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煮雞蛋老是破,怎樣煮雞蛋才不會把雞蛋煮破?

2021-10-18 23:11:05 字數 5433 閱讀 6958

1樓:金鋼鐵板燒

雞蛋受熱不均勻造成的。

如果要使雞蛋不破,需要用小火慢慢加熱至水沸騰。然後煮雞蛋十五分鐘。

不能使用大火,大火突然加熱,會是雞蛋破的。

2樓:楣俊逸

煮雞蛋老是破,要麼是沒有用冷水和雞蛋一起煮,要麼就是水中沒有加一些鹽。只要用冷水和雞蛋一起煮,並且加一點鹽,就不會破的。大家不妨試試。

3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涼水時就把雞蛋放在水裡煮,就不破了。

4樓:練夢

煮雞蛋前把雞蛋洗淨。涼水下鍋。慢慢加葉珠,開鍋煮五分鐘後就可以了。他就不會破。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煮雞蛋時內部預熱後,通過雞蛋皮的好多小孔散播熱量,當裡面的熱與水溫差距太大的時候蒸破!可以提前把裂紋的,太輕的雞蛋去除,防止太輕漂浮預熱不均勻**!

6樓:

煮雞蛋時經常出現蛋殼破裂、蛋白溢位的現象,這是由於突然加熱,蛋殼內膨脹的空氣不能迅速透過蛋殼大端的氣孔造成的。如果用針在大端刺一小孔,雞蛋加熱時空氣由針孔洩出,便可以防止蛋殼破裂。雞蛋應該放在冷水中加熱煮熟。

在水中加些食鹽,也可以防止蛋白溢位。因為溶化的食鹽可以加速裂處的凝結作用,並可以封閉裂縫。 煮雞蛋怎樣防止破裂--清洗加工竅門 1.

煮雞蛋經常出現蛋殼破裂,蛋白溢位的現象,這是由於突然加熱,蛋殼內膨脹的空氣不能迅速透過蛋殼大端的氣孔造成的。如果用針在大端刺一小孔,雞蛋加熱時空氣的針孔洩出,便可以防止蛋殼破裂。 2.

雞蛋應該放在冷水中加熱煮熟。 3.在水中加些食鹽,也可以防止蛋白溢位。

因為溶化的食鹽可以加速破裂處的凝結作用,並可以封閉裂縫。

7樓:敬老院窘妥

蛋殼破裂的原因是由於蛋清蛋黃在加熱時體積會膨脹,而且液體膨脹率大於固體蛋殼的膨脹率,當內容液體的體積大於蛋殼容量時,蛋殼就會脹破。

煮雞蛋的小竅門:

1、把雞蛋洗乾淨以後,放進裝有冷水的鍋中,這時先不要**煮,讓雞蛋在冷水中浸泡一會兒,使雞蛋中心的溫度和水溫一樣,然後再點火開始煮。

2、煮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用大火煮,而是要用中火煮,可以讓雞蛋和水一起升溫,蛋殼內的氣溫不會急劇上升,這樣就不容易裂開了。

3、煮6-7分鐘左右,關火,先不要撈出,把雞蛋放鍋裡悶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剛剛好,不會太老也不是溏心,吃起來更好吃。另外,還可以在水中加一些白醋,醋可以加強蛋白的抗凝作用,這樣也能使雞蛋不易裂開。

煮好的雞蛋,放進冷水裡過一下,熱脹冷縮,雞蛋和殼會產生空隙,自動分離,不會粘連,這樣剝殼的時候會更好剝。

8樓:濟南美味課堂小吃培訓

水煮10分鐘以內的雞蛋,消化率最高,營養成分基本上沒有損失。煮蛋時,要掌握下列技巧:   怎樣煮雞蛋不破?

