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確認是不是貓鼻支,貓鼻支的症狀

2021-06-03 12:48:34 字數 4129 閱讀 6719

1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一、從症狀觀察

當貓咪常出現打噴嚏、流鼻涕這些微症狀觀察,貓咪生病了,但至於是感冒還是鼻支,還需要做下一步的判斷,鼻支和普通感冒有一定的相似之處,但又有一些區別,鼻支比感冒嚴重的多,從症狀觀察來看就可以判斷出來。

二、鼻支典型症狀

鼻支是病毒性鼻氣管炎皰疹病毒的病原體,感染之後就算**,病毒也會長期攜帶,感染初期,貓咪會出現打發燒、咳嗽、打噴嚏、結膜炎引起的紅腫,流淚、體重下降,精神沉鬱,鼻腔分泌物增多等症狀。如果出現以上的症狀,那就要及時的**了,否則貓咪會有生命危

三、如何解決貓鼻支

貓鼻支**比較複雜,而且**好還可能**。所以要懂得如何預防和**,當發現貓咪打噴嚏,流鼻涕的時候,及時給貓咪服用家趣喵胺,幫助貓咪迅速補充賴氨酸,可以阻斷貓貓鼻支病毒的傳播。而貓咪還伴隨流淚,眼屎多眼睛紅腫,還需使用態趣貓滴眼液,抗菌消炎,避免惡化成結膜炎等等。

2樓:煙雅美奇原

一般可以到寵物醫院有專業的東西查到,當然,如果看到貓咪有打噴嚏,經常流淚,流鼻涕,咳嗽就得注意了,這是貓鼻支的症狀,這個時候給貓咪服用喵想貓胺比較管用

如何判斷貓是否得貓鼻支

3樓:寵吾樂

貓鼻支是由貓皰疹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危性呼吸道傳染疾病,在貓與貓之間通過口鼻眼分泌物傳播。主要表現有:打噴嚏,流膿涕,眼睛紅腫,甚至患上結膜炎,有些貓咪還會出現口腔潰瘍,發燒等現象。

尤其需要注意一點,因為貓鼻支的很多症狀與感冒是非常相似的,這對於養寵新手來說,經常會弄混淆。把貓鼻支當成感冒來**,這樣可能會釀成大的麻煩,甚至危害到貓咪的健康。在這裡,和大家簡單說明下兩者之間的區別。

貓咪感冒的症狀表現:貓咪感冒初期常見的就是打噴嚏和流鼻涕,貓咪的精神和食慾還算是正常的,中期可能食慾會出現下降的情況,後期可能貓咪體溫會上升,需要打退燒針,在貓咪不愛吃飯的期間,為了增強貓咪的抵抗力,主人可以用貓用營養膏餵食替代食物,一般對付貓咪普通感冒,驅寒解毒作為**原則,給貓咪保暖好,避免再次受到風寒,如果條件允許,貓咪情況較嚴重者,可能要就醫喂藥。

貓鼻支的症狀表現:貓鼻支的症狀表現會相對嚴重些,貓咪首先會出現流膿涕,打噴嚏頻繁,眼睛發紅,流淚,後期會出現分泌物,眼睛紅腫,甚至感染了結膜炎,出現發燒的情況。貓咪精神變差,食慾減退甚至出現不吃的情況,體型逐漸消瘦。

所以,如果貓咪患了貓鼻支,需要及時給貓咪補充喵氨營養膏,因為賴氨酸含量高,從而達到抑制貓鼻支病毒的作用。

4樓:出菀柳

貓鼻支是貓的上部呼吸道感染性非常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又稱為傳染性鼻氣管炎。該病的病原體是貓鼻氣管炎皰疹病毒。在自然條件下,一般經呼吸道和消化道傳染。

如果家中有幼貓的話一定要注意,幼貓抵抗力較差非常容易感染,初期表現為流鼻涕,打噴嚏眼角有眼屎。有的會腹瀉,口腔有異味,症狀較輕的時候,貓食慾不受影響,能吃能玩也能睡,不仔細留心看不出來。很多人會分不清貓鼻支和感冒,兩者確實有些相似

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家中的衛生,經常通風,不要讓抵抗力差的小貓咪和流浪貓接觸,防止傳染。適當的運動多晒太陽,能夠增加抵抗力,也是很有必要的。

