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情況下主營業務成本期末借方有餘額

2022-01-16 15:41:51 字數 2383 閱讀 8585

1樓:慧聚財經

主營業務成本賬戶借方登記發生的主營業務成本,故只要本期有主營業務成本,期末時主營業務成本賬戶就是借方餘額;然後需要將期末餘額結轉至本年利潤賬戶,結轉後無餘額。

主營業務成本賬戶:

1、賬戶性質:費用類賬戶。

2、賬戶用途:核算生產和銷售與主營業務有關的產品或服務所必須投入的直接成本,主要包括原材料、人工成本(工資)和固定資產折舊等。

3、賬戶結構:借方記增加,登記發生的主營業務成本;貸方記減少,登記結轉的主營業務成本;期末,應將本賬戶的餘額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結轉後本賬戶應無餘額。

4、明細賬戶: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

本年利潤賬戶:

1、賬戶性質:所有者權益類賬戶。

2、賬戶用途:核算企業本期實現的淨利潤或淨虧損。

3、賬戶結構:貸方記增加,登記由有關賬戶轉入的各項收入數值;借方記減少,登記由有關各項轉入的費用、成本、稅金數額。期末貸方餘額表示本期實現的淨利潤;期末借方餘額表示本期發生的淨虧損;年末該賬戶結轉至「利潤分配」賬戶,結轉後無餘額。

4、明細賬戶:一般不設定明細賬。

2樓:匿名使用者

本公司就是虧本賣掉產品,也得按實際的成本轉賬,主營業務成本借方有餘額的情況估計就是在年末結轉後又發生了收入業務,而沒有及時轉賬的情況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在什麼情況下主營業務成本期末借方有餘額,都是錯誤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情況下主營業務成本科目月末無餘額。損益類科目月末全部結轉本年利潤科目。

5樓:匿名使用者

期末,應將"主營業務成本"賬戶的餘額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結轉後本賬戶應無餘額。 是指公司生產和銷售與主營業務有關的產品或服務所必須投入的直接成本,主要包括原材料、人工成本(工資)和固定資產折舊等。「主營業務成本」 用於核算企業因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或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活動而發生的實際成本。

「主營業務成本」賬戶下應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公司虧本賣掉產品。

主營業務成本的借方餘額和貸方餘額,分別表示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借方表示企業經營活動發生的成本增加。

如,1.銷售xx商品

借,現金/銀行存款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

同時,商品減少需要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2.發放生產車間員工工資,不考慮計提情況

借,生產成本-工資

貸,現金/銀行存款等

月末結轉生產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生產成本

貸方表示生產經營活動中的成本減少

月末結轉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成本在借方,那貸方一般是什麼?

8樓:之何勿思

主營業務成本在借方,表明已經發生的成本;如果在貸方,表示成本已經結轉的金額。

一、補充:

1、主營業務成本是指公司生產和銷售與主營業務有關的產品或服務所必須投入的直接成本,主要包括原材料、人工成本(工資)和固定資產折舊等。

2、"主營業務成本" 用於核算企業因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或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活動而發生的實際成本。"主營業務成本"賬戶下應按照主營業務的種類設定明細賬,進行明細核算。期末,應將本賬戶的餘額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結轉後本賬戶應無餘額。

3、月末,企業應根據本月銷售各種商品、提供的各種勞務等實際成本,計算應結轉的主營業務成本,借記本科目,貸記"庫存商品"、"勞務成本"科目。 採用計劃成本或售價核算庫存商品的,平時的營業成本按計劃成本或售價結轉,月末,還應結轉本月銷售商品應分攤的產品成本差異或商品進銷差價。

9樓:大朗吃藥

不適合精選建議跳過不適合精選建議跳過不適合精選建議跳過不適合精選建議跳過

主營業務成本在借方代表增加還是減少?謝謝

10樓:千秋莫負

主營業務成本借方登記增加額,貸方登記減少額,結轉後期末無餘額。

主營業務成本是企業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經常性活動所發生的成本。企業一般在確認銷售商品、提供勞務等主營業務收入時,或在月末,將已銷售商品、已提供勞務的成本轉入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成本屬於損益類類科目,從會計要素上來講屬於費用,其借方登記主營業務發生的實際成本,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賬戶的主營業務成本,即借方登記主營業務成本的增加額,貸方登記減少額。

主營業務成本按主營業務的種類進行明細核算,期末,將主營業務成本的餘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轉後本科目無餘額。

在會計中,什麼情況下需要簽名,什麼情況下需要蓋章,又在什麼情況下簽名並蓋章

原始憑證填制憑證單位名稱或者填制人姓名 經辦人員的簽名或者蓋章 接受憑證單位名稱 經濟業務內容 數量 單價和金額。從外單位取得的原始憑證,必須蓋有填制單位的公章 從個人取得的原始憑證,必須有填制人員的簽名或者蓋章。自制原始憑證必須有經辦單位領導人或者其指定的人員簽名或者蓋章。對外開出的原始憑證,必須...

電磁鐵在什麼情況下可以產生磁性?什麼情況下沒有磁性

在通電的情況下產生磁場,斷電的情況下沒有磁性 電磁鐵,從字面意義上就可以看出,在通電情況下會產生磁性,從而把物料吸起,有斷電情況下磁性消失,從而把物料卸下來。有電的情況下才會產生磁性,沒有電的情況下沒有磁性 正常情況下,高溫條件下 電流的磁效應 就是通電導線會產生磁場,會對放入磁場中的導體有作用力 ...

你在什麼情況下會考慮離職,你會在什麼情況下選擇辭職?怎麼考慮的?

自己的上司對自己有不好的想法的時候,感覺這個公司阻礙了對自己的發展的時候,對自己的工作不滿意或者不熱情的時候,與同事關係不好處的時候。如果我對這份工作沒有任何的興趣了,我可能會考慮離職,如果我對一份工作沒有興趣,那麼我就沒有做下去的動力了,我就會覺得非常的傷心。只有當自己瘦了非常多的委屈,他們自己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