1、泡水。在煮雞蛋之前,最好先把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兒,再放入冷水鍋中煮沸,這樣蛋殼就不易破裂了。當然,這只是保持雞蛋外形完整的方法之一。

2、火力。煮雞蛋時若用大火,容易引起蛋殼內空氣急劇膨脹而導致蛋殼爆裂;若使用小火,又延長了煮雞蛋的時間,而且不容易掌握好蛋的老嫩程度。實踐證明,煮雞蛋以中火最為適宜。

3、時間。在確定了火力大小之後,只要準確地掌握好了煮蛋時間,就能夠隨心所欲地控制蛋的老嫩程度。例如,煮軟蛋,水開後煮3分鐘即可。

此時蛋清凝固,蛋黃尚呈流體狀;煮溏心蛋,水開後煮5分鐘即可。此時蛋清凝固,蛋黃呈稠液狀,軟嫩滑潤;煮硬蛋,水開後煮7分鐘即可。此時蛋清凝固,蛋黃乾爽。

需要注意的是,煮硬蛋時切不可隨意延長時間。因為雞蛋在沸水中煮的時間過長、超過10分鐘時,雞蛋內部會發生一系列化學變化,從而降低雞蛋的營養價值。

4、攪動。為了使蛋黃凝固在蛋清的正中間,應在雞蛋下鍋後用手勺不停地順一個方向攪動,使鍋中的水呈漩渦狀轉動,直至煮熟。至於這是什麼原理,想必與物理學上的離心力、向心力有關吧。

  怎樣煮雞蛋容易剝皮?  將煮熟的雞蛋投人冷水中冷卻是不可取的。

怎樣煮雞蛋才不會把雞蛋煮破? 10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針扎法:將雞蛋洗乾淨後,用家用的縫衣針(超細的那種)在雞蛋的屁版

股(比較胖的那權端,不是尖頭的那端)扎個小孔,不要扎的太深,也不要太用力,輕輕扎個小孔那個就可以。因為雞蛋的屁股那有個氣室,這樣煮雞蛋時,蛋殼內的氣會通過小孔慢慢外洩,雞蛋殼就不會破裂

浸泡冷水:雞蛋洗好後,先放在盛滿冷水的盆中浸泡半小時,使雞蛋內的氣壓降低,然後再**煮,水煮沸後再煮5分鐘,關閉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蛋殼就不會破裂

中火煮不超10分鐘:火開大了,雞蛋受熱氣壓迅速升高,雞蛋膨脹,蛋殼就容易崩裂;火太小,容易雞蛋白煮老了但是雞蛋黃卻不熟;所以煮雞蛋要用中火煮,而且煮的時間最好不超過十分鐘,時間太久,雞蛋煮老了就降低了營養成分,雞蛋會變得很硬,既不好吃,又影響消化吸收。煮欠了雞蛋不熟。

控制好火候、時間雞蛋就不容易破皮。

4新增鹽、醋法:煮雞蛋的時候,可以在水裡加一點鹽或者醋,少許就可以,可以軟化蛋殼,蛋殼就不容易裂,而且煮熟了以後也容易剝皮。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煮過頭就好了,冷水煮雞蛋,水裡加點鹽,水沸後再煮四五分鐘就行了。煮之前看下蛋殼有沒有破損,只要有一點破,燒的時候就會裂開。

為什麼牛奶不宜與雞蛋一起煮?

11樓:易書科技

有此家長喜歡把牛奶和雞蛋煮在一起讓孩子吃,這樣雖然在操作上是方便了些,但是從營養角度考慮是不科學的。如果牛奶和雞蛋一起煮,最後牛奶煮沸了而雞蛋還沒有熟,沒熟的雞蛋對人體是有害的。從衛生角度講,半生不熟的雞蛋中存著各種致病細菌,如沙門菌、大腸桿菌等,這些細菌吃到肚子裡就有可能發生急性胃腸炎。

將牛奶與雞蛋一起煮時,如果要把雞蛋完全煮熟,必須煮沸後再燒幾分鐘,但牛奶點沸後很容易溢位鍋外,所以要十分小心。另外,煮得時間過長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凝固在鍋底或鍋邊。因此,不論從營養保健的角度看,還是從衛生角度看,牛奶與雞蛋都不宜一起煮。