貓鼻支可以吃貓胺膏來預防,最為有效快捷的就是吃mag貓胺膏,mag貓胺膏由高純度l-賴氨酸科學配比維他命及微量元素製成,賴氨酸+牛磺酸+複合維生素c+礦物質,專門為貓咪預防貓鼻支和增強免疫而制。科學配比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可有效防治同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結膜炎、上呼吸道感染等貓鼻支病症,增加運動能力,恢復到正常狀態。

5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一、從症狀觀察

當貓咪常出現打噴嚏、流鼻涕這些微症狀觀察,貓咪生病了,但至於是感冒還是鼻支,還需要做下一步的判斷,鼻支和普通感冒有一定的相似之處,但又有一些區別,鼻支比感冒嚴重的多,從症狀觀察來看就可以判斷出來。

二、鼻支典型症狀

鼻支是病毒性鼻氣管炎皰疹病毒的病原體,感染之後就算**,病毒也會長期攜帶,感染初期,貓咪會出現打發燒、咳嗽、打噴嚏、結膜炎引起的紅腫,流淚、體重下降,精神沉鬱,鼻腔分泌物增多等症狀。如果出現以上的症狀,那就要及時的**了,否則貓咪會有生命危

三、如何解決貓鼻支

貓鼻支**比較複雜,而且**好還可能**。所以要懂得如何預防和**,當發現貓咪打噴嚏,流鼻涕的時候,及時給貓咪服用家趣喵胺,幫助貓咪迅速補充賴氨酸,可以阻斷貓貓鼻支病毒的傳播。而貓咪還伴隨流淚,眼屎多眼睛紅腫,還需使用態趣貓滴眼液,抗菌消炎,避免惡化成結膜炎等等。

6樓:小雪

貓鼻支和感冒是很相似的,但是貓鼻支就算治好也還是會有**的可能的。所以,首先我們要先學會如何判斷貓咪是否患有貓鼻支,其次如果貓咪患有貓鼻支該如何**,最後在**期間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 判斷是不是貓鼻支

貓鼻支的症狀會和普通感冒有些像類似,不少的新任鏟屎官是不能分清楚這兩種病的。得普通感冒的主要是因為身體受涼,症狀就是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精神和食慾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沒有無其他症狀。

貓鼻支即為貓的病毒性氣管炎病又稱為傳染性鼻氣管炎,是貓的上部呼吸道感染性非常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主要感染幼貓,發病率100%,死亡率50%。貓鼻支初期和普通感冒相似,也是打噴嚏流鼻涕,可是還會有體溫升高、陣發性咳嗽、眼睛流淚增多、眼睛被分泌物糊住掙不開、結膜炎、流膿性分泌物、發燒的症狀。

初期的區分方法主要是看體溫來區別。

2、 確定後的**

在**之前,給貓咪測量一**溫,如果體溫升高到39.5℃以上,人體感覺比較燙,請先往寵物醫院進行退燒。如果測量出的體溫在38.

5~39℃之間,不必太擔心,只是體溫略微升高,可多觀察留意,然後開始用藥。

貓鼻支和貓病毒**冒**方法類似,可以給貓咪服用mag貓胺膏,可以改善和防護由皰疹病毒引起的貓咪眼淚過多、眼部分泌物增多、結膜炎、結膜浮腫上呼吸道感染等問題,情況嚴重則需要帶寵物去醫院**。感染貓鼻支期間,如果貓咪有流淚,有紅腫,眼屎分泌物等,還需要給貓使用滴眼液。如果有口腔潰瘍,則用西瓜霜噴劑,效果是比較明顯。

7樓:為君秉機杼

貓鼻支跟貓咪感冒的情況非常相像,不過感冒屬於普通感冒,而鼻支是屬於病毒**冒,得了感冒的貓,會打噴嚏和流鼻涕水,得了鼻支的貓,它的眼睛和鼻子會有許多分泌物,眼睛出現眼屎,貓的鼻涕水有很多,而且貓還會出現陣發性咳嗽、鼻塞、鼻涕有黏性等情況,有些貓咪還會伴隨著口腔潰瘍、口炎,身體溫度升高演變成發燒等情況,鼻支和感冒的症狀有許多不同,需要貓主人仔細區分。

