雞蛋搖晃,沒有聲音的是鮮蛋,有聲音的就是壞蛋。如果沒有聲音,說明整個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