桑葚同雞蛋一起煮雞蛋能吃嗎

12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當然可以bai的

桑葚雞蛋羹的du做法

1、蛋清分離,用打蛋

zhi器打至不能dao

流動的狀內態,像奶油一樣,然後加容入鹽、糖,打蛋器打勻。

2、將桑葚酸奶倒入碗中,把蛋黃加入桑葚酸奶裡,打蛋器打勻。

3、將攪打均勻的酸奶倒入已經打好的蛋清中,打蛋器攪拌均勻。

4、然後隔水加熱蒸熟,中火10分鐘。十分鐘後看看有沒有熟,如果沒有熟再繼續蒸一下。

怎樣煮雞蛋才不會把雞蛋煮炸了又熟了?

13樓:九州天極之光

泡水。在煮雞蛋之前,最好先把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兒,再放入冷水鍋中煮沸,這樣蛋殼就不易破裂了。當然,這只是保持雞蛋外形完整的方法之一。

2、火力。煮雞蛋時若用大火,容易引起蛋殼內空氣急劇膨脹而導致蛋殼爆裂;若使用小火,又延長了煮雞蛋的時間,而且不容易掌握好蛋的老嫩程度。實踐證明,煮雞蛋以中火最為適宜。

3、時間。在確定了火力大小之後,只要準確地掌握好了煮蛋時間,就能夠隨心所欲地控制蛋的老嫩程度。例如,煮軟蛋,水開後煮3分鐘即可。

此時蛋清凝固,蛋黃尚呈流體狀;煮溏心蛋,水開後煮5分鐘即可。此時蛋清凝固,蛋黃呈稠液狀,軟嫩滑潤;煮硬蛋,水開後煮7分鐘即可。此時蛋清凝固,蛋黃乾爽。

需要注意的是,煮硬蛋時切不可隨意延長時間。因為雞蛋在沸水中煮的時間過長、超過10分鐘時,雞蛋內部會發生一系列化學變化,從而降低雞蛋的營養價值。

4、攪動。為了使蛋黃凝固在蛋清的正中間,應在雞蛋下鍋後用手勺不停地順一個方向攪動,使鍋中的水呈漩渦狀轉動,直至煮熟。至於這是什麼原理,想必與物理學上的離心力、向心力有關吧。

14樓:

如果蛋破了加點兒鹽,就不會煮飛了,我的經驗,很管用的!不破不要加。冷水放進去大火煮,水開了就把火關掉,等水自然冷卻到可以放進手的時候,蛋也熟得剛剛好。

其他經驗:

要使水煮的雞蛋很嫩,可以在水中放入一兩個核桃殼,這樣雞蛋煮出來比白水煮的嫩,我每次都是這樣做!

要使煮雞蛋不破殼,除了用冷水煮蛋外,在水中放入一點鹽是有效的防裂措施,這個辦法對於有一些細紋的雞蛋也有效。我使過,完全有效!

另外,煮雞蛋前先把蛋放人冷水浸泡一會兒,以降低蛋內氣壓;然後用中等火候,用冷水煮沸,即可防止蛋殼破裂,避免營養素流失。雞蛋煮沸後,再煮5分鐘,停火再泡5分鐘,這樣煮的雞蛋,蛋中蛋清剛好變性凝固,消化率最高,各營養素基本沒有受到破壞,營養價值較高。

在營養方面,水煮10分鐘以內的雞蛋,消化率最高,營養成分基本上沒有損失。還有就是,煮蛋時,煮雞蛋水必須淹沒過蛋。否則,浸不到水的地方蛋內蛋白質不易凝固,影響蛋白質消化率;蛋中還含有抗生物素物質和抗胰蛋白酶物質未被徹底破壞。

前者能引起人體內維生素h缺乏;後者影響人體對蛋白質消化。

煮雞蛋的技巧

雞蛋是分成蛋黃、蛋清和蛋殼三層。蛋黃凝固的溫度為68℃—71℃,蛋清凝固的溫度為62℃—64℃,煮雞蛋時如果火太大,在蛋黃外面、凝固溫度低的蛋清就會迅速凝固並且變硬,從而阻礙熱量繼續向蛋黃內傳遞,影響凝固溫度較高的蛋黃凝固,使煮出來的雞蛋清熟黃不熟