要是不巧的是貓咪得了鼻支,那麼就要及時處理,不然得了鼻支的貓,長期得不到處理的話,那麼它很可能會死亡。鼻支是會傳給其它貓的,不過不會傳給狗和人,要是家裡面有別的健康貓,那就要把得了鼻支的貓隔離起來,因為貓會通過口鼻分泌物和排洩物來傳播鼻支,所以貓砂盆、餐碗等用品要嚴格區分開,家裡面的貓不能一起用。在飲食方面,多給貓吃點賴氨酸,它能夠阻斷皰疹病毒的傳播,可以在貓的吃食裡面加點貓吃的賴氨酸喵鼻安,攪拌均勻給貓咪吃下。

另外,貓咪眼睛和嘴巴都是需要護理的,多給它擦擦眼睛,還有給貓喂的食物,儘量要口感軟一點的。

8樓:天上的林大爺

貓鼻支和感冒症狀非常的相似,但有區分的症狀和不同的程度,最明確能夠分開區別的是體溫狀態,貓鼻支症狀會比感冒症狀較明顯,相對也是嚴重的。

1.普通感冒,貓咪一般只會出現輕微的打噴嚏、流清水樣鼻涕,偶爾的咳嗽等症狀,體溫方面不會明顯升高,精神方面也不會萎靡,進食家趣喵胺。然後給貓咪保暖,在此期間貓咪家長要記得不要給貓孩洗澡,也儘量不要吹冷風,服用家趣喵胺之後過兩三天就會轉好了。

2.貓鼻支病毒,貓咪的體溫會明顯的升高,甚至有發燒的跡象,貓鼻支又稱傳染性鼻氣管炎,是貓上部呼吸道感染性非常強的傳染病。所以貓咪初期會發燒、不停的咳嗽、流鼻涕、淚流、食慾減退、精神不振。

另外的鼻腔道分泌物會增多,開始屬於漿液性的,後發展成膿性的,也會造成結膜炎等症狀。喵想賴氨酸,抑制貓鼻支病毒的擴散。

9樓:匿名使用者

貓鼻支的病原體是鼻氣管炎皰疹病毒,本病傳播迅速,一般自然條件下,經呼吸道和消化道傳染。感染本病後的貓咪,病毒能在鼻腔、咽喉、器官、結膜等上皮細胞內繁殖,並隨著分泌物排出貓咪體外。健康的貓咪直接接觸到分泌物或被汙染的器具,如水、飼料、用具等,皆會被感染此病。

主要還是要做好預防,要預防貓咪被傳染,除了要做好衛生工作外,還要給貓咪長期吃喵想賴氨酸,增強抵抗病毒的能力,降低感染機率,有效的預防和**貓鼻支。此外,定期的給貓咪接種疫苗,也是一種預防疾病的方法,直接叫寵安安的上門給你打疫苗就行。

貓鼻支會通過衣服傳染嗎,貓鼻支怎麼傳染,貓鼻支通過什麼傳染

貓鼻支是由皰疹病毒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可在貓之間相互感染,因此主人應採取措施降低貓被感染的可能性,並處理好貓的問題,使貓能儘快 讓貓可以安心地相互玩耍,以下是貓鼻支的具體措施,可供業主參考資源參考。1 隔離消毒 貓的鼻支有傳染性,首先,主人應該隔離貓,讓貓遠離彼此,這樣,感染的可能性可以大大降低,另...

幼貓鼻支的早期症狀,貓鼻支初期的症狀有哪些?從哪表現出來?

貓咪感染鼻支症狀 貓病毒性鼻氣管炎是由貓皰疹病毒引起的一種傳染性疾病,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貓鼻支。貓鼻支是一種呼吸道和消化道受到感染的病毒,所以感染病毒的症狀一般表現在口腔 鼻腔 眼睛等部位。感染鼻支初期,貓咪只是打噴嚏 流鼻涕 流淚 食慾不振的等,沒有發燒的現象。如果貓咪有發燒現象屬於感染鼻支的後期了...

幼貓得了貓鼻支怎麼辦?貓鼻支用什麼藥能痊癒 ?

吃牽貝倍多素增加貓咪身體的抵抗力 還有賴氨酸,可以抑制病毒。最常見的就是泛昔洛韋和阿昔洛韋滴眼液,個人感覺和速諾比起來,鹽酸多西環素作用更快。每天堅持吃藥,兩三天就看見效果了可以在搜搜其他資料。貓咪發性咳嗽,打噴嚏,流淚,結膜炎,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精神沉鬱,鼻腔分泌物增多,開始為漿液性,後變為膿性...