15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先將雞蛋輕輕放入鍋中,避免因用力過大蛋殼碰到鍋底破裂,再放入涼水,水要高於雞蛋,然後再用不特別大的火力煮。這樣雞蛋殼和蛋清蛋黃一起逐漸升溫,可避免被漲裂。

如果生雞蛋因儲存原因本身溫度過低,放水後用水泡一會,讓雞蛋和水溫度相同時再煮。

如果想煮的生雞蛋有裂縫,可以在水中加些鹽。這樣鹽水可以加快裂縫處的蛋白凝結,一定程度的防止蛋白溢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雞蛋3個輔料水

適量白水煮雞蛋的做法

1.冷水下雞蛋水沒過雞蛋即可蓋好蓋子.大火燒開後立即轉小火煮7分鐘2.雞蛋熟後撈起用涼水衝雞蛋15秒左右(易剝殼)烹飪技巧

1:水開必須立即轉小火不然殼會破;2:如果想要蛋黃糖心的水開後關火燜5分鐘即可;

17樓:小爽呱呱呱

煮雞蛋要煮多久才合適呢

18樓:魔法兜兜小吃貨

煮雞蛋的正確方法,雞蛋完整不破又好剝

19樓:匿名使用者

涼水開始就把雞蛋放裡面,逐漸熟了是不會破的,熱水放入才會裂。

20樓:

冷水入雞蛋同煮,火不必高猛!似開就好,《很多人都把鍋煮得炫沸,是沒必要的》!煮8分鐘,取出雞蛋,入冷水降溫。

21樓:真與人為善

煮雞蛋的時候,在水裡加一些食鹽,再煮就不回破掉了。而且,非常好剝皮。不妨一試。

22樓:憬瓏蓓姁

看好時間,不超過煮炸的時間就好了,這個取決於一次煮幾個雞蛋,放了多少水和電器的容量。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涼水煮雞蛋,不要開太大的火

這樣的雞蛋炸不了

煮雞蛋,水開後煮三分鐘,溏心

水開後煮五分鐘,軟心

水開後煮七分鐘,硬心

怎麼煮雞蛋不破,怎麼煮雞蛋不會破裂

1 泡水。在煮雞蛋之前,最好先把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兒,水必須沒過蛋,否則浸不到水的地方蛋白質不易凝固,影響消化 再把蛋放入冷水浸泡一會兒,以降低蛋內氣壓 再放入冷水鍋中煮沸,這樣蛋殼就不易破裂了。當然,這只是保持雞蛋外形完整的方法之一。2 火力。煮雞蛋時若用大火,容易引起蛋殼內空氣急劇膨脹而導致...

為什麼煮雞蛋時加鹽雞蛋不會破,為什麼開水煮雞蛋,雞蛋就會破?

雞蛋裡面有一個供坯胎呼吸的氣室,在大頭的地方,這個是造成煮雞蛋破裂的主要原因。另外,雞蛋在移動儲存的過程中,受到外力碰撞擠壓形成細小裂紋也是造成破裂的一個原因。對於後一種情況,由於加熱後雞蛋內部膨脹,會導致壓力變大擴大裂紋,蛋清會滲出來。解決的辦法是在水裡加少許的鹽,因鹽水會加速蛋白質凝固堵住裂縫,...

怎樣又快又好煮老雞蛋,雞蛋怎樣煮好吃又營養

加熱水開了之後,一冷一熱地加水,就是在水沸騰的時候加些冷水,等水再沸騰的時候再加些冷水,如此兩到三次,再用冷水浸一會,蛋涼了就可以吃了,而且容易脫殼。用高壓鍋壓一下!很快,又簡單。雞蛋怎樣煮好吃又營養 在選擇簡單時有幾種做法,記一下哦 晃動時感覺雞蛋比較有彈性,雞蛋表面粗糙,最後找一處光源,照